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1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又在骗人了,不过他吃了诅咒是事实

※被迫面对被诅咒掩盖的、自己也隐隐有所发觉的喜欢,心情如何呢?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睡了一觉。

  

  虽然一想到这地方是两面宿傩的领域,就让人心里发毛,但是从任务开始到现在,我的消耗真的太大,以至于进入他的领域后,看着里面熟悉的稻田,疲劳慢慢涌上,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喂……”

  

  有什么声音……

  

  “喂!臭小鬼!”

  

  两面宿傩!

  

  我猛地惊醒过来,从地上一骨碌爬起,就看到面前模模糊糊的一团近乎实体化的暗红色雾气。

  

  反复展开感知确认多次,我才迟疑着伸出手,想要碰碰看:“两面宿傩?”

  

  雾气里伸出一团把我的手拍开:“别动手动脚的!”

  

  真的有实体!我立马具现化出警用钢叉对着雾气一把戳了过去!

  

  两面宿傩冷哼一声,刚刚还触碰得到的雾气随即散开,像是烟雾一样漂浮在半空中,围绕在我的身周,总感觉周围的温度都低了下来。

  

  “还真是一点儿都不放松,随时想着怎么杀了我呢。”两面宿傩的语气里满是嘲讽。

  

  “那是当然的。”我随手散掉警用钢叉,有点可惜。这里到底是两面宿傩的领域内部,而且他这个古怪的状态,好像在我发动攻击时又能解除实体,根本伤害不了啊。

  

  那么问题来了:“你为什么可以凝结出实体了?”

  

  说话间,我调动起当下可用的全部的LG能源,盯紧了面前的雾气。

  

  最坏的结果应该就是宿傩违背了和我定下的束缚,拼着受到反噬也要吸收手指,不过他和我还有凭依的束缚在。那个的反噬会更大,他不可能同一时间违背两个束缚。

  

  “你以为,”两面宿傩拖长了声音,“我违背束缚,吸收了那个咒灵体内的手指?”

  

  “不然你倒是解释一下,为什么先前只有声音的你,现在会出现这种程度的实体?”我沉声问道。

  

  “因为我吃掉了你身上的诅咒。”两面宿傩回答道,“虽说也就是个二级咒灵遗留的诅咒,本来也快被你化解了,但多亏你悉心保留了它这么久,那些扭曲的感情化成的咒力,份量着实可观。”

  

  我愣了一瞬,猛地反应过来:“你把我对直哉君的喜欢吃掉了?”

  

  “只不过是个诅咒,有什么不能吃的。”两面宿傩嗤笑道,“也没有定下不能吃的束缚吧?”

  

  我怀疑他一开始打的就是这个主意,借着接管身体,吃掉我的诅咒,从中获取咒力,虽然肯定没有手指的份量多,但是正因为我和夏油杰只关注着手指,反而忽视了这一点。

  

  他还完全不会因为束缚而受到反噬,某种程度上算是白赚了咒力。

  

  问题是……我狐疑地看着他:“我中的诅咒上,有那么多我的咒力吗?”

  

  我并非完全的咒术师,加上有使用LG能源的经验,所以能清楚地感觉到,咒力虽然在使用咒术时会释放,但是正常情况下,咒术师的咒力只会在体内循环,并不会像普通人那样溢出体内。

  

  举例来说,咒术师比起普通人多了一道闸门,可以自行控制咒力的释放,不使用咒术时闸门都是关着的。

  

  问题是,就算我在不开魂、不转变为咒术师时依然会泄露咒力,包裹在这个诅咒上的咒力,真的有那么多吗?

  

  两面宿傩的语气不变,或者说又是那种居高临下的嘲讽感:“有啊,你们这些人,不是成天为了喜欢啊爱啊搞得死去活来的么?”

  

  我默了默,大概明白了两面宿傩的意思。

  

  就算在喜欢一个人时,感受有多美好甜蜜,心情也容易受到影响。

  

  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时、担心自己的举动是否会惹得对方不喜、对自己的过多要求……

  

  这些明显属于消极或负面的情绪,都被喜欢的心情掩盖住,实际上沉重又痛苦,稍有偏差就宛如诅咒。

  

  我收起警惕心,有些失落地坐在地上,看着面前无风自动的稻田。

  

  “好吃吗?”我随口问道。

  

  “诅咒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雾气翻滚,给我一种两面宿傩不怎么高兴的感觉,“你能制作出有味道的咒力吧?下次给我做点。”

  

  我翻了个白眼,干嘛要给他做咒力糖啊?而且,虽说不清楚这次的诅咒给两面宿傩补充了多少咒力,但可以确定的是,他能够通过补充咒力凝聚实体。

  

  根本不可能再让他汲取到更多的咒力了好吗!

  

  一想到自己小心呵护的喜欢的心情,变成了这家伙的“食物”,我都不知道该委屈还是生气了,最后只能硬邦邦地丢下一句“我回去了”然后脱离了两面宿傩的领域。

  

  脱离的过程很顺利,大概他已经消耗完了我的咒力,定下的束缚自然也结束了。

  

  我睁开眼睛,入目便是健硕的胸肌,还真是让我愣了一下。

  

  停顿几秒,我回过神来,抬头喊道:“甚尔?”

  

  “宿傩和你换过来了?”甚尔慢悠悠地说道。

  

  我和他眼下在车里,其他人不在,车里倒是开着灯,不至于看不清东西。

  

  虽然很想从甚尔怀里爬出来,但是身体一点儿劲都使不上来,我只得放弃:“两面宿傩到底用我的身体做了什么啊?”

  

  “把树海里的咒灵干掉了六成左右吧。”甚尔随口说道,“没有用任何术式,只是普通地将双手附上咒力,强行将咒灵们撕成碎片。”

  

  我盯着自己的手,上面干干净净,听甚尔这么描述,实在是让我有点生理性反胃。

  

  不过实际上,我觉得自己快饿死了。

  

  “现在这是在等其他人处理后续扫尾工作吗?”我有气无力地说道。

  

  “差不多吧,六眼那小子又想借着无下限把你抢过去抱着,不过嘛,”甚尔勾起嘴角,“有你上次做的那个咒具,就算是无下限也没用。”

  

  这倒是正好,眼下这个状态,我还真不想面对五条悟和夏油杰。

  

  我感受着有点空虚的心脏,长叹一口气:“甚尔,两面宿傩把我的诅咒吃了。”

  

  哪怕是甚尔都停顿了一下:“什么?”

  

  “就是我之前中的那个让我喜欢直哉君的诅咒。”我有些烦恼地说道,“现在我的心情好复杂啊。”

  

  “就像你之前说的那样,失去了喜欢的人,现在我既觉得寂寞,又觉得之前喜欢直哉君的自己好蠢,怎么会放任那个诅咒发展。”

  

  “还有啊……”我忍不住发出叹息,“我怀疑、咳,你不要觉得我自恋,我就是怀疑——悟和杰,是不是喜欢我啊?”

  

  本来中诅咒之前我就被夏油杰说了“只有我一个”这种话,中诅咒期间没想法,现在诅咒一解除、回头仔细想想……

  

  我拜托直哉假扮未婚夫那天晚上,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态度,明显有问题吧?!

  

  哪怕我确实是因为诅咒做出了失智行为,他们也表现得太沉重了!现在想想五条悟被我挥开手的那几下,表情简直像是被抛弃了一样。

  

  还有先前夏油杰明显受到了特级咒灵的香气影响,结果他看到我后就抱了过来,怎么看都是控制不住吧!

  

  甚尔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用手背撑住一边脸颊,手肘支在车窗边缘:“怎么,你要去确认吗?”

  

  “这要怎么确认啊!问他们是不是喜欢我吗?”我有点抓狂。

  

  甚尔低笑起来:“你已经确认了吧?你很清楚,他们就是喜欢你。”

  

  “不然的话,为什么要逃避确认这件事?因为你很清楚,如果你去问了,只会得到肯定的答案,到时候你就真的无法回避这个问题,必须面对他们的喜欢了。”

  

  我顿时哑口无言,好久才沮丧地说道:“我不想做这种选择题。”

  

  对我来说,不管是五条悟还是夏油杰,都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和同伴,我也一直受到他们很多照顾。

  

  或许这种说法显得很人渣,但是,我只想和他们一起好好当三年同窗,而不是和他们谈恋爱,在他们两人之间搞什么二选一。

  

  甚尔伸手捏了捏我的脸颊,慢条斯理地问道:“是做不出选择,还是不想做?”

  

  他松开手,平静地注视着我:“如果是后者,那就是你不想伤害他们,如果是前者,就说明你也喜欢他们,只是不确定自己喜欢的到底是谁。”

  

  “对于已经知晓了喜欢这种感情的你来说,这应该不是什么困难的题目吧?”

  

  这个成年人好气人啊!为什么要逼我面对这种事啊!我抿紧唇,心乱如麻。

  

  “我说……”我结结巴巴地开口,“我是想说……有没有、有没有某种可能,一个人喜、喜欢上两……”

  

  小客车的客车突然打开,我吓了一跳,猛地闭紧嘴,也跟着死死闭上眼睛,将脑袋彻底埋进甚尔怀里。

  

  “要死了……”最先响起的是五条悟有气无力的声音,他好像是坐在了甚尔前面的位置上——与其说是坐下,从发出的动静来看,不如说是他把自己丢进了座位里。

  

  “那个特级咒灵的领域一解除,其他咒灵怎么就开始发狂了?”五条悟嘟囔道,“为了赶在帐被它们撞坏前祓除它们,跑来跑去的,眼睛也痛死了,都睁不开了。”

  

  六眼不睁开就是最好的!他就发现不了我醒了!呼吸、心跳,全都赶紧伪装好!

  

  “那个特级咒灵也很难办,”这次响起的是夏油杰的声音,“尽管没有杀伤力,也不可能对特级咒灵置之不理,姑且是由辅助监督带去调查登记了。”

  

  “你把那个特级咒灵吃了不就好了。”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明显不怀好意。

  

  夏油杰说话时加了重音:“那可是个看上去顶多初中生的女孩子,我操纵它?阿雅知道后会怎么看待我?”

  

  五条悟“切”了一声,又说道:“甚尔,阿雅醒了没?”

  

  我屏住呼吸,就听甚尔慢悠悠地说道:“还没。”

  

  “她那个破诅咒,到底什么时候解除啊?”五条悟嘟囔着,语气里带着满满的失落,“就算不喜欢我也行,至少别喜欢别人啊。”

  

  我仿佛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停止了。

  

  “应该快了。”这回响起的是夏油杰的声音,“不然我也要忍不下去了。”

  

  “哈?杰你又在瞎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在想和你一样的事。”

  

  “滚啊!我只是想和阿雅亲亲抱抱,你的话肯定超糟糕的!”

  

  “悟你说这话自己都不信吧?”

  

  两个人同时陷入了沉默,我只恨不得把耳朵堵上,脸颊的温度一升再升,仿佛快烧起来了。

  

  “我真的没想那些,”五条悟重新开口道,“甚至连亲亲抱抱都不想了。”

  

  “只要她别喜欢上别人,离我远远的就好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五条悟,”夏油杰没好气地说道,“怎么变成胆小鬼了?”

  

  不等五条悟答话,夏油杰又自嘲地笑了一声:“算了,我也没办法说你。”

  

  “喜欢一个人,真的会有太多顾虑。阿雅她又是对谁都很好的性格,就算她对我们再好,也不能说明她喜欢我们。”

  

  “该怎么争取,那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

评论(110)

热度(15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