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0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交代一下孩子们的近况,该转移阵地啦

※过完这个月的廉女本,就是禅院本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从北海道回来,我在高专里的生活越发清闲悠哉起来,甚至隐隐觉得自己被当做猪养了。

  

  “百花,”我捧着百花给我泡的蜂蜜柚子茶,深沉地问道,“我最近是不是长胖了?”

  

  “有吗?”百花歪着头看我,“我看雅大人还是很漂亮。”

  

  咒灵对体重的感知很模糊吧?毕竟一斤肉和十斤肉在它们看来没多大区别,更何况它们的身体由咒力凝聚,根本无所谓体型。

  

  可是人类的身体不是可以随心所欲捏来捏去的橡皮泥啊!我苦着脸,虽然其他人不知道我在北海道的遭遇,只以为我提前结束任务回来了,但是硝子、五条悟、夏油杰和甚尔,都在想方设法给我投喂吃的。

  

  没错,连现在还没回来的五条悟都隔三差五寄个快递过来!

  

  看来不管是哪个国家,都觉得养身体就该多吃多睡。

  

  陪了百花一会儿,看它养完了一件咒具回去休息,我也朝着宿舍走去,这个周四就要去廉女了,我得做些准备。

  

  “姐姐!”惠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转过头,就看到惠朝着我跑过来,赶紧伸手接个正着:“惠又长高了啊。”我回忆了一下最早见到惠时他的身高,在他脑袋边上比划了一下。

  

  惠听我这么说,倒是很高兴的样子,骄傲地挺胸说道:“我会长得比姐姐高的!”

  

  我想了下甚尔的身高,摸摸他的头:“一定会的。”

  

  之前我忙得要死,没空照顾孩子,好在九十九由基对待“咒术界未来的人才”还算靠谱,惠他们这个年纪也不必接受严苛的训练,基本上就是锻炼身体和练习咒力的操控。

  

  这么一想,也许寒假的时候我应该让理子也接受一下九十九由基的训练?不对,虽然她是星浆体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但是总监会那边不知道这件事吧?

  

  她和高专走得太近,要是被怀疑了,我们试图改造星浆体的事也会暴露。目前半点成果都没有,一定会被总监会阻挠的。

  

  我心不在焉地想着,惠出声说道:“姐姐,快要放寒假了,到时候姐姐也要放假回去吗?”

  

  “啊?”我摇摇头,“日本的新年是从我们家的元旦开始过吧?我们家过年时间不一样啦,就算回去了,也只是放三天的元旦假,之后就得接着工作,我回去了只会碍事。”

  

  虽然也不是不能办个临时手续继续在保卫者队伍里执勤,但是我估计我回去后,会先被队长和顶头上司叫去作报告、挨训,然后半个小时的谈心谈话,出来后还要被一众队员围着转悠……想想都发怵。

  

  还是等到过年的时候再请假回去吧,到时候先不管可能性大不大,如果能把大家带上一起,有外人在,他们肯定会给我留点面子的!

  

  我在这儿打算盘,惠也不知道,只是听到我说不回去,他立刻精神起来,抓住我的衣襟,满怀期待地说道:“那么,姐姐你寒假要怎么过?”

  

  高专的寒假和暑假不同,过年期间人们倾向于“以和为贵”,咒灵们也算平静,所以寒假基本能休息上完整的两周——真出现任务,也有咒术师处理,在职、全职的那种,不是我们这种“兼职”学生。

  

  看惠此时的模样,一定很想寒假期间和我好好相处吧?我要是回答说有别的安排,他怕不是下一秒就会委屈巴巴地看着我。

  

  我倒是有心逗他:“是啊,寒假要怎么过呢?到时候高专要关门了,住都不知道去哪儿住呢。”

  

  惠顿时呆住了,显然也想到了,他们如今也是住在高专里的,一关门他们也没地方住了。

  

  “那当然是,”腰上传来一股拉力,我和惠被一把抱了起来,“小丫头你去哪儿住,我们就去哪儿了。”

  

  惠喊了一声“爸爸”,跟着就眼神发亮地看着我,一副“说的没错”的表情。

  

  这确实是个好答案,问题是,我原本其实对他们有安排,而这个“安排”和我去的地方并不一样。

  

  因为我要去的地方,对甚尔他们来说,实在不是个好地方。

  

  我挠了挠脸颊:“那个,甚尔,我给你、惠和津美纪找好了一个暂住的地方,是平时我们家的人到日本考察时的落脚点,过年期间没有人,给你们三个人住绰绰有余。”

  

  本来甚尔也是我们家雇的“保镖”,这方面待遇合同里也有,只是平时为了就近保护,甚尔都是跟我一起住在高专里而已。

  

  甚尔看着我:“所以,你住哪儿?”

  

  这个男人真的太敏锐了!我的音量降低:“那个,怎么说我也是交流生,京都的乐岩寺校长莫名对我看好,他又是保守派的领头羊,所以保守派这边的世家,看在乐岩寺的份上,主动联系说希望我寒假期间可以过去小住几日……”

  

  “哪一家?”甚尔的眼睛眯起来了。

  

  我默了默,硬着头皮说道:“禅院家。”

  

  甚尔不说话了,惠还没听懂怎么回事:“就是真希和真依她们家吗?她们寒假期间要回去的吧?”

  

  没错,虽然禅院家对她们并不算好,我也很讨厌她们的父亲禅院扇,但是也离家这么久了,她们还小,难免会想念母亲,都过年了,还是要回家看看。

  

  相比之下与幸吉那边反而要好一些,他平时也有和乐岩寺还有歌姬他们联系,还挺普通的。

  

  “对,也是直哉君的家。”我点点头。直哉那可就痛快多了,得知能回家了,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在收拾行李了,还在嘀咕着要好好收一圈压岁钱。

  

  他在高专出任务的次数不是很多,主要他还在念普通国中,不可能随时待命,周末能出的任务就那么多,报酬还真不太够。

  

  一级任务的报酬确实高,但一般情况下,总监会也不会主动安排任务给直哉这个“特一级”,还是他自己去选的。

  

  这还不算,他还特别挑剔,太远的懒得跑,太近的怕被熟人撞见,报酬少的不想干,报酬多的接不了。总之靠着任务的报酬,他只能维持原本的日常开销,在同学面前继续当个“大少爷”,不过实际上据我所知,他好像已经开始学着记账了。

  

  可喜可贺,看着这种封建大少爷“被迫”有如此变化,真的令人愉快!

  

  甚尔终于开了口:“我也要去。”不等我震惊,他就继续说道,“不仅我要去,惠也去,津美纪也去。怎么说我也是你的保镖,偌大一个禅院家,难道连客人的随行人员都没地方住吗?”

  

  他说得越来越流畅,甚至多出了几分兴味:“不也挺好的嘛,虽然我已经被逐出族谱,和禅院家彻底断开关系,但是这和我以客人的身份拜访有什么关系?正好趁机看那几个老家伙死了没。”

  

  我麻了:“你真的打算去啊?”

  

  “不行?”甚尔眉梢一挑。

  

  “行不行我说了不算,得看禅院家的答复吧?”我有点头疼,不过老实说,听到甚尔这么说,我还有那么一丝诡异的……期待。

  

  惠在我怀里又抓了抓我的衣服:“是不是只要禅院家同意了,我就可以和姐姐一起过寒假、过新年了?”

  

  “是啊。”我应了一声。

  

  津美纪还好,惠的话……如果真的能去,一定得让他把十种影法术藏好才行。我可不想禅院家在日本新年期间,因为祖传术式的继承人出现,发生什么豪门狗血戏码。

  

  再说了,怎么能让如此可爱单纯的惠到那种封建糟粕的家族里去呢!只会把他带坏!

  

  “我晚上就向总监会申请。”甚尔满脸都写着“不怀好意”,“而且你放心吧,禅院家收到我的申请后,绝对会同意的。如果他们拒绝了,就说明他们还在忌惮我。”

  

  “我现在可是咒术界这边的人,最近又被总监会的烂橘子派去收拾了不少诅咒师,相当受关注,要是我想去禅院家做客却被拒绝的消息流传开来,禅院家肯定会在私底下饱受嘲笑。”甚尔哼了一声,“他们丢不起这个脸。”

  

  这么说倒是很有道理,我更期待见到甚尔的禅院家众人会是什么表情了。

  

  “对了,如果禅院家有人还想欺负你——尤其是禅院扇,”一想起甚尔跟我说过的禅院扇以前用木刀打他的头的事,我就耿耿于怀,“你就好好教训回去。”

  

  “你给我兜着?”甚尔弯着嘴角。

  

  “咳咳,我是说悄悄的、悄悄的,不要留下痕迹,偷袭你应该很擅长吧?”我干咳一声,要说兜底,我可没这种本事,不过,只要没有切实的证据,禅院家也不能说我什么啊!毕竟我是他们邀请过去的“客人”嘛!

  

  “也行,我会做得隐蔽点的。”甚尔痛快地点头,说完,他低下头似乎是想亲我,只是瞥到惠,悻悻地停了下来。

  

  “算了,”他最后只是和我贴了贴脸,“下次单独相处的时候再说。你去廉女的时候和我说一声,我送你过去。”

  

  “好。”我一口答应,甚尔便把我放了下来,又单手拎起惠:“走了,回去了。”

  

  “不要!我还想和姐姐……”惠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甚尔打断:“还想不想和她过寒假了?想的话就回去收拾行李,自己的行李自己收拾,别到时候漏了又给她添乱!”

  

  惠立马不吭声了,脸颊鼓鼓的,显然在生闷气。不过,他还是冲着我用力摆了摆手:“那我回去收拾行李了!姐姐再见!”

  

  我也笑着和惠摆摆手,继续朝着宿舍走去。

评论(44)

热度(7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