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9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给了大爷一点点戏份

※永远不按套路出牌的五条悟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说我尽可能地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但能在短短五天内,没有返回的情况下完成道央、道南两个主要地区的边界观测工作,还是足以说明五条悟的工作效率有多惊人。

  

  “悟真厉害啊。”我翻着这五天的记录,由衷地感慨。

  

  五条悟从背后挂在我身上,一副提不起劲的模样:“我可是真的努力了啊,所以,明天能回城市过生日了吗?”

  

  “好啦,”我抬起手往后弯,摸了摸五条悟的脑袋,“那就明天回城市,休整一天,后天好好过生日。”

  

  手指滑过脸庞,我有些好奇地摸了摸五条悟的下巴:“话说五天我也没见过你刮胡子,以前好像也没在你房间里见过剃须刀,你不长胡子的吗?”

  

  “不长哦,”五条悟还挺得意,“不过杰会长胡子,每天早上都要刮,麻烦死了。”

  

  “基因不一样吗?”我思考了一下,“还是说缺乏雄激素?”

  

  “后半句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阴恻恻的,“你是在怀疑我不是男人吗?”

  

  我想了下这几天的公主抱,还真想点点头,不过,本来两个人独处这么多天就挺微妙的了,又说出这种话,真是很难让人不瞎想,又或者是让事态发展到奇怪的方向上。

  

  “不啊,光是你这个体型就很男人了。”我识趣地转移话题,“好了,该睡觉了,明天可以不用早起,好好睡到自然醒,再收拾行李回市里。”

  

  五条悟哼了一声,也许是在不爽,不过还是放开了我,又和之前一样先出去,等我洗干净再进来。

  

  不过等我洗完去喊他的时候,推开小屋的门,倒是看到他站在屋檐下,仰头看着天空。

  

  深沉的蓝墨水般的天幕下,银白发色的少年站在那儿,如果不是呼吸时的白气,看上去简直像是雕塑。

  

  只是当他转过身来,无可挑剔的面容,加上那双即使在夜晚看上去也剔透明澄的青蓝色眼睛,又会让雕塑带上神性和……人性。

  

  到底是怎么做到两种性质兼容的?我这么想着,五条悟已经对着我笑起来:“阿雅,你看,下雪啦。”

  

  这边山上本来就有积雪,不过这还真是我们到达北海道以来第一次碰见下雪。我好奇地走到五条悟身边,学着他的样子仰头,看着大片大片的积雪从夜空中降落下来,飘飘洒洒。

  

  “雪下得好大啊。”我伸出手,想接住雪花,不过接是接住了,一下子就融了。

  

  五条悟在旁边笑了一声,自己接了片雪花,递到我眼前:“要看么?”

  

  我看着雪花和他手掌之间的空隙:“无下限真作弊。”

  

  说是这么说,我还是兴致勃勃地捏住他的手指看掌心里的雪花:“啊,破了个角。”

  

  五条悟一下子垮了脸,转头就准备找个新的:“你等着,不找个完完整整的雪花给你我就不姓五条了。”

  

  这种“不怎么样就不姓什么”的说法是我们家的吧?五条悟你还真是越来越习惯汉语说法了。

  

  我哭笑不得地拉住他:“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讲究这个,你快点去洗吧,今天回来得本来就晚,再不睡明天都要睡到中午了吧?”

  

  五条悟悻悻地进屋洗去了,我在外面又看了会儿雪,树上、草地上都渐渐被皑皑白雪覆盖,整座山都随着落雪陷入沉睡,寂静又悠远。

  

  我对着开始发冷的手指哈了口热气,自言自语:“好像一个人住在深山老林里也挺不错的。”

  

  “无聊透顶。”两面宿傩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回过神来,大概是深夜无聊,我顺口接话道:“是不是你以前就一个人待在深山老林里啊?”

  

  “还有许多咒灵。”两面宿傩不太愉快的样子,“一群蠢货,到了冬天就找不到吃的。”

  

  “有点过冬的意识啊,在入冬前多准备点吃的不好吗?”我忍不住摇头。

  

  两面宿傩哼了一声:“反正没有的时候就去抢几个贵族就行。”

  

  我对他这种强盗头子的作风已经习以为常,顺嘴搭了句话:“对你来说,是不是除了吃以外都不重要?”

  

  “差不多吧,”两面宿傩兴趣缺缺地回答道,“不过,复活更重要些。”

  

  我翻了个白眼,不过这种寂静的冬夜里,人似乎总会有些奇思妙想,我又接着问道:“那你复活后要做什么?”

  

  这个问题似乎把两面宿傩问倒了,半天没有开口,我则是自己说了下去:“胡作非为吗?那很没意思的啊,你的兴趣是吃吧?那么哪怕是继续吃人,如今的人们也不会那么简单被你吃掉。至少,你要是敢踏上我们家的国土,哪怕有所牺牲,我也相信我们家会将你再度封印甚至抹杀。”

  

  “再说了……”我挠了挠脸颊,感觉由我来说这话有点古怪,不过还是硬着头皮说道,“不会吃腻吗?”

  

  “哈?”两面宿傩一副“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的语气。

  

  反正已经说出口了,我就心一横继续说下去:“因为你就是把人类当食材吧?那和我看鸡鸭之类的动物没有区别,可是我能吃的动物有很多,你就一种……说真的,你要不要调整下饮食结构?”

  

  两面宿傩估计是被我整无语了,嘴从我手背上消失,我也觉得这场聊天莫名其妙,正好五条悟推开门说他洗好了,我就回了屋里。

  

  “我好像听到你在跟谁说话,宿傩吗?”五条悟看向我的手背。

  

  “他正好冒出来了,我就和他聊了几句,不过主要是我在说吧。”我打着哈哈,推着五条悟往里走,“好啦,睡觉了,我在外面吹风吹得都冷死了。”

  

  出来的时候其实也披了件衣服,不过脸吹着风还是挺冷,五条悟一听我这么说,立刻双手捧住我的脸:“还冷不冷?”

  

  他的手又大又热,脸上顿时热乎乎的,我对着他笑笑:“这样好暖和。”

  

  五条悟似乎还嫌不够,等坐到床上后立刻把我抱进了怀里,身上也热乎乎的。

  

  “不愧是人形热水袋。”我也不在乎身体接触了,窝在他怀里,暖和得叫人安心。

  

  “所以选我啦,天冷尽管找我。”五条悟立刻推销自己。

  

  其实从几次拥抱来看,他们几个都挺暖和的——当然这种时候我可不会说这种“扫兴”的话。

  

  我在心里默默想着,是啊,要是我能做到只选他就好了。

  

  “好了,睡觉睡觉。”我没接这句话,从五条悟怀里钻出来准备躺进睡袋,结果又被拽了回去。

  

  “阿雅,”五条悟的声音低低的,“为什么连敷衍的话都不说了,你是不是……做出选择了?”

  

  他环着我的腰,胳膊硬得像枷锁,刚才还温暖的怀抱,好像都在迅速冷却下去。

  

  五条悟有时候真的敏锐得不像话,和夏油杰对心理的把握不同,他完全就是靠直觉找区别,然后本能地展开行动。

  

  我咬了咬牙,都觉得现在应该狠狠心直说了,还没开口,又被五条悟一把捂住嘴:“停!等等!”

  

  “不管怎么样,我想好好过个生日!”他飞快地说完,又松开手,“好了,睡觉吧!明早就回市里了!我们去吃顿大餐!”

  

  这么慌慌张张地说话,摆明了就是在紧张和逃避,他显然已经认为我做出的选择和他无关了。

  

  我看着五条悟钻进睡袋,背对着我躺下去,心情复杂得恨不得能把自己分成三个人。

  

  “悟,我们好好谈一下。”我伸手去拽他的手。

  

  “不要。”五条悟把头埋进睡袋里,声音也变得沉闷。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用力说道。

  

  “那是什么样?你喜欢我吗?”五条悟问得相当直白。

  

  我闭了闭眼,感觉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遥远极了,像是在雪夜里的另一个世界。

  

  “我喜欢你。”

  

  五条悟沉默几秒,猛地蹿起来,眼神灼灼地盯着我:“真的吗!”

  

  我低下头,没有办法和此时的五条悟对视,只能继续茫然地说下去:“但是,我不止喜欢你,杰和甚尔我也喜欢。”

  

  “我知道这种喜欢是错的,它和当初我中诅咒时感受到的喜欢不一样,不是只针对你们中的一人,可是我也真的选不出来了。”

  

  “不是在迁就你们,真的只是我都喜欢,像我这么差劲的、玩弄你们感情的人,根本就没资格被你们喜欢。可是我又舍不得,你们对我太好了,才会一直说不出口,就这么浪费你们的感情,我……”

  

  五条悟打断了我的话:“那我现在可以亲你了吗?”

  

  我被噎住了,思路被打断到我足足卡了三分钟,才找回说话的能力:“五条悟!”

  

  玛德!我怎么感觉自己的纠结在五条悟面前才是真正的“浪费感情”!

  

  我气得感觉血都在往头顶涌,要是手边有个枕头我这就扑上去砸五条悟:“我难过内疚到这种程度,你就说这个?亲什么亲!你根本不是青春期而是发情期吧!混蛋!”

  

  五条悟举起双手:“开玩笑的!真的是开玩笑的!其实就是想找个能让你从那种想法里解脱出来的话题。”

  

  我继续瞪着他。

  

  五条悟挠了挠头:“虽然你说同时喜欢三个人确实让我挺意外的,但是,我本来以为你不喜欢我嘛,所以相比起来,这个回答已经让我松了一大口气了。”

  

  “毕竟换个说法就是,你对我的喜欢不输给杰和甚尔,不是吗?”

  

  “那又怎么样啊?”我觉得五条悟的脑回路和我完全不一样。

  

  “只要他们两个放弃,我就是最后的赢家!”五条悟振振有词。

  

  我扶住额头:“我睡觉了。”

  

  “等等!阿雅再说一遍嘛,就刚才那句告白!让我再听一遍嘛~”五条悟抓住我的手试图撒娇。

  

  我侧过头看着他,五条悟努力眨眼睛,摆出楚楚可怜的姿态。

  

  犹豫了一下,我慢慢说道:“你没有讨厌我,真的太好了。”

  

  五条悟露出笑脸:“怎么会讨厌你啦,那也太小瞧我的喜欢了吧?我跟你说,最强的喜欢就是不得到手誓不罢休,不过我还是想要两情相悦,如果强取豪夺,根据我看过的漫画小说还有影视作品,最后只会变成互相折磨……”

  

  “我睡觉了。”

  

  “阿雅——”

评论(63)

热度(8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