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你们对正文大爷的要求真低啊……

※夏油杰表示其实并不想有其他人过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两面宿傩对于我的震惊显然不能理解:“有什么好震惊的,不就是个咒灵。”

  

  “问题是从外观上来看和人类一模一样吧?”我没好气地说道,又谨慎地往后退了两步,和特级咒灵拉开距离。

  

  看起来跟人类一样,不代表实际上也有着人类的心,我自己手上还有个人话说得贼溜的诅咒之王呢,鬼知道这个特级咒灵实际上是什么情况。

  

  “哈,”两面宿傩笑了一声,“无意义的同理心吗?”

  

  “如果没有这份同理心,人类也就不是人类了。”我干脆利落地反驳道。

  

  两面宿傩没再说什么,我则是慢慢提起自己的咒力,倒没敢直接去触碰沉睡中的特级咒灵,而是发散开来感知特级咒灵身周的情况。

  

  以普通人的眼光来看,这个特级咒灵的外表着实可爱,身高预估比我矮半个头,脸上也还带着稚气,仿佛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只是高高隆起的腹部,怎么看都显得诡异。

  

  躺在水池里的特级咒灵身无寸缕,只有长长的金棕色发丝悬浮在水池中,将她的身体遮盖住,半遮半掩的状态下,看起来像是油画一样。

  

  但是咒灵就是咒灵,明明脸沉在水里,完全没有呼吸的迹象,也没有气泡从口中溢出,却依旧能让我明确感觉到它是“活着”的,都要以为这是一具标本了。

  

  说到标本,那个什么咒胎九相图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标本吧……

  

  思绪稍微发散了一下,我又赶紧端正态度。

  

  按理来说来的路上有那么多的咒灵想诅咒我,还把我拉进了领域里,怎么看都是在针对我,可是从我进入领域以来,除了自动的陷阱,好像并没有任何可以称得上“针对”的举动。

  

  眼下的距离这么近,它也完全没有任何动静,未免太奇怪了。

  

  我伸出手指戳了下自己的左手背:“喂,两面宿傩,你的手指难道就在这个特级咒灵的肚子里?要被它生下来吗?”

  

  要不是我躲得快,差点被两面宿傩的嘴咬掉手指头,他啧了一声:“只是这个蠢货擅自吸收了我的手指,妄图生下什么东西吧。”

  

  “哦,所以你的手指是被当做营养品了?”我立刻得出结论。

  

  两面宿傩又是一副想咬人的样子,嘴咧了咧变成冷笑:“反正它根本吸收不了。你也看得出来,这家伙虽说是特级咒灵,但属于特殊种,术式大概和吸引繁殖有关,靠着吸引其他咒灵给它补充营养,与其说它是特级,不如说是特级咒灵诞生的前置容器。”

  

  “所以它才会明明有领域,却显得这么弱?”我又看了眼水池里的特级咒灵。

  

  “它确实很弱,不过等它把特级咒灵生下来,那个真正的特级咒灵应该能轻易把你撕碎。”两面宿傩说得很是残忍。

  

  “可是你刚才又说它吸收不了你的手指?”我立刻抓住了重点。

  

  “是啊,它现在根本生不下什么,只是单纯作为母体,通过这个领域收集其他咒灵的力量,在给我的手指提供更多的咒力而已。”两面宿傩的语气里透着嘲讽,又带了点儿兴致,“要是能收回这根手指,搞不好光是这一根就能恢复两到三根手指的力量。”

  

  我翻了个白眼,琢磨起这个咒灵的情况。

  

  如果两面宿傩说的都是真的,那么,这个领域正常来说应该是一个诱饵,其他咒灵被“蜂蜜”诱惑提供咒力,“蜂巢”则将咒力输送给这个咒灵,这个咒灵才能孕育生产出真正强大的特级咒灵。

  

  但是,这个咒灵错误地吸收了根本没办法被生产的两面宿傩的手指,无法消化成营养,不得不一直处于“孕育”的状态,就像是一条河流被阻挡,只能在原地积蓄成湖泊。

  

  “问题是……它的‘容量’是有极限的吧?”我看着手背上的嘴。

  

  人类也好,咒灵也好,肯定都存在着某种极限,强大如两面宿傩眼下都只剩化作咒物的手指,更何况是这个他瞧不起的咒灵?

  

  真要是这样,这个“湖泊”迟早会垮掉,到时候倾斜而下的“河水”会造成怎样的危害,实在是令人不敢多想。

  

  我个人的想法是,既然两面宿傩的手指无法被消化,那么一直堆积下去,这个领域只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咒灵和人类,而在超过母体的容量上限后,过多的咒力很可能撑爆它的身体,到时候肆虐的咒力必然会造成更大范围的损害和混乱。

  

  两面宿傩没有说话,不过这个态度和肯定也没区别了。

  

  我思索着说道:“你确定这个特级咒灵本身的战斗实力不强?”

  

  “就算是现在的你,也能轻易杀死。”两面宿傩稍微拖长了音调,怎么听怎么轻蔑。我懒得搭理他的阴阳怪气,搓了搓手掌,有个好主意。

  

  当然,现在就我一个人,就算两面宿傩说得再肯定,我也得顾好自己的小命——我可不想再次被硝子他们骂,还是等和同伴汇合后再做决定。

  

  至于要怎么和同伴汇合……虽说有个想法,但也不保证能够起效,姑且试试看吧。

  

  ======

  

  到处散发着馥郁香气的蜂巢里,夏油杰皱起眉,又一次烦躁地在鼻前挥了挥,试图驱散这股甜香。

  

  虽然这种香气对咒术师造成的影响远小于咒灵,但是对咒灵操师来说,影响力可谓是大大增加,他不得不在前进时多次轮替咒灵,以免同一咒灵吸取了过多的香气陷入混沌状态。

  

  至于对咒术师的影响……夏油杰的喉结滚了滚,将从心底涌上的饥渴再度咽下。

  

  可以确定这个特级咒灵自身的危害性不强,被分散转移到这个领域内后,除了陷阱他并没有遇到任何危险。

  

  只是这个香气,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他去思考一些糟糕的东西。

  

  如果是擅长精细化操作的五条悟和钟雅,大概能使用咒力形成屏障阻止这股香味的侵入。可惜对夏油杰来说,这一操作就有些困难了。

  

  话虽如此,他也只能顶着香气往里走。前进的方向倒是不用担心走错,在不阻止香气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从香气的浓郁程度来判断,必然是越浓越接近。

  

  过于强烈的香气,几乎能称之为另一种意义上的毒药了。夏油杰的体温都在逐渐升高,他正想着是不是该记住路线,先到香气浅淡的地方缓一缓再前进,突然闻到了另一股香味。

  

  明明是浅到几乎没有味道的馨香,却像是白色油漆一样,泼洒在色彩斑斓的甜香上,只剩下大片大片的空白,安宁又美好。

  

  夏油杰很熟悉这股香味,不如说这是独属于他的秘密。

  

  他猛地意识到了什么,朝着馨香的来源加快脚步跑了过去。他顺利到达了空旷的蜂巢中心,也一眼看到了站在水池边的钟雅。

  

  戴着半面罩防毒面具的钟雅正专心操控着咒力,刚才的香味显然出自她手。

  

  看到夏油杰,钟雅立刻露出笑容,对着他招了招手:“杰你来啦!你是第一个到的呢!是不是顺着我放出的咒力找过来的?”

  

  夏油杰没有答话,只是朝着钟雅笔直地跑了过去,一把抱住她,用力地、深深地呼吸着。

  

  在她反应过来生气前,夏油杰冷静地说道:“这里的香味太重了,我受不了。”

  

  钟雅“呃”了一声,没好气地造出相同的面具给夏油杰扣上:“好吧,这次就不跟你计较抱过来的事了。”

  

  夏油杰笑了笑,没有接话,只是松开手乖顺地任由钟雅给他扣上面具,等面具戴好,他才问道:“你是通过术式将咒力变成气味散发出去吗?”

  

  “是啊,不过我不确定什么样的气味才能让你们注意到,就做了个性化设置。”钟雅说道,“平时你们经常吃我做的咒力糖嘛,对我的咒力已经很熟悉了,这个术式会让你们在感应到我的咒力时,自动生成你们印象最深的一种味道。”

  

  说着,她又好奇地看向夏油杰:“杰你闻到的是什么味道啊?”

  

  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夏油杰有些无奈地想着,毕竟那可是她本人的味道,要是让现在还喜欢着禅院直哉的钟雅知道,一定会非常生气吧?

  

  他只是脸色不变地回答道:“是吃咒灵时的味道。”

  

  钟雅的眉毛顿时紧紧地皱了起来:“为什么是那玩意的味道啊!我都要想起来了!”她说着露出一副想吐的表情,逗得夏油杰想笑。

  

  这个回答,也不算说谎吧?夏油杰想着,按捺住抚摸她的发顶的冲动。

  

  快点解除那个愚蠢的诅咒吧,他要忍不下去了。

  

  ======

  

  赶来了一个小伙伴!还是最靠谱的夏油杰!

  

  我心情很好地向夏油杰说明了目前已知的关于特级咒灵的情报,又告诉他我的打算:“我想把两面宿傩的手指,从这个特级咒灵的体内取出来。”

  

  只要没有了需要孕育的“胚胎”,之后再保证这个特级咒灵不会吸收其他东西作为新的“胚胎”,它就不会再发挥作用,为了提供营养而构筑的领域,很可能也会随之瓦解。

  

  “你的想法不错。”夏油杰很认真地思考片刻,赞同了我的想法,“问题是怎么取出来?”

  

  我指了指自己的左手背:“不是说他的手指会互相吸引吗?两面宿傩肯定有办法取出来。”

  

  两面宿傩冷哼一声:“你以为我会这么好说话吗?”

  

  “我们可以慢慢谈嘛。”我们家的人最不怕的就是谈判了,我好脾气地说道,“找出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条例定下束缚,这不是你也习惯的做法吗?”

  

  夏油杰想摸下巴,不过只碰到了防毒面具:“我先问一下,阿雅你能来到这里,是不是又和宿傩定下了什么束缚?”

  

  “是,不过我可以保证对我来说毫无危害。”我立刻承诺,“他只是告诉我到达这里的方向,并没有提供额外的帮助。”

  

  他看了我一会儿,我也坦坦荡荡地回视他,夏油杰举起双手示意投降:“好吧,看来阿雅你确实吸取了教训。”

  

  “那么,我们就来好好讨论下,该怎么把宿傩的手指取出来吧。”夏油杰笑了笑,“顺便等其他人过来。”

评论(61)

热度(1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