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0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下章进禅院本,甚尔在后台摩拳擦掌

※阿雅迟早被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去廉女前和理子打了声招呼,上课第一天的中午,她便兴冲冲地跑过来找我一起吃午饭了。

  

  “好可惜哦,”理子有些遗憾地说道,“前辈每个月只会来学校五天,这么算的话,下周三上完课就要走了吧?我还很期待前辈可以参加今年平安夜的音乐祭呢。”

  

  廉女因为是教会学校,放假时间和日本的学校存在区别,虽说我下周还会在廉女待三天,不过最多也就是感受一下音乐祭刚开始时的氛围,参加和观赏都肯定不行了。

  

  我对这类活动兴趣不是很大,主要是没有那个艺术细胞,不过看理子这么为我可惜,还是安慰了她一下:“没关系啊,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嘛,据我所知,廉女的音乐祭会对外开放一部分名额,明年我再来看就好了。”

  

  理子愣了下,表情变得和缓许多:“嗯!那明年前辈再来看!”

  

  我也回过神来,这个说法就意味着理子明年圣诞节时,依旧在廉女念书——对她来说,这无疑是祝福。我也笑笑:“好的。”

  

  她这边情况一切正常,我试着找黑井打听了一下。按照秦风告诉我的,总监会从宿傩那儿得知天元认识偷袭我的咒灵后,目前和天元之间的关系有些僵化,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过当我询问黑井的时候,她表示天元那边并没有传来任何消息,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件事和星浆体无关,还是不想牵扯上理子。总之,理子这边不受影响也挺好的。

  

  也不知道是理子的心态真的放得很正,还是她没有把自己的情绪表露出来,总之至少这五天里我没有感觉到她在勉强自己,不如说她过得还挺开心的。

  

  期末考试、音乐祭,还有平时的咒力操作,理子兼顾得还挺好的,忙得很充实。

  

  “不会觉得辛苦吗?”我看她一边走路还一边在练习咒力,不由得问了一句。

  

  理子摇摇头:“不会啊,我觉得很有趣,总比以前什么事都不做要好。”她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地继续说道:“以前我每当对什么有兴趣的时候,只要一看到别人说的‘这个我坚持了很久’一类的话,就不敢再去碰了。”

  

  “因为……等到我和天元大人同化后,不管是多喜欢的兴趣爱好,都没办法再继续下去了吧?要放弃自己喜欢的事物,一定会很痛苦,既然如此,一开始就不要尝试还好一点。”

  

  我正有点揪心,理子又一扫说话时的落寞,对着我露出大大的笑脸:“但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

  

  “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以后怎样,现在的快乐都是真实的。就算我还是会和天元大人同化,到那时我也不会再后悔了!”

  

  我忍不住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理子似乎对我的行为感到不解,不过还是高兴地低头任由我摸。

  

  这副乖巧的模样,还真有点像是五条悟。想到这里,我又顺口问道:“悟最近教得怎么样?”

  

  “啊,对了!”理子恍然,随即有些沮丧地说道,“五条前辈最近都不怎么回复我,问的问题要好久才回复,而且说得也太简洁了,虽然努力一下也不是不能找出答案,但是和之前比起来差别好大,兴致也不高的样子。”

  

  她对着手指,忐忑地问我:“五条前辈是不是……嫌我太笨了啊?不想理我了?”

  

  “不是的。”我清楚五条悟的变化是因为什么,“他只是……最近太忙了。”

  

  “都快年底了哎,咒术师平时都这么忙吗?!”理子的脸上写满了震惊。

  

  “他特别忙啦,因为他是最强的嘛。”习惯性地说出了五条悟的口头禅,心情却是丝毫没有好转。

  

  等到晚上,我一个人待在宿舍里,握着手机,界面停留在五条悟的号码上,犹豫半天到底是没按下拨通。

  

  我知道他现在很忙,北海道那边的工作其实早该结束了,可是因为那个特级咒灵的事,他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了其他地区。

  

  他学会反转术式确实是一件好事,可是,这么忙真的好吗?这次可不是总监会的任务,是他主动要求的。

  

  是因为见过了我的死亡,才会出于对自身能力不足的焦虑,而逼着自己这么拼命吗?

  

  我很想给他打个电话,可是他如果真的是因为我才这么逼自己,那我的联系会不会让他更加焦虑?

  

  头疼的我正想着还是算了,冷不防手机突然自己震动起来,吓了我一跳,手一松,手机便砸在了我脸上,痛得要死。

  

  “你在做什么?手机砸脸上了?”夏油杰的声音响起,还带着忍不住的笑意。

  

  看来是正好砸在接通键上了。

  

  我揉揉鼻子,闷声闷气地说道:“在想心事啊,没想到你突然打电话过来,吓了一跳。”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话是这么说,夏油杰的语气里也没带多少歉意,“不过,你是在想什么心事呢?我猜,是和悟有关,对不对?”

  

  “如今能让你这么苦恼的,应该只有我们三个人了,甚尔那家伙拿到了和你一起去禅院家暂住的许可,最近在训练场待的时间都长了,怎么看也不像是有问题。我这边一切正常,虽说不能带你回去见父母有点可惜,但想来你应该不会为此感到苦恼——不如说你根本没想过这件事。那么,就只剩下悟了。”

  

  直觉派的甚尔和头脑派的夏油杰,摊上这两个男朋友我觉得我真是毫无隐私可言。

  

  我生无可恋地叹气:“是,没错,我在担心悟,希望杰你不要吃醋。”

  

  “不会因为这种事就吃醋的。”夏油杰回答得很从容,“所以,你在担心他什么呢?”

  

  我把我的担忧大致告诉了夏油杰,不过隐去了五条悟见过我的死亡的事,这个要是被夏油杰知道了,他的情况大概不会比五条悟好多少。

  

  “我和甚尔到北海道那天,悟的状态确实很差,虽然看上去嘻嘻哈哈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是一旦有人接近你,或者你离开他的视线,就会立刻绷紧神经。对他来说,这次真的是被吓到了。”夏油杰说道。

  

  “所以我才想着是不是……”我的话被夏油杰打断:“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建议你去联系悟。”

  

  “他本身就很聪明,也清楚自己的情况,虽说现在肯定有些用工作逃避的意思,但他很快会调整好的。你去关心他,大概会起反效果。”

  

  “毕竟……”夏油杰叹了口气,“他是最强啊,那么自信骄傲的家伙,就算一时之间输给自己的不成熟,也会迅速成长起来。他肯定也很想在你面前继续表现得很可靠,所以,还是给他多点时间调整吧。”

  

  “换成是我,应该也不想被你看到自己懦弱的一面啊,男人嘛,总是会在喜欢的人面前逞强。”

  

  “我就不喜欢你们这种逞强的样子。”我哼了哼,“不过,既然对象是悟,这次就算了。”

  

  这么重的打击,应该也不会再有下次了。

  

  “如果他可以收敛一些不服输,借着这个机会跟你示弱撒娇尝点甜头……唔,等等,他确实已经尝到甜头了。”夏油杰的语气顿时严肃起来,“还是别管他了,我都这么好心好意地帮对手说话,就为了让你安心些了,你是不是该奖励我一下?”

  

  “你这么趁虚而入,我要告诉悟,搞不好他会立刻精神起来。”我吐槽他。

  

  话是这么说,等到五条悟回来,我一定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还有……虽说我不是很擅长撒娇,但是,只要多说点他喜欢听的话就行了吧?

  

  夏油杰笑了一声:“你还有精力吐槽我,看来心事已经不再令你烦恼了呢。”

  

  我挠挠脸颊:“也谢谢杰你了,还要给我开导。”

  

  “有什么好谢的,我喜欢你啊。”夏油杰很从容地完成了一次告白,“而且,有来有往嘛,希望寒假期间你能留出三天时间给我。”

  

  “三天?”我有点意外,这么久的吗?

  

  “还记得吗?”夏油杰笑着说道,“当初说过等天气冷了要带你去箱根泡温泉,这次就我们两个人,好不好?”

  

  他最后问的不是“怎么样”而是“好不好”,似乎还特意放缓了语速,声音也压低,听起来像是在哄人,又透着点儿勾引的意思。

  

  我莫名红了脸,讷讷地说道:“可是,日本过年期间……”

  

  “又不是新年那几天,寒假时间也有温泉旅馆在营业的,我们一月三号出发,五号回来。”夏油杰显然已经安排好了。

  

  我犹豫几秒,到底是应了一声:“好。”

  

  “那就没问题了。”夏油杰立刻说道,“一号前你都在禅院家,甚尔那家伙霸占你这么多天也该够了,一号当天悟会去禅院家接你,由五条家招待你小住两天,然后三号他送你到机场,我从家里回来直接在机场转班带你去箱根。”

  

  我听得都愣了几秒,随即磨了磨牙:“你们几个,还真是把我安排得妥妥当当啊。”

  

  连五条悟都算进去了!我严重怀疑是早有预谋!

  

  夏油杰咳嗽一声:“其实吧,我会打这个电话,也是因为悟先前来找我,说最近太忙了,回过神来不由得反思,这段时间是不是冷落你了,紧张兮兮地想让我来试探下你的态度。”

  

  “然后你就顺便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我阴恻恻地说道。

  

  夏油杰又咳嗽起来,不吭声了。

  

  我泄了气,嘟囔道:“算啦,本来我也想着,难得的寒假,我窝在禅院家,只和甚尔相处,对你们来说会不会不公平,这样也挺好的。”

  

  夏油杰那边传来了舒气声,又跟着温和地笑起来:“你不用考虑什么公平,我们自己会争夺你的喜欢的。”

  

  “也就是‘争宠’吧?”我扶额,给夏油杰普及了一下汉语用词。

  

  他念叨了两下,明白意思后很痛快地表示:“这个词挺好的。”

  

  不不不,一点都不好啦!为什么你们三个全在一米八以上、胸肌腹肌各种肌肉都不缺的大男人是争宠的那方啊,画风也太奇怪了!

评论(32)

热度(7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