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简单说明下关于孩子的事

※阿雅你到时候自求多福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夏油家安安稳稳地过了个盂兰盆节,最后一天的时候夏油杰让我带着美美子和菜菜子出门逛逛。

  

  我对带着枷场姐妹出门没意见,不过夏油杰自己不来,就有点儿刻意了,我盯着夏油杰看了半晌,直到他绷不住脸皮,弯腰凑到我耳畔小声说道:“父母想和我商量下孩子的事。”

  

  我顿时闹了个脸红,赶紧拉上枷场姐妹出门了。

  

  生孩子对大多数夫妻来说都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是我这边的情况,也太复杂了些。

  

  要说会不会生,我可以肯定地说“会”,对我来说,“家庭”“亲人”“孩子”之类的词汇,杀伤力太大了。

  

  可是要说想不想生……我就有点儿纠结了,倒不是说纠结给谁生——生孩子这种事怎么能抱有“为了谁去生”这种想法,孩子是自己的。

  

  我以前和甚尔开玩笑说他作为丈夫的优点之一是不用生孩子,其实说的是“不会对我说一定要生孩子”,假定前提是“他需要孩子”,所以才会因为有伏黑惠在,不会让我生。

  

  但是,对待自己喜欢的人,至少我个人会希望和他一起孕育孩子,既希望孩子能够成为我们的幸福的见证,也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未来体会到和我们同样的幸福——生命就是这样一个延续的过程。

  

  至于生下来的孩子的父亲是谁……老实说我压根没考虑过这个,生下来了那就是我的孩子,如果父亲们那一方要分个清楚,那就他们自己折腾去吧,反正都会被叫“爸爸”。

  

  而像是生几个这种问题,也没有必要这么早计划,搞不好他们中有人还不想要孩子呢,这些到时候一起慢慢商量比较好。

  

  以上这些,是我自己的想法,问题在于——夏油杰的父母不一定是这么想的。

  

  夏油杰的母亲可能还好一点,可夏油杰的父亲是比较正统的大男人,我们没法结婚已经很考验他的接受度了,夏油杰如果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谁知道他会怎么想。

  

  我越想越发愁,虽然理智告诉我,要顺利完成这个谎言,夏油杰只要明确地说“以后会生孩子”就好——这也是事实,但是一想到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可能会被要求“三年内生个孩子”之类的事,哪怕夏油杰心里不是这么想的,我心里还是有点膈应。

  

  “姐、妈妈,”美美子习惯性地想叫我姐姐,注意到街上还有路人,赶紧改了口,“你在想什么啊?很烦恼的样子。”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也没打算让美美子跟着我一起烦恼,只是对着她笑道:“在想假期要结束了,又要回去上课了。”

  

  菜菜子在旁边闻言吐了吐舌头,颇为认同地点点头:“是呀,回去又要面对盘星教的事务了,想想就好累啊。”

  

  两姐妹如今分别管着盘星教东京本部和京都分部,就她们的年龄而言,着实了不起,这次能够和我们出门,还是多亏了百花,她坚强地挑起了盘星教的大梁,还特意打了电话想我夸夸她。

  

  夸是当然要夸的,我还许诺回到东京后给她准备她喜欢的口味的咒力糖,她当场就在电话里承诺一定会好好干,绝对不会辜负我的期待,搞得我挂断电话后还在纠结我是不是在压迫咒灵的劳动力。

  

  三个人边走边聊,时间倒是过得很快,我估摸着差不多了,就带着美美子和菜菜子回夏油杰,她们两人一进门就喊着好热,回房间吹空调去了,我则是注意到了坐在侧廊下的夏油杰,走过去悄声问道:“和父母谈好了吗?”

  

  夏油杰想搂过我,被我躲开了——刚回来身上全是汗,黏糊糊的抱着太难受了。他挑了挑眉,很快露出了然的表情,也不介意,只是拍拍身边示意我坐下,这才笑着说道:“有点困难,不过还是拿到许可了。”

  

  “什么许可?”我好奇地问道。

  

  “不勉强你生孩子的许可。”夏油杰双手一摊,“虽然爸他觉得也可以生下来后由我养育,但是我跟他说了,要从中国带走一个孩子有多困难后,他就不说话了。妈她也帮着说了话,像是单身女性独自带孩子会受到多少非议,结果就是爸放弃了。”

  

  “居然是放弃了?”我瞪圆眼睛。

  

  “是啊,”夏油杰笑起来,“应该有美美子和菜菜子的原因在吧,他大概觉得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再养一个也养不起了。”

  

  夏油杰养不起孩子,这种话让知情人士知道大概会惊得下巴都掉了,虽说他平时好像没做什么能赚钱的事,但事实上不管是盘星教还是总监会,他都有专门的收益入账,具体名目我不懂,不过反正他不缺钱。

  

  他大概也猜到了我的想法,耸肩道:“毕竟那些事不能说啊,就这样也挺好的,我也不想你因为这件事心里有芥蒂。”

  

  “那个,”我决定还是问一下,“杰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关于生孩子?”夏油杰问道。

  

  我点点头,他陷入了沉思,好半天才收道:“如果我说不想你生下和我的孩子,那必然是假话,某种程度上,我和你一样渴望着普通平凡的家庭关系。”

  

  我静静地看着他,听他继续说道:“可是,我很清楚,我这辈子不可能普通也不可能平凡。”

  

  “如今的我在咒术界里也算是一大派系的领袖,哪怕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再加上悟的存在,我不担心自己受到任何威胁,可是,孩子就不一定了。”

  

  我理解夏油杰的担忧,别看现在他们这一派算得上稳定,也很难保证不会被人在背地里下黑手。

  

  “但是,杰,”我看着夏油杰,“你想要和我生孩子吧?”

  

  夏油杰罕见的有些局促,他“呃”了好几次,最后不得不点头:“是这样没错,可是……”

  

  “那就没什么可是啦。”我摆摆手,“等到我想生的时候,你加油啊。”

  

  夏油杰陷入了错愕,几秒后又哭笑不得地说道:“也是,如果你做好准备了的话,是谁‘中奖’你也决定不了。”

  

  我深以为然地点头,怀孕本来就很困难,像小说里那种激情一夜然后带球跑的情节纯属世间少有。总不能到时候说着“我想和杰生孩子”然后直到确定怀上前,其他人一次都不做了吧?

  

  那样的话,我怀疑其他人该暴动了。

  

  夏油杰还在笑,非常无奈又有点高兴的样子:“明白了,我会努力的。”

  

  听他这么说,我又有点儿紧张:“努力什么的就不用了吧……其实平时要不是你们有吃药,我怀疑我早就怀了。”

  

  夏油杰咂咂嘴:“也算是公平竞争了吧?”他的视线落在我的腹部,“到时候你应该能撑得住吧?”

  

  这话听起来就不太妙哎!我有点无语,深刻怀疑到时候我会撑不住,主要是我家男人们也太彪悍了,我怀疑到时候我会下不了床啊!

评论(19)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