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一点一点给扭转剧情埋下伏笔

※是的,甚尔带着惠和津美纪来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回到高专的五条悟和夏油杰接受了夜蛾“爱的指导”——各自一个直击头顶的拳头。

  

  “你们两个人联手对付一个一级咒灵居然让阿雅当主力,还让她受伤了?她是交流生啊!高层绝对会被中国那边追究的!”夜蛾的语气很凶。

  

  然而原本被揍了正有些发蔫的五条悟,一听这话立马精神了:“什么!烂橘子要在国际上丢脸了吗!”

  

  你是有多不待见咒术界高层啊?我在心里默默吐槽。

  

  硝子皱起眉,将虚按在我腰部伤口上方的手收回:“不行,我的反转术式对阿雅不起效果。”

  

  夏油杰看了过来:“是力量体系不同的关系吗?”

  

  “不是,”硝子摇头,“正常情况下,人对于受伤是抗拒和排斥的,但是阿雅对于自己的伤口太过包容了,几乎将伤势当成了理所当然的存在,这就导致反转术式形成的正能量无法传递过去。”

  

  “你说得我完全听不懂。”我有些糊涂。

  

  “简单来说,硝子的治疗是用正能量去填补伤口,好比伤口是负数,治疗是正数,一直加到清零就治好了。”夏油杰解释道,“但是对你来说伤口是零,她没办法加。”

  

  “啊,大概明白了。”我挠头,“可是我也没办法啊,受伤本来就很正常,不如说,如果不能正视自己的伤口,对我们来说,就没办法得到教训、更好地前进了啊。”

  

  “如果轻易就能治好伤口,就会不自觉地轻视犯下的错误,长期以往不是一件好事。”

  

  魂能帮忙止血止痛,却不能让失去的肢体恢复原样,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如此地重视生命,才能更好地意识到我们要保卫的事物有多珍贵。

  

  我头疼地叹气:“可是咒灵不一样啊,这玩意会主动攻击,不是我想躲就能躲得掉的,我的疏忽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强度的差别,这种时候还是希望能治疗好啊。”

  

  “要把脑子里长期以来的固有观念转变过来,根本不可能吧?”五条悟吐槽了我一句。

  

  “我才想说你们家咒术界搞的什么玩意,”我习惯性地杠他,“事前调查都不做好,任务的危险度分级也不明确,当场调查当场处理,全靠个人发挥。如果你和杰不是特级只是三级,我们碰到这次的一级咒灵要怎么办啊?”

  

  现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我仿佛看到夜蛾的头顶在冒汗,他咳了一声:“这次的事我会好好报告的,阿雅你的意见我会转达给高层的。”

  

  说完,他就接过夏油杰递给他的报告,脚步匆匆地走了。

  

  我低头摸摸自己的腰:“就没办法治疗了吗?”

  

  “或许你可以试着学习反转术式。”硝子摸着下巴,“反转术式只是咒力的使用技巧,你的伤口是实际存在的,如果不能从能量上填补,那就直接填补肉体试试看?”

  

  我掏掏耳朵:“我没理解错的话……你叫我用咒力给自己生成完好的身体组织?”

  

  硝子应该是通过反转术式获得的正能量,注入到她的术式中,其实还是靠咒术这一特殊能力进行治疗。

  

  可是到我这儿,怎么就变成直接用反转术式得到的正能量填补肉体了?这算啥,肉白骨?做得到吗?

  

  连一贯擅长教学指导的夏油杰都困扰起来:“这要怎么做?硝子,能解释一下吗?”

  

  “阿雅不是能生成大量的咒力吗?直接通过反转术式把咒力变成正能量,然后咻地注入到身体里……”硝子比划了一下。

  

  我摸了摸鬼谷子,它没坏吧?

  

  “出现了,完全没有教师天赋的解说方式。”五条悟吐槽道,“要是她能有杰一半的说明水平,我搞不好早就学会反转术式了。”

  

  “没天赋的人是你才对吧!”硝子对着五条悟挥拳,“说什么最强,到现在都没办法术式反转!”

  

  硝子和五条悟吵起来了,我坐在原位,琢磨肉白骨、啊不是,反转术式到底怎么搞。

  

  所谓的正能量并不是正面情绪,而是负的咒力的叠加状态,所谓负负得正。

  

  问题是怎么叠加啊……

  

  我放出咒力,一手捏了一团,试图把这两团咒力按到一起去。

  

  很顺利地揉成了一团,毕竟都是咒力啊,这只是“相加”吧?要怎么“相乘”?

  

  “你还是先休息吧。”夏油杰拍了下我的头顶,“养好伤才是最重要的。”

  

  “的确,现在不是尝试这个的时候。”我按住太阳穴,“还有很多事要做,对了,杰,你先来帮我处理下那个咒灵吧,我要把它和报告一起送回国。”

  

  夏油杰欣然同意,扶着我站起来往宿舍走。其实现在也没那么疼,可他主动伸出手,我也不好拒绝他,就这么搭着他的胳膊回到了宿舍。

  

  神农系列最爽的地方在于只要铺设完毕,注入了足量的LG能源,就能半自动化处理,甚至构建出适合的生长环境,夏油杰之前说类似结界。

  

  反正我一天不在,蔬菜们和那个咒灵也长得水灵灵的。

  

  我准备蹲下去把那株咒灵铲起来,夏油杰按住我:“我来吧,你这样也不适合弯腰。”说着,他就挽起袖子,拿上铲子准备动手。

  

  “你会弄吗?不会把根铲断了吧?”我有点儿担心。

  

  “咒灵的话一两节根须应该没关系吧?”夏油杰很无奈的样子。

  

  “在我看来就是植物啦。”我还是慢慢挪过去坐在地上,依照自己的那点儿种植经验,试图划出范围,“你绕着这圈动铲子,应该不会……呃?”

  

  我茫然地看着自己从地里钻出来的嫩芽,它还抖了抖白色根须上的泥土,然后歪歪扭扭地走到了我的手边,用头顶的叶子触碰我的手指。

  

  夏油杰伸手就想把嫩芽拎起来,被我条件反射地拍开:“等会儿!”

  

  我双手围起来挡住嫩芽:“没危险性的!我没感觉到它想害我!你别紧张!”

  

  夏油杰皱起眉:“咒灵会骗人这种事,你已经亲身体验过了,这个咒灵的恢复速度太快,显然不简单。”

  

  他说得没错,我纠结几秒,拿过先前准备好的花盆,放到嫩芽面前:“我现在要把你送去我的国家,那边会研究你的情况,报告里我会注明你有自己的意识,我的同事们要做什么也会先征求你的同意。”

  

  “但是,咒灵对我们来说确实是危险的存在,我会让杰——就是他给你上一个结界,具体效果……”我扭头看向夏油杰。

  

  他配合地说道:“主要是为了抑制你的力量,不让你逃跑,等到了她的国家那边,应该有的是办法抓你。”

  

  你说得我们家很凶残一样……我满头黑线,想想拔下一根头发,缠在叶子上松松垮垮地打了个结:“这个算约定吧,看在我救了你、呃,算救了你吧?看在这个份上,只要你好好配合我们家的研究,我就把你接回来,让你回家。”

  

  夏油杰难得吐槽我:“看上去很友好,实际上它也没得选择吧?”

  

  “要你多嘴!反正留在这儿还不是会被你干掉!”我心虚地说道。

  

  一低头,嫩芽已经卷着我的头发爬进花盆里了。

  

  我顿时觉得有底气多了,一边往花盆里撒土一边对夏油杰说:“你看!它不是挺好的!上你的结界!”

  

  夏油杰叹着气挪过来:“滥好人和好骗是会传染给咒灵的吗?”

  

  不管怎么说,我把咒灵寄回国内了,报告也走加密渠道发了过去,至于国内会怎么做,还得等之后给我的答复。

  

  因为受伤的关系,不管是咒术高专还是交流生这边,都没有再给我派要出门的任务,我窝在学校里看了一周的书,还借了夏油杰的笔记来看,没事再和硝子练习下日语口语,过得还挺充实。

  

  “我的菜呢!”周五出完任务回来的五条悟直接趴到了我的课桌上,“你伤还没好吗!”

  

  “红豆黑米粥和绿豆汤都给你煮了的。”我举着中日双语版的散文集,顺口说道。

  

  “可是我想吃糖醋排骨啊!”五条悟伸手试图掀我衣服,“你腰还没好吗?”

  

  硝子一把打掉他的手:“悟你不要占阿雅便宜!”

  

  我倒是无所谓,掀起衣角让五条悟看腰:“结痂了,应该快好了,后天给你做糖醋排骨吧。”

  

  五条悟盯着黑红色的痂看了一会儿,撇了撇嘴:“算了,等你彻底好了再说吧。对了,你可不要手贱去抠啊?”

  

  “那是你才会干的事吧!”我无语,“我可不想留疤。”

  

  “这个愈合速度已经挺快的了。”夏油杰拉开我的手,顺便把衣角按好,“你还在尝试反转术式?”

  

  “每天琢磨几十分钟吧,好像掌握了一点儿诀窍。”说到这个我也有点头痛,“不过能生成的正能量太少,不然我能好得更快。”

  

  硝子立刻看向五条悟:“你看看你,还没有阿雅有毅力!”

  

  五条悟刚要反驳,我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我还没看清来电,他已经麻利地按下了接听:“谁啊?”

  

  对面默了一下,传来懒洋洋的男声:“换男朋友了?不是那个夏油杰的声音?”

  

  我差点被自己呛死:“伏黑甚尔!杰只是我同学!另外我也没有男朋友!”

  

  五条悟一边笑一边还很来劲地接话:“你就是那个伏黑甚尔吗?杰他们怎么不告诉我你这么有意思的?”

  

  “你也是小丫头的同学?”甚尔笑了一声。

  

  “搞不好是男朋友哦?”五条悟信口开河。

  

  然后这两个人隔着电话一同大笑。

  

  绝了,这两个家伙好像还很合得来的样子!

  

  我头疼:“你打电话来到底是有什么事!”

  

  “我现在在你们学校门口。”甚尔漫不经心地甩出了让我们所有人瞬间死寂的消息,“带着我儿子,还有我继女。”

  

  “你带他们来东京玩?”我揉了揉太阳穴,话说回来他是术师杀手吧?为什么敢这么光明正大地跑到咒术师的地盘上来啊?

  

  “是啊,惠想见你了,我继女也想当面对你道谢,就是果汁和果酱的事。”甚尔说道。

  

  我揉着额头站起来:“你等等,我马上过来……”

  

  “你才是要等等。”夏油杰按住我,似乎比我还头疼,“你就这么过去?”

  

  “不然呢?”我反问他。

  

  硝子叹着气站起来:“我陪阿雅一起去。”

  

  “我也要去!我想看看那个伏黑甚尔!”五条悟举高手。

  

  夏油杰看了我一会儿,松开按着我肩膀的手:“我也一起,还有,你不准随便接伏黑甚尔的话,知道了吗?”

  

  夏油妈妈都这么说了,我当然只有答应的份:“好——”

评论(76)

热度(402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