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9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虽然是五条悟的生日篇,但是也是有主线剧情哒

※即将开启绝处求生副本(bushi)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我和五条悟打算十二月六号睡到自然醒,再悠哉地离开山间小屋回到札幌,把自己收拾妥当再迎接七号五条悟的生日……

  

  现在看着外面苍茫呼啸的暴风雪,我只觉得人生无望。

  

  五条悟看起来比我更不开心:“为什么!会下暴雪!”

  

  真要说的话,五条悟依靠无下限完全可以在暴风雪中畅通无阻,问题在于,六眼虽然可以看清咒力和术式,在分辨地形和方向上却没有太大优势。

  

  本来进山时就是靠我辨认方向,路线都是随便选的,五条悟也没有瞬间记忆能力可以记住所有地形,就算能根据方向确认回市里的路线,也只有“方向”。

  

  山壁的落差、哪儿有可以给我下脚的突起……就算是一点儿积雪都有可能脚底打滑导致坠崖。

  

  就算他把无下限蔓延到我身上,我们不会受伤,对六眼的负担也太重了,根本撑不到回市里,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等暴风雪结束。

  

  要不是地上太冷,我怀疑五条悟都要不管不顾地打滚了:“怎么还不停,这都快中午了!”

  

  “我觉得,”我尽量说得委婉一点,“你可以考虑下在山里要怎么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了。”

  

  五条悟痛苦地捂住脸:“我不要啊,我本来还想去买白色恋人的饼干,还想要和你一起去看大通会场的白色灯树,你那么喜欢种菜,一起去挑瓜果书也好……我不要窝在山里过生日啦!”

  

  “等等,”我不得不叫停,“是你过生日吧,为什么你说的这些更像是在带我玩?”

  

  “阿雅你都特意跑来陪我出任务了,也节省了我大量的时间精力,对我来说,在飞机上看到你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再说了,”五条悟说得大大咧咧,“阿雅你开心我就很开心啦~”

  

  我正有点不好意思,五条悟又精神抖擞地说道:“而且昨晚我连告白都听到了!阿雅的告白!虽然很可惜没有录音,但是这个礼物超棒的!”

  

  够了,你可以闭嘴了。我面无表情地按住五条悟的嘴:“我还是来考虑下中午要吃什么吧。”

  

  因为经常捡山货的关系,干粮倒是还剩一些,撑两天没问题,就是不太好吃,至少五条悟已经把他带的糖果巧克力都吃完了,目前靠我给他做咒力糖维持心理上的糖分安慰。

  

  “随便吃什么啦,”五条悟坐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说道,“我想吃石狩锅。”

  

  札幌特产是吧?我还想吃札幌拉面呢。我一边想着,一边将几种调味料放进金枪鱼罐头里拌匀,再放到火上烤,另外烧了锅热水煮年糕。

  

  烤热的罐头闻起来挺香,五条悟挪过来,偏要和我一起坐——准备来说是把我抱在他怀里。

  

  当作大号靠垫算了,我放弃挣扎,决定给这个生日还被困雪山的家伙多点儿优待。

  

  吃饱喝足,外面的风雪依旧没有停歇下来的迹象,天色也灰蒙蒙得宛如傍晚。早上明明睡到了将近九点,这会儿吃完又有些犯困,我本来打算钻进睡袋再睡会儿,五条悟突然问道:“说起来,阿雅你喜欢我什么啊?”

  

  “你这个对话模式能不能不要那么标准?”我吐槽他,真的好像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发言。

  

  五条悟在我颈窝里蹭来蹭去:“说嘛~”

  

  我鸡皮疙瘩快起来了,拨开他的脑袋,倒是认真想了想:“悟你很可爱。”

  

  五条悟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可爱?难道不应该是帅气吗!”

  

  你明明就在主动撒娇,为什么会认为自己属于帅气那一挂的?我看着五条悟的脸,好吧,光看脸还是很帅的,尤其是他在外人面前根本不会这么娇气,大概真的挺帅?

  

  我赞同地点点头:“也很帅。”

  

  “难道你只是看我的脸吗!”五条悟还是很受打击。

  

  “你好烦。”我吐槽道。

  

  五条悟老实了,闭嘴等着我说下去。

  

  “你很关心我,对我很好,也为我做了许多事。”我一条条地列举出来。

  

  五条悟的胳膊收紧了些,声音也随之放轻:“不是的,阿雅,不能因为别人对你好就喜欢啊。”

  

  “你别打岔,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拍在他的手背上,“尽管你偶尔会显得嚣张任性,不过你确实很强,自信的人是很闪亮的,而且你出生于御三家,却一点儿也不封建,将自己的力量好好用在了该做的事上。你也一直在进步,汲取经验,不断地努力,我知道图书馆里好几本书都快被你翻烂了,这次总监会的制度改革你也出了很多力,现在的任务就是如此。”

  

  “我……可能我还不是非常了解你吧,知道的你的优点也不多,不过至少目前,我很喜欢我认识的五条悟。”我有点不好意思,“不只是因为你对我好我才喜欢你的,你本来就是一个足够优秀、值得被他人喜欢的人,即使没有我,也会有很多人喜欢你。”

  

  五条悟一把捂住脸,含糊不清地说道:“我从以前起就想说,阿雅你这种直白的地方真的很糟糕。”

  

  他放下手,吐槽我:“为什么能说出这么叫人不好意思的话啊,你们国家的人不是都很羞涩的吗?”

  

  “不是你要我说的吗!而且我自己其实也很不好意思啊!”我呸了他一口,果断从他怀里钻出来,爬进睡袋里睡觉。

  

  五条悟又拱过来,扒着我的睡袋撒娇:“别生气嘛,其实我听得超感动的!原来阿雅你这么喜欢我啊,我都不知道原来你是这么看待我的。”

  

  我用睡袋蒙住头,不想被他看到自己发热的脸——肯定很红。

  

  “阿雅想睡觉的话就再睡一会儿吧,我还不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去整理下之前的记录吧。”五条悟说道。

  

  我也没多想,慢慢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小屋里一片漆黑,我摸到电子表按亮,居然都快八点了。

  

  “悟?”我揉着眼睛爬起来,“你在吗?”

  

  充当电灯的咒力装置不管是谁的咒力都认,五条悟完全可以自己点亮,现在这么黑,他应该没在用。

  

  我摸了摸身边的睡袋,空的,也是冷的,看来五条悟没睡过觉。

  

  难道是出去了?他出去干嘛,打水吗?我有点儿意外,点亮灯之后看了看桌子,上面留着一张字条,五条悟写的。

  

  “有个记录好像出了点差错,我去核实一下,会尽快回来的。”

  

  末尾还画了个戴着墨镜的笑嘻嘻的人脸,边上有个写了“没问题”的气泡。

  

  我推开字条,看向桌上摊开的记录本,如果五条悟去核实的结界就是这一页上的,那确实不远,我印象里过去的山路也算平坦。

  

  屋外的雪小了许多,虽然还在下,但是风没有睡前那么急,不管是辨认方向还是行走,对五条悟来说应该不成问题。

  

  这种情况下,不带上我或许还更方便些,他只要维持自己身上的无下限术式就行了。

  

  我对五条悟的实力很有信心,不过这么晚没回来确实会意外和担忧,想了想,我装了一壶热水,再带上几块压缩饼干,按照记录的地点找了过去。

  

  即使没有无下限,这种程度的风雪我也没问题啦,都这个点了,五条悟要核实又得用六眼,肯定消耗不小,带点吃的路上啃两口也好。

  

  也不知道五条悟什么时候出去的,路上并没有看到积雪上有他的脚印,是被新的雪埋起来了吗?那或许出去得还挺早?

  

  刚刚我也看了会儿本子上的记录,没发现异常,也不知道五条悟怎么看出来的。是哪里有错呢?怎么观测的时候没发现呢?

  

  我思索的时候,已经到了观测时的地点,这边算个山崖,风大,所以地上也没有多少积雪。

  

  这回我总算找到了五条悟的脚印,不过还是没看到他人。我记得,他之前观测的时候,就是站在这边上,因为再往前走两步,下面就是山谷,我当时还下意识提醒了一句“小心别掉下去”。

  

  结果五条悟笑得超夸张,说他有无下限掉下去也不会受半点伤。

  

  从脚印来看,他就是走到这边上吧?右手边是继续往上延伸的岩壁,因为看上去没东西了,光秃秃的,我也没爬上去。

  

  不过五条悟的脚印到这儿就消失了,也没看到返回的脚印……

  

  我顿了顿,心情微妙地看了眼前方黑黢黢的山谷。

  

  他该不会……掉下去了吧?

  

  我张望几眼,可惜山谷下面太黑了,根本看不清。我正打算喊一声五条悟的名字试试看他会不会回应,身后就突兀地响起了一个男声:“又见面了,难道说,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钟雅!”两面宿傩的怒喝声响起,然而不等我反应过来,后背上就传来了一阵钻心剜骨的疼痛。

  

  头部明明没有被任何实物砸中,却仿佛被高速行驶的火车头撞过去一样,我眼前一黑,在大脑疯狂的嗡鸣里,意识彻底断了开来。

评论(59)

热度(7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