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9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继续掰私设,我就喜欢瞎搞设定

※今天的直哉也在被欺负,可可爱爱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不得不感慨,直哉的神经越来越强大了,顶着五条悟隔三差五的“骚扰”,他都一点儿也不显得急躁,甚至还敢在被烦透了之后对着五条悟大吼:“要什么时候求婚是我的事!你等着就行了!”

  

  我当时和乙骨他们在旁边训练,听到直哉这么接五条悟的电话,连真希都难得给直哉鼓了掌:“你可以的啊,对着五条老师都敢这么吼。”

  

  直哉答应得心不在焉,把手机塞回兜里,对着我欲言又止,我则是走到一旁去给五条悟打电话。

  

  电话刚一接通五条悟就是告状:“老婆,你都不知道,直哉他刚才居然在电话里骂我!我只不过是想问他到底打算什么时候跟你求婚而已!”

  

  “我听到了,我就在旁边。”我用安抚的语气说道,“我知道你会很不爽,不过,直哉其实已经和我约好了这个周六一起出去了,所以,你再耐心等一下,好不好?”

  

  五条悟哼哼唧唧,答应得心不甘情不愿:“老婆你就是拉偏架,明明是我被凶了。”

  

  那是因为你最近真的催得很烦,我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五条悟本来就是过生日都要在零点第一个说生日快乐的人,之前也是一解决羂索就在考虑着结婚的事,他就是急着想要结婚。

  

  结果却因为急过头了,被勒令最后一个求婚,以五条悟的性格,恐怕最近急得都没心情给学生上课了,在这种情况下,排在他前面的最后一个直哉居然这么磨蹭,五条悟会不爽到连番催促,也很正常。

  

  当然,正常又不意味着正确,我都和直哉约好了,也不可能因为五条悟的急切就去催直哉,所以这种时候还是安抚五条悟比较好。

  

  “悟,”我开口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你应该懂的。”

  

  “我知道啦。”五条悟委委屈屈,“我只是全都准备好了,太期待了嘛。”

  

  安抚完五条悟,我放下手机,对着直哉笑了笑:“好啦,这下你不用担心悟他事后找你麻烦了。”

  

  “谁要你帮忙说话的,我才不怕他。”直哉忿忿地说道。

  

  “毕竟时间是我定下来的嘛,直哉你也是为了迁就我的时间才一直等到现在,既然如此,你被悟催促也有我的责任在,我当然要负责啦。”我笑眯眯地说道。话是这么说,直哉还是有点儿心虚的吧?当然,就算心虚他也会很硬气,毕竟这是他为之准备的求婚。

  

  只是到了周六那天,明明周五还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周六却是从一大早就开始下雨,天空中乌云密布,怎么看雨一时半会儿都不会停的样子。

  

  我正有些纠结这会不会影响到直哉的求婚,就听到了敲门声,开门一看,直哉穿着一身文雅的和服站在门口,手里持着的黑伞正在顺着伞尖往下滴水。

  

  “收拾好了的话,我们就走吧。”他朝着我伸出手,“我带你去个地方。”

  

  下雨天还要出门,听起来有点麻烦,不过一路上直哉撑着伞好好地把我送到了车里,我连打伞都不用,其实还挺轻松的。

  

  “要去哪儿啊?”我一边系上副驾驶的安全带一边问道。

  

  直哉将伞收到后座,自己坐到驾驶座上时,头发和肩膀上都被雨水淋湿了些许,看上去有点儿狼狈,语气则是一如既往的强硬:“你只要坐着就可以了,到了我会告诉你的。”

  

  他都这么说了,我干脆放下座椅半躺下来睡觉——晕车的毛病是治不好的!这辈子都治不好的!虽然出任务时因为心态不一样能够忽视掉,但是平时还是能上车闭眼就上车闭眼!

  

  话是这么说,本来现在就是早上,刚醒过来要再睡着有点困难,我闭着眼睛假寐了一会儿不成功,便又睁开了眼睛。

  

  因为下雨的关系,侧窗上变得一片模糊,雨水从前往后汇聚成一股流淌过去,窗外的景象看起来也被水痕割裂。

  

  直哉没有开音响,车内只能听到雨刮器规律的响声,还有偶尔直哉打转向灯或按喇叭的声音。

  

  我把头转过来,看着直哉的侧脸。虽然禅院家很讨厌,但是禅院家遗传的颜值真的很能打,直哉的脸就属于我很喜欢的那一类,某种角度来说比五条悟的脸更符合我的审美。

  

  大概是我打量得太肆无忌惮,直哉在一个红灯前停下来后,一脸无语地问道:“你看什么呢?”

  

  我回答得十分直接:“看我老公长得好看。”

  

  直哉顿时脸一红,抬起一只手挡住侧脸,明明嘴角都有点得意地扬起来了,还要皱着眉头:“胡说什么呢!”

  

  他说完这句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又撇了下去:“和其他人比起来,我的长相不算什么吧?”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我继续打直球,对着别扭的直哉这招最好用了!

  

  直哉咳了两声,似乎不好意思又有点骄傲:“算你有眼光。”

  

  绿灯一亮,车重新发动,直哉也专心开车,我无事可做,继续闭着眼睛假寐,倒是不知不觉真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只感觉有人在摸我的脸,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直哉放大了的脸,离我挺近。

  

  看到我醒来,直哉有些尴尬地收回手:“反正到得挺早的,我就想着让你再睡会儿,你睡得还挺香的,我就是看看、看看……”

  

  我回过神来,一把扶住直哉的脸,直接亲了上去,亲得还挺放肆,直哉顿时像是被猫抓到了的老鼠一样,整个人都缩起了身子,等我松口他一把挡住自己的嘴,骂骂咧咧:“你怎么老是这么骚扰我!”

  

  我看着直哉红透了的耳朵,当然是因为直哉欺负起来最可爱啦,就算伏黑惠和虎杖也会害羞,但是他们一个害羞得很内敛,一个害羞得很坦率,只有直哉会明明羞耻得想逃跑还要在我面前硬撑,装作凶巴巴的模样,太有成就感了。

  

  “因为我喜欢你啊。”我说得理直气壮。

  

  直哉一愣,又慢慢地放下手,他想说什么,又咽回去,反复几次,才嘟囔道:“那就……原谅你吧。”

  

  真可爱啊,我都想再欺负得更厉害一点,看他还能不能说出来“原谅”这种话了。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脑子里逐渐增多的废料,直哉倒是先下了车,从后座拿起伞,撑开后又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给我打伞:“既然你都醒了,就下车吧。”

  

  我解开安全带下车,外面的雨还在下,虽然雨势比起刚出门时小了点,但是雨水击打伞面的声音听起来还很响亮。

  

  直哉一手揽着我的腰,一手给我打伞,我都看得到他把伞往我这边倾斜,自己的左肩湿了一块,我这边则是一点也没淋到。

  

  这里是一个户外的公共停车场,我跟着直哉往外走,便看到了高高的台阶,往上走了好一会儿,台阶没了,变成山间小路。

  

  老实说下雨天走这种路不太方便,不过我和直哉的身体素质摆在这儿,也不至于太为难。

  

  我挺想问一句是在往哪儿走,看直哉的表情严肃,想想还是什么都没问,只是安心跟着他继续走。

  

  周围的空气逐渐变得清新通透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雨声也变得朦胧恍惚起来,听起来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声音。

  

  直哉停下了脚步:“到了。”

  

  我跟着停下脚步,随着伞面微微往上抬,我看清楚了眼前的景象,跟着错愕地睁大眼睛。

  

  怎么说呢,我对日本各个历史时期的建筑风格不熟,不过也能感觉出来,眼前这条街道,越往里走,建筑的风格越是古老。而且,这里和我曾经去过的天元的薨星宫一样,尽管看上去整洁干净,也丝毫没有人们生活的痕迹。

  

  更重要的是,我和直哉明明是在往山上走,怎么会来到街道上的?

  

  “这里,”直哉说得很慢,“是禅院家的祖地,类似于一个固化下来的结界,想要进入这里有诸多限制,其中之一,就是必须有禅院家的嫡系同行。”

  

  在这种地方,我说话时的音量都不由得低了下来:“你带我来这里干嘛?”话是这么说,他今天约我出来的目的,我其实很清楚,只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和这个地方联系起来。

  

  求婚哎!求婚来祖地干嘛!难道说,我这个情况,直哉还想获得列祖列宗的认可?!

  

  “我已经和父亲报备过了,他也同意我带你过来。”直哉低声说道,“总之,你先随我继续往前走吧。”

  

  这种心里没底的感觉真是叫人心慌,我看了直哉好一会儿,他说着让我随他走,自己却没有主动迈开脚步,更像是在等着我回应他。

  

  我想抓头发,只是一想到这里是禅院家祖地,又按捺住失礼的举动,做了个深呼吸:“走吧!”

  

  说着,我迈开脚步,直哉也明显松了口气,继续领着我往前走。

  

  虽然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求婚,但是,我相信直哉对我的喜欢,他不会故意为难我,也不会对我不利。

  

  既然如此,跟着直哉走就是了!

评论(22)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