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五条夫人婚后日常②

※全员存活if,平平淡淡过日子的世界

※第一人称,“我”有名字,日常小甜饼

※五条悟单人,先婚后爱,水到渠成

※没有七夕贺文今天更三篇也够了吧?我去写明天的更新了,祝大家食用愉快

※前篇: 





      ↓以下正文↓


  17

  

  我和五条悟结婚是在三月,隔月便是入学季,他今年好像是东京高专一年级的班主任,还兴致勃勃地跟我炫耀学生。

  

  我对咒术界不感兴趣,虽然大概的常识从小耳濡目染都知道,自己也像窗那样能看得到,但是完全不想参与其中。

  

  所以五条悟跟我炫耀的时候,我有点爱理不理的。

  

  他讲着讲着没了声音,我看完手里的这一页,抬头看他:“怎么不说了?”

  

  “真宵小姐,你的态度也太敷衍了吧?”五条悟带着点儿抱怨。

  

  我琢磨了一下,跑到书房抱出一摞漫画,翻出其中我画的一页背景:“这个,我当初特意去了和歌山取材,拍了照片……”

  

  巴拉巴拉说了一通,五条悟也开始对我爱理不理。

  

  我适时地住嘴:“五条先生你明白了吗?”

  

  五条悟扶了扶墨镜,拖长声音:“我明白了,不感兴趣的事就是不感兴趣,勉强听也不会觉得有趣。”

  

  这男人虽然偶尔表现幼稚,但是还算明白事理嘛。

  

  我满意地收起漫画,准备塞回书房里,冷不防被一把抱住腰。

  

  “不过,对于这一页,我还是有点兴趣的。”五条悟按住漫画,指着其中一页大尺度。

  

  

  

  

  

  18

  

  “好的,那么真宵小姐,刚才我说的话你听进去了吗?”

  

  “听进去了啦!呜……快点、快点给我……”

  

  “那就请真宵小姐重复一下吧,答对了才会给你想要的东西哦~”

  

  他妈的,这个男人虽然明白事理,但是小鸡肚肠得要命。

  

  要不是他活是真的好,我才不会屈服于他。

  

  一边记东京高专的内部人员一边做这种事,算哪门子的教师play啊!

  

  

  

  

  

  19

  

  五条悟去当老师了,我在家闲着继续当漫画助手。

  

  因为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当下的漫画作品里也少不了春景和赏樱,我画着画着就开始心痒,难得想出门看樱花。

  

  人嘛,总得有点仪式感,我给自己做了赏樱便当,换上洋装,拎着藤篮准备去附近的公园,结果还在找空位,就被几个混混围住了。

  

  虽然漫画里经常会画到这种情节,但是现实遇上还真是第一次——毕竟以前我都是在上原家的庭院里赏樱嘛。

  

  我正琢磨着要不要抄起藤篮怒砸他们的狗头,面前的混混就被人一脚踹开了。

  

  “呀,这位小姐,有兴趣跟我一起赏樱嘛?”

  

  我盯着五条悟,这人不是在学校当老师吗?

  

  五条悟偏了下头,我看到一旁扶额叹气的海胆头少年。

  

  名字我绝对不会记错,是伏黑惠。

  

  懂了,带学生出来祓除咒灵正好遇到我。

  

  我把手递出去:“非常乐意。”

  

  

  

  

  

  20

  

  五条悟他何德何能有这么好的学生!

  

  我铺开餐桌布,和伏黑惠一边赏樱一边聊天,五条悟去买三色团子了。

  

  刚开始伏黑惠还有点拘谨,就五条悟聊了几句,我们两个就在抱怨这个男人的认知上达成了一致。

  

  “既然如此,真宵小姐为什么要同意和五条老师结婚呢?”伏黑惠问我。

  

  “因为他长得好看,能满足我的需求,还有,”我想了下,“他不对我抱有期待,我也一样,所以有这两点就够了。”

  

  “赞同——”五条悟的声音响了起来,吓了我一跳。

  

  他挨着我坐下来,笑眯眯的:“成年人谈什么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凑合过日子,所以不要互相折磨比较好。”

  

  “没错。”我竖起拇指,“就这样挺好的。”

  

  伏黑惠一副无力吐槽的模样看着我们两个。

  

  

  

  

  

  21

  

  赏樱完毕,做的便当没吃完,我直接递给了五条悟:“你拿去吧,反正今晚也不回来,放在高专宿舍里,饿的时候拿出来加热下吃吧。”

  

  “话是这么说,真宵小姐你只是懒得带回家吧?”五条悟掂着藤篮。

  

  被看穿了,我咳了一声:“那就算了。”伸手去捞,倒是没有拿到。

  

  五条悟把手举高:“算了,反正今晚估计又要忙到很晚,就当晚饭或夜宵吧。”

  

  他说着忽然露出想到什么的表情:“这算不算爱妻便当?”

  

  我和伏黑惠同时露出嫌恶的表情。

  

  “干嘛啦,难道不是吗?!”

  

  是是是,你说是就是。

  

  

  

  

  

  22

  

  开学后五条悟的作息倒是规律起来了,虽然时不时仍然要出差做任务,但是在家的时间明显增多,从之前一个月二十天不在家变成了十天不在家。

  

  当然,他也不是一直在,只是晚上肯定会回来睡觉。

  

  我们两个依旧是各干各的,有时候他回来时我已经睡了,也有时候他躺下了我还在赶稿。

  

  这期接的工作负担太重,本来都快完工了,老师又有大改,我跟着熬夜疯狂作图,五条悟半夜起来,看我还在工作,挪过来看了眼:“你还不睡?”

  

  “今晚估计是要通宵了。”我捏着压感笔头都抬不起来,“五条先生你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吧?”

  

  五条悟“嗯”了一声离开书房,我继续埋头干活,隔了一会儿,我闻到了浓郁的咖啡香味。

  

  “给你。”五条悟将马克杯推到我手边。

  

  我大为震撼:“五条先生你居然还会泡咖啡!”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啊?”五条悟无语地看着我。

  

  我暂时放下笔,捧起咖啡喝了一口,有点烫,不过很好喝。

  

  深夜的人情绪就是容易崩溃,我捧着杯子呜呜直哭:“我不想画了!”

  

  “嗯嗯。”

  

  “为什么要临时大改啊!之前的那版我明明很喜欢啊!”

  

  “太可惜了。”

  

  “不如说这一版的剧情我好想吐槽啊!”

  

  “那就吐槽吧。”

  

  我一口气喝完咖啡,一边拼命吐槽一边飞快地画,总之是在四点前画完了我的部分,报告后果断关电脑。

  

  五条悟打了个呵欠:“你可真能说啊。”

  

  其实我完全不记得后来我吐槽了什么,难得有个人在旁边陪我唠叨,我的工作进度都没慢下来。

  

  咖啡效果上头的我精神抖擞,站起来往五条悟怀里扑:“五条先生你现在有空吗?作为咖啡和陪聊的报答,我会好好满足你的!”

  

  “是你自己想要了吧?”五条悟吐槽我。

  

  话是这么说,他也没拒绝,不如说真做起来他比我猛多了。

  

  

  

  

  

  23

  

  休息日的时候五条悟喜欢看电影,他不怎么去电影院,都是租了碟片回来用家庭影院放,和我这个电影院爱好者截然相反,而且我喜欢新上映的电影,他喜欢淘以前的电影。

  

  所以我们基本上不会一起看电影。

  

  只有一种时候例外。

  

  “这个系列电影的前几部?”五条悟看着我怼到他面前的手机屏幕。

  

  “没错!一时兴起去看了觉得挺有趣的,想看看前面的,但是网上查出来的评价褒贬不一,想问下你有没有推荐的。”我爽快地说道。

  

  “我想想……第一部很经典一定要看,第二部的导演不行,三部倒是不错,四部和五部都一般。”五条悟回答道,“我朋友有碟片,你需要的话我找他借吧。”

  

  “朋友是说夏油杰先生?”我顺口问道。

  

  夏油杰的名字在五条悟跟我介绍前,我也早有耳闻,毕竟同样是特级咒术师,还是罕见的咒灵操术持有者。

  

  五条悟侧过头看着我:“你很好奇?”

  

  “挺好奇的,我闺蜜以前见过他,回来跟我说那是个狐狸一样的男人。”我回答道。

  

  五条悟笑得够呛:“要不明天你跟我一起去高专,我让他把碟片带上,到时候你去拿,正好见他一面?”

  

  “好啊!”我痛快地答应下来。

  

  五条悟不笑了,转头去给夏油杰打电话,回来后莫名其妙笑得有点假:“真宵小姐,你今晚有空吗?”

  

  “我生理期还没走。”我诚恳地回答他。

  

  五条悟被噎住了。

  

  

  

  

  

  24

  

  次日我见到了夏油杰,同时在第一眼便明白了闺蜜口中的“狐狸”指的是什么:小眼睛!

  

  我不由得转头看看五条悟,虽然他现在戴着眼罩,但是想到眼罩下闪闪发亮的大眼睛,我还是松了口气。

  

  六眼就是人间瑰宝!

  

  夏油杰比起五条悟客气多了,碟片装在有点儿讲究的纸袋里递给我:“真宵小姐你好,这是你要的碟片。另外,里面还有几部别的影片,是我根据这个系列的第六部推荐的,希望你喜欢。”

  

  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夏油先生,你真的是五条先生的挚友吗?”

  

  这个为人处世的态度,简直是天差地别啊!

  

  “你是不是在贬低你家丈夫?”五条悟插话道。

  

  我接过纸袋,说得理直气壮:“因为五条先生你和夏油先生完全不一样嘛!”

  

  说着,我也递出准备好的谢礼:“虽然不清楚夏油先生的喜好,但是既然你也喜欢这个系列的电影,我想这个你应该会喜欢。”

  

  是我看完电影后热血上头跑了五家电影院买齐了三套的实体周边套装,原本打算一套自用一套收藏一套传教,现在正好拿来做人情。

  

  夏油杰看了下袋子,果然露出了笑容:“啊,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原本还有些遗憾,真是太感谢了。”

  

  很好,一次成功的人情往来。

  

  我客客气气鞠躬:“那么我就先回去看电影了,不打扰你们工作了。”

  

  说完我就准备跑路,冷不防被五条悟按住肩膀:“等等,不给我个亲亲吗?”

  

  我一头雾水,我和他之前有这种约定吗?

  

  哦,该不会是因为昨晚没做所以欲求不满?

  

  我痛快地踮起脚在他嘴上吧唧一口:“这样?”

  

  五条悟满意地松手:“行吧,你回去吧。”

  

  我拎着影片哼着小调回家,趁着这两天没有委托的工作,我要好好享受电影!

评论(39)

热度(65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