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0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昨天的更新的未修改版我也放afd去了

※好啦,走走日常剧情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发生这么大的事,我自然不可能继续留在北海道和五条悟出任务,另外在学会了反转术式的情况下,五条悟的观测任务也完全可以独立完成,我反而成了拖累。

  

  所以隔天我就被甚尔和夏油杰“押送”回到了东京,然后——不出意外,我又被骂了。

  

  在看到甚尔的时候,我就该意识到的!他知道了,那么离我们家知道情况也不远了!

  

  我蔫头蔫脑地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林鹿所在的偃师部件在书桌上展开屏幕,画面那头的秦风双手抱胸,表情冷肃,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对面蹦过来砍我一刀。

  

  “钟小雅啊钟小雅,我真是小瞧你了啊。”秦风的语调那叫一个抑扬顿挫,“你自己算一算,离你被两面宿傩凭依以来才过去了多久,这回差点人都没了?!”

  

  “也过去小半年了啊……”我唯唯诺诺地说道。

  

  “你还敢顶嘴是吧?”秦风眼神如刀,我果断改口:“这回真不是我的错!我是被偷袭的啊!”

  

  “昨晚我们已经跟天元那边联系了。”秦风甩甩手,“确实是个大麻烦。”

  

  “所以……你知道偷袭的是谁了?”我问道。两面宿傩说是他认识人,昨天在面对总监会的人时,又说可以去问天元,也就是说,天元也认识。

  

  “天元那边透露的情报不多,只说那也是个特级咒灵,从千年前起就策划着某个巨大的阴谋,不过这部分天元就不肯老实说了。”秦风说道。

  

  “根据五条悟那边提供的情报,那个特级咒灵在北海道的结界上动了手脚,不知道隐藏了什么,虽然总监会找过去的时候,它藏的东西已经大部分被转移,但是从残留的部分来看,还是让总监会发现一些端倪。”

  

  她顿了顿:“不过这一次,日本的消息封锁要严密得多,会透露这些还是因为你被牵连,可想而知此事牵涉重大。”

  

  我眼观鼻鼻观心,反正秦风说什么我听什么,不用自己动脑子就行。

  

  “至于你,老实呆着。”秦风伸出手指戳屏幕,“虽说有两面宿傩在,正常情况下那个特级咒灵不该不长眼地再来找你麻烦,但谁也说不准那种千年级别的老怪物怎么想的,小心为上。”

  

  “我知道了。”我点头,出了这档子事,总监会那边应该会很忙,对着我这个“外来户”肯定更拘谨了,我应该能好好在高专歇着,最多是在东京周围跑跑。

  

  秦风顿了顿,又说道:“顺便问一句,你跟那几个男的,最近怎么样了?”

  

  这个话题可比刚才叫我紧张得多,我维持姿势不动:“就、就还是那样啊,反正还有时间……”

  

  “随你,”秦风似乎也没放在心上,“就你这个平时给大家买奶茶都能把队里所有人喜好背下来的性格,哪能这么快狠下心只选一个人。”

  

  通讯一结束,我刚要松口气,桌子上的偃师部件又响起了林鹿的声音:“啧啧啧啧。”

  

  我不吭声,林鹿更大声了:“啧啧啧啧!”

  

  “林鹿!”我恼羞成怒。

  

  “怎么着?”林鹿抬高声音,“敢做不敢当啊?”

  

  “才没有!”我立刻反驳。

  

  “那刚才某人怎么撒谎呢?”

  

  “我、我那是不想让秦风操更多心!”

  

  “我看你是不想秦风杀到日本,把那几个人收拾一顿。”林鹿凉凉地说完,一副痛心疾首的语气,“没想到家里的白菜真的被猪拱了,还是三头。”

  

  “什么啊,当初叫我全收的不是你吗?”我强烈抗议。

  

  林鹿一时语塞,又很快理直气壮地说道:“我说的是现在吗!”

  

  我懒得和他计较,在跟他交代“我全都要”之后,他这几天一直都是这个阴阳怪气的态度。

  

  倒也不是不能理解,林鹿当初说的全收,肯定指的是回国后,看到时候他们谁愿意跟我回国,那样的话无论是一个还是多个他都不介意,反正到了我们家地盘上他才不担心我吃亏。

  

  可是现在嘛……

  

  我抓了下后脑勺,放软态度说道:“哥,你放心,他们是真的喜欢我,不会做出不妥的事的。”

  

  “反正我也管不到你,你自己把握好分寸。”林鹿的语气里透着无奈,随即话锋一转,说起了星浆体的分析进展。

  

  从进度上来看,和林鹿当初预估的时间基本保持了一致,也就是到明年一月下旬,他才能把星浆体分析完毕。

  

  今年剩下的十二月份,我在廉女普普通通待五天就行,最多也就是继续教理子咒力的使用方法,又或者是告诉她分析进度,让她不要着急或者紧张。

  

  我翻了翻日历:“虽然中间卡了个周末有点麻烦,但是,就定在15号去廉女吧,然后21号下午回高专。”

  

  22号是冬至,也是惠的生日,我还要陪他过生日呢。

  

  林鹿继续后台待机分析星浆体去了,我给偃师充满LG能源,又有些犯困,嘀咕着这次重伤真是损了身体,想想倒是没睡觉,而是去找了硝子。

  

  “听说你差点没了?”硝子看到我开口就是这么一句。

  

  我一噎:“这不是被两面宿傩救回来了么?”

  

  硝子翻了个白眼,走过来锁上门,拉好窗帘,对着我说道:“脱吧,给你做个全身检查,对了,胸罩也脱掉,内裤可以留着。”

  

  女孩子之间没什么好讲究的,我干脆照做,硝子端详几眼,绕到我背后,又把我手腕、手肘、脚腕、膝盖这些关节处都摸了摸,才拍拍手让我把衣服穿好。

  

  “怎么样?”我一边套上毛衣一边问道。

  

  “宿傩的反转术式用得挺可以的啊。”硝子说道,“你应该知道,咒灵是不需要使用反转术式的,它们本身就是由咒力构成,如果不能一次祓除,那么只要花时间调养,那就能恢复过来。反转术式对它们而言更像是再生,哪怕就剩脑袋都可以再生出全身。”

  

  “问题是,虽然宿傩被叫做诅咒之王,但是至少生前他确实是人类,他自己应该有专属的术式,居然能同时把反转术式提升到堪比咒灵的程度,我都有点佩服了。”

  

  我刚想感慨硝子居然还会夸奖两面宿傩,又总觉得这话听起来哪里不对,抬头想问,却发现硝子的表情异常严肃,不由得一愣:“硝子?”

  

  “堪比咒灵的程度的反转术式,”硝子缓缓说道,“是再生,不是治疗。”

  

  “虽然四肢确实有折断后重新接上的咒力痕迹,其他部位的创伤也是如此,但是,你的心脏,确确实实被再生过。”硝子伸出手,右手指尖在我的心口位置点了点,“也就是说,哪怕是用你的咒力、细胞再生出来的,你也换了一颗心脏。”

  

  我下意识抬起手捂住自己的胸口,感觉脸皮发僵:“怎么可能呢,心脏没了怎么治啊,当场就死了吧?我难道还死而复生……”

  

  “切,”两面宿傩的声音响起来,“虽说本来就没指望瞒过反转术式的持有者,但你这家伙的天赋确实不错,居然能这么快发现这点。”

  

  硝子注视着我手背上两面宿傩的嘴:“所以,阿雅确实是死过一次了?”

  

  两面宿傩哼道:“那又怎样,老子没同意,她死都别想死。”

  

  我有点头晕:“你、你还能把死人复活啊?”

  

  “也就因为我凭依在你身上才能做到这点。”两面宿傩不快地回答道,“这是你们猜出来的,不是我主动说的,不违反我和六眼的束缚。”

  

  他突然提到五条悟,我不由得一愣,随即猛地意识到什么:“你和悟定下了什么束缚?!”

  

  “这可就不能说了,本来就是禁止对我和他以外的人透露的束缚。”两面宿傩说得随意,我却感觉心脏发紧。

  

  如果……如果是两面宿傩和五条悟定下了什么束缚,他才将我复活,那就意味着——五条悟见到了我的死亡。

  

  我条件反射想要摸出手机给五条悟打电话,只是指尖碰到冰凉的手机边缘,动作又停了下来。

  

  他会和两面宿傩定下不得告诉他人的束缚,那就说明他不想被别人知道,从他和我的对话中也可以看出,他并不打算让我知道自己死过一次的事。

  

  既然五条悟是这么想的,我又为什么要去问呢?那只会让他再次回忆起我死在他面前的模样吧?

  

  他说他的反转术式只能治疗自己,当时我没多想,现在想想,他是不是在后悔——他没能救到我?

  

  “不问了。”我将手抽出口袋,“既然悟不希望我知道,那我就不知道。”

  

  但是,我会观察他的情况,如果他能慢慢淡化当时的痛苦和后悔,自然是一件好事。可是,如果他一直被困在自责感中,那我绝对要把他拽出来。

  

  我低头看着左手手背:“也谢谢你……宿傩。”我改掉了用“两面宿傩”这个全称叫他的说法,难得诚心诚意地对着他道谢。

  

  宿傩发出了嫌恶的声音:“你在犯什么病。”

  

  “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想也知道复活肯定比治疗要困难得多,还有……”我扳着手指整理思绪。

  

  “你和悟定下束缚在和我定下束缚之前的话,也就是你先使用了悟的咒力复原了我的心脏,接着才用我的咒力治疗了身体。”

  

  “问题是——我的咒力应该比五条悟多啊,而且多很多。”我比划了一下,“光是治疗身体,你都把我的咒力抽得差不多了,那么复原心脏应该需要更多咒力。”

  

  “很简单的数学题啊,你肯定用了自己的咒力,而且起码是和用我的咒力减去悟的咒力相同的量。”我难得对着宿傩笑笑,“谢谢你救了我。”

  

  宿傩沉默片刻,重重地哼了一声,手背上的嘴消失不见,不过我总感觉还能听到他在骂骂咧咧,看来被他瞧不起的我道谢,对宿傩来说挺不爽的。

  

  我又看向硝子:“这件事,也拜托硝子你不要告诉别人。”

  

  “不想让其他人担心?”硝子问道。

  

  我点点头:“既然都已经治好了,那也没必要说出来,让杰和甚尔知道只会更担忧。”

  

  硝子不置可否,又拍了拍我的肩膀:“你最近好好休息,多吃点好的补充营养。”

  

  顿了下,她的语气多了几分戏谑:“反正你现在有三个男朋友了,让他们请客呗。”

  

  我揉揉脸,说真的,你们这些人对这个反常现象接受得是不是轻松了啊?!

评论(49)

热度(7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