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悟对夏油杰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根据大家的反馈就写甚尔和钟雅同龄的if线番外,下次400fo双更,我努力下看能不能今天写完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一手抱着被子枕头、一手抱着锅的情况下,我根本没法用手敲门,只能抬起脚用脚尖踢了两下。

  

  “谁啊?”门内传来了有些不快的喊声,随即门被拉开,我对着五条悟理直气壮地打招呼:“晚上好,给你送吃的来了。”

  

  五条悟呆滞了一下,低头看着我左边胳膊夹着的被子枕头:“你能吃?”

  

  “看右边!绿豆汤!”这人是不是刚睡醒?“快接过去,我抱不动了。”

  

  五条悟把绿豆汤接过去,摸着锅底说:“怎么还是热的?”

  

  我越过他直接往里走:“刚做好没多久,你可以先放冰箱里,等冷了再喝,不过也不要太冰了,你发烧才好,冰的对肠胃不好。”

  

  “比起这个,你在干嘛?”五条悟把锅放到一边,我则是把枕头和被子扔到他床上,理直气壮地说道:“甚尔今晚睡我房间,我来跟你睡。”

  

  在他发出疑问前,我抢先解释道:“我有事要找杰,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所以在你这儿等着,太晚的话可能会打扰硝子睡觉,所以干脆今晚在你这儿住一晚。”

  

  “什么事这么急啊?”五条悟把自己的被子拽到一边,给我空了半边的床,我把他的枕头往旁边挤开,塞上自己的枕头,再把被子随便铺了下,这才说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想要改变某个东西味道的事?”

  

  “记得。”五条悟有点心虚,“我还没搞出结果呢……目前研究出来的结果是,这种转变涉及到灵魂,可是要对灵魂进行调整太困难了……”

  

  “我就是为了这个事来的,我想对杰的感知进行调整,准确来说,是他在使用咒灵操术收复咒灵时,改变他主观上吃到的咒灵的味道。”我抓抓头发,决定还是把这件事说出来,顺便吐苦水,“你都不知道,咒灵那玩意真的颠覆了我对难吃的定义!光是回想起来我都快吐了!”

  

  五条悟诧异地看着我:“你之前说交换味觉,是在杰吃咒灵的时候,把你和他的味觉交换过来了?”

  

  “是啊。”我点头。

  

  “咒灵原来很难吃的吗?”五条悟十分震惊。

  

  “你为什么会觉得那玩意不难吃啊?”我更加震惊地反问,那种负面情绪堆积出来的玩意,怎么想都不可能好吃吧?

  

  “不是,主要是,那就是杰的术式啊,我完全没考虑过味觉上的事。”五条悟喃喃地说道,“大家都是这样的,与生俱来的术式,有优点也有缺点。就像我的无下限,要是没有六眼也用不了,而且用起来很费脑,那个时候也很难受,可是我也只能承受下去。”

  

  我的心情有点复杂,对五条悟来说,其实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吧?只是他足够强大,心理素质也好,就算表现出来,也能笑眯眯地说毫不在意。

  

  “如果……”我刚想说我会试着努力下能不能缓解他的头痛,又猛地闭上嘴。

  

  无下限这种术式可以说是“顶点”级别的存在了,先不提我能不能进行术式改良,真能改的话,对咒术界来说,五条悟会不会成为威胁?至少目前,我不能擅自说出这种话。

  

  我生硬地改口:“如果你觉得难受,我会帮你的。”

  

  五条悟一下子又打起精神了,喜滋滋地抱过来:“我就知道阿雅你最好啦~”

  

  被抱个正着,我也懒得挣扎,继续之前的话题:“我想试着分析杰的术式,看能不能对服食咒灵这个阶段进行改良,最好的结果是用别的方法来吸收咒灵,最坏也要能去掉难吃的感受。”

  

  “做得到吗?”五条悟抱着我坐到床上,又跟没骨头似的挂在我身上。

  

  我嫌热,把他往旁边掰了点:“我也不知道,首先,我得找到他身体里的术式。”

  

  根据夜蛾的教导和我的理解,术式就像是DNA一样,是身体里的一种遗传物质。问题是,这玩意到底在哪儿啊?魂完全是精神意志上的概念,我对人体内的术式可谓是无从下手。

  

  “说起来六眼是不是能看透别人的术式?”我转头看向五条悟。

  

  “能啊,”五条悟回答得很干脆,“就像是一眼能看到题目的标准答案。”

  

  “我明白你派不上用场了。”我把头转回来,五条悟看到的术式和我想看的术式不一样,准确来说他看到的是术式的用法和效果,我想看的是术式是怎么产生和发动的。

  

  “什么嘛!”大概是我的嫌弃表现得太明显,五条悟都不爽了,“我哪儿没用了?”

  

  “等等,也许还是有点用的?”我想到了什么,转身直接把五条悟压在床上,“别动啊,我看看你的术式在哪儿,搞不好这玩意在体内的位置是固定的?”

  

  “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喊‘非礼’?”五条悟笑得够呛。

  

  我白了他一眼:“你发动一下无下限,在发动术式的情况下,应该能根据咒力在体内的流动循环,找出术式。”现在术式在我眼里就像是方程一样。

  

  五条悟配合地摘掉墨镜,然后发动了无下限。

  

  虽说也不是第一次见识了,但明明距离这么近,却始终没办法碰得到,还挺奇妙的。我这样想着,认认真真地打量起五条悟的身体。

  

  大脑……不是,有回路连接着大脑,但是并不是我想看到的无下限的本质。

  

  眼睛……附近的回路太多了,看得有点眼花,不过也不是,毕竟六眼是使用无下限的基础,却不是说没了六眼就不能遗传这个术式。

  

  身体……玛德回路更多了,也是,无下限让人碰不到他,那肯定全身有连接回路。

  

  我捂住眼睛:“烦死了,无下限太难了。”难怪无下限需要六眼,没有六眼提供的计算分析能力,这个信息量简直大得吓死人,我光是看着都觉得脑细胞死了一大片。

  

  “不看了,头好痛。”我刚说完,五条悟就关掉了无下限,又戴上墨镜爬起来抱着我,懒洋洋地说道:“我也头痛,发烧后整个人都提不起劲的,我还开了无下限,看我多照顾你。”

  

  他的语气听起来确实比之前虚弱了一点,我反思了一下自己压榨病人的行为,伸手摸摸他的脑袋:“明天给你做杨枝甘露?”

  

  “那是什么?听起来很好喝的样子!”五条悟瞬间来劲。

  

  我大概说明了一下,他就满意地点头:“好,那我明天等着喝了。”

  

  虽然但是,这人也太好打发了,真就和小孩子没区别。我叹了口气,正好手机响了——夏油杰的回复真是姗姗来迟:【我在追踪的一个咒灵最近有出现,不过今天没抓到,明天早上还要继续去找,现在刚回来,有什么事找我吗?】

  

  我甩开五条悟跳下床,直接去敲夏油杰的宿舍门:“杰!”

  

  夏油杰开门时还拿着手机,看到我一脸惊讶:“这么快?”

  

  “我今晚在悟这里睡,特意过来蹲你的。”我干脆地推他进屋,“今天我弄明白术式是什么玩意了,你用一下你的术式,我来看看怎么改良你术式里对吃咒灵的要求。”

  

  “等等,你先解释下,在悟那里睡是什么意思?”夏油杰停住脚步,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

  

  啊这,我试探着说道:“就是跟他一起睡……”

  

  “还不是分地方睡?”夏油杰抬高了声音。

  

  门还没关,五条悟跑了过来,十分嘚瑟:“羡慕吗!人形抱枕!软绵绵超舒服!”

  

  夏油杰抬手直接放出咒灵把五条悟压到了墙上:“闭嘴,我都能猜得到你是借着生病在占便宜。”

  

  “才不是占便宜!就是单纯地抱着睡觉!杰你的思想好糟糕!”五条悟显然没认真,被咒灵压着都只是光动腿不用咒术,还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你知道我发烧时难受得快死了吗?要不是阿雅,你现在都看不到我了。”

  

  以他当时的空调温度,搞不好真有可能转变为急性肺炎……我的思绪飘忽了一下。

  

  不过夏油杰显然不打算搭理五条悟,只是对着我语重心长地说道:“阿雅,你要记住,不管悟撒娇得多厉害,他也是个男的,你不能把他当做猫啊狗啊的宠物对待。”

  

  我的思绪更飘忽了,老实说我最近还真是把五条悟当大猫来着。

  

  毕竟五条悟最近不是在撒娇就是要顺毛,自己凑过来蹭蹭抱抱,还要我摸摸他给他顺毛,要吃这个那个的行为也像是在讨食……我深刻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疏忽:“我知道了,下次不会再任由他动手动脚了。”

  

  夏油杰看起来很满意:“这样就好,作为女孩子,和异性就算是作为朋友交往,也要注意保持距离。”

  

  “杰,我生气了哦?”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很危险,“你不能剥夺我撸猫的快乐!”

  

  我的头顶仿佛冒出了问号:等会儿,你说啥?你把我当猫撸?麻烦你有点自己才是腻歪得要死的大猫的自觉好吗!

  

  夏油杰懒得搭理他,挥手让咒灵消失,又语重心长地说道:“今晚我去跟悟睡,你睡我房间吧——就这么定了。”

  

  说着商量的话,最后直接下决断,不愧是你,夏油妈妈。

  

  我一边感慨一边看着五条悟愤愤地坐过来,刚伸出胳膊试图往我身上挂,就被夏油杰挥开,然后他坐在我和五条悟中间,成功充当了隔离墙:“你说的改良术式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现在能编写术式了,所以我想解析一下你的术式,看能不能调整一下,让咒灵吃起来不那么难吃。”我说完注意到五条悟,又有点忐忑地补充道:“那个,刚才我跟悟也说过这事了,未经你的允许……抱歉。”

  

  “没关系,”夏油杰回答得很迅速,“我知道你在找悟帮忙,他最近查的资料显然跟我有关系。”

  

  五条悟立刻“诶”的一声,我赶在他开口岔开话题前迅速说道:“那能让我看看你的术式吗?先保持术式的发动状态,我会努力找出来的。”

  

  夏油杰点头,叫出了一只咒灵,不强,只是为了维持术式的发动状态,所以也离我远远的。

  

  “和无下限相比真是清晰多了……”看着他身上浮现出来的术式,我忍不住出声感慨。

  

  通过手上的回路释放咒力,将咒灵变成黑球,然后通过类似进食的行为,对咒灵进行分解,转化成为自己灵魂或者说别的什么的一部分,这么一来就可以通过释放咒力将咒灵叫出来。

  

  清晰易懂!术式有点难不过我肯定能解析完毕的!

  

  我下意识想直接伸手,想起夏油杰刚才的话,又强行停下:“杰,我可以拷贝你的术式来分析吗?不是全部,只是嘴里的部分,而且不会对你的术式造成影响。”

  

  “没问题。”夏油杰笑笑,“我相信你。”

  

  “呃,先提醒下,我得直接接触你的身体才能拷贝……”光凭眼睛看一下就扫描下来完全不可能,我得知道这部分术式和回路还有其他部分是怎么连接的,下午才学会术式就跳到这一步,我再努力也只能到这一步。

  

  “你要去抠他喉咙吗?”五条悟立刻发问。

  

  我移开视线:“我会好好洗手的!”

  

  夏油杰陷入了沉默,好一会儿才问道:“拷贝大概要多久?”

  

  “不知道……”我心虚地低下头。

  

  “你去洗手吧。”夏油杰勉勉强强地说道。

  

  我麻溜地跑去往手上打肥皂了。

评论(123)

热度(361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