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1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DK们:不就是主动出击吗?谁不会啊!

※昨天字数少没关系,今天字数多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忙活了半天,我才勉强从记忆里提取出合适的“家具”给他使用——正是当初参观博物馆时看到的罗汉榻。

  

  要不是担心贵妃榻的构造会被一眼认出来偏女性化,两面宿傩会收拾我,我还真有心给他搞一套。

  

  大概是因为这已经是第三次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具现出记忆,操作起来比前两次要容易一些,还能在两面宿傩的要求下,把我记忆里的罗汉榻“放大”。

  

  雾气绕着罗汉榻飘了两圈,似乎是在打量:“看上去还不错。”

  

  我有心把当初博物馆宣讲员的解说搬出来,对着两面宿傩显摆两句,仔细想想他肯定不在乎,也就不自讨没趣,打了个呵欠说道:“那我的束缚完成了,回去睡觉了。”

  

  雾气里伸出一团朝着我挥了挥,不像是在道别,更像是在打发,我也懒得吐槽他,切断精神上的联系,意识便回到了现实。

  

  周围一片漆黑,今天确实累得够呛,我闭上眼睛,很快便睡了过去。

  

  意识很模糊,身体也轻飘飘的,但是,好像被谁抱在怀里……

  

  “阿雅。”有谁在叫我的名字。

  

  “该起床了,阿雅。”好像是……夏油杰的声音?

  

  像是窗帘被拉开,明亮的阳光照射在眼皮上,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感觉到一阵白光。

  

  不想起床……再睡会儿……

  

  “看样子阿雅不想起床呢~”耳侧响起了五条悟的声音,“那就再睡会儿吧~”

  

  头顶被人抵着,似乎是用下巴蹭了蹭。

  

  别蹭……

  

  “啧,别乱动,再往我怀里拱,你今天就别想起来了。”这回是甚尔的声音。

  

  可是很暖和啊……

  

  “是你自己选的喔?”甚尔的语气听起来不怀好意。

  

  “太诈了吧!昨晚最后可是我让步哎!现在怎么也该是我先吧!”五条悟在抗议。

  

  “你们两个人渣。”夏油杰毫不留情地指责道。

  

  “哇,昨晚做得最过分的人居然能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别说得好像你自己没有做一样。”

  

  “小丫头,准备好了吗?”

  

  意识依旧很模糊,脚腕似乎被谁握住,手指也被扣在头顶,胸口传来了奇怪的触感,小腹也热热的,身体仿佛不属于自己一样,连呼吸都不受控制……

  

  我猛地惊醒过来,坐在床上发了半天呆,才捂住脸又缩成一团。

  

  这什么梦啊!不是!救命啊!我还有节操吗!啊?!

  

  我勉强爬起来,忍着羞耻跑到浴室去洗了个澡,出来望着镜子里自己红成一片的脸,满心只剩下哀嚎:这都是什么事啊!

  

  昨天忙了一天,今天也不知道要不要上课,我给硝子发了条消息,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她回复得倒是很快:“十分钟后来我宿舍门口,我们一起去。”

  

  我揉了揉脸,将混乱的心情压下去,准备等会儿找硝子聊一下。

  

  见到硝子还是相当令人安心的,连她的黑眼圈都显得亲切,我抬手用力抱了她一下:“硝子早!”

  

  “早上好。”硝子拍了拍我的后背,“昨天的任务怎么样?没受伤吧?昨晚虽然看到你们回来了,但是也没人来找我,想着你们可能是太累了,就没去找你们了。”

  

  “任务完成得很顺利,所有卷入的人员都救了出来,树海里的咒灵应该也都祓除了吧。”我毕竟是偷听得知的这部分消息,不好直接告诉硝子,“两面宿傩的手指应该是由杰交给了总监会,大家都没有受伤,只是消耗比较大,硝子你可以尽管放心。”

  

  硝子呼了口气:“那就好,走吧,一边去食堂一边聊聊详细。”

  

  怎么说也是个特级任务,真要说起来,没个把小时说不完,我挑着主要的跟硝子说了下,不过也就是我能了解到的部分。

  

  “这么看来,你在这次任务里还真是出了不小的力。”硝子点头道,“到时候得让他们多给你分点报酬。”

  

  光是听到“他们”,我就是一个激灵:“那个,其实主要还是靠他们祓除咒灵,我只是在救援和取出手指上起了点作用,取出手指还是靠的两面宿傩……”

  

  “那种扫尾工作对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啦。”硝子摆摆手,“反正他们肯定也不在乎一次两次的任务报酬。”

  

  她这么一说,我又有点儿心情微妙,之前因为五条悟和夏油杰都太不在意,我也过于习惯没意识到,仔细想想,他们两个从没分过我的任务报酬。

  

  虽说就算好几个二级任务的报酬也比不上一个一级任务,可至少从这点来看,我是受到了关照的。

  

  更别说如果是和夏油杰一起出任务,他还会帮我填任务报告书,要多轻松有多轻松。

  

  “那个,硝子,”我试探着问道,“你觉不觉得,悟和杰……”

  

  “我们怎么啦?”耳畔突然响起的男声吓得我条件反射就是一个肘击,结结实实击中了胸口位置,打得五条悟直咳嗽:“咳!阿雅你,咳,今早,咳,这么暴力的?”

  

  “谁让你突然出现的!”我选择恶人先告状,果断躲到硝子身后,尽量与五条悟保持距离。

  

  五条悟总算喘过来了,直起身时还按着胸口,看着我一脸委屈:“也不算突然吧?”

  

  在听过他昨晚的话、做过那个糟糕的梦之后,我甚至没办法和他对上视线:“反正我被吓到了。”

  

  五条悟老老实实说道:“好啦,是我不对,吓到你了。”

  

  这么干脆的道歉反而让我觉得自己有点过分,而且……又感受到他对我有多包容了。我咬了咬下唇,决定转移话题:“来吃早餐吗?”

  

  “是啊,昨晚累成那样,晚餐都没吃,今早得好好吃一顿。”五条悟说道,“阿雅你准备吃什么?”

  

  “吃拉面吧。”食堂里也有味道不那么油腻浓厚的拉面,我现在连饭都不想吞,吃面条感觉更方便。

  

  “那我也吃拉面。”五条悟立刻接话道,又跟着我和硝子往食堂走。

  

  硝子也问了下五条悟任务的情况,五条悟一副懒得说的样子,看了我一眼,才开口道:“其实也没什么,我和杰一起的,几个一级咒灵打起来都挺轻松,打完后就被拖进了领域里。领域里的情况阿雅应该说过了?我找路的时候撞见了甚尔和直哉,好不容易找到特级咒灵那里,我都看到阿雅和杰了,领域又解除了。”

  

  说到这里,他还不爽地“啧”了一声:“搞得好像我没派上用场似的。”

  

  “你和杰也救了很多人、祓除了很多咒灵,已经很努力了。”我说道。

  

  五条悟脸上的不快立刻消失了,又想往我跟前凑:“阿雅最好啦……你躲什么?”

  

  我拉着硝子当挡箭牌,还在纠结的功夫,五条悟已经转头去跟硝子商量:“硝子你先过去怎么样?我有话想和阿雅聊聊。”

  

  硝子看看我,直接问道:“你想跟他聊吗?”

  

  是我的好闺蜜硝子!说实话我很想拼命摇头,不想和五条悟单独相处,但是……表现得太明显了,也会被看出来问题吧?

  

  我踌躇了一会儿,到底是点头道:“硝子你先过去吧。”

  

  硝子拍拍我的肩膀,先去食堂点餐了,五条悟则是立刻拉住我的手,往食堂外的某棵树下走去。

  

  为什么现在光是牵手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啊……我一边在心里小声嘀咕,一边抬眼看着五条悟的背影。

  

  比我高得多的肩膀下是宽阔的后背,身材也好、长相也好,还有实力和家境,我实在想不通五条悟怎么会喜欢我。话说回来,按照他以前说的,我也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吧?

  

  我不由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冷不防额头撞到了什么,下意识捂住额头抬眼,就撞进剔透的六眼里。

  

  五条悟不知何时停了下来,转过身笑眯眯地看着我:“阿雅的诅咒果然解除了吧?”

  

  心烦意乱的结果就是居然忘了这茬,六眼要看出我的诅咒有没有解除还是很简单的。

  

  我咳了一声:“昨天跟两面宿傩定下束缚,让他帮忙取出特级咒灵体内的手指时,他把我身上的诅咒吃了,借此恢复了部分咒力。”

  

  “确实,你左手上两面宿傩的咒力比之前浓郁了一些,好在也不是很多,应该不成问题。”五条悟说着,又把我的左手拉起来,仔细打量着。

  

  我正想缩回手,他又问道:“既然诅咒解除了,那按照之前说的,我能抱抱你吗?”

  

  “不行!”我脱口而出。

  

  “为什么啊?”五条悟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因为我已经知道了,你是因为喜欢我才想和我接触啊!更何况早上刚做了那个梦,太不好意思了!

  

  “反正就是不行。”我板起脸,试图掩饰自己慌乱的心跳。

  

  五条悟看了我一会儿:“你该不会诅咒解除后还喜欢直哉吧?”

  

  “没有!”我否认道。

  

  “那为什么不能抱?”五条悟固执地盯着我,用陈述的口吻说道:“我想抱你,从你那天说等诅咒解除就可以抱你开始,我就在等着了。”

  

  他和夏油杰在我说我喜欢直哉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喜欢的人因为诅咒喜欢上了别人,还拒绝了原来的一切接触时,他们又是什么心情?

  

  我模模糊糊能感觉到一些,可是肯定没有他自己的感受深。

  

  如果我不知道他的心意,现在就能痛快地抱过去,他能高兴,我也不介意,可是、可是现在……

  

  喜欢的人不知道自己的心意的感觉,我是清楚的啊。

  

  托那个诅咒的“福”,隐忍的暗恋的滋味,藏在喜欢的心情下的痛苦,我都很清楚。

  

  “我……”我有些艰难地开口。

  

  如果能像甚尔说的那样维持现状就好了,只要他们不告白,我就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继续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们的好意。

  

  可我做不出来这种事。

  

  在我看来他们都是很好的人,相比起来我只是个想着三年一到就拍拍屁股回国的不负责任又迟钝的笨蛋,根本不值得他们为我耗费喜欢的心情。

  

  拒绝他,速战速决,就算因此产生间隙,也比他们在我身上浪费时间还得不到回报要好。

  

  “其实我……”我的话没说完。

  

  五条悟捂住了我的嘴。

  

  “阿雅,”他歪了下头,清澈的六眼里映着我的身影,“你是因为有了喜欢的经历,所以看出来了吗?”

  

  “既然如此,”五条悟弯起眼角,笑容欢快,“那就不算我违背约定,我可要直说了啊。”

  

  我瞪大眼睛,试图拽开他的手逃跑,然而刚转过身,就被用力抱进怀里。

  

  腰上环着的胳膊把我箍得紧紧的,根本逃不掉。

  

  “别想跑。”五条悟说得咬牙切齿,“我这辈子第一次告白,你给我好好听着。”

  

  “我喜欢你。”紧贴在耳边的呢喃用力地撞进耳朵里,我后背靠在五条悟怀里,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心脏跳动时,从胸腔里传来的震动。

  

  我只觉得耳朵发烫。

  

  为什么是汉语啊!字正腔圆的汉语啊!

  

  “五条悟喜欢钟雅,非常喜欢。”五条悟还在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汉语。

  

  我头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听起来如此陌生。

  

  “我不要你的回答,反正你肯定不喜欢我。”像是闹脾气的孩子一样,五条悟恶狠狠地说道——他总算切回了日语,“只是我想喜欢你,你总不至于连喜欢你的自由都不给我吧?”

  

  哪有这么自说自话的告白啊!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弱弱地挤出一句:“我也没那么过分……”

  

  五条悟“哈”了一声:“你刚才明显就是想拒绝我吧?”

  

  我憋不出话了,试图转移话题:“那个,能不能先松手……”

  

  “不能。”回答我的不是五条悟,是另一个我很熟悉的男声。

  

  我低头盯着地面,脚步声渐进,直到视线里出现熟悉的宽大裤管和皮鞋。

  

  “阿雅,抬头看着我。”夏油杰说道。

  

  “不要。”我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在发抖。

  

  “那好吧,”夏油杰说完,自己蹲了下来,仰头看着我,“你应该知道我想说什么了。”

  

  “所以说了为什么会喜欢我啊!我哪里好到能让你们喜欢上……”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夏油杰打断了:“你是最好的。”

  

  他专注地凝视着我的眼睛,眼神里的情绪,让我恍惚想到了“虔诚”这个词。

  

  “从你和我交换味觉,想方设法帮我调整咒灵的味道时,我就开始喜欢你了。”他笑了一声,“阿雅,你很好,真的,你值得被任何人喜欢。”

  

  “对你来说或许那只是顺手而为的小事,可是对我来说,那甚至足够扭转我的人生,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就让我认认真真地说一遍吧——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对我的喜欢只限于朋友,我们可以继续像之前那样相处,毕竟我喜欢你,并不是想让你困扰。”

  

  “就算如此,你还是想要和我拉开距离吗?”夏油杰的表情透着苦涩。

  

  “我没想疏远你们!”我下意识地说道,“我、我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况,我又没谈过恋爱,就算明白了喜欢的心情,我……”

  

  “没谈过就谈嘛!”五条悟干脆地打断我的话。

  

  夏油杰赞同地点头:“这里有两个男朋友,你想选谁都可以,要不要试一下?”

  

  这种事也可以试的吗!我简直无力吐槽:“你们今天能先放过我吗?再说了……”

  

  我纠结几秒,到底是硬着头皮说道:“就算真的要考虑,还有甚尔呢,他昨晚也告白了。”

  

  五条悟的眼睛都瞪圆了:“那个混蛋居然也告白了?!”

  

  “我们没有逼你的打算,”夏油杰拍拍裤子站起来,“只是我们喜欢你的心情是认真的,所以也希望你能认真地考虑下。”

  

  他的语气依旧温和:“至少,我相信你并不是对我们完全没有感觉吧?”

  

  一针见血,我讷讷地说不出话,五条悟跟着松开了箍着我的手,我看着他们,尝试往食堂的方向退了两步:“那、那这事就先放着,我去吃早餐了啊……”

  

  “你先去吧。”夏油杰摆了摆手,“我和悟有话要说。”

  

  我有点想说“你们不会打起来吧”,可仔细想想他们平时也没少打架,问不问都没区别,到底是闭上了嘴。

  

  这日子过得也太迷幻了……接下来要怎么办啊?

评论(165)

热度(193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