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多方视角打副本,掺一点直哉感情线

※下章差不多该对上特级咒灵了

※1500fo的宿傩if线柒昨晚发了,被屏了,我改改稍后重发,留言注意下눈_눈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没了全开状态的魂辅助,原先制定的“浮在半空中”的规则也随之解除。好在五条悟和甚尔有夏油杰的咒灵带着,不至于直接落到森林里,我则是借助夸父二代飞回原地。

  

  刚落到地上,我就看到了双手抱臂紧盯着我的直哉,一时之间还有些无措。我干咳一声,让自己冷静些,抬手和直哉打了个招呼:“直哉君你好啊,听说你生病了?”

  

  “没生病!”直哉立刻反驳道,他看了眼甚尔,不知为何没有上次那么激动,给我一种想接近又不敢的感觉。

  

  不过他很快收回视线,又看向我:“只是在切磋时出了点小状况,我本来想自己调养的,要不是父亲知道后多管闲事,说我还要提升实力,硬是找人把我治好了,我才不会过来出任务。”

  

  他难得解释这么多,我正有点意外,直哉又朝着我伸手:“刚才我都看到了,你想办法定位了眼下树海里的普通人和咒灵吧?地图给我一份。”

  

  本来也是要给他的,我拿了一份递过去,直哉捏了捏地图:“所以现在怎么安排?”

  

  “分组行动。”夏油杰开了口,“阿雅的目标主要是救出她的国家的人,以她目前的消耗状况,也不适合正面战斗。”

  

  他停顿了一下才说道:“我个人的建议是,由禅院直哉陪她去救人,我和悟以对付特级咒灵为主、救援为辅,沿途遇到的咒灵也由我们祓除,同时我会让自己的咒灵将人员送到安全地带。甚尔完全负责对付咒灵,但是优先清除钟雅前进方向附近的咒灵。”

  

  甚尔的语气还是挺悠闲:“行啊,保驾护航本来就是保镖的工作。”

  

  五条悟有点不甘心的样子,不过还是干脆地点了头:“宿傩的手指应该就在特级咒灵那里,以前青木原树海没有特级咒灵的存在,可能这次的特级就是因为吸收了宿傩的手指才产生的,正好也能回收手指。”

  

  在森林地形里夸父二代用起来就没那么方便了,我结束供能,只当做普通的鞋子穿着,又看向直哉:“那我们出发?”

  

  “先跟你交代一下。”直哉板着脸,“我的术式是投射咒法,和我父亲一样。简单来说就是将我的运动拆成一秒24帧,根据预先设置好的轨迹发动。”

  

  预先设置啊,难怪他速度那么快,我若有所思地点头,他又没好气地说道:“正常来说,我发动术式时,如果触碰到的对象没有按照我的预设轨迹行动,动作就会陷入一秒的冻结。你是……目前唯一在我触碰到之前就反击了的家伙。”

  

  听到最后一句话,我还有点高兴:“唯一啊,听起来还不错。”

  

  直哉的理解显然和我不一样,像是被踩到痛脚一样叫起来:“你那根本不是看清楚了我的行动轨迹,而是近乎预知的反射神经吧!到底从哪儿来的战斗经验!”

  

  不等我答话,他又不耐烦地转过身:“好了,术式公开到这种程度就够了,我们走吧,不是要救援吗?等救完你那边的三个人,我也要去和甚尔君一起祓除咒灵。”

  

  甚尔笑了一声,也不知道在笑什么,他从攀在肩膀上的收纳咒灵嘴里取出游云,随手挥了两下:“那我就去干活了,小丫头你要先救哪个?”

  

  我指着地图上离森林边缘最近的大绿点:“从最近的开始。”越往里深入,就越接近特级咒灵,在人手不足的当下,为了确保存活率,还是得从近的开始。

  

  好在有直哉在,应该能够加快救援的速度,他负责把人送出去,而我可以继续前进,有甚尔负责开路,安全性也足够。

  

  甚尔点头,显然已经明白了我的打算,他把地图塞进收纳咒灵嘴里,便拎着游云冲进了森林。

  

  “那我们也进去了。”夏油杰指着另一条路线,他们要去对付特级咒灵,位置不一样。

  

  “小心一点,那毕竟是特级,如果有什么问题要立刻撤退。”我不放心地叮嘱道。

  

  “放心,我们可是最强的。”五条悟说得自信满满,“沿途的救援就尽管交给杰,我会把咒灵都祓除的。”

  

  准备工作切实完成,我们便分头进入了树海里。

  

  一踏入帐内,我便清晰地感觉到了一股冷意,代表着负面情绪的咒力在空气中肆虐,简直就像是有人在耳边不停地窃窃私语。想必只要有一点儿消极想法,这些咒力就会侵入大脑,催动负面情绪的产生,自然也会催促着人去自杀。

  

  直哉皱起眉头:“这里果然讨厌极了。”他又看向我,“你还不走?”

  

  我看了眼地上枯叶里堆积着的各种“垃圾”,药盒、背包、水瓶……还有随处可见的绳索。明晃晃的个人物品,这些物品的主人,是不是已经成为了被这座森林吞噬的白骨呢?

  

  眼下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我该做的是保护好生者。我吸了口气,和直哉一起朝着距离我们最近的人跑了过去。

  

  ======

  

  五条悟勾着墨镜,一级咒灵对他和夏油杰来说完全不足为惧,之前一级咒灵都在往特级咒灵的方向赶去,所以也相当于由他们负责主要的祓除工作。

  

  这座树海里并不是只有五个一级咒灵和一个特级咒灵,二级及以下的咒灵也不在少数,只是相比起来要迟钝得多,有钟雅设置好的结界在,它们并不会对被救援者动手。

  

  不过,那个结界只是降低他们的存在感,并不是完全抹消,如果是一级以上的咒灵近距离接触,还是有可能发现他们的。

  

  这点暂时不用担心,因为眼下那六只咒灵附近没有需要救援的人。

  

  甚尔的任务其实就是要解决这些二级及以下的咒灵,确保钟雅那边绝对安全。

  

  虽说让堂堂术师杀手负责一群杂鱼有些浪费,但他们都很清楚,保护好钟雅才是甚尔的主要工作,他本身就是中方给钟雅雇佣的专属助理。

  

  说起来可能有点冷漠,不过,对甚尔来说,其他人的死活,完全比不上钟雅的安危吧?那家伙原本就是肆无忌惮的诅咒师,善恶的标准十分模糊,只是如今钟雅给他划出了分界线而已。

  

  “有一点奇怪。”夏油杰摊开地图,又看了看四周,“总感觉这些低级咒灵的移动轨迹,非常……规律?”

  

  这个词一出口,连夏油杰自己都有些怀疑。虽说咒灵也具备一定程度的智力,甚至有时候十分狡猾险恶,但要说它们存在“秩序”,实在是十分荒谬。

  

  五条悟本打算重新戴上墨镜,闻言停下了动作:“什么规律?”

  

  “好像每两个咒灵之间的距离都差不多。”夏油杰将地图摊在地上,标记了一下前几个被他们祓除的咒灵的位置。

  

  虽然在方向上略有区别,但是标记出来后就能很清楚地感觉到——那些咒灵就像是在沿着固定的路线“巡逻”,像是在围绕着一个圆心,画出直径不同的同心圆。

  

  而那个圆心,正是特级咒灵的所在位置。

  

  夏油杰的表情凝重起来:“悟,我们加快速度,那个特级咒灵可能有问题。”

  

  最开始他以为那些一级咒灵会赶往特级咒灵那边,是因为察觉到钟雅那一击对特级咒灵造成的伤害,打算去抢夺特级咒灵持有的宿傩手指。

  

  可对照地图上依旧闪烁的五个红点和一个黑点来看,它们似乎并没有对特级咒灵发动攻击,否则数量不会一直不变——就算特级咒灵再怎么虚弱,至少也能干掉一个袭击它的一级咒灵。

  

  从位置上来看也是,那五个红点的分布呈现出圈状,将黑点包围在里面,不时交换一下位置,越看越像是在执行护卫的工作,而不是伺机围攻。

  

  一般来说咒灵之间的配合性很差,越是高级的咒灵就越倾向于自由行动,怎么也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的配合。

  

  看着地图上标记出来的点,五条悟的表情也严肃起来:“抓紧时间。”

  

  ======

  

  黑发的少女抱着自己的膝盖,蹲坐在树下瑟瑟发抖。

  

  这是报应吗?她有些茫然地想着,难得的生日,父母特意请了年休假,大学那边也请了假,带她到日本玩几天。

  

  可是她却发起了脾气,觉得父母擅作主张。

  

  她明明想着明年暑假和朋友一起来日本玩的,都这么大人了,跟父母一起旅游有什么意思啊。

  

  在去富士山的路上,她和父母又闹起了脾气,下了高速巴士后就自顾自地往前走,本来想着找个没人的地方,等冷静下来再回去,没想到脑子里一阵迷迷糊糊的,再看时自己已经走到了这个森林里。

  

  明明是阳光灿烂的白天,森林里却幽暗又阴冷,她环顾四周,完全不记得自己怎么走进来的,也找不到离开的路。手机完全没有信号,紧急呼叫电话也打不出去。

  

  虽然很清楚遇到危险时最好不要乱动,应该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可是不知道怎的,她就是觉得如果不离开刚才的位置,一定会发生很恐怖的事。

  

  她漫无目的地想要找一个没那么危险的地方,却是一不留神踩中一处腐土,顿时从斜坡上滑了下去,天旋地转,扭到脚不说,身上也弄得脏兮兮的。

  

  好在这棵树下并没有危险的感觉,她躲在这里可以吗?少女茫然地想着,那种心悸的恐惧感消失,她终于有空顾及身上的伤口。

  

  要是不和父母吵架就好了,她感受着脚踝处的刺痛,心里既委屈又后悔。都是因为她和父母吵架才会遇到这种事,如果没那么任性就好了,父母本来也是为了她专程请假,他们也想着好好放松下。现在他们一定很着急,在拼命找她吧?

  

  眼睛又酸又涨,只是不等眼泪滚出来,令人窒息的心悸感又像是毒蛇般缠绕上来,她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连呼吸都屏住,甚至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要赶紧离开、离开这里!可是,身体好冷,完全动不了……

  

  在她看不到的世界里,蚰蜒模样的咒灵,从树上缓缓探出了细长的灰黑色的步足,朝着树下的少女逼近。

  

  “你好!”明朗清脆的女声突然响起,少女受惊地瞪大眼睛,抬起头就看到面前的树丛里钻出了一个女孩子。她穿着一身有些古板的日式制服,看起来像是日本的学生。可是……

  

  她说的是汉语,是这几天以来除了父母外,她头一次听到的汉语。

  

  “你还好吗?”女孩子朝着她走了过来,弯下腰伸出手,“有没有哪里受伤?”

  

  熟悉的母语让少女原本憋住的眼泪顿时涌了出来,她在这个看起来比她要小的女孩子面前抽噎起来:“我、我脚扭了,还从、从上面滑了下来,身上好痛……”

  

  “没事的,马上就带你离开这里,医生在外面等着了。”女孩子的语气很温和,她弯下腰,居然就这么将少女一把抱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少女总觉得,被抱住的时候,身上也没那么痛了。

  

  被比自己小的女孩子公主抱,总觉得有点儿害羞,少女想着转移注意力,开口问道:“你是负责救援的人吗?好像还没成年吧。”

  

  “下个月就十六岁啦,”女孩子的语气很轻快,“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我很厉害的,你看这不是一下子就找到你了吗?”

  

  她被这个带点儿炫耀的口吻逗得想笑,倒是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我叫凌沐沐,你呢?”

  

  “我叫钟雅。”钟雅干脆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我看过大使馆给我的资料了,你父母联系我们,说你走丢了,等会儿见到父母要好好道歉啊。”

  

  “嗯。”凌沐沐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下头,又下意识回头看了眼刚才自己蹲坐的那棵树。

  

  真奇妙,从钟雅出现以来,那种可怕的心悸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好好休息一下吧,再醒来的时候,你就彻底安全了。”钟雅的声音响起,凌沐沐也随之感觉到了倦意。她还有很多想问的事,眼皮却不受控制地慢慢合上,彻底陷入了黑甜的睡梦中。

  

  将凌沐沐交给直哉,钟雅这才收起了脸上的笑意,直哉看了眼那棵树上被炸得七零八碎、正在逐渐湮灭的咒灵残骸,有点头皮发麻。

  

  他都不知道钟雅是怎么发现的,还隔着近百米远,她就突然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把弓箭,直接拉满,箭矢无视了一路上所有的林木,狠狠贯穿了咒灵的身躯,接着便无声地炸裂开来。

  

  这还不算,那支箭矢在炸裂后的碎片还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将树下的凌沐沐牢牢护住,确保咒灵残骸里的咒力不会对她造成影响。

  

  “亏你能发现啊。”直哉干巴巴地说道,越是接触钟雅,他就越觉得这家伙奇怪,说弱小不弱小,说强大又没有半点强者的气势。

  

  钟雅没接话,只是松了口气:“这就是第三个了,麻烦直哉君你尽快把她送出去,我这就和甚尔去救其他人,还有,”她顿了下,“咒灵的情况不太对,你一个人的时候小心点。”

  

  真是出乎意料的叮嘱,换了往常,直哉肯定觉得说话的人是在小瞧自己,可钟雅这么说出来,他却能明显地感觉到是在关心——就好像上次她找他假扮未婚夫时说的“我喜欢他”一样,情感真挚到让人没法忽视。

  

  他干咳了一声,不自在地说道:“我怎么可能出事,人我会给你好好送出去的,你放心吧。”

  

  “谢谢。”钟雅对着他露出笑容。

  

  直哉没多看,带着凌沐沐使用咒术飞快地朝着树海外跑了出去,以他的速度,很快就将人安全地交到了医护人员手上。

  

  他没心情多留,可是凌沐沐的父母在看到自家女儿后,既是惊喜又是感动,一把抓住了直哉的手,生硬地用日语说着“谢谢”。

  

  他们的日语一点儿也不标准,握住他的手里好像还有汗,黏黏的不舒服。

  

  以直哉的速度,要躲开普通人握过来的手很简单,只是这一次,他没有躲。

  

  是因为钟雅对他们这么重视吗?总觉得,这些没有咒力的普通人的感谢,听起来也不赖。直哉想着,既然钟雅没办法到场接受她应得的感谢,那他就代为接受,然后转告给她吧。

  

  那家伙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很高兴吧?

评论(73)

热度(14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