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9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悟的心理阴影大概还得持续一阵子

※请大家务必回头看一下第180章,看看当时宿傩是怎么想的,再和本章对比一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此时会议室内和我之前匆忙一瞥看到的景象没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个坐在椅子上的五条悟。室内没有多余的椅子,不过想想我也就是进来做个汇报,很快就能结束,也用不着长坐。

  

  我往那些纸门前走了两步,站定身子,很快便从其中一个纸门里传来了声音:“钟雅,根据五条悟的说法,他发现你时你已经坠落山谷,在那之前你遇到了什么?”

  

  “我下午睡觉醒来后是晚上七点五十七分,正好看了时间,对这点记得很清楚。”我琢磨着在这些人面前还是不要对五条悟称呼得太亲密比较好,干脆地换了个称呼,“随后我在桌上看到了五条君留的字条,因为奇怪他怎么还没回来,就按照笔记本上翻开那页的地点找了过去。”

  

  “在山崖上我发现了五条君的脚步,朝着山谷的方向,可是没有看到返回的脚印,我正打算叫他的名字,突然听到了其他人的声音,说的是:‘又见面了,难道说,这就是所谓的缘分?’然后我就感觉后背和头部传来了剧痛,意识也跟着断开。”

  

  “恢复意识时我的精神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他和我定下束缚治好了我,只是把疼痛全部留了下来,然后五条君找到了我,我们返回山间小屋调整状态后,就下山联系了总监会——以上是我的报告内容。”

  

  会议室里短暂地陷入了沉默,随即接二连三地响起了窃窃私语。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按理来说这个距离不可能听不清,也许是用咒术做了模糊处理?

  

  我正琢磨着,私语声渐渐止住,只有一人沉声问道:“你当时受了多重的伤?”

  

  我回忆了一下两面宿傩给我看的景象:“如果两面宿傩没有骗我的话,那就是濒死的重伤。”

  

  “五条悟,你见到的情况呢?”他转而去问五条悟。

  

  我也下意识看向五条悟,会议室里光线昏暗,墨镜的阴影被拉长,半张脸都沉浸在黑暗里。

  

  “是。”他的回答异常简洁,不过问话的人显然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追问道:“到底是有多严重的伤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五条悟好像……抖了一下?

  

  我想起他昨晚找到我时那个惧怕的模样,不免心疼起来,正想开口打断追问,左手手背上就响起了不耐烦的男声:“哪来这么多废话!”

  

  两面宿傩的声音一出来,会议室里霎时鸦雀无声。

  

  “给老子快点把那个偷袭的家伙找出来,看我不把它切成碎片!”两面宿傩气势汹汹。

  

  总监会的人似乎都被他吓住了,好一会儿才有人开口道:“两面宿傩,为什么要救下钟雅?”

  

  “我想做什么需要对你解释?”两面宿傩冷哼一声,“不过,看在这次利害一致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多说两句——那个偷袭的家伙,上次在寻找手指时遇到过,这是第二次,而它也清楚我凭依在钟雅身上。”

  

  “但是它这次还是对钟雅下了死手,也就相当于它在阻止我的复活。”两面宿傩的语气骤然阴沉下来,“居然敢用如此傲慢的态度对待我,找死!”

  

  会议室里再度陷入沉默,我平时被两面宿傩这么凶的次数太多,已经习惯了,不过其他人显然习惯不了。

  

  窃窃私语又响了会儿,这次的音量更低,倒是很快又换了个人问道:“那么,你……您,”随着两面宿傩的哼声,对方迅速换了敬语,“您是否知道那个‘它’是谁?”

  

  “这个问题,不如去问问天元吧。”两面宿傩不负责地扔过去这句,就自顾自地对着我说道:“好了,快走,这种鬼地方无聊透顶,找个安静的地方睡大觉都比在这儿待着强。”

  

  我虽然也想离开这里,但是总不好照着两面宿傩的话办,抬头看了眼五条悟,他微微抬起手,朝着门口指去,也是在示意我离开,我这才说道:“那我先出去了。”

  

  说完,便干脆地朝着会议室大门走去,自己拉开门离开。

  

  门口守着的辅助监督看到我自行出来,显然很意外,不过他很快捂住耳朵,从他戴着的耳机里大概传来了指令,他便立刻带着我走到一间休息室,还客气地询问我要喝点什么。

  

  我没什么想喝的,倒是看到休息室里的床铺,睡意又涌了上来,等辅助监督离开,我就躺到了床上。

  

  嗜睡也算重伤后遗症吗?不过本来就是两面宿傩强行把我治好了,也许是某种透支?所以为了补充能量才要更多的休息?

  

  那个偷袭我的咒灵再厉害,也不可能闯进总监会吧?哪怕这里只是北海道分部。我打了个呵欠,放纵自己陷入安眠中。

  

  ======

  

  又进来了。

  

  宿傩抬头看着从空中落下的钟雅,伸手将人抱进怀里。

  

  另两条胳膊转眼间化作锁链,缠绕在钟雅身上,而她本人还在昏睡中一无所知。

  

  她刚复活,身体和灵魂之间融合得还不是很紧密,更何况她的复活是借助了他这个诅咒之王的反转术式,她本人的体质却是排斥咒灵,这就导致融合的过程更加缓慢。

  

  宿傩抬眼看着领域里高耸的大门,扯了扯嘴角:“这次是我的胜利。”

  

  虽然钟雅他们国家不使用灵魂的说法,更偏向于记忆、意志和精神之类。但是在宿傩看来,用灵魂更好解释。

  

  保卫者死亡的同时,灵魂就会在自身的魂的引领下,汇聚到整个国家民族的魂里——宿傩把钟雅的灵魂抢回来了。

  

  借助他凭依在钟雅身上这一特殊性,他强行将自己和钟雅锁在一起,以左手背为锚点,全身化成锁链将她的灵魂死死固定在领域里。

  

  不过,如果那道大门真的想把钟雅带回去,以他目前的水平,也做不到。

  

  如果是死在本国的土地上或者死于保卫者的任务中,魂大概都会一视同仁地带走任何人。

  

  但是,这次是因为在异国的土地上受到了偷袭,还是因为比他们国家的灾祸更加恶劣的咒灵,再加上他的插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他的“抢人”行为。

  

  钟雅不能死,至少现在不能。宿傩看了眼怀里熟睡的钟雅,每想起这次彻底消耗殆尽的咒力,他都有把那个千年前的熟人找出来剁碎成泥的冲动。

  

  在青木原树海找到的那根手指,虽说没有上交的那根手指的咒力多,但作为百花领域的“地基”,一直汲取着整座森林的咒力,份量也有普通手指的两倍;

  

  他最近从钟雅的复制体中汲取而来的咒力,粗算一下大概也有一根手指那么多;

  

  还有随着他的凭依融入钟雅的体内的那根手指,也就是他原有的咒力……

  

  哈,都这么多了,居然还不够重塑她的心脏,明明他可是诅咒之王,对咒灵的排斥性居然高到这种程度!

  

  结果他甚至不得不和五条悟定下束缚,毕竟当时也没有其他人可以提供咒力,而且五条悟的咒力也算是多的了。

  

  但是,现在,这家伙好好地在这里。

  

  宿傩低头看着怀里睡得香甜的钟雅,没关系,咒力可以继续积攒,再说了,从他凭依在钟雅身上至今,也就过去了不到半年,距离她离开日本还有两年多,时间上绰绰有余。

  

  手指她已经答应过会帮他找,总能找到私藏的机会,实在不行记住位置,她有可以前往忌库的钥匙,想办法和她定一次自由使用她身体的束缚,再趁机去忌库抢走就行——吃进肚子里就谁也奈何不了他。

  

  钟雅自己也和他定下了束缚,以后每周会提供两个复制体,收集咒力的速度只会更快。

  

  重要的是,借着这次钟雅灵魂的“争夺战”,他对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要借助魂来重塑肉体、进而复活的可能性也跟着提升了——不如说他已经确认,这个方式一定能让他复活。

  

  所以……他会保住钟雅的灵魂,只是出于这个理由,没有其他。

  

  他要干掉那个咒灵,也只是因为对方妄图破坏他的复活计划,和钟雅无关。

  

  大概是灵魂与身体的融合还不稳当,钟雅睡着睡着又皱起眉,不太舒服地挣扎了一下,被宿傩不讲理地再次抱紧,锁链也跟着从缠住左手和脖颈变成了缠住腰,倒是没一开始那么紧了。

  

  其实现在是个吸取咒力的好机会,问题是……太少了,还是算了。

  

  宿傩皱着眉头,又不快起来。要是出了什么问题,到时候还不得他耗费咒力来救,完完全全得不偿失。

  

  他抱着钟雅在罗汉榻上躺下,钟雅在里他在外,又把她掰过来,面朝着他。

  

  精神体大概也受了虚弱的影响,脸色算不上好,宿傩嫌弃地伸手掐了一把她的脸,钟雅倒是毫无所觉,还往他怀里拱了拱。

  

  啧,该不会是把他当作六眼那个家伙了吧?在他看来,钟雅这两天已经把五条悟当作她的男人了。

  

  现在怎么说的来着,男女朋友?情侣?看着倒是挺亲密的,只是宿傩想不通所谓的接吻有什么意思。

  

  又不是直接吃进肚子里,光尝味道毫无用处。

  

  他盯着钟雅的嘴唇看了半晌,最后只是拇指指腹按住她的嘴唇用力磨了磨,又嫌弃地松开手,闭上眼睛假寐。

  

  他不能睡,毕竟钟雅最近灵魂不稳,入睡后偶尔会无法靠自己的力量醒来,得由他注意着外界的情况。一旦出现需要她醒来的情况,他就会把她踢出领域,这样她才能恢复意识。必要的时候,他还得把人叫醒。

  

  胳膊化成的锁链,又无意识地收紧了一些。

  

  在他复活前,谁都休想把钟雅带走。

评论(71)

热度(8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