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0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算是对之前那个夏油杰的《一日美梦》番外的小小填坑

※硝子:我就说了很傻的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那群家伙终于全部求婚完毕了啊?”硝子的语气里透着浓浓的感慨。

  

  “是啊。”我还挺满意,“本来悟是要在生日当天求婚的,不过我把他打断了嘛,所以在生日之前就完成了。”

  

  “这样也好,省得你生日那天我们还要看着他求婚,搞得好像那天是他的专场一样。”硝子说得一脸嫌弃。

  

  我本来想安抚两句“也不至于”之类的话,硝子又像是想起什么,转而问道:“对了,你之前发的‘生日宴会所需物品清单’是什么?”

  

  “哦,就是考虑到最近他们为了求婚的事花了不少心思,我不想我的生日礼物再给他们增添负担了,就干脆打算办个生日宴会,把需要的东西列进去,每个人选一样带过来,就当是生日礼物了。”我痛快地回答道,“当然,如果已经准备好了礼物,那我还是会收下来的,就不需要选了。”

  

  “那我选一样,”硝子干脆地说道,“正好想不出来要送你什么礼物来着。”

  

  我装作震惊的样子:“硝子你居然没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

  

  然后被硝子无语地敲了下额头:“还不是因为悟啊!就因为他要选在你生日那天求婚,拿不准他要送什么,想着就算肯定比不过,好歹不能太逊色,才会纠结到现在都没定下来。”

  

  我捂着额头,干笑两声:“原来悟也给其他人造成了压力啊……”我就说为什么发清单的时候没人抗议来着,不过,伏黑惠倒是表示依然会选择送生日礼物,按照过往的经验,我猜他要继续送“婚礼套装”,难怪不用担心五条悟会送什么。从这方面来看,伏黑惠还挺淡定的。

  

  虽然我觉得有几个人应该也准备好了生日礼物,但是他们也没说要送礼物,而是干脆了从清单里选了东西。

  

  总之,在日本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我把认识的人基本上都凑齐了,也算是找个理由聚一聚。

  

  生日当天还是很热闹的,用“人来人往”形容都不算夸张,我都怀疑我在办流水席,要不是食材准备得充足,又是自助烤肉,搞不好到最后都没得吃了。

  

  硝子一如既往开了酒,她酒量好,我倒不担心,只是没想到,七海居然也跟着痛饮一番。

  

  “哇……”我小小地感慨了一下,“他们两个喝了多少杯了啊?”

  

  “诶,不要紧的啦,七海的酒量也很好的!”灰原拍着胸脯说道,“我当初好多次想灌醉他,都没能成功。”

  

  我盯着灰原,看不出来啊,灰原你还挺蔫儿坏的:“你为什么想灌醉七海啊?”

  

  “因为他喝不醉啊!”灰原振振有词地说道,“这样的话,难道不会想知道他喝醉了是什么样吗?”

  

  我陷入沉思,重重地点头:“你说得很有道理。”

  

  从来都喝不醉的人,如果喝醉了会是什么模样?光是这个想法,都足够我蠢蠢欲动了。

  

  要说我身边喝不醉的人,硝子——不考虑,怎么能坑自家好闺蜜,甚尔——呃,感觉就算在场的所有人都醉了,他都不会醉;宿傩那次过年的时候就已经带着一群特级咒灵大醉一场了;五条悟和直哉的醉态我也看到过许多次,虎杖和伏黑惠还是未成年,按照日本法律不得饮酒……

  

  也就是说,还剩下的人,只有夏油杰了。

  

  夏油杰喝醉酒的样子!我顿时精神抖擞,对着灰原勾了勾手指:“灰原啊,你有没有兴趣,看一看你尊敬的夏油前辈喝醉酒的样子?”

  

  灰原诧异地睁大眼睛,视线往夏油杰那边偏了偏,又迅速挪回来,双眼放光疯狂点头:“有!我对这件事非常有兴趣!”

  

  我暗自松了口气,还以为对着尊敬的前辈灰原会严肃地拒绝我,没想到还挺配合的。

  

  我又挪到硝子身边:“硝子啊……”

  

  “我拒绝。”硝子的眼皮都不掀一下。

  

  “你都没听我说是什么事!”我强烈控诉。

  

  “反正看你鬼鬼祟祟的样子,肯定不是什么好事。”硝子语气平淡。

  

  “哪有!”我一点都不心虚的,“我只是想灌醉杰,看看他喝醉酒后是什么样子!”

  

  硝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看着我:“你的胆子不小啊,做好暴露后一天下不了床的准备了吗?”

  

  她这么一说,我条件反射地缩了下脖子,不过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抱住硝子的胳膊撒娇:“硝子你最好啦,就陪我一次嘛,难道你就不好奇杰喝醉了的样子吗?”

  

  “我当然不好奇,”硝子很淡定,“我见多了。”

  

  “什么!”我瞪大眼睛,“是什么样的?!”

  

  硝子看了我一会儿,摸摸下巴,评价道:“很傻。”

  

  傻?傻?!你是在说夏油杰吗?那个心眼多得堪比狐狸精的夏油杰?!我内心的感叹号多到可以占满整个大脑。

  

  都这样了,我不把夏油杰灌醉怎么能解救得了我的好奇心!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硝子终于勉强答应帮忙,去找夏油杰喝酒了。

  

  我对自己的酒量有底,也就是几罐啤酒的水平,要想靠我灌醉夏油杰,那简直就是做梦,但是没关系!今天我生日,这么多的人,多撺掇几个,总能灌得醉!

  

  灰原不用我说,等硝子离开夏油杰后就自己上了,那叫一个气势汹汹。我在心里给他叫好,又偷偷去找别人帮忙。

  

  七海就算了,我没指望他能帮忙做这种“陷害前辈”的事,不过大概是看到灰原过去了,七海也拿着酒朝夏油杰走了过去,大概是觉得同班同学都陪前辈喝酒了,自己也不能落下——只有这一次我要给这种社交礼仪点个赞!

  

  既然灰原和七海都去了,我也就理直气壮地去找直哉了:同样是一个班的,怎么能少了他呢!

  

  直哉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你在打什么主意?”

  

  我笑眯眯地看着他:“你想知道吗?”

  

  直哉犹豫了片刻,摇了摇头:“算了,总觉得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要是直哉想知道,我不介意下次找个机会把他喝醉的模样录下来。他都不需要我去灌醉的,毕竟他还在世家圈子里混,少不了酒局,喝醉了回来的次数并不算少。

  

  这么一想,我又有点可怜直哉,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小酌怡情,大酌伤身,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直哉不要喝醉比较好,尤其是醉这么多次。

  

  直哉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左右看看,确定没有人——比方说某个既是醋坛子又是小心眼的五条家代行——过来,才说道:“你突然干什么呢?”

  

  “没什么啊,看你挺可爱的。”我一本正经地说道。

  

  直哉顿时红了脸,虽然被我调戏这么多次,他也练出来了,脸红得没那么明显,但是这样只有一点红晕也很可爱。

  

  他有些慌乱地说道:“不就是去陪着夏油前辈喝酒么,我去就是了。”说完,他就飞快地随手拎了瓶酒,朝着夏油杰大步走了过去。

  

  呃,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拎的好像是烧酒哎……

  

  我移开了视线,总感觉自己好像一次坑了夏油杰和直哉两个人。

  

  正当我想着要不要再去问问甚尔有没有兴趣的时候,夏油杰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阿雅。”

  

  我一个激灵,回过头看向夏油杰的方向,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干嘛?”

  

  “你过来一下。”夏油杰说道。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要教训啊!我僵着脸,在原地磨磨蹭蹭不想过去,我确实做好了被发现的准备啦,可是,他怎么这么快就发现是我干的好事啊?这不科学!

  

  “阿雅,”夏油杰重复了一遍,“为什么不过来?”

  

  好家伙,我瞬间感觉到了冷空气过境,连原先在夏油杰附近的美美子和菜菜子都在慢慢远离他了,菜菜子还疯狂地给我使眼色。

  

  我在心里给自己鼓劲,提心吊胆地走过去:“那个,杰,其实吧,我没有什么意思,我……啊!”

  

  话没说完,我就被夏油杰一把揽进了怀里,用力抱住,吓了我一跳。

  

  这下子想偷跑都跑不掉了啊!我万念俱灰,正想着要不要老实认错,夏油杰就把脑袋埋到了我的颈窝里,呢喃道:“过来就好,别离开我。”

  

  “……啊?”我大脑宕机,一时之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甚尔端着一盘子烤肉路过,看到夏油杰抱着我,“啧啧”两声:“又喝醉了啊。”

  

  我傻眼地看着甚尔,感觉自己成了复读机:“啊?!”

  

  甚尔拿着烤肉的签子,毫不客气地对着夏油杰指指点点:“夏油他喝醉了就是这样,会看着空无一人的地方喊你的名字,大概是醉得出现幻觉了。”

  

  我正发怔,甚尔又继续说道:“不过这种情况也只发生在你音讯全无的那几年里,你回来后他就算喝醉了,也没出现过幻觉,这次怎么又这样了?”

  

  我安静下来,看着还抱着我的夏油杰,觉得他和五条悟不愧是挚友。五条悟嚷嚷着自己是最强,哪怕被压力折腾到发烧都不肯承认自己没准备好,至于夏油杰……

  

  他应该是不想我离开吧?虽然之前我也没有留在日本,但是那时候他还没有求婚。现在不但求婚了,不久后还要举办婚礼,他潜意识里已经把我当做妻子了,在这种情况下,要和妻子分隔两地,很不舍吧?

  

  都不舍到又在喝醉酒后出现幻觉了,和我相处的时候还是一直保持着平静的笑容,温柔地照顾我的心情……

  

  我是真的被宠爱着、呵护着啊。

  

  “对不起哦,”我反抱住夏油杰,轻声说道,“要让你迁就我。”

  

  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就算再怎么爱着他们,也不可能放弃自己的祖国。

  

  “我会找秦风商量下的,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多来几次日本。”我估摸着就算我能来日本,也不可能停留太久,不过,夏油杰也不是想我留在日本,只是希望借此来确认我不会离开他吧?

  

  旁边的直哉此时也有点醉意,不过头脑还算清醒,听到我的话,顿时叫了起来:“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回答道,总是让他们来找我、让他们迁就我,那也太不公平了,我也得努力回应他们才是。

  

  直哉眨了眨眼睛,因为那点醉意,他的笑容看上去有点傻气:“太好了。”

  

  “你们在说什么?”五条悟举着几根烤肉串走了过来。

  

  甚尔一脸嫌弃:“我老婆同情你们,决定回国后也多来几次日本。”

  

  “明明是我老婆,”五条悟反驳完才意识到甚尔说了什么,转头看着我,也傻乎乎的,“真的吗?老婆你会来看我吗?”

  

  我肯定地点头,五条悟把手里的烤肉串往直哉手里一塞,又把我从夏油杰怀里拽出来,抱着我转圈,那叫一个欢天喜地:“老婆最好啦!”

  

  尽管这么大人了还被抱起来转圈,有点叫人不好意思,不过五条悟这么高兴,我也不由自主地弯起了嘴角。

  

  好吧,想想到时候怎么拜托万能的秦风吧!

评论(29)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