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论魂全开状态下到底能做到什么

※大多数情况下我也不想煽情,感觉会显得刻意,不过写这章时去重温了下《谁是最可爱的人》,憋不住了

※1500fo……我尽快写柒叭……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青木原树海,位于富士山脚下,明明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但是乘车赶到现场后,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庞大而扭曲的咒力,以不远处的森林为中心,向四周尽情蔓延开来。

  

  如果不是那个足够庞大的帐勉强将整座森林笼罩起来,大概光是逸散出来的咒力,就足够让周围陷入一团混乱了。

  

  森林周围有警察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他人进入,还有不少人围在周围,看衣着打扮似乎是游客,面露焦急地询问着什么。

  

  “有普通人卷进去了?”夏油杰开口问道。

  

  负责迎接我们的辅助监督额头上还在冒汗,他用手帕擦了擦额头:“是放下帐之前被里面的咒灵吸引过去的普通人,大多是游客,目前确认共有十七人。”

  

  “游客?”我只觉得自己的眼皮在跳,“有中国人吗?”

  

  辅助监督看了我一眼,又看向夏油杰,斟酌着说道:“目前已经联系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我直接戴上和林鹿联络用的耳夹:“林鹿。”

  

  “忙着呢,有什么事等……”我打断林鹿的话:“联系大使馆,我们家的人被卷进青木原树海的特级任务里了,我需要他们的基本资料。”

  

  “收到。”林鹿的语气一肃。

  

  结束通讯,我转头看向夏油杰:“杰,任务不能只交给你们来办了,现在这是我身为保卫者的义务与职责。”

  

  “任务书你应该看过了,根据推测,目前树海里至少有三个以上的一级咒灵,树海积累下来的庞大负面情绪,对窗的观测造成了极大干扰,连咒灵的位置都不可能确定,救援就更难了。”夏油杰的语气加重。

  

  “难不是问题,我要做的,只是让我们家的人,平平安安地回家。”我也加重语气回答他。不等他再说什么,我直接抓住五条悟:“悟,把六眼借给我。”

  

  “阿雅,就算是六眼,想要看清楚整个青木原树海,找出里面的人也几乎不可能,那里面的咒力错综复杂,普通人的咒力又过于微弱,要找出咒灵还简单些。”五条悟也试图劝说我。

  

  我回答他:“我没有被急得冲昏头脑,我现在很冷静。”

  

  开魂,启动脚上的夸父二代,再将后羿四代激活,我深吸一口气,往手上的枪里注入LG能源。

  

  后羿系列有个好处,是可以自行选择“版本”的。因为构成材料的特殊性,可以改变形态。针对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需求,后羿系列的各个版本,也有不同的侧重点。

  

  眼下我选择的是二代,自带射击辅助的连发弩模式。

  

  二代的设计理念是降低使用者的操作难度,增加同时击中的目标数量,但是实际的结果是,尽管用LG能源构成的能量箭可以减轻重量,扩大射程,但是在锁定目标上难度大大增加。

  

  固定靶还稍微好点,移动靶的瞄准反而会大幅度消耗使用者的精力,最好的使用办法就是在确定目标后立刻出手,可谓是将快攻发挥到了极致。

  

  问题是这么一来,就无法保证精确度和杀伤力了,一般适用于不追求一击毙命而是使大量目标失去战斗能力的情况。

  

  很适合眼下的情况。

  

  我抓住五条悟,重复道:“悟,把六眼借给我。”

  

  五条悟盯了我几秒,突然用力抓了把头发:“借啦!你是有什么办法可以用六眼对树海内部定位吧!既然如此那就干吧!反正我也想把所有人都救出来的!”

  

  得到许可,我直接抓着五条悟,在夸父二代的帮助下浮空。因为不确定夸父二代的视觉干扰在五条悟身上能否起效,我直接开魂阻碍了他人的认知。

  

  等飞到树海上空,感受着下方汹涌澎湃的咒力,我深吸一口气,慢慢闭上眼睛。

  

  【我申请。】

  

  【为何申请?】

  

  【为同胞。】

  

  【可。】

  

  “……你们平时开魂,能使用的力量大概只有沧海一粟。”

  

  “这么少啊?”

  

  “我还以为已经很强了呢。”

  

  “乖乖,那如果能使用全部的魂,是有多强啊。”

  

  “吵什么!安静!你们真想尝试下全部的魂的力量,就对着自己的魂申请,看能不能获得许可。”

  

  队长拍着讲台。

  

  “只要通过了,你们就会知道,那到底是怎样的力量。”

  

  ======

  

  帐的上方,出现了一股浩瀚的力量。夏油杰心里一紧,叫出飞行咒灵想要近距离观察情况,连甚尔趁机跳上来也没空在意。

  

  钟雅还抓着五条悟,悬浮在帐的上空,那股力量就是从她的身上散发出来的。

  

  以前夏油杰也不是没见过她开魂,只有这一次,那名为“魂”的力量,强悍到如此地步。

  

  山压不垮,海淹不灭,仿佛不管是怎样的阻碍都会被它打破。

  

  耳夹不知何时变成了扩音模式:“五条悟,松开阿雅的手,现在‘规则’已经附加在你身上了。夏油杰,收回你的咒灵,不然它马上就会被祓除,然后和伏黑甚尔一起站到这里来,给你们也附加‘规则’。”

  

  如此吩咐完毕,这个男声才自我介绍道:“我是林鹿,阿雅的哥哥兼专属AI,请多指教。”

  

  有太多的问题浮现在了脑海里,此刻却压根不是询问的时候,夏油杰试探着来到钟雅身边,伸出脚在五条悟身边的空气上踩了踩,而五条悟也慢慢收回了拉着钟雅的手。

  

  反而是甚尔干脆得多,直接跳下咒灵踩在了半空中,随即便挑起眉——他确确实实踩在了空气上。

  

  魂的使用规则堪称唯心主义,然而这实际上又是基于一代代人将“心”化为“物”的实际成就。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既然已经有了夸父二代这种可以支撑个人悬浮于高空中的物品,那么就意味着,“人不能停在半空中”的规则被打破了。

  

  此时此刻,在实力全开的魂的辅助下,钟雅强制在青木原树海的上空,通过了新的规则。

  

  “人可以停在半空中”。

  

  她重新睁开了眼睛,以往只是变成金色的眼睛,此时已经成了竖瞳。夏油杰想起了曾于图片上见过的中国的龙,那便有着一双似蛇的竖瞳。

  

  然而此时亲眼所见,这根本不是蛇可以相比的,太悠远,太厚重,简直像是“历史”的存在化作了实物。

  

  她深吸了一口气,伸手盖住了五条悟的眼睛:“根据约定,复制六眼的力量,仅用于锁定青木原树海内的人员和咒灵,达成标记效果后立刻销毁使用记录。”

  

  五条悟清晰地感受到,盖住眼睛的手上传来了被分析探究的感觉,他打了个激灵,然而只是一瞬,钟雅便收回了手,转而在自己眼前抹了一把。

  

  金色的竖瞳短暂地变成了六眼,完全而彻底,连五条悟都得承认一模一样。然而眨眼功夫,天蓝的六眼就被染成了金色。

  

  钟雅低下头看着脚下的森林,同时将手持的后羿二代架起,弩身金光闪烁。

  

  “三。”她扣下了扳机。

  

  几乎是下一秒,她再次扣下扳机:“十四。”

  

  三支亮金色的箭后紧跟着十四支光芒略显黯淡的金箭,整整十七支一齐飞驰出去,像十七道流星,射向了森林的不同位置。

  

  金色的“六眼”里染上了血丝。

  

  她再次架起弩,这次不再是单纯的金色,而是混合了血色的条纹:“五。”

  

  比起刚才要粗得多的箭,以披荆斩棘的气势,闪电般射了出去,狠狠地朝着五个地点砸下,帐内随之响起了咒灵的嘶吼声。

  

  “一。”

  

  最后一支箭,已经完全是血色,透着浓厚的警告意味,若说刚才的五支箭是闪电,那这支就是斧头,重重地劈在了某个地点。

  

  钟雅的手一松,弩掉在了半空中,恢复成原本的金属棒模样,她抹了把眼前,金色的六眼变回了原样,这才捡起后羿二代。

  

  “全都标记完了。”她喘息着,随手用咒力造出几张地图,每张上都有二十三个光点在闪烁。

  

  她指着其中一个绿点:“这十七个是目前被困在树海里的普通人,我在他们身上下了标记,可以通过地图确定他们的位置,同时箭上也附带了降低他们存在感的效果,确保他们不会被咒灵发现。”

  

  “这三个大一些的绿点是我根据林鹿刚才告知我的情报,确定的我们家的人,我会先去救他们。”

  

  “这五个是一级咒灵,”红色的五个亮点在地图上移动,明显可以看出正朝着唯一的一个黑点移动过去。

  

  钟雅的手指点在了黑点上:“虽然我没见过特级咒灵,但是,这个的实力大大超过另外五个,我猜测它是特级,所以,”她露出放肆的笑容,“所以我给它来了下狠的。”

  

  针对咒灵的六支箭,全都注入了大量的LG能源,对身体由咒力构成、属于负面情绪的咒灵而言,意味着抗争与不屈的LG能源,简直就是猛毒。

  

  要彻底祓除咒灵还是只能用咒术,不过这么一来,也足够削弱他们的力量了。

  

  “你还好吗?”五条悟问道。

  

  “好得很。”钟雅说道,“虽说复制了你的六眼,用得我脑子都快炸了,但全开状态下魂完全接替了我受到的伤害,只是消耗了不少能源。”

  

  “那你现在去休息吧,有了这份地图,剩下的完全可以交给我们。”夏油杰接过地图。

  

  “不行。”钟雅指了指自己,“你们不是保卫者,我在开魂时说的是为了同胞,那么如果不是我或我们家的人将同胞们救出来,魂就不会认可我这次的使用。”

  

  一般情况下,由他人辅助救援是不会有这种限制的,但是这次是全开。

  

  使用了这样庞大的力量,制定了新的规则,轻易复制了六眼,抵消了对大脑的伤害,还有四连发的不同规格不同效果的能源箭,却除了LG能源的消耗外没有任何副作用的代价,仅仅是必须履行自己的承诺——对咒术师而言,这是完全无法想象的优待。

  

  五条悟他们不是保卫者,在场的保卫者只有钟雅,她必须自己去救出至少一个同胞。

  

  这就是魂,为了同胞可以不惜代价,却也必须履行承诺。

  

  除了死亡,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一个保卫者履行他的承诺。

  

  矛盾的是,只要能让他们保卫的对象平安幸福,哪怕履行承诺的代价是死亡,他们也在所不惜。

评论(108)

热度(182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