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毛绒绒的黑色大狐狸!

※夏油杰表示,办砸了又怎么样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更何况睡前听到了那么令人震惊的消息,我自然做了个有那么点儿关系的梦。

  

  好吧,其实也不是特别令人震惊,毕竟我早就猜到夏油杰会趁着回老家的时候求婚。

  

  总之,在我的梦境里,我变成了一只瘦巴巴的小兔子,每天起早摸黑,发誓要把我住的那片荒地都种上水灵灵的萝卜,萝卜苗越长越大,还有虫子过来偷吃,我一只兔子忙不过来,这时候有一只黑狐狸从隔壁的山林里溜达出来,甩着毛茸茸的长尾巴,跟我讨价还价。

  

  黑狐狸说,我帮你种萝卜吧。我怀疑黑狐狸在觊觎我的萝卜,断然拒绝,黑狐狸绕着我转了两圈,一声不吭地走了。

  

  隔了几天我发现虫子没了,萝卜也越长越好,等到了要收获的时候,黑狐狸又来了,说,我帮你收萝卜吧。我想了想,分给黑狐狸几根萝卜,说我现在有很多萝卜了,你拿去吃吧。

  

  黑狐狸把萝卜推给我,固执地说我不吃萝卜,狐狸是肉食动物,我吓了一跳,以为狐狸是要吃我,萝卜都顾不得收就跑回了窝里,等到第二天早上才有胆子出来。

  

  结果萝卜居然都收好了,黑狐狸趴在萝卜堆旁边,原本一身顺滑发亮的皮毛都被灰土弄得脏兮兮的。

  

  我壮起胆子问黑狐狸,这是你收的吗?黑狐狸点点头,说之前还帮我除了虫。我问黑狐狸为什么要帮我,黑狐狸想想说,我也不知道啊,只是看着你种萝卜好像很快乐的样子,就想和你一起种萝卜。

  

  黑狐狸又说,我还挖了一个很宽敞很舒服的洞,你也可以住的,我想和你一起住。

  

  我很认真地想着,黑狐狸还趴在地上,大尾巴扫来扫去,地面都快被他扫出坑了。

  

  我说,可是你是狐狸啊,我是兔子,都说狐狸是会吃兔子的。

  

  黑狐狸立刻说,我不会吃你,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看着黑狐狸不说话了,黑狐狸失望地趴在地上,没一会儿居然啪嗒啪嗒地掉起了眼泪。

  

  于是我被吓醒了。

  

  梦里的黑狐狸怎么看都是夏油杰嘛!最后也太惊吓了,我可从来没看到夏油杰哭啊!光是想想,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我睁开眼睛时窗外的天色已经亮了,越过夏油杰的肩膀,勉强可以看到床头柜上电子闹钟的时间,连七点都没到,我都想着睡个回笼觉了。

  

  夏油杰还没醒,我仔细观察着他的睡颜,越看越觉得他和梦里的狐狸一模一样,不过,哭是不可能哭的,想象都做不到。

  

  不过梦里的黑狐狸真的很可爱,我想了又想,没忍住,悄咪咪地伸手按在了夏油杰身上,一眨眼就发动术式把夏油杰变成了皮毛油亮的大狐狸。

  

  出乎我的意料——这狐狸怎么这么大!甚尔当初被我变成黑豹后也相当大,没想到夏油杰变成的狐狸体型也有他本人的四分之三,虽然身长比我的身高短一点,但是那条大尾巴,都能把我的身子盖住大半了!

  

  我盯着大尾巴蠢蠢欲动,十分谨慎地勾住尾巴尖,一点点挪到怀里抱住。

  

  毛绒绒的手感超好的!

  

  冷不防怀里的尾巴往外一抽,我下意识抓紧,就听到“嘶”的一声,顿时回过神来,看着不知何时睁开眼睛的夏油杰,干巴巴地笑道:“早上好啊,杰。”

  

  夏油杰眯了眯眼睛:“怎么突然想到要把我变成狐狸?”

  

  听语气不像是在生气,我也就乖巧地回答道:“我做了个梦嘛……”然后大致说了一下梦的内容。

  

  夏油杰无奈地叹气,自己把尾巴伸进我怀里让我继续抱着:“怎么做了这么莫名其妙的梦,那只黑狐狸那么傻,哪像是我了?”

  

  “就是像啊!”我振振有词,“本来就很傻嘛,你那个求婚也太直白了!”

  

  夏油杰沉默下来,好半晌才语气僵硬地说道:“求婚?”

  

  “难道你不打算求婚?”我警惕起来,“不是你昨晚自己说的吗?‘你愿意和我结婚吗’,这么平铺直叙,我也挺意外的。”

  

  夏油杰先是条件反射地说道:“我当然是打算求婚的,不过,”他顿了顿,连狐狸的脸上都出现了明显的发愁表情,“我没想那么草率的……我也不知道昨晚是哪根筋不对……我想要给你一个更加印象深刻的求婚的……”

  

  他这么唠唠叨叨,我又想到了梦里委屈巴巴地掉眼泪还不会表达喜欢的心情的黑狐狸,没忍住笑出了声。

  

  夏油杰的话音一停,无奈又头疼地喊道:“阿雅。”

  

  “抱歉抱歉,”我连忙道歉,抱着夏油杰大狐狸和他蹭蹭脸,一脸无辜地说道,“我没想到杰你这么沮丧啊,不过,这么一看,我反而对昨晚的求婚很满意了。”

  

  先不管夏油杰原打算怎样向我求婚,以他的性格,肯定有一个详细的计划,搞不好还是一环套一环的,就像一个惊喜盒子。

  

  可是,想得这么多了,他还是会在和我相处时不由自主——或者说情不自禁地说出那样朴素的话语,不正说明了,他喜欢我、想要和我结婚的心情,就是如此无法抑制吗?才会在稍有松懈的情况下,如此自然地说出口。

  

  “哪里值得满意啊。”夏油杰还在叹气,一副恨不得时光倒流回到昨晚的架势。

  

  我也不详说,看平时一切尽在掌握的夏油杰这么烦恼,理由还是因为我,让我都有点儿得意了。

  

  “你还要再求一次婚吗?”我问道。

  

  夏油杰盯着我看了一会儿,试探着问道:“你想要再听一次求婚吗?”

  

  我诚实地摇了摇头:“本来就是预先知道的事,现在也听过一次了,再听期待感都快没了。”

  

  夏油杰又重重地叹了口气,最后舔了舔我的脸颊,颇有些破罐子破摔:“那就算了,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求婚彻底办砸了。”

  

  我又想笑,不过还是努力憋住,严肃地说道:“可是我确实觉得那个求婚很可爱啊,杰你说办砸了,难道是在否认我受到的感动吗?”

  

  我故意装作有点不愉快的样子,夏油杰果然改了口:“我没有否认的意思,只是……”他顿了顿,惋惜地说道,“我想看到你因为我的求婚而感动的模样,这么一来就没有了。”

  

  我家的男人们啊,有时候还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样一门心思地放在我身上,大概会让我越来越任性吧?

  

  黑色的大狐狸乖乖地趴在床上,任由我把他当作抱枕,我抚摸着柔软的皮毛,温声说道:“我现在就很感动,你太为我着想了。”

  

  “这是理所当然的,”夏油杰笑了笑,“就好像你梦里的那只狐狸,他其实不想吃兔子也不想吃萝卜,勤勤恳恳地帮忙除虫和收获,还准备了舒服的洞,实际上只是想让兔子多看看他。”

  

  “我也想要你陪着我啊,为此我什么都愿意去做。”夏油杰说道。

  

  我看了他一会儿,摇摇头,慢慢说道:“不对,是一起的啊。”

  

  我捏住夏油杰的左前爪,一本正经地说道:“你愿意以后和我一起,以夫妻的身份相处到老吗?”

  

  “等一下!”夏油杰哭笑不得,“怎么变成你对我求婚了?”

  

  “你现在可是毛绒绒哎!”我义正辞严地说道,“没有谁不想和毛绒绒过一辈子吧!”

  

  夏油杰无语地看着我,我也底气十足地看着他,直到夏油杰慢慢说道:“我愿意啊,我都想了十多年了,从喜欢上你就开始想,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到头发花白,到再也看不清、听不清,只要握着你的手,哪怕是死亡我也能笑着面对。”

  

  “你是我最耀眼、最明媚的星辰与阳光。”

  

  我鼻子一酸,眼泪顿时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哪有这样的啊,猝不及防说出这么温情的话,怎么可能不感动啊!

  

  夏油杰散掉了我施加在他身上的咒力和术式,恢复人形将我抱在怀里,语气欢快又柔软:“我们结婚吧。”

  

  “结果还是让你重新求婚了一次,而且还被感动到了。”我瓮声瓮气地说道,“坏心眼。”

  

  夏油杰只是笑着不说话,我看了他一会儿,搂住他的脖子亲上去:“现在,星辰与阳光都是你的了。”

评论(30)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