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9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写一点和直哉的相处日常

※虽然我没做核酸确认但是除了咳嗽感觉已经好了,趁着新的一年也该恢复更新啦!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元旦快乐!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直哉正认真地思考着,能不能发明出可以解酒的咒具,至少他自己就很需要。

  

  虽然在长老们面前可以面不改色撑到酒会结束,但是一旦回到高专,尤其是想到马上要见到钟雅了,心里绷着的弦一松开,醉意就铺天盖地地涌了上来。

  

  即使在钟雅面前丢脸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直哉也羞耻得够呛,更别说这次还暴露了他上次喝醉后依然保留着记忆的事。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在钟雅面前表现得靠谱起来呢?这样作为“丈夫”真的可以称得上合格吗?

  

  直哉下意识低头想看怀里睡着的钟雅,冷不防对上了一眨一眨的双眼。

  

  “你醒啦?”不等他开口,钟雅抢先问道。

  

  直哉条件反射地点头,钟雅从他怀里钻出来,抱着他亲了一口:“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又被惯着了,直哉有点不服气,也跟着爬起来:“不用!我来给你做!”

  

  “诶?”钟雅一脸意外,不过很快笑起来,“好啊,那就交给你吧。”

  

  “你想吃什么?”直哉乘胜追击。

  

  钟雅想了想:“正好还有没吃完的吐司,来做三明治吧。”

  

  三明治这么简单的东西,只要把配料和酱料往上堆就行了,毫无难度好吗!直哉底气十足:“交给我吧,你先去洗漱。”

  

  钟雅笑眯眯地应了一声,自己去卫生间洗漱了。

  

  ======

  

  我看着面前往外渗鲜红色酱料——没错鲜红色——的三明治。

  

  我对甜辣酱没有意见,不如说番茄酱太酸了我本来也不喜欢,不过,这也挤得太多了。

  

  直哉大概是指望着用甜辣酱来当粘合剂,所以在最下层的吐司上挤了不少,然后盖上了一块煎熟的鸡排,接着是生菜、煎蛋、甜辣酱、吐司。

  

  很丰盛,就是甜辣酱有点多,一按严实就往外直冒。于是,没法沿着对角线切开了,谁知道切口会不会溢出更多的酱料。

  

  平心而论,鸡排煎得很香,生菜也洗得很干净,煎蛋更是完美的圆形……

  

  “是那个甜辣酱的瓶子有问题!”直哉咬牙切齿强烈抗议,“我挤完放下来就堵,一用力就爆出来!”

  

  我就不要说他其实可以把盖子拧开直接往上倒酱料再刷开了吧……不过这种有点儿“笨手笨脚”的地方,还挺可爱的。

  

  直哉抗议完,又冷静下来了,盯着三明治看了会儿,语气僵硬地说道:“还是吃别的吧,我刚才看到柜子里有泡面了,我去给你煮泡面。”

  

  说着,他就准备去端走三明治的盘子,被我眼疾手快一把护住,叫道:“我就要吃三明治!”

  

  “这么难看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直哉骂骂咧咧。

  

  “我老公给我做的,怎么会不好吃!”我叫得理直气壮。

  

  直哉停住了,半晌才语气发飘地说道:“你刚才说什么?”

  

  我眨眨眼,诶?难道说直哉到现在都没意识到,他也是拥有这个身份的人了?

  

  “老公啊!”我又喊了一遍,“难道说你不想当我老公了?”

  

  “当然不是!”直哉条件反射地叫完,又紧张兮兮地解释道,“我当然想,不对,我是说,我当然是,我都要和你求婚了,我想成为你的丈夫,就是我没想到,你有把我当做丈夫看待……”

  

  好啰嗦,絮絮叨叨的,这副小心谨慎的模样,还真是“不自信”三个字的具现化。

  

  我等着直哉的心情缓过来,顺便开始吃三明治,刚开始我还纠结着怎么拿才不会弄脏手,不过很快就放弃了:还不如直接拿,酱料弄到手上脏了就脏了,洗手不就好了,只要不弄到衣服上就行!

  

  我半举着三明治上嘴啃的功夫,直哉终于是冷静下来,抬眼本来想说什么,看到我在啃三明治,顿时一噎,看样子也把原来想说的话忘了,卡了几秒才说道:“你要不一层一层地吃吧。”

  

  “那就不是三明治了!”我强烈抗议,就是要一口下去有好多种料才是三明治嘛!

  

  直哉看着我吃,给自己打气般说道:“下次不会这样了,我会买瓶新的酱料过来,不会再这么难挤了。”

  

  “你还会给我做啊。”我有点感慨,谁能想得到啊,大少爷还会“洗手作羹汤”啊!

  

  不过直哉显然误解了我的感慨,他微微抬起下巴:“当然是给你做,你是我、我、咳!我老婆!我不给你做,给谁做?”

  

  虽说这种话宿傩也说过,但直哉的口吻和宿傩相比,那叫一个天差地别。

  

  宿傩那是霸道,一副“我给你做菜你难道还有意见”的架势,直哉就不一样,活脱脱的傲娇,完全是“我都给你做菜了你不会不吃吧”的口吻。

  

  我吃完丰盛的三明治,点点头:“好啊,我很期待。”别的不说,这个三明治确实挺好吃的。

  

  直哉显然很满意,我顿时有种其实他才是“娇妻”那一边,我在哄着他的感觉。

  

  手指上沾了不少酱料,总觉得直接擦了有点浪费,正好刚才洗漱过,手上也不脏,我就想舔一下,还没低头,手腕已经被拉了过去,接着手指便被含进了湿热的口腔里。

  

  略显粗糙的舌面从手指上刮了过去,麻酥酥的,我后背一个激灵,瞪大眼睛看着直哉:“你干嘛呢?”

  

  直哉没吭声,把我的手指吮干净,才吐出来说道:“你不是想舔?那我舔也一样。”

  

  哪里一样啊?!我赶紧去洗手,决定下次再也不舔了!

  

  我洗手的功夫,直哉给自己拆了杯泡面,倒是十分随便,我甩着手上的水,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等泡面泡好、撕开盖子开始吃。

  

  泡面就属于自己吃的时候没什么,别人吃的时候觉得很香的食物,大概是我的眼神太明显,直哉吃了两口就停了下来:“没吃饱的话我再给你泡一杯?”

  

  我连忙摇头:“吃饱了,就是有点馋。”

  

  直哉看了我一眼,把手下的泡面推给我:“那你吃一口。”

  

  我也不客气,接过来吃了一叉子面,再把杯面推回去。

  

  直哉看着杯面,吐槽道:“总觉得一杯泡面还要分着吃,好小气。”

  

  “不是分着吃,只是把你吃的东西分享给我。”我纠正他的说法,“如果我真的想吃、没东西吃,你肯定会直接给我的。”

  

  那可就不存在什么“分”了,直哉肯定会宁愿自己饿肚子也要给我吃,还要装作自己一点都不饿的样子。

  

  “就一杯泡面……”直哉小声嘟囔道,“真的不会太寒酸吗?”

  

  “不会啊,”我笑眯眯地回答他,“因为我想要的也只是泡面,比起什么大餐,这样就足够了。”

  

  就好比直哉他总觉得给我的不够多、不够好,自己谁都不如,可是,我想要的正是他给我的这些,他完全不用担心我会嫌弃他。

  

  直哉没再说话,把泡面吃完,收拾好垃圾,又坐回到我面前,干咳几声,清清嗓子说道:“你最近几日有没有空?”

  

  “要做什么?”我反问得十分直接。

  

  直哉倒是没有对我的反问不快,而是有些含糊地说道:“有事想约你一起出去。”

  

  我努力憋住了没把“你要求婚吧”这句话说出口,想了想继续问道:“需要多久?”

  

  “一天,”直哉说完又补充道,“包括晚上。”

  

  “喔——”我拖长了音调,特意约定了晚上,怎么可能不上床呢?

  

  直哉有点儿羞恼的样子:“喔什么喔!跟你约时间呢!”

  

  我盘算了一下最近的安排:“下周六?平时你也要上课的吧?”

  

  直哉颔首道:“可以,那就下周六。”

  

  他这样我还真有点好奇了,也不知道他到底准备了什么样的求婚,不过,保留这份期待到下周六,也挺不错的吧?

评论(38)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