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五条夫人婚后日常⑥(完)

※全员存活if,平平淡淡过日子的世界

※第一人称,“我”有名字,日常小甜饼

※五条悟单人,先婚后爱,水到渠成

※写完了!所以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前篇: ; ; ; ; 





      ↓以下正文↓


  54

  

  当我费尽心思想着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让五条·自我攻略达人·悟讨厌我的时候,我亲爱的闺蜜——北条爱奈从国外回来了。

  

  和我这个只能看到咒灵的人不同,爱奈她曾经一路直升到二级咒术师,实力相当不错。

  

  不过后来她为了追男人谈恋爱,千里迢迢追着她当时喜欢的男人去了洛杉矶,果断退出了咒术界。

  

  至于她现在回来……

  

  “上原真宵!”爱奈拍着我家大门,“走!庆祝我终于放弃那棵歪脖子树了!”

  

  她放弃她艰难地追了五年的男人了,决定回国找新男人。

  

  作为她的闺蜜,我自然要好好奉陪这场单身酒会。

  

  

  

  

  

  55

  

  在我看来爱奈哪儿都好,就是看男人的眼光有点问题。

  

  喜欢谁不好,喜欢一个心里住了个得不到的白月光的男人。

  

  根据爱奈所说,那位白月光还是个身娇体弱优雅温柔的大小姐,她喜欢的那个男人还只能远观,也不知道光这样是怎么喜欢上的。

  

  爱奈喜欢那个男人的理由倒是很简单,他的脸完完全全是爱奈喜欢的类型,所以是彻头彻尾的一见钟情。

  

  唯一出乎我的意料的是,爱奈居然能这么认真地追上五年,到底是有多喜欢那张脸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追这么久啦,”爱奈抄起啤酒杯灌了一大口,“没办法,真的很喜欢那张脸啊,每次一想放弃的时候,看看他的脸又觉得有动力了。”

  

  “那为什么现在又放弃了?”我问道。

  

  爱奈没立刻回答,而是喝完了杯中剩下的啤酒,这才慢吞吞地说道:“因为他开始喜欢我了。”

  

  “……哈?”我简直想摸摸她的额头,看她是不是在发烧。

  

  “他给我的喜欢,不是我想要的喜欢。”爱奈说道,“没有得到的情况下明明完全不在乎的,想着只要我喜欢他就行,得到后发现和我预想的区别太大了。”

  

  “喜欢的心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崩解了,变得不喜欢了,就回来了。”

  

  

  

  

  

  56

  

  喝得太多了,我酒量一般般,最后只听到爱奈模糊地说着“你怎么这么醉了啊”“叫你老公来接你哦”。

  

  再恢复意识的时候,我正被五条悟抱着进电梯。

  

  “老婆你醒啦?”五条悟的声音听起来遥远又朦胧。

  

  我闻到他身上浓郁的奶油味,不知道是吃了什么,蛋糕?泡芙?

  

  “五条先生。”我晕乎乎地喊他。

  

  “真是的,老婆你不乖哦?不是约好了要叫老公的嘛~”五条悟抱怨道。

  

  “五条先生。”我固执地继续这么叫他,“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其实、其实我啊……并没有五条先生你想象的那么喜欢你……”

  

  “所以,不要对我抱有期待啊……你会失望的、你会讨厌我的……”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到底是再次睡了过去。

  

  

  

  

  

  57

  

  宿醉好痛苦,身为酒量一般的普通人,我就不该这么伤害自己。

  

  我扶着额头去浴室冲了个澡,出来后身体倒是轻快点了,就是还有点犯恶心。

  

  早上吃点什么呢?如果有粥的话就再好不过了,不过就算现在开始准备,煮好还要好久……

  

  正当我愁眉苦脸想着在粥煮好前得吃点什么来安抚一下我的胃,来到客厅外的走廊上,我便闻到了似有若无的鲜香味。

  

  啊,蚬贝汤,光是闻到都感觉肝脏活过来了!

  

  我条件反射地跟着香味来到厨房门口,就看到穿着围裙的五条悟靠在中岛上,一手托着下巴,戴着墨镜不知道在想什么,而他的面前,正煨着我心心念念的蚬贝汤。

  

  “老公!”这声老公我绝对叫得真心实意。

  

  五条悟放下手,看向我这边,抬起手挥了挥:“老婆你醒啦?”

  

  “这个汤是给我准备的吗?”我走过去问道。

  

  “当然是给我家老婆准备的。”五条悟关掉火,转过身来正面朝着我,不知为何张开了双臂,笑眯眯地说道,“不过要买的哦?”

  

  我心里大概有了个底,明知故问:“要付什么呢?”

  

  横竖也就是这样那样吧,床上的事情我已经很熟了,甚至敢厚着脸皮说一句我对此很有自信。

  

  然而五条悟的下一句话宛如晴天霹雳。

  

  “一个拥抱,外加……”五条悟拖长了声音,“上原真宵对五条悟真心实意的喜欢。”

  

  

  

  

  

  58

  

  我顶着巨大的压力给了五条悟一个拥抱,喝汤时更是如坐针毡。

  

  五条悟坐在我旁边还心情很好地戳着我的脸颊:“老婆你紧张什么呀?在我看来你已经是个非常好的老婆啦,只是我这个人嘛,还挺贪心的,我想要得到更多。”

  

  他的手指勾着我脸侧垂下来的一缕头发,在指间绕着圈。

  

  “当然,我知道只是这样是得不到你的喜欢的。所以,上原真宵小姐,我现在要认真地开始追求你了哦?”

  

  “做好准备吧,接收这份来自最强的喜欢。”

  

  五条悟你是不是有毒?

  

  我喝完了蚬贝汤,慢吞吞地说道:“那个,我好歹也看过很多少女漫女青漫,大致知道男追女的套路,你要追我,大概率会被我觉得俗套无聊……”

  

  五条悟朝着我伸出右手,食指垂下,指向我手里的碗,笑眯眯地问道:“要再来一碗汤吗?”

  

  “……要。”我乖乖递出碗。

  

  这种糖衣炮弹谁能抵抗得了啊!

  

  

  

  

  

  59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会把宜室宜家这种词汇和五条悟关联起来。

  

  可是他真的好万能!我还以为他作为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结果居然连不同垃圾的回收日都记得清清楚楚,还会自己把垃圾带走,我一觉睡醒看到已经收拾好的垃圾桶睡意都没了。

  

  虽然很多家务他就是顺手一做,但是零零散散加起来,我在家里还真是轻松了不少。

  

  “好恐怖。”我捂着脸和爱奈诉苦,“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最强变成居家小媳妇的反差感好恐怖。”

  

  爱奈一边搓指甲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我:“哪里恐怖了,不是挺萌的?”

  

  “你不是过来人吗!”我拍桌子,“你追的那位和你想的不一样,你都跑路了啊!”

  

  “可是你对他又没期待。”爱奈磨完指甲吹了吹灰,“反正五条悟干什么事都有可能,你还是趁早适应比较好。”

  

  这话倒也没错,可我还是蔫蔫的:“你说,他现在喜欢我才这么殷勤,等不喜欢的时候又冷淡下来,那我要怎么办?”

  

  “那你就照着之前的日子过啊。”爱奈不以为然,“反正你最喜欢他的地方不就是身体合拍吗?”

  

  ……好像没毛病。

  

  我捂住脑袋,觉得这破事真麻烦。

  

  

  

  

  

  60

  

  从五条悟放话要追我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

  

  准确来说,是第一百天。

  

  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么清楚?当然是因为某位最强先生从早上起就各种腻歪,还说定好了餐厅要和我一起庆祝他的求爱满一百天。

  

  我吐槽他真是十分有仪式感,不过得知定的餐厅时最近很火的那家高空夜景餐厅,同时食物也非常美味时,也兴致勃勃地为晚餐做准备。

  

  结果我自己先到了那儿之后,五条悟给我打来了电话,说临时有个任务,会晚一点到,还说如果我饿了的话可以先吃。

  

  我当然要先吃!为了这顿晚餐,我可是中餐都没怎么好好吃,哪有饿着肚子等人的道理!

  

  横竖都是五条悟付钱,我一点儿心理负担都没有,快乐地翻起了菜单,噼里啪啦点了一串,接着就一边欣赏在ins上广受好评的夜景一边等着美食的到来。

  

  夜景很好看,料理的装盘也很精致,都拍下来,搞不好以后画漫画用得上。

  

  嗯……也给五条悟看一看。

  

  迟到的人活该只能用眼睛看看啦!

  

  

  

  

  

  61

  

  菜吃完了,味道很棒,可是……好像少了点什么。

  

  我苦大仇深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空盘子,假装没看到邻座对着我频频投来视线又和身旁的同伴交头接耳的人。

  

  按照我多年来的漫画经验,我大概是被当作被男朋友放鸽子的可怜人了。

  

  喂喂,我可是已婚人士啊!

  

  抬手要了杯气泡酒,我捏着杯子缩在座位里思考,等会儿五条悟到了后,我是不是应该满足邻座的期待,把这杯酒泼到五条悟脸上,再声泪俱下来一出“不是约好了吗为什么你到现在才来”的痴情戏码。

  

  得了吧,光是想想我都能听到无下限的嘲笑。

  

  再说了,按照五条悟的性格,只会悠然自得地陪着我把戏演完,搞不好还能编出更加狗血的剧情。

  

  我可不想成为推特热门。

  

  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五条悟现在在做什么。

  

  咒术界的最强正在拯救世界,身为弱小可怜无助的普通人,我能做的只有等待。

  

  

  

  

  

  62

  

  我是被推醒的。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头顶餐厅服务员好心给我留的一盏灯,灯光从头顶投射下来,映在此时我面前的五条悟的头发上,银白都镶上了金边。

  

  “真好看啊……”我喃喃地抬起手去摸他的头发,“下次我画短篇一定要把这个场景加进去。”

  

  五条悟按住我的手:“你为什么还在等?”

  

  “你不是说晚点到吗?又不是不来了。”我打着呵欠爬起来,啧声看着除了我这桌其他地方已经彻底漆黑一片的餐厅,“你看看你,好不容易订到的餐厅,一口都没吃上哎。”

  

  “你吃好了吗?”五条悟问道。

  

  “吃得挺好,就是一个人吃有点无聊。”我摸摸下巴,“而且现在又有点饿了,要不要一起去吃路边摊?我想吃关东煮。”

  

  于是五条悟就带着我去吃关东煮了。

  

  

  

  

  

  63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深夜的街道萧索冻人,我走出餐厅所在的大楼,便被扑面而来的夜风吹得瑟瑟发抖,赶紧去牵五条悟的手,催他开无下限把我也笼罩进去,好避开夜风。

  

  五条悟抓住我的手,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最后是十指扣紧。

  

  我嫌弃地甩甩手:“这个握法好缠人啊。”

  

  “都结婚了怎么了?”五条悟说得理直气壮,“再说了你手这么冷,我给你取暖还不好吗?”

  

  好吧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犯困,不想跟他计较。

  

  打着呵欠一路走到路边卖关东煮的小摊子前坐下,我豪爽地点了一堆,总之先从萝卜开始吃。暖乎乎的关东煮下肚,心里都舒服起来。

  

  瞥到五条悟还没挑,我琢磨着这位大少爷怕不是除了甜点就没去过路边摊买东西,索性自己夹了一块萝卜递到他嘴边:“吃嘛?”

  

  五条悟侧过头看着我,即使隔着眼罩,我也能感觉到他的视线落在我脸上,而不是筷子夹着的萝卜上。

  

  我摸了摸脸:“怎么了?我应该没把酱汁弄到脸上吧?”

  

  五条悟低头咬下筷子上的萝卜,含糊不清地问道:“你为什么不先自己回去?给我发个消息就行了吧?”

  

  “是你说今天是第一百天想要好好庆祝的吧?”我继续吃煮鸡蛋,“虽然结果也没庆祝上。”

  

  五条悟不动了,像是一尊木雕,半晌才说道:“这个婚果然结得太草率了。”

  

  我惊得差点被嘴里的蛋黄噎死,灌了一口生啤咽下去,才一抹嘴揪住五条悟的衣领怒吼:“五条悟我跟你说,事到如今你可别跟我说你要离婚!”

  

  五条悟扯了扯嘴角:“你猜?”

  

  

  

  

  

  64

  

  猜他个大头鬼,我闷声用关东煮填饱肚子,也不付账,起身就往家走,反正今天五条悟请客。

  

  他也不追上来,磨磨蹭蹭走在我后面,等我开门准备把门反锁的时候,他才猛地冲上来,抱着我转了半个圈,扯掉眼罩就把我压在门上亲。

  

  “你有病啊!”我勉强找到空隙,一边推开他的脸一边吼他。

  

  “我是说,”五条悟的声音有些低沉,“和我结婚,对你来说,不会太草率了吗?”

  

  我不动了,瞪着眼睛看五条悟。

  

  他箍在我腰上的手收紧,又有亲上来的架势,我连忙叫停:“等等,所以你想不想和我离婚?”

  

  “不要。”五条悟说得咬牙切齿,“你是我老婆。”

  

  都不是“不想”,而是“不要”。

  

  “你会不会说话啊?!”我简直无语,伸手去揪他的脸皮,“当初求婚是你自己上的门,现在你反而嫌我草率了?”

  

  五条悟躲开我的手,抱着我往屋里走,哼哼唧唧:“我那时候以为,和你一起生活没什么要考虑的,反正就是炮友。”

  

  “没错,”我赞同地点头,“你作为炮友真的非常合适,合适到我觉得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了。”

  

  他似乎对这话很满意,把我放到床上又在我肩窝里拱了拱。我还以为他要做了,结果只是挨着我躺下来,将我搂在怀里:“除此之外呢?”

  

  “你还好意思问除此之外,”我吐槽他,“你看看你,自己说的要过纪念日,结果放我鸽子……”

  

  话没说完,我就被他按进了怀里。

  

  闻起来甜甜的,不愧是成天甜点不离手的五条悟。

  

  “对不起。”

  

  这句话震惊得我都傻了,五条悟居然会道歉!!!

  

  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没关系,你要出任务嘛,我理解的!”

  

  “这次理解了,下次呢?以后这种事一定会再次发生,你能理解我多少次呢?”五条悟说道。

  

  “今天晚上,你对我失望了吗?”

  

  

  

  

  

  65

  

  我抬起下巴看着昏暗的房间里五条悟的侧脸,这种近距离死亡角度,这男人看起来也一样美貌惊人。

  

  “没失望啊。”我回答道。

  

  “因为一开始就不抱有期望吗?”五条悟问得很固执。

  

  “不是,”我挠了下脸颊,“其实对今晚我还挺期待的,一起吃饭、聊天,晚上回来再一起洗澡、亲热……但是,我体谅你。”

  

  “你有那么多事情要做,可是说到底你只是一个人类,时间和精力都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会有偏颇也很正常。”

  

  “就好像我在赶稿的时候,也会顾不上你,既然那个时候你体谅了我,为什么我不能体谅你呢?”

  

  “五条先生……不对,老公。”我郑重地说道,“这是你应得的体谅啊,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用苛求自己,也不用迁就我。真的感到抱歉的话,你现在不也道歉了吗?”

  

  说到这里,我又来了兴致,从他怀里钻出来坐到他腰上,拍拍他的手,理直气壮:“道歉拿出诚意啊!你不应该满足我吗?”

  

  五条悟仰头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那双漂亮的六眼在暗处也熠熠生辉。

  

  “好啊,老婆,今晚你想怎么做都可以。”

  

  

  

  

  

  66

  

  屁咧!结果最后还不是我第二天起不来床!

  

  人总得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代价,问题是当时真的很舒服嘛……

  

  我趴在床上睡到中午,还是被按醒的。

  

  所以说五条悟怎么还会按摩的,手法真好啊。

  

  我爬到五条悟怀里,一把抱住他的腰:“你今天不上课吗?”

  

  五条悟哼了一声:“昨晚给我安排了那么麻烦的任务,害得我都没办法和老婆约会,翘班怎么了?”

  

  我眯了一会儿,又睁开眼睛看着他:“我有件事要跟你说,我昨晚等你的时候想到的。”

  

  腰上正按着的手停了下来。

  

  “就是,我觉得吧,我其实还挺喜欢你的。”我斟酌着自己的措辞。

  

  “你昨晚没来也没说后续的时候,我也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继续等,毕竟一个人在那儿被围观真的很丢脸哎,可是我想,要是你过来了,看到我在等你——你会很高兴吧?”

  

  我撑着身子爬起来,给了五条悟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想要看到你高兴的样子,不喜欢的人我才懒得花这份心思,所以我判断,我是喜欢你的。”

  

  五条悟僵着身子,半晌才伸手抱住我,抱得还挺用力。

  

  “之前我也有点担心,要是投入喜欢后,以后你对我冷淡下来,那我要怎么办?可是昨晚你说的话,不是跟我想到一起去了嘛。”

  

  我笑嘻嘻地凑过去,亲了亲五条悟的唇角。

  

  “我们做个约定吧,互相体谅、互相喜欢,不要把喜欢这种事想得太郑重,重到成为自己的负担,毕竟我们两个本来就不是那么严肃的性格啊。”

  

  “你何止是不严肃,”五条悟终于开了口,“怎么能比我还随心所欲的。”

  

  有吗?我一点都不觉得。我撇了撇嘴:“所以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极了!”五条悟立刻说道。

  

  谈完收工。

  

  我趴下来,继续享受舒服的按摩。

  

  怎么算都是五条悟赚到了嘛,就他这个性格和身份,有我这么善解人意的老婆,完全就是走大运了好吧?

  

  

  

  

  

  67

  

  后来?哪有什么后来。

  

  乱七八糟结了个婚,两个人慢慢地学着喜欢和相处,大家都是新手,互相包容下嘛,每天该怎么过就怎么过,过得开心就腻在一起,过得不开心就吵架,吵完架再磨磨蹭蹭和好,简直像是小学生。

  

  没办法,五条悟和我就是这种风格。

  

  他还是很忙,忙着搞咒术界改革,忙着祓除咒灵,忙着吃甜点,忙着欺负烂橘子。

  

  放我鸽子的次数倒是越来越少了,毕竟问题总是会解决的,他有这个能力。

  

  不过用他的话来说——

  

  “什么嘛,我明明是为了和我亲爱的老婆多点时间相处才这么努力的,老婆你要多爱我一点啊!”

  

  从“喜欢”到“爱”,这男人真是索求无度,明明我才确定自己喜欢他啊!

  

  当然,没有关系,我有很多时间,他也有很多时间,足够我们慢慢深爱。

  

  

  

  

  

  end

评论(38)

热度(62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