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最近以来难得的爆字数,毕竟夸我们家的话我起码能说几个小时

※1800fo的宿傩拾昨晚已发,我看1900也就是这两天的事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不知道最后五条悟、夏油杰和甚尔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从结果来看,他们这几天还挺安分的。

  

  没有那么直接地表现出竞争心和占有欲,和我相处时的态度也和告白前区别不大,顶多是好意表现得更加明显了。

  

  还有个很显著的变化——基本上他们三个不会同时出现了,比如我正在和五条悟、夏油杰聊天的时候,遇到甚尔,他最多聊两句就走,而和甚尔讨论的时候,遇到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也是打个招呼就忙自己的事去了。

  

  “虽然安分了是挺不错,但是又有点心里发毛。”我对着硝子吐槽道。

  

  硝子叼着咒力糖,语气也闲闲的:“我看你还是别管他们了,自己过得好不就行了。至于现在,你应该多在意一下即将到来的特级咒灵。”

  

  没错,今天就是我们家跟我说好的花御和另一位特级咒灵到来的日子。

  

  我碰了碰耳机:“林鹿,花御到哪儿了啊?”

  

  那个特级咒灵要等花御来了,我们再带着花御一起去咒术总监会接回来,如果在见面后花御和那个特级咒灵相处得不好,大概此次任务也会取消。

  

  “应该在来的路上了吧?”林鹿开的扩音模式,“再等会儿呗,不用上课不也挺好的。”

  

  他用的日语,硝子也听得懂,抬手打招呼:“林哥你好。”

  

  在青木原树海的任务后,林鹿的存在我就已经告知过高专的几人了,硝子自然也包括在内,我跟她说明林鹿的身份时,她还相当惊讶,现在倒是挺融洽的。

  

  “硝子你好啊,”林鹿也和硝子打招呼,轻飘飘的语气在下一句迅速带上凶狠,“另外那三个混蛋在哪儿?”

  

  我重重地叹了口气:“你至于吗?”

  

  “怎么不至于!当然至于!”林鹿振振有词地说道,“我身为他们未来的大舅子,还不能教训一下他们了?”

  

  “请不要默认我已经是他们未来的妻子了好吗!”我感觉额角青筋在跳。

  

  “啧,”林鹿不爽,“不是我说,你都摊上他们几个了,以后还看得上别的男人吗?”

  

  我竟无言以对,硝子插话道:“怎么看不上啊,至少在性格上比那两个人渣优秀的人,绝对很多吧?”

  

  “刚来就听到自己被骂人渣,还真是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夏油杰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扭头便看到穿着高专制服的夏油杰走了过来,顺手打招呼:“早啊,杰。”

  

  “早上好,阿雅、硝子,还有,”夏油杰的视线投向我的耳机,“林哥。”

  

  “夏油杰,”林鹿直接叫全名,“你不觉得需要跟我好好谈谈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夏油杰颔首说道,语气很平和,“不过还是等会儿吧,今天主要的任务是迎接那两位特级咒灵。”

  

  林鹿不爽地切了一声,又开始找茬:“另外两个人渣呢?”

  

  你不要学硝子的说法啊!我有点头痛,跟着就听到五条悟的声音:“早上好啊!”

  

  “并不好,你假想中的未来大舅子正在骂你。”甚尔的声音随即响起。

  

  “假想”……我满头黑线地看向甚尔,这人真是一如既往的损啊。

  

  甚尔才不在意五条悟的怒气,走到我身边,挑眉看着耳机,伸手拨了一下。

  

  手指擦到耳廓,我忍不住半眯了一下右眼:“干嘛?”

  

  “当着我的面调戏我妹妹?!”林鹿瞬间怒火高涨。

  

  “没呢,就是有点好奇这玩意到底是怎么实现远距离通讯的。”甚尔收回了手,插回裤子口袋里,又自然地岔开话题,“那个叫花什么的咒灵还没到?”

  

  五条悟挪过来,望着耳机,有点忌惮和谨慎的样子,不过语调还算轻松:“林哥早啊,今天你也来盯着啊。”

  

  “你们的班主任在咒术总监会那边等着,这边我负责监督,和我们家做实时汇报。”不知道为什么,林鹿对着五条悟说话时,口吻明显严肃得多。

  

  相比起来五条悟的态度就显得“乖”得多,闻言只是应了一声,跟着就站在我旁边不说话了。

  

  就像家养的猫被带出去见人,结果怕生怕到缩在主人身边不敢动。我忍不住想摸摸五条悟的脑袋,他正要弯腰,林鹿就阴沉沉地说道:“阿雅?”

  

  我一个激灵,果断收回手,打着哈哈说道:“林鹿,现在花御到哪儿了?”

  

  林鹿哼了一声,沉默几秒,有些意外地说道:“咦,到了啊。”

  

  几乎是他的话音刚落,五条悟就猛地揽过我的腰往后退开,夏油杰也迅速叫出了两只咒灵挡在我面前,甚尔倒是没有动,只是游云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手上。

  

  我一眼便看到两只咒灵之间的缝隙中,透出了一个白色的身影。

  

  说是白色并不准确,我感觉像是剥去了树皮的树干,透着木材特有的质感。在宛如人类身材的“树干”上,还勾勒着黑色的线条,而胸膛往上的面部,人体模型般外露的牙齿,以及被生长出来的树枝所取代的眼窝位置,怎么看怎么狰狞古怪。

  

  从这名咒灵身上传来的咒力波动也非常强大,是和曾经在蜂巢里见过的那个特级咒灵不同的强大,是有着极强的战斗力的、当之无愧的“特级”,足以让任何咒术师产生戒备。

  

  问题是……

  

  “香香的?”我不由自主地吸了吸鼻子。

  

  不是花香,更像是削掉的甘蔗皮或者堆积在一起的草料散发的有点甜甜的青草香。

  

  林鹿的语气悠哉得很:“哎呀,你们紧张干什么,花御可是我们家官方认可的好同志。”

  

  “毕竟在我们的认知里,咒灵就是敌人啊。”夏油杰说得冷静,两只咒灵依旧把我挡得严严实实,“况且,这样的突然出现,未免太不礼貌了。”

  

  名为花御的咒灵站直了身子,没有看其他人,而是直直地看着我,在其他人警惕的眼神里伸出手,递过来了什么东西。

  

  它的手指是黑色的,我一时之间没看出来它捏着什么,等离得近了,我才发现一根淹没在黑色里的同色细丝。

  

  是一根头发。

  

  曾经被我拔下来、系在嫩芽的叶子上的头发。

  

  完全无法听懂的语言响起,强行灌入了脑海里,意外的可以明白意思:“约定。”

  

  真的是我当初捡回来的小嫩芽啊。我一时之间有些感慨,伸手接过了头发。思索几秒,我干脆地将咒力缠绕在头发上,造了个纯装饰性的东西出来。

  

  是五朵茑萝的花编织而成的手环,小时候我就叫它“红五角星花”来着。

  

  “好久不见。”我郑重地将手环套在花御的手腕上,“重新认识一下,我是钟雅。”

  

  “我是花御。”花御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古怪,好在还能分辨出是个女声。它收回手,五条悟和夏油杰对视一眼,前者松开了我,后者也收回了咒灵。

  

  “现在人到齐了,我们该去咒术总监会接那位特级咒灵了吧。”硝子开口道,又对着花御抬手随意地做了个自我介绍:“我是家入硝子,阿雅的朋友。”

  

  “伏黑甚尔,她的保镖。”甚尔将游云塞回了他那个储物咒灵的嘴里。

  

  “夏油杰。”夏油杰的回答就要简单许多,似乎不太想和咒灵扯上关系。

  

  与之相对,五条悟的回答简直是平地一声雷:“五条悟,阿雅未来的男朋友!”

  

  硝子捂住额头,过来挽我的胳膊:“走吧走吧,不要搭理这个幼稚的人渣了。”

  

  我揉着太阳穴,抓住花御往前走:“别听悟的鬼话……总之还请不要在意我这个混乱的人际关系,希望你相信我,工作我会好好干的。”

  

  有花御在,咒术总监会特意拨了一辆专车给我们,只是一上车我就感觉到,这辆车里有结界,作用大概是削弱咒灵的力量,连夏油杰在上车时都皱了下眉,看来他的术式也受到了影响。

  

  不等我们先说什么,花御就先开了口:“我能理解,不用在意。”

  

  我松了口气,挨着花御坐下,林鹿说道:“正好离到总监会还有时间,阿雅你先来干个活吧。”

  

  “什么?”我问道。

  

  “你也听到花御的声音了吧?虽然可以理解意思,但是听的过程很难受。”林鹿说道,“之前的报告里,你提到过已经能自行制作类似‘鬼谷子’效果的术式了,也给花御搞一个。”

  

  “要不要说得这么轻松?”我吐槽了一句,“而且要解析一种语言哪有那么简单。”

  

  “很简单的。”林鹿不怀好意地说道,“它的语言其实就是把日语倒放了,你给它加个自动把话语倒放的术式就行了。”

  

  “这么简单的事研发部做不到吗!”我表示抗议。

  

  “他们之前给过我一个翻译装置。”花御说道,“不过那个使用的是你们的LG能源,在日本这边,没有人可以充能,就收回去了。”

  

  我刚想说我们家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家子气了,花御就继续说道:“他们说,你能生成术式,使用术式的话,就不用借助外力了,我的同类也更容易接受。”

  

  是这个原因啊,我摸了摸下巴,确实,如果让即将碰面的特级咒灵看到花御使用着人类的装置,又是站在人类的角度劝说它,很有可能会怀疑花御是咒灵的“叛徒”,抗拒它,不接受它的劝说。

  

  “你稍等,我来编一下。”我摆了摆手,静下心来开始编造术式的“方程”。

  

  这个所谓的翻译,其实只是将说出口的话语倒放过来,可以说是毫无难度,我考虑的是另外一点。虽然大家没有明说,但是花御直接传至大脑的声音,不可避免地会让人产生不适,我不清楚我们家是怎么处理的,不过既然把“交流”的术式交给了我处理,就得尽量做好。

  

  大概花了二十分钟,我才抬起头,将手上的咒力球递给花御:“你试试看这个?”

  

  花御接过咒力球,端详了一下:“这是咒力吗?”

  

  “咒力里面包含着术式,吃下去就能吸收,请放心,除了给你的翻译术式以外,没有任何其他东西。”我说道。

  

  花御张嘴将咒力球吃了下去,这才慢吞吞地说道:“我相信你,还有你们国家的人。”

  

  说这句话时,它的话语已经变得正常,不会再突兀地传进脑子里,也是能直接听懂的日语。

  

  我为术式的顺利生效而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对它的这句话感到了一点儿受宠若惊,连身旁的硝子都忍不住开口道:“你对阿雅他们的国家很信任?”

  

  花御说得很慢:“我对人类并无好感,人类只会破坏自然,要想让自然恢复应有的模样,必须消灭所有的人类。是她将虚弱的我救了回去,这份恩情值得我放过她,不过其他人类依旧需要被消灭。”

  

  我立刻感觉到了夏油杰的视线,顿时心虚地咳了几声,当时他可不太支持我救下花御的行为,还是我竭力要求的。

  

  花御继续说道:“只是,被栽种到她的‘田地’里后,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心情。”

  

  “作物们的状态不一样,被认真培育出来的种子、调节周到的气候,还有从LG能源里传来的、期待它们的生长的心情。”

  

  “在这里,”花御指的应该是日本,“确实也有这样的人类,我认为他们是值得留存下来的人,但是,太少了,与全人类的数量相比,远远不足,比起依照自己的标准慢慢挑选,还是直接消灭所有人类更加快捷有效。”

  

  “但是,他们国家的理念里,对自然的心情不太一样。他们把自然当做同伴,既不是利用,也不是畏惧。”

  

  “在我前往他们国家后,也见到了一些糟糕的人类,他们胡乱砍伐树木,不加节制地利用着自然的资源,对自然毫无尊重之心。而这样的人类,其他人对他的看法极为一致。”

  

  “绝大多数人,都排斥着那些糟糕的人类,他们的总体观念,是想要与自然和谐相处。”

  

  “他们遭受过很多的自然灾害,却从未逃避和害怕,他们一直在和自然抗衡,争取着自己的生存空间,想要过得更好——这对任何生命来说,都是理所当然的事,就像是在石缝间生长出的小草一样。”

  

  “我看过他们各种各样的田地,在平原上、在山林间、在水沼中,他们精心地照料着作物,也竭力维持着人类与自然之间的界线,寻求着共存的方法。”

  

  “于是我意识到,并不只有消灭才是唯一的方法。既然人类能够站在这颗星球上,就说明他们是充满弱肉强食的自然界里的胜者,付出了努力的他们,同样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排斥人类的存在,同样是在否定自然。而且,人类有着比其他生物更加丰富的智慧。”花御看向我,语气里头一次带上了温柔的意味,“当濒临灭绝的植物在他们的实验室里培育成功时,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欢呼,这份珍视的心情,并不是虚假的。”

  

  “他们并不是在得意于自己的技术和智慧,他们真切地为自然的延续感到喜悦。”

  

  “所以我相信,如果和他们合作,一定能找到让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美好的方法。”

评论(133)

热度(177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