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0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猫的求婚还真是不容易啊~

※感觉自己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五条悟虽然只有两个人,但是这两个人的“级别”可远远超过臭皮匠。

  

  唯一的问题在于,这两人无法达成一致。

  

  被甚尔看破了自己至今没有决定好到底该以何种方式向钟雅求婚,还被夏油杰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五条悟觉得这已经足够写进自己的人生黑历史集了。

  

  可是他也没办法不承认,离钟雅的生日、同时也是他求婚的日子的到来,只剩下不到一周,再不决定下来求婚的方案,他总不能对钟雅说让她继续等下去。

  

  于是,在甚尔和夏油杰的催促下,五条悟心不甘情不愿地将自己那十几份求婚计划书拿了出来,让他们帮忙挑选到底哪一个比较合适。

  

  就是在这件事上,甚尔和夏油杰产生了分歧。

  

  甚尔喜欢讲排场的方案,排场越大越好,突出的就是一个绚烂华丽、印象深刻,夏油杰则倾向于低调内敛、讲究气氛渲染和感情烘托的方案。

  

  这两个人各持己见,五条悟被他们吵得头疼,都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把计划书给他们看了。

  

  最后,趁着那两个人不注意,五条悟跑了出来。

  

  讨论的结果是只有时间被白白浪费,五条悟仰头看着渐暗的天色,腹诽又浪费了一天——有这个功夫他都能再想出来一个新的方案了。

  

  只是这个念头一出现,五条悟又停下了动作。

  

  是啊,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一直没有办法决定下来,到底该怎么向钟雅求婚。

  

  看到杂志上推荐的热门餐厅,他会想着要不要把餐厅包下来,到时候在优雅的钢琴声中向钟雅求婚;看到黄昏下被渲染成一片灿金色的城市时,他会想着,要不要带钟雅到天空树的最高处,一边欣赏这片景色一边向她求婚……

  

  他想给钟雅的太多太多,不管在哪里求婚好像都挺不错,可是又好像都不够好,毕竟脑海中总会出现更好的想法。

  

  所以才会没办法决定下来,甚至逐渐开始犹豫怀疑,他的求婚能不能够令钟雅满意。

  

  因为……那可是他最喜欢、最珍视的人啊,她那么好,值得被最美好的一切所围绕。

  

  五条悟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本人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看到一群女孩子排队在买奶茶,他也走过去排队。

  

  不得不说,五条悟这个人实在很显眼,哪怕眼罩挡住了上半张脸,露出来的下半张脸,都足够引发女孩子们的窃窃私语,更何况,一个大男人在全是女孩子的队伍里,独自买奶茶,光是看着都觉得好可爱。

  

  五条悟完全没注意其他人的想法,只是轮到他点单的时候,才想起来看菜单。

  

  诶,出了新口味吗?好像是钟雅会喜欢的类型,要不要买给她呢?从这个地方回高专也用不了多久,冰块不会化得那么快……

  

  “先生?您要点什么?”店员的提醒让五条悟回过神来,他指着菜单上的新品:“要两杯新品,一杯少冰、七分糖,小料全加,现在就喝,一杯正常冰、三分糖,小料只要椰果,打包带走。”

  

  报出来的时候五条悟还挺得意:我家老婆的习惯我记得清清楚楚!不过他很快就想起,这种程度的事夏油杰也能做得到,搞不好比他记的更多,那点儿沾沾自喜一下子就没了。

  

  他拿着奶茶,自己吸了一大口,感觉味道确实不错,钟雅应该会喜欢,回高专都多了几分动力。

  

  今天他和夏油杰拜托了钟雅代课,眼下又没到下课时间,五条悟果断朝着教室走去,本以为能够看到上课中的钟雅,没想到只看到了空荡荡的教室。

  

  五条悟顿时垮了脸,跑到直哉那边问了,才知道临时有任务,钟雅带着学生们出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手上拎着的奶茶里的冰块渐渐化掉了,奶茶的颜色都似乎变浅了,也不知道味道会不会变淡,可他也不可能为了杯奶茶专门冲去任务现场吧?有点儿小题大做,他不想被钟雅嫌烦。

  

  五条悟将自己喝完的奶茶扔进垃圾桶,又拎着没开封的钟雅那杯奶茶回了宿舍,将奶茶放在床头,再把自己丢到床铺上。

  

  垂头丧气?郁郁寡欢?或者,还有别的成语能更好地形容他的状态吗?想不起来了,脑子里繁杂的念头又多了起来,吵得他头疼。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五条悟突然从昏睡中惊醒过来,跟着察觉到自己的头顶上多了谁的手。

  

  不,他很清楚是谁的手,因为只有一个人会这样轻柔地抚摸他的头发。

  

  “悟,醒了吗?”钟雅的嗓音传进了耳朵里。

  

  五条悟果断翻了个身,扯掉眼罩,跟着一把搂抱住坐在床沿的钟雅的腰,死乞白赖地撒娇:“老婆——”

  

  映入六眼之中的是熟悉的钟雅的身影,她开了床头灯,光线映照得她的身周都多了一圈金光,看上去闪闪发亮。

  

  同时,五条悟还注意到,原本放在床头没开封的奶茶被插上了吸管,已经喝掉了大半杯。

  

  “你在看什么?奶茶?我以为是给我的,回来后正渴着,就喝了。”钟雅说道。

  

  五条悟把钟雅的腰搂得更紧了,脑袋都贴进她怀里,闷声说道:“本来就是给你的。”

  

  是她的,全是她的,世界上的任何事物,只要她想要,他都会取来送给她。

  

  钟雅笑了一声,又摸摸五条悟的脑袋:“还挺好喝的。”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也足够五条悟心满意足:“老婆你喜欢的话,我下次再给你买。”

  

  “好啊。”钟雅也回答得很干脆,接着,五条悟就听她问道:“我有一件事想要问悟。”

  

  “什么事?”

  

  “你的求婚,真的准备好了吗?”

  

  什么叫晴天霹雳,五条悟算是彻底明白了。

  

  他下意识地收紧了胳膊,像是担心自己抱着的钟雅离开,干巴巴地说道:“怎么可能没准备好呢?我可是最强的五条悟,等到你生日当天,就知道我准备了什么样的求婚啦!区区一个求婚,很简单……”

  

  五条悟说不下去了。

  

  既不是“区区”,也不“简单”,求婚……真的好难啊。

  

  他沉默了好久,钟雅才开口道:“悟,你先起来。”

  

  五条悟老老实实地爬起来,跪坐在床上,以他的身高,这样坐着都比钟雅高出一截,他低着头,心虚得没敢看钟雅的脸,却是被钟雅扶住两边脸颊,强行对上了视线。

  

  “你是不是以为我在生气?”钟雅问道。

  

  五条悟没吭声,钟雅则是眉梢一挑:“我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生气啊,不如说,我现在就算是生气,也是生气你给自己太多压力了!”

  

  她用力搓揉了几下五条悟的脸:“求婚这种事就不要想着自己是最强了!和最强有什么关系啊!还有,你是不是想了一大堆的方案,到现在都没定下来?”

  

  五条悟又心虚起来,视线漂移:“也不是没定下来……就是,都不太好……”

  

  “什么不太好!全是你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吧?那怎么可能不好啊!”钟雅说得很大声,“我老公想出来的求婚全部都很好!”

  

  “但是!现在!把那些方案全部都丢出你的脑袋,你就告诉我一句话!”钟雅直视着他,双眼灼灼发亮,“你想不想和我结婚?”

  

  “当然想!”五条悟回答得毫不犹豫,“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在这个世界上,仅有这一人,他永远都不会放手。

  

  钟雅的脸上绽放出了大大的笑容:“这样就足够了!”

  

  她松开按住五条悟脸颊的手,转而整个人扑进他怀里,双手紧紧地从背后抱住他:“我也想和你结婚,所以,我们结婚吧!”

  

  这一刻,五条悟只觉得,他的怀里就是他的全世界。

  

  他也条件反射地抱紧了钟雅,好半晌才低低地问道:“这样也算求婚吗?不会太简单了吗?”

  

  “不会啊,求婚有什么简单不简单的。”钟雅不以为然,“不如说,这是我逼你的,所以你有任何不满或者后悔,都可以怪到我头上。”

  

  五条悟刚想说怎么可能怪她,钟雅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愉快地说道:“或者,你也可以采取一些别的措施来弥补啊!比如说,原本你打算怎么求婚的,可以补回来啊,什么时候都可以。”

  

  “什么时候都可以?”五条悟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对啊,”钟雅笑眯眯地看着他,说话时的嗓音却是越发地温柔起来,“你想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跟我求婚,就约一个好天气我们一起出去;你想要在大自然里求婚,我们就找个自然景区去游玩……不管你想尝试多少次都可以,我会一直陪着你,也一定每次都会答应你。”

  

  不是仅此一次的求婚,而是这辈子接下来的时光里,他都可以尽情地向她诉说喜欢的心情。

  

  五条悟想着,他真的好喜欢这个人啊,为什么她总是能说出他最想要听到的话呢?

  

  “太狡猾了。”五条悟嘀咕道。

  

  他说得太含糊,钟雅一不留神没听清:“你说什么?”

  

  “我说——”五条悟猛地抱起钟雅,把她压在了床上,“这么讨人喜欢的老婆,怎么能不好好疼爱呢!”

  

  钟雅被他的突然袭击吓了一跳,然而惊呼声还没出口,就被炙热的亲吻堵回了喉咙里。

  

  “我爱你,”五条悟呢喃道,“和我结婚吧。”

  

  钟雅的眼神柔和下来,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好啊,我也爱你。”

评论(45)

热度(2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