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9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普普通通出任务,小情侣日常

※今天的五条悟也在撒娇卖乖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询问了五条悟之前的观测速度后,我对照着北海道的地图,简单排了个工作进度表出来。

  

  “虽然我接受过野外求生的训练,但是北海道这边确实太冷了,又不是特别紧急的工作,还是以安全为主,慢慢尝试,再根据天气状况,适当地选择是否要在野外过夜。”我按着工作表说道。

  

  五条悟低头看着工作表,视线明显在七号的空白上停留了片刻,我虎着脸看他:“有什么意见吗?”

  

  “我觉得可以减少物资补给的次数,这样也可以减少在边界和城区间来往耗费的时间。”五条悟说道。

  

  “那就是一次多携带一些物资?”我思考着,“负重倒是没问题……”

  

  五条悟这个提议和在野外过夜还是有区别的,本身边界附近还是会有一些小型村庄,或者是守林人的树屋,我们可以多带一些物资,先找好落脚点放在那里,等夜色降临返回就行。

  

  我翻出总监会提供的地图,虽然不是最新版,但是标注得也算详细,提前规划好路径还是没问题的。

  

  话说回来,如果是这样,也许在“脚程”方面,有一个不错的提升方法?

  

  我琢磨着,也许这次我能在节约时间上提供不小的便利?等到时候问问看五条悟要不要用吧。

  

  花了半天时间做好准备,总监会就派人将我们送到了预订的起点,使用的是提前设置好的传送型咒术。

  

  “居然还有这种咒术啊,要是能学习一下就好了。”我盯着地上的符文,真想就这么拓印下来带走,可惜旁边的辅助监督虎视眈眈,显然不打算给我这种机会。

  

  五条悟拉着我走开,等看不到辅助监督了,才凑到我耳边低声说道:“那种东西我就会,等回去了我教你。”

  

  “我平时怎么都没看你用过?”我好奇地问道。

  

  “因为太难用了,坐标的设置、使用的咒力,限制条件太多了,我持有的无下限术式有简化用法。再说了,平时也没必要用嘛。”五条悟说着,抬头看了眼前方的丘陵地带,有些头疼的样子,“虽然有六眼在,只要能看得到就没必要真的走遍边界,但是这种时候果然还是想要杰的飞行咒灵啊。”

  

  毕竟天空中没有地形限制嘛,我提高感知,确定附近没有人,抓住了五条悟的衣角。

  

  “怎么了?”五条悟侧过头看我,“包太重的话我来背吧。”

  

  “不是,”我挠挠脸颊,磨磨蹭蹭地说道,“就是……其实吧,有‘代步工具’的。”

  

  “你们家的装备?像是之前那个让你浮到空中的鞋子?”五条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也能用么?”

  

  “不是,是别的。”我干咳一声,慢慢指向自己,“就是,你不也见识过,我当初在假扮驹宫大神的时候就将自己的身体部分进行强化,现在也是,如果是行走在山间,那么强化成岩羊、雪豹之类的动物特性……”

  

  “只是具备特性,不会真的变成那样吧?”五条悟谨慎地问道。

  

  “不会。”我回答道,“我也不想那样,看起来太丢脸了。”

  

  “那不是挺好的嘛!”五条悟很痛快地点头,“阿雅你现在会提出这个建议,就是想节省时间吧?尽管用啊,我也希望能尽快完成任务。”

  

  “问题是,你会不会觉得丢脸?”我比划了一下,“我要带着你在山间飞驰的话,你比我高大这么多,估计只能背着你了,毕竟拉着胳膊跑很容易造成脱臼之类的……”

  

  “哦,其实阿雅你也可以抱着我的。”五条悟飞快地说道,“就是公主抱,你强化后的力气能抱得动的吧?”

  

  我无言地看着五条悟,觉得自己为他的自尊心考虑实在是在浪费心神——五条悟这个人压根就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吧!居然主动说想要被女孩子公主抱!哪来的撒娇怪!

  

  “怎么样?可以抱吗?”这个期待至极的表情闹哪样!

  

  我扶住额头,放下手,走到他面前板着脸说道:“那我抱了哦?”

  

  五条悟比了个OK的手势,我吸了口气,一手扶住五条悟的腰,一手往下穿过他的腿弯,开魂,发力,轻轻松松将他抱在了怀里。

  

  ……简直是大写的尴尬。

  

  这人居然半点都不觉得难为情,还伸手圈住了我的脖子,如果不是他这个快一米九的身高,我都要产生“小鸟依人的五条悟”的错觉了。

  

  “可以出发了吗?”五条悟兴致勃勃。

  

  我面无表情地点点头,便将内心的各种吐槽丢到一边,带着五条悟跑了起来。

  

  “喔,阿雅跑得好快啊,居然连心跳都很稳定,我都要怀疑自己的体重是不是有问题……等等!阿雅!前面!看前面!是山啊!”

  

  我按捺住额角暴跳的青筋,踩着近乎垂直的山壁上的石块凸起,跳了几下就翻到了山脊上:“我刚才不是说了岩羊吗!”

  

  等来到预订的休整地点——某个山间小屋时,距离我们从传送点出来堪堪过去了不到二十分钟。

  

  我把五条悟放了下来,他几乎是立刻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苦着脸说道:“我头一次知道我恐高……”

  

  “你才不是恐高,只要是一个正常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朝着山壁猛冲过去,本来以为要撞上了,视角却骤然拔高……总之就是比过山车要更刺激惊险的经历,老实说你现在没有吐出来,我已经很佩服你了。”我稍微解释了一下。

  

  “不不,怎么可能在喜欢的人面前吐啊。”五条悟一脸哀怨地看着我,“话说回来,被公主抱的感觉还不错~”

  

  看来他已经摆脱了刚才的不适应,我将背包解下来,自顾自地往屋里走。

  

  里面意外的还挺干净,就是一股霉味,一张床不是问题,毕竟现代社会有睡袋这种神器。

  

  我和五条悟的行李里,除了我们自己本来带的衣物,其他都是这边辅助监督帮忙准备的,倒是很省事。

  

  五条悟看着两个单人睡袋放在床上,一副受打击的模样:“怎么就不知道准备一个双人睡袋!”

  

  我抬脚踹了他小腿肚一下:“你不要得寸进尺!”

  

  “本来我们也没少一起睡啊。”五条悟眼巴巴地看着我。

  

  反正现在不行,我怀疑我一睡到五条悟怀里,心跳声就会立刻出卖自己。

  

  “一个睡袋你想都别想。”我想了想补充道,“可以靠得近一点。”

  

  五条悟悻悻地帮忙收拾完东西,我们便出发去观测结界。

  

  有我负责“运输”,五条悟在“翻山越岭”上节省了不少时间,他观测的时候我就在附近休息,调整状态,顺便找找有没有什么野菜野果。

  

  小屋里有锅碗,洗一洗就能用,调味料我们行李里有,至于水,山上的溪水还是挺干净的,煮开后饮用就行。

  

  至于我负责的记录,主要是记录五条悟的位置,好和五条悟的观测内容对应起来,这样就能形成完整的结果。

  

  “行了。”五条悟用笔帽抵了抵下巴,“这部分的结界情况我记下来了,去下一个地方,你往西南方向跑,我说停就停。”

  

  “好。”我把装了山货的竹筐递给五条悟,“这个你抱着。”竹筐没盖子,我担心跑来跳去的时候全洒了。

  

  五条悟抱着竹筐,低头看里面的东西,倒是没关注周围的地形变化了,甚至还有闲心跟我抱怨:“这个野菜感觉好难吃啊,能丢掉吗?”

  

  “当然不能,”我说得理直气壮,“这样还能减少干粮的消耗,我们就能在边界待得更久,将来往城镇的时间用在任务上——不是你说想要尽快完成任务的吗?”

  

  五条悟老老实实闭嘴了。

  

  等一下午的观测结束,我和五条悟返回小屋,将记录结果和工作表、地图一比对,结果相当出人意料。

  

  “这么快的吗?”五条悟啧啧称奇,“居然比借助杰的飞行咒灵在高空中观测还要快,照这个进度,三天内就能处理完道央地方的边界,向南前进去处理道南地方了。”

  

  “怎么会这么快的?”我不由得问道。

  

  “也许是因为我们是从下往上观测。”五条悟说道,“本来天元的结界就像是另一种帐,从下往上看是呈收束的状态,更好定位这部分结界的中心,也就能通过计算判断出范围,直接前往下一部分的结界。”

  

  “但是从上往下看,就不好判断中心了,只能放慢速度一点点地沿着边缘看过去,对六眼和大脑的负担也更重。”五条悟揉了揉太阳穴,“同样是一下午,我没之前那么累。”

  

  “能轻松点就好,那明天继续努力吧!”我也挺高兴的,六眼好用是一回事,累也是真的累,五条悟已经承担了很多责任了,能轻松点再好不过。

  

  本来就是冬天,天黑得早,再加上又是山区,太阳一下山,周围便立刻冷了下来。

  

  我打了两桶水回来加热,把五条悟赶出去拿湿毛巾擦洗了一下身体,再换上保暖内衣钻进睡袋里,等五条悟同样清洗过再探出脑袋。

  

  他一边往睡袋里躺一边厚着脸皮问我:“刚才我洗澡的时候你有没有偷看?”

  

  “我为什么要偷看,”我翻了个白眼,“我真想看你会不给我看吗?”

  

  五条悟果然被镇住了,随即大声控诉:“那你为什么不想看,我身材这么好!”

  

  “虽然这种时候提别人名字不太好,但是要说身材好,你先比得过甚尔再说。”我和善地回答道。

  

  五条悟被打击到了,倒进睡袋里挺尸:“天与咒缚了不起吗!”

  

  看他抱怨完老实了,我也停止了临时制作出来的咒具的咒力供应——差不多就是做了个咒力驱动的发光装置充当电灯。

  

  至于小屋的安全,我也已经在周围布下了具有提醒作用的帐和几个咒力陷阱,安心睡觉就行。

  

  黑暗里,衣物摩挲的细响听起来格外清晰,隔着睡袋,有什么东西压在了我身上。

  

  “悟,把胳膊收进去,会冷的。”我有点无奈。

  

  “就隔着睡袋抱一会儿嘛,等要睡着的时候我会收回来的。”五条悟嘟囔道。

  

  说是这么说,我一点儿都不相信。想了想,我调整了一下睡袋旁边的拉链,还好这种睡袋是双边拉链。

  

  我伸出一只手,握住五条悟的手:“这样行了吧?你也调整下,这样就只有一只手在外面,靠近点也不会冷到。”

  

  五条悟很快调整好拉链,扣住我的手,语气里透着满足:“阿雅最好啦~”

  

  是是是,我最好了。我闭上眼睛,也不知道等我坦白了自己的贪心,他还会不会这么认为。

评论(38)

热度(6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