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主要是嘴炮,我就是讨厌日漫里经常有的“人柱”类设定

※摩拳擦掌开始正式斩理子的flag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如果不是眼下周围没什么人,我和理子大概要被众人围观了。

  

  话虽如此,零零散散投过来的视线,还是让我有些尴尬——我真的没欺负人啊!

  

  正当我打算拍拍理子的肩膀,招呼她到角落里去的时候,从校门口的方向突然传来一声有些急切的呼喊:“大小姐!”

  

  随即一道黑影便飞驰过来,挡在理子面前。来人呈现出明显的戒备姿势,一手拦在理子身前,一手背在身后,仿佛要拿出什么东西的架势,她警觉地看着我:“你是谁?对大小姐做了什么?”

  

  我更尴尬了,所以说我真的觉得“大小姐”这种称呼不行啊!

  

  “那个,我是……”不等我介绍自己,还在哭的理子就勉强止住哭,断断续续地说道:“黑、黑井,我、我没事,她就是、是钟雅前辈。”

  

  黑井……黑井美里?星浆体的监护人?我回忆起看过的资料,又看向黑井,还真是女仆的打扮啊。

  

  从这个介绍方式来看,理子之前应该和黑井介绍过我,而在听到理子这么说之后,黑井立刻收敛了戒备的架势,有些局促地并起双脚,站直身体,双手交握在身前,对着我鞠躬:“抱歉,是我唐突了,我是黑井美里,是理子大人的监护人。”

  

  “没事没事,”我连忙摆手,来了这么久了,我还是不太习惯鞠躬礼,“刚才那个场景,会误解也是正常的嘛。那个,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

  

  对中学生而言,最适合的聊天场所果然是快餐店,廉女附近就有一家M记。我带着黑井和不再哭泣、只是眼圈有点发红的理子走进快餐店,问了下黑井有没有准备晚饭,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就没给理子点主食,只是要了一份大薯和三杯热巧克力。

  

  等坐到座位上,我便干脆地在我们三人周围布下了帐。尽管已经大致确认了一下附近没有可疑的咒力波动,不过还是小心行事比较好,这么一来就可以防止他人听到我们的具体谈话内容,别人大概只会觉得我们说话声音很小。

  

  热巧克力醇厚的甜香加上热度,让理子又放松了一些。我一边将番茄酱挤在薯条上一边问道:“理子好些了吗?”

  

  “嗯。”理子吸吸鼻子点了下头,不过声音还是有些低沉,“正如我刚才所说,我就是星浆体。”

  

  黑井一脸错愕:“大小姐,这件事……”

  

  “我知道这件事不应该告诉别人。”理子握紧了手里的杯子,声音很低,又很坚决,“可是,我想说出来。”

  

  黑井看着她,慢慢闭上了嘴。

  

  “我从出生起,就被周围的人告知,我是星浆体。”理子轻声说道,“为了天元大人,我要保护好自己,这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也接受了这个事实,静静地等待着明年的同化。”

  

  “其实天元大人对我很好,我从小到大想要的东西,只要说出来就会送到我手上,我说我想要到普通的学校上学,也安排我进入了廉女这样的私立女高。我一直都觉得,身为星浆体,和天元大人同化就是我的命运,和朋友们分开也不要紧,毕竟同化后‘我’也还活着,但是……”她顿了顿,喝了一口热巧克力才慢慢说下去,“但是,果然还是会害怕。”

  

  “我不知道我的——天内理子的意识会不会留存,我还会不会记得大家,和黑井一起度过的日子,和实纪一起欢笑的经历……我不想忘掉这些,我也有许许多多想去做的事,可是我真的可以吗?明明是星浆体,这样的想法……”她说着说着,又开始带了哭腔,眼睛里蒙上一层湿润的水雾,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突兀地开口道:“张嘴。”

  

  理子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张开嘴,我则是果断抄起几根薯条怼进了她的嘴里,她也本能地咬住。

  

  “好吃吗?”我笑眯眯地问道。

  

  理子不明所以地看着我。

  

  “其实薯条再怎么吃都差不多吧?不过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哦,前几天我还和杰一起去吃了寿司,我尝试了一下以前不太敢吃的生鱼片,结果吃下去后发现还可以哎!”我看向理子,“就算是我,每天也会有尝试新事物的想法,所以,理子你的想法很正常。”

  

  “就像我刚才说的,这和你是不是星浆体没有关系,这是身为人的本能。”我平静地说道,“你想要以天内理子的身份活下去,这种想法不需要任何人来允许,你的人生应当是属于你自己的。”

  

  “可是那样的话,天元大人要怎么办呢?日本的咒术界要怎么办呢?”理子急急地问道。

  

  我果断又往她嘴里塞了几根薯条:“虽然和你一直以来接受的观念相悖,但是我就是要说——管他的!”

  

  “你确实因为星浆体的身份受到了优待,可这是他们自己塞给你的,你其实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而且谁又能保证,你不是星浆体的话就肯定过得比现在差?所以索性不用管这些,你只要考虑自己的想法就好。”

  

  旁边的黑井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什么,不过还是抿紧了嘴唇。

  

  “不考虑任何其他,理子,你告诉我,你想和天元同化吗?”我和理子对视。

  

  她有些无措地看着我,又看向黑井,反复启唇又闭上。

  

  然而,她到底是咬着牙,嗓音发颤地说了下去:“我……我……我不想!”

  

  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她大口大口地喘息着,伸手揪住了自己胸口的衣服:“我还有很多事想做!我想去很多地方,看各种景色!我不想每天担心自己会被诅咒师杀死!我不想变成另一个人!”

  

  我往自己嘴里塞了根薯条,一边嚼着一边说道:“这不是挺好的——那么,在同化到来前,我们一起找出即使理子不同化也可以的方法吧。”

  

  “诶?”理子和黑井同时发出了困惑的声音,我则是笑眯眯地问道:“怎么啦?”

  

  “不是,”黑井迅速回过神来,“那个,我以为按照钟大人的说法,会要让理子大人逃跑……”

  

  “我确实很讨厌日本咒术界的做法,可是我也清楚,在这种情况下理子根本没办法逃跑。再说了,逃跑并不能解决问题,理子很重要,可是天元无法和星浆体同化,也确实会造成恶劣的影响。”我坦然地说道。

  

  “我们家……我是说我的国家,不管是多么不可能的事,如果能够找出让任何一方都能满意的方法,我们就会不断地尝试下去。”

  

  错误的、正确的,不合适的、合适的……一路摸爬滚打走到如今的位置,没有哪个国家能比我们家更有资格许下这样“放肆又任性”的承诺。

  

  “虽然时间紧迫,但是不试试又怎么会知道不会成功呢?”我朝着理子伸出手,“我想帮助你,出于自己傲慢的同情心,要不要接受这份帮助,选择权在你自己手上。”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我没有办法保证一定能够改变你同化的命运,我只能承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是这样虚无缥缈的空头支票,你也愿意收下吗?”

  

  “我愿意。”理子毫不犹豫地握住了我的手,又笑起来,“如果不是钟前辈,我只会一直迷茫,到了最后,我一定会害怕、一定会后悔……”

  

  “我不想要那样,我想要做出自己的选择,这样才能算得上是对自己负责吧?”

  

  很好,我和理子握了握手,又将自己的发圈摘下来放到桌上:“好的,那么事不宜迟,这就开始吧——请你戴上这个发圈,它会扫描你的身体情况,进而分析星浆体的本质。”

  

  林鹿毕竟有保密等级,理子和我的接触也没到可以开放权限的程度,所以这么说就好,当作单纯的工具来使用。

  

  “我会定期检查下扫描进度,在结果出来前,我会先准备几个可行的方案,不管结果如何,先把能做的事都做了,不浪费一点儿时间。”我说道。

  

  理子立刻把发圈换了上去,我想想把她的发圈接了过来戴上:“你的发圈就充当一下抵押物吧。”

  

  这个小玩笑显然逗到了理子,她笑嘻嘻地抱着热巧克力,放松下来开始吃薯条了。

  

  我们又聊了点别的,主要是黑井在告诉我理子的情况,尽可能地提供情报,我好为方案的制定做准备。

  

  临分别前,我趁着理子去洗手间,问道:“你虽然是理子的监护人,但是任务主要是看护星浆体吧?做这种事真的可以吗?”

  

  黑井垂下眼帘,迟缓地说道:“理子大人的父母去世后,就一直是我陪着她,我一直都看在眼里,也知道她在害怕。”

  

  “她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来过脆弱的一面,所以我也假装不知道,试图说服自己……可是,她今天说出来了。”

  

  黑井的肩膀微微颤抖:“钟大人,不管结果如何,理子大人接下来都不会再孤零零地独自害怕,也不用一遍遍地说服自己、勉强自己。谢谢您,给了她脆弱和自私的机会。”

  

  逞强并不是勇敢的体现啊,我想着,能够承认自己的脆弱,对理子来说,反而更加轻松一些。

  

  “那么接下来就一起努力吧。”我对着黑井笑笑,“为了理子。”

  

  黑井用力点了点头。

评论(24)

热度(6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