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1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过渡章,字数少一点,梳理现况,目前主要还是走剧情,感情线处于“卡关”状态

※主动出击的甚尔好香,DK们学着点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直到车开回了高专,我都没敢睁开眼睛,趴在甚尔怀里大气都不敢喘。

  

  中途五条悟和夏油杰还分别开口问甚尔能不能换过来让他们抱着我,吓得我在暗处抓紧了甚尔的衣服。

  

  好在甚尔没同意:“给你们?别想趁机占她便宜。”

  

  “才不会做什么呢!”五条悟说得理直气壮,“都抱到现在了,你才是在占便宜吧?”

  

  “我是她保镖。”甚尔同样理直气壮。

  

  五条悟不吭声了。

  

  下车后有谁跑到抱着我的甚尔面前,我都能听到他的呼吸声。

  

  接着,温热的手掌按在头顶,轻柔地抚摸了两下。

  

  “好好休息吧,其他事情我们都会处理好的。”

  

  是夏油杰的声音。

  

  心脏仿佛颤了两下,我克制住睁开眼睛的冲动,等甚尔抱着我回到宿舍、周围没人了,才猛地从他怀里跳出来,捂住脸蹲在地上。

  

  甚尔啧了一声:“绷不住了?不好意思?”

  

  “当然会不好意思啊!”我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变了调,“在他们两个不知情的情况下,我知道了他们的心意……要怎么办才好啊!”

  

  “什么都不做喽。”甚尔无所谓地说道,“他们两个又没有当面对你告白,你只要继续像之前那样和他们相处就好了。”

  

  “做不到做不到!”我抱住脑袋,“已经知道了根本没办法无视他们的心意啊!而且、而且……”

  

  我一下子冒出了哽咽:“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甚尔追问道。

  

  “喜欢直哉君的时候,我很清楚我只喜欢他一个人,可是现在,我觉得、觉得自己应该也是喜欢悟和杰的,可是这种心情和直哉君那时候的喜欢不一样。”

  

  “我喜欢被他们照顾关心,也喜欢和他们一起的校园生活,有什么事我也乐意和他们分享……”

  

  “他们,不是悟也不是杰,是他们两个人。”

  

  我吸了吸鼻子,继续说道:“还有硝子,还有甚尔你,还有惠和津美纪,真希和真依……”

  

  “就这样在高专里的生活让我很开心,我想维持这样的生活,不想因为恋爱破坏了眼下的日常。”

  

  甚尔蹲在了我的旁边,强硬地掰开我的手,直直地盯着我。

  

  他似乎想说什么,嘴唇微微张开又抿成一条直线,沉默一会儿又重新开口,带着无赖的笑声:“那就继续维持下去。”

  

  “你不就是怕选择了谁之后会和另一个人疏远,会破坏如今的和睦嘛?”他说得轻松自在,“你喜欢他们,喜欢我,喜欢许多人……”

  

  “只是我们谁都没有特殊到给你带来那个诅咒的感受——喜欢到唯一的程度。”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小丫头,既然还没有考虑清楚,那就先放一放,等想好了再给出你的答案。”他伸出手指,戳在我的额头上,懒洋洋地说道,“你喜欢谁是你的自由,我们谁也没逼着你去做出选择。假设你选择了某个人,你也用不着考虑其他人的感受,失恋是一个人的事。”

  

  我捂住被戳的额头,感觉混乱的头脑稍微清醒了一些,也跟着意识到了甚尔的用词:“……我们?”

  

  甚尔颔首,像一只优雅的黑豹,侧过头来蹭了蹭我的脸颊,发尾扫过我的鼻尖,痒痒的叫我想打喷嚏。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只是为了让你带孩子,才心甘情愿地给你当保镖,还当得这么卖力吧?”

  

  甚尔低笑着,我感觉到有温热的柔软物体贴到了耳廓上,被呼吸时的气流吹到耳朵,刺激得我全身发麻。

  

  “比起那两个不懂事的小鬼,我要好得多吧?你说过吧,我呢,脸和身材很棒,很会照顾人、迁就人,实力数一数二,还可以跟你回中国,不会要你生孩子……”

  

  “至于你担心的追不上——你不用追,是我在追你。”

  

  “所以,把我也列入你考虑的名单里吧,小丫头。”

  

  我都不知道甚尔是什么时候走的,一个人坐在地板上发呆半晌,猛地跳起来扑到床上,用被子罩住脑袋,无声尖叫。

  

  到底是我有问题还是这个世界出了岔!

  

  甚尔喜欢我?甚尔?伏黑甚尔喜欢我?!

  

  一定是我在做梦……继续睡觉吧!睡醒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呵,逃避问题之前,别忘了履约。”

  

  熟悉的男声响起,我一抬眼又看到模糊的雾气,果然又被两面宿傩拉进了领域里。

  

  我呆了几秒,按住胸口庆幸地说道:“很好,两面宿傩你还是正常的。”

  

  要是现在两面宿傩再对我告个白,呃,不是,这种假设光是想想都太惊悚,根本不可能。

  

  “总觉得你这话听起来叫人不爽啊?”两面宿傩的语气阴森森的。

  

  下一秒我就被雾气拽住脚腕提了起来,在半空中上下掂了掂,晃得我头晕目眩,掂完又被丢到了一边,还在地上滚了两下。

  

  我都懒得挣扎了,反正在领域里的只有精神,又不会真的受伤,疼就疼一下吧。

  

  这一天过下来,真是我的脑子快要炸了。我直接把自己瘫在地上,有气无力地问道:“你想要在领域里添点什么?”

  

  两面宿傩回答得很干脆:“家具。”

  

  这个词从他口中冒出来,还真是叫人感到新鲜。

  

  我爬起来看着雾气模样的他,比划了两下他此时的“轮廓”:“你这个样子,要家具有什么用啊?”

  

  他哼了一声,便看到暗红色的雾气散开,飘到我的面前,延伸出一团裹住我的手——我可以明确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抓住了。

  

  虽然从视觉上来看依然是一团雾气,但是手上确实传来了明确的被人的手抓住的触感。

  

  “明白了的话就快做。”两面宿傩不客气地说道,也像是碰到什么脏东西一样飞快地收回了雾气,嫌弃得明目张胆。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好吧,我知道了,大概就是……虽然他只能显现出这副模样,但是实际上依旧存在人的姿态和触感,想要家具让自己过得舒服点也很正常。

  

  不过,家具啊……我抓了抓头发,从我的记忆里,还真是很难找出相关的东西,努力下试试吧。

  

  ======

  

  甚尔走出了女生宿舍,今晚的月亮被笼罩在乌云里,到处都昏暗极了,高专里又没什么路灯,环境看上去都有些诡异。

  

  他没就这么回自己的住处,而是晃晃悠悠找到一个自动贩卖机,难得买了罐啤酒,拉开易拉罐环喝了起来。

  

  真冷酷,甚尔这么想着,钟雅那个小丫头,要抓住也太难了。

  

  说什么想维持眼下的生活,其实就是——她根本不想负责吧?

  

  她从没考虑过在日本喜欢上谁,因为三年一过她就要回国,如果和谁有了纠缠不清的恋爱关系,她就得为这份恋情的未来考虑。

  

  可是,这也正是她过于认真的一面。

  

  在她的想法里,喜欢上谁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吧?所以才会慎之又慎地不想将喜欢的心情交付出去,宁愿当个缩头乌龟。

  

  明明在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交往几天就分手的情侣,甚至是结婚几天就离婚的夫妻。

  

  所以他们才更想得到这份承诺。

  

  正因为从没考虑过喜欢上他们中的谁,才会导致这种“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情况——她压根就没有给出过“恋人”的选项。

  

  好比RPG游戏里被刷满了好感度的NPC,只会给玩家送装备送道具甚至陪着玩家去打怪,但是根本不存在“情侣”或“夫妻”的路线。

  

  问题是,现实不是游戏,钟雅也不是NPC,她只是以前没有开放那条路线。

  

  现在,她的手已经按在了通往那条路线的大门上,只等她推开,就会出现另一条道路。

  

  问题是,他们都在门口等待着。

  

  钟雅也不知道,尽管与她的常识不符,现实中其实是存在着“喜欢的人不只有一个”的选项的。

  

  有的人就是天生多情,也有的人就是能接受这种多情,没关系,只要这两种人自己搭配,不要影响“唯一”派的人就行。

  

  可是钟雅其实并不多情,他们也不是那么宽宏大量的人,不如说他们从来只想着独占。

  

  她如果能早点推开那道门,就不用陷入眼下的纠结,正因为她近乎无情的温柔,才会被迫面临选择的困境。

  

  舍不得其他人难过,就是并没有喜欢到那种程度。在她意识到要做出选择前,她的“喜欢”早已被均分了,谁也达不到可以让她明确做出选择的程度,除非有人愿意退出,将自己的喜欢交给别人。

  

  天大的笑话,怎么可能退出?

  

  甚尔面无表情地捏扁了空掉的易拉罐,随手丢进路边的垃圾桶里。

  

  他强迫别人退出还差不多,不就是抢吗?他一直都是这么活下来的。

  

  所以他没有对钟雅指出这一点,没有让她去考虑以后,继续维持现状就好。

  

  啧,反正比起那两个没胆子的小鬼,当面挑明的他,钟雅的态度应该会更坦诚些,他也好根据她的态度去琢磨怎么对付。

  

  甚尔双手插兜,又晃晃悠悠地往自己的房间走。

  

  他的食物,他的饲主,他的钟雅。

  

  绝对不会松口的。

评论(161)

热度(184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