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9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DK们又被捅刀了,赶紧成长起来吧

※宿傩伍昨天上午已发,看这进度陆也快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顿晚饭吃得还算开心,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出现果然让天内理子她们十分好奇,我又不得不费了一番功夫解释,顺便在心里吐槽了他俩是有多想搞事。

  

  一个青梅竹马一个大少爷,不管哪个人设都像是有理由跟直哉打起来——我严重怀疑他们就是这么打算的。

  

  毕竟来之前他们也猜不到我是喜欢上了直哉吧?大概以为我有什么把柄在直哉手上,才会被逼无奈出此下策。

  

  不过解释清楚后,他们也就冷静下来,没有多说什么,用餐期间表现得也很正常。

  

  从帝国饭店出来,直哉叫了计程车把三个女生送回家,又颇为忌惮地看向五条悟和夏油杰:“你们两个,真的只是过来蹭饭的吗?”

  

  “他们是!”我抢先说道,“总之麻烦你今天扮演未婚夫了!”

  

  “我也只是不想在家里吃难吃的晚餐而已。”直哉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讨厌的事,露出不快的表情,跟着说道,“需要送你回廉女吗?”

  

  虽然我是很想搭直哉的车啦,但是这个进展未免有点太快,我担心超出我的承受范围,如果表现出什么,那可就糟了。

  

  更重要的是,旁边还有两个在天内理子她们离开后立刻垮着脸、对着直哉一脸不爽的特级咒术师呢。

  

  “不用了,悟和杰会送我回去的。”我摆了摆手,“多谢关心,你先回去吧。”

  

  直哉一走,我也按住胸口大大地松了口气:“终于结束啦!”

  

  “很紧张?”夏油杰侧过头看了我一眼。

  

  “是啊,在喜欢的人面前肯定会很紧张啊,生怕自己哪里表现得不好、会被讨厌。”我放下手就准备往廉女走。

  

  帝国饭店这边离廉女还算有段距离,我打算坐个地铁再走回去,只要在廉女的门禁前回去就不算违规。

  

  “你们两个也早点回去吧,我记得你们今天有任务?既然出了任务就该好好休息,再过几天我也会回高专了。”我也对着他们摆手,“那就拜拜。”

  

  “等等,都这么晚了,我们送你回去吧!”五条悟急急地说道,想要抓住我的手,我赶紧往后退了一步,避开他的手。

  

  五条悟的动作僵住,我有点歉意地说道:“那个,我是觉得,既然有了喜欢的人,还是和其他异性保持距离比较好吧?”

  

  “送我也没必要,安全上有流氓的话只会被我扭送派出所,礼貌上……就算别人不会注意,消息也不会传到直哉君的耳朵里,我还是认为,如果有了喜欢的人,就不该和其他异性走得太近。”

  

  “就算是出于朋友的照顾?”五条悟追问道。

  

  “真把我当朋友的话,就更应该考虑到我的顾忌吧?”我反问他,“你难道希望我被当作是说着喜欢谁却同时和其他人保持亲密接触的人吗?”

  

  五条悟不说话了,我怀疑他要被我气死了。

  

  他磨着牙说道:“也就是说,比起我们,你现在觉得直哉更重要是吧?”

  

  “也不是,”我干脆地否定他,“同伴和喜欢的人没必要这么比,如果是在任务中,需要我为了掩护同伴赌上性命,那我也做得到。”

  

  “好了好了。”夏油杰站出来打圆场,“既然阿雅都这么说了,就不要勉强了,悟你也知道她现在是什么状态,完全劝不住的。”

  

  他看向我:“那阿雅你就自己回去吧,到达宿舍后给我们发个消息报个平安。”

  

  我痛快地点头:“好的。”

  

  夏油杰拍了下五条悟的后背,又像是想起什么问道:“既然你现在有了喜欢的人,那么……我们的撒娇也被禁止了吧?”

  

  “那是自然。”我毫不犹豫地说道,“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觉得你们两个对肢体接触太习以为常啦!怎么说我也是女生,你们两个又不是小孩子,不要成天往我身上挂!而且有几次我真的觉得太超过朋友的范畴了,就算勉勉强强接受了,心里还是会膈应啊!请你们两个好好反省下!”

  

  他们两个老实地闭上嘴了,一副乖乖听训的模样。

  

  “从现在开始不准抱上来!不准蹭我的脸!不准亲额头!还有一起睡也禁止!”我越是想,脾气就越是上来了,“ 我不会再纵容你们这种堪比骚扰的行为了!就算你们说没打算谈恋爱也没有喜欢的人,但是我有啊!这些事、这些经验原本都应该来自我喜欢的人,而不应该是你们啊!”

  

  气势汹汹地抱怨完,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好像说得太重了。

  

  喜欢的心情让原本的尴尬和不满爆发了吗?明明都是已经过去的事了,还是会如此在意,果然是觉得不甘心吧?

  

  话已出口,我也没有收回的打算,借此机会好好让这两个人意识到他们的问题也是一件好事。

  

  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先开口的是夏油杰:“阿雅,你讨厌我们了吗?”

  

  “如果在我这么说过后,你们还死不悔改的话,就真的要讨厌你们了。”我扶住额头,“以前没说过这些话,就是觉得这些不算什么大问题,又清楚你们的负担很重,如果能让你们轻松点,我吃点亏也就算了。”

  

  “可是现在我有喜欢的人了,就不这么想了。”

  

  “以后不会这么干了。”出乎我的意料,居然是五条悟先干脆利落地这么说了。

  

  这让我有点怀疑:“你说真的?”毕竟这家伙可以说是亲密接触最多的了吧?

  

  “来定束缚也可以。”五条悟说道,“会做那些事,是想跟你亲近啊,如果反而让你讨厌,就完全和初衷相悖了。”

  

  “……你以前要是也这么懂事就好了。”我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原来是这样的啊。”五条悟的语气很平淡,“跟我想的不一样,那就没办法按照原来的想法继续下去了。”

  

  虽然不太明白他后半句话的意思,但是他都说到定下束缚的程度了,以五条悟的性格,应该是认真的吧?

  

  我顿时感觉脾气消了大半,下意识想伸出手摸摸五条悟的脑袋,又猛地抓住自己的手腕缩回来。

  

  好险好险,习惯的力量真可怕。

  

  “杰你呢?”我放下手看着夏油杰。

  

  “和悟一样。”夏油杰同样说得干脆,“同时再次为以前的各种行为道歉。”

  

  他们能这么说再好不过,我朝他们摆手:“好啦,那我回廉女了,到宿舍后会给你们发消息的。”

  

  等回到廉女,给他们两个发完消息,我去洗了个澡,出来后就栽倒在床上不动了。

  

  “喂,两面宿傩。”我趴在枕头里含糊不清地喊了一声。

  

  他没搭理我,算了,也在预料之内。

  

  “奇了怪了,在我不主动化解诅咒的情况下,应该需要大约二十天,以每天百分之五的速度慢慢恢复正常,可是,光是今天吃了顿晚饭,就好了至少百分之十五啊。”我说道,“该不会是你在吸收这个诅咒的力量吧?”

  

  两面宿傩的声音顿时响了起来,语气里满是不屑:“我需要这种垃圾?”

  

  果然对付两面宿傩,还是这种方式比较有效,我用枕头挡好自己翘起的嘴角:“那是为什么啊?”

  

  “是你自己的感情在和通过诅咒获得的虚假感情抗衡。”两面宿傩啧声道,“本身你就保留了绝大多数的理智,潜意识里其实拒绝着这种事吧。”

  

  喔,令人惊讶,两面宿傩居然说得出来这种话,诅咒之王对人类还挺懂的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诧异表现得太明显了,两面宿傩的语气更不爽了:“你在想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有。”我立刻否认,闭上眼睛睡觉。

  

  潜意识里拒绝啊……我很清楚,我只是沉迷于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才会将这份诅咒保留下来,并不是真正地喜欢直哉。

  

  既然如此,为什么会“拒绝”呢?

  

  抗拒,就意味着不认同、反对,可没有喜欢上谁、中了诅咒的我,为什么会对“喜欢直哉”这件事抱有抗拒呢?

  

  而且之前都好好的吧?为什么只是在吃晚饭的时候……

  

  我的思绪短暂地停滞了一下。

  

  是因为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到来吗?在同伴面前暴露出自己沉迷于诅咒的情况,为此感到不妥和惭愧,所以才在潜意识里加快了对诅咒的化解吗?

  

  还是说……某个别的可能性?

  

  我没有再想下去,夜已经深了,是该睡觉的时候了。

  

  次日又是身为普通女高中生的平凡一天。

  

  眼下,我正坐在神秘研究社的社团活动室的高脚凳上,一边喝着川原给我泡的大麦茶,一边看着坐在一旁毕恭毕敬的桧野。

  

  “桧野,”我保持微笑,“关于昨天我的两位同学闯入帝国饭店的事,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说?”

  

  桧野交代得十分痛快:“是我告诉了夏油先生你有未婚夫的事,也是我告诉了他用餐的地点,非常抱歉还请原谅!”

  

  川原长长地叹了口气,显然是觉得管不了自家这个青梅了。

  

  我曲起手指敲着桌面,怎么说呢,倒不是责怪她,本来这也不算什么大事,人要是没有好奇心,那日子过得也挺无聊的。

  

  就是……用我们家的话来说,这孩子苦头吃得太少,不懂事,如果哪天泄露了什么重要的情报,可能会给他人、自己乃至亲人带来大问题,那可就不好了。

  

  我停下了手指,对着桧野露出亲切的笑容:“桧野,你有没有兴趣,认识一下真正的情报商?”

  

  桧野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什么情报商?是像漫画里那种游走在各个势力之间,以贩卖情报来赚钱的人吗?”

  

  还挺了解的,也是,虽说漫画里很多东西不太专业,但也算描绘出了大致的轮廓,足够普通人对此产生一定的了解了。

  

  目前我认识的情报商其实也就一个,还不算完全的情报商,只能说是掮客——没错,就是孔时雨。

  

  不过,他很聪明,会动脑子,也懂得如何周旋进退,能清楚地规划出自己的范围和区域,我认为他的这些地方值得桧野去学习。

  

  不过,想是一回事,孔时雨愿不愿意教导桧野又是另一回事。

  

  我直接说道:“我会先联系一下对方,看他有没有兴趣,如果他同意,我希望你平时能跟着那位先生多学习一下,如何正确地对待自己收集到的情报。”

  

  桧野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响亮地回答道:“好的!我很乐意!”

  

  我又看向川原:“你应该也知道,桧野现在接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她有才能,自己也有这个意愿,那么比起把她拘束在身边,还是让她学会如何正确地使用自己的力量比较好吧?就算你再怎么保护她,也不可能一点儿漏洞都没有。”

  

  “我……明白了。”川原叹了口气,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麻烦钟小姐你这么为她着想了。另外,其实……我也有想要拜托你的事。”

  

  我奇怪地看着他,川原深吸一口气,飞快地说道:“请问我可以成为你所在的阵营的咒术师吗?!”

  

  ……啊?我不由自主地挠了下耳朵,我听力出问题了?

评论(67)

热度(15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