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1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禅院家绝对干得出来宅斗吧?一点儿都不违和呢

※要换人啦,下章该换五条悟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看完日出,还不到六点,虽说天色已经亮了,但我可能是在甚尔怀里窝得太舒服了,反而困倦起来,眼巴巴地看着甚尔。

  

  “接着背你下山?”甚尔问道。

  

  我点头,又厚着脸皮说道:“如果能抱着就好了,我好困,想接着睡觉,你背我的话,睡着了手一松就惨了。”

  

  甚尔不置可否,将我抱起来后又若有所思地说:“你最近是不是太容易困了?”

  

  我干咳一声:“不要把冬天犯懒这种事说得这么直白嘛……”

  

  “犯懒倒是没什么。”甚尔想了下,按住我的脑袋揉了揉,“你睡吧,我带你下山。”

  

  我立刻缩进甚尔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开始睡大觉。

  

  ======

  

  确定怀里的人已经陷入熟睡,甚尔微眯起眼睛,停下了脚步:“宿傩,你在的吧,她到底怎么了?”

  

  光洁的手背上迟迟没有浮现出那张令人讨厌的嘴,甚尔的眉头皱得更紧,仔细回忆起来,钟雅似乎就是从北海道回来以后,经常犯困。

  

  虽说能用当时她的损伤太大、需要好好休息调养来解释,但他以前当术师杀手的时候,也不是没接受过反转术式的治疗,怎么也不至于到调养了大半个月还是这样的程度。

  

  更重要的是,钟雅并不是虚弱,更像是精神上的疲惫。

  

  他抿紧了唇,一手搂抱着钟雅,另一只手捏住她的左手背,威胁似的捏了捏,又很快因为她的蹙眉而松开手,最后只是无声地叹了口气。

  

  没关系的,不会有事的,虽然“相信宿傩”这种事听起来很可笑,但是既然宿傩会为了救钟雅而和五条悟定下束缚,就说明他不会让钟雅出事。

  

  只有现在,曾经厌恶着咒术师的男人,为自己毫无咒力而感到烦躁。

  

  ======

  

  禅院家很讨厌,在晚宴上看到被称作熊的禅院甚一也很讨厌,和一堆禅院家的人说客套话更讨厌。

  

  身为客人的我完全不打算坐在靠前的位置,就带着甚尔坐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总之每个进来的人肯定都会看到我和甚尔。

  

  每一个入场的人看到甚尔后都会全身一僵脸色难看!这副模样真的看不腻!

  

  我捧着果汁,感觉真是神清气爽,连刚才看到禅院甚一时受到的惊吓都没了。

  

  “他真的长得很虎背熊腰啊。”我和甚尔凑到一起嘀嘀咕咕,“真的是你的兄长吗?”

  

  “血缘上确实是,”甚尔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他比较像死老头,我比较像我母亲吧。”

  

  我记得直哉和我说过甚尔和禅院甚一是同父异母,想了想感慨道:“还好你们长得不像。”

  

  甚尔挑起眉:“怎么,我要是长成那样你就不喜欢我了?”

  

  “嘘!嘘!小声点!”我有点紧张,连忙示意甚尔别那么大声,虽然我知道这种事迟早会曝光,但是现在也太早了。

  

  再说了,这里可是禅院家,谁知道这些家伙知道后会说些什么。

  

  甚尔还挺配合,闭上嘴不说话了,只是眼神灼灼地看着我,一副“你得给我个交代”的表情。

  

  我想了下,决定还是实话实说:“你长成那样,我肯定不会喜欢你的,就算你对我很好,也只会当作尊敬的大叔。”

  

  “所以我说你怎么这么实在。”甚尔说着埋怨的话,嘴角却是弯了起来,“不过这样也好,就算甚一那家伙对你再好你也不会喜欢他。”

  

  “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先不说我又不是只要别人对我好我就会喜欢他,禅院甚一怎么可能对我好啊?我哪有那么人见人爱。”我有点无语,“情人眼里出西施”也不是这样的吧?

  

  “你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甚尔看上去比我更无语的样子。

  

  两个人互相瞪了一会儿,甚尔又摸摸下巴:“我突然有点能理解五条那小子了,长相的优势也挺好啊。”

  

  不要在这种事上和五条悟达成共识啊,我扶住额头,话说回来,甚尔应该对自己的相貌很有自信吧,毕竟是“小白脸”,脸不行的话不可能当得了吧?

  

  我突然反应过来什么,放下手看着甚尔:“甚尔。”

  

  “什么事?”甚尔接了句话。

  

  “虽然你要是长成禅院甚一那个样子,我一开始就不会喜欢你,但是,我现在喜欢你并不是因为你的脸。”我郑重地说道,他想听的应该是这种话吧?

  

  甚尔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阴阳怪气:“是哦,毕竟我又不是你的理想型,再说了,如果是看脸,你应该只喜欢五条吧?”

  

  我顿时满脑子问号,觉得讨人欢心这种事真是太困难了,当初我都是说了些什么才让他们喜欢上我的?

  

  被这么说了,我也只能蔫蔫地选择闭嘴吃饭,好在禅院家的晚宴准备得还不错,姑且能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毕竟是禅院家的忘年会,我也就是一个被家主禅院直毘人顺口介绍下的客人,大家再客气几句,基本上就没我的事了。

  

  再说了,我身旁的甚尔显然在他们眼中比咒灵更可怕,能不把视线往我这儿投就不往这儿投,我也能落个清静。

  

  禅院直毘人看上去比我想得要随意,虽然气势上很像家主,但是谈吐和举止更像是邻居家古板又强势的老爷爷,是去他家院子捡东西都会被骂再丢进来就找家长的那种形象。

  

  他也不怎么看甚尔,不过不像别人是有些惧怕,而是、呃,已经逐出家门的人再也入不得他的眼?想到甚尔和我说过,禅院直毘人知道惠可能有祖传术式,我有点儿在意,只是也不想在这种老狐狸面前表现出来、露了破绽,所以还是尽量不去想这件事。

  

  整场晚宴上就我一个入座的女性,让我对禅院家的认知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也没什么兴趣看一群男人喝酒,直哉坐在靠近禅院直毘人的位置,倒是表现得很从容的样子,只是偶尔能感觉到他说话时透着几分咬牙切齿。

  

  我吃饱了,又开始在意惠和津美纪有没有吃好,他们两个小孩子自然不会上这种宴席,给他们准备的饭食是送到房间里去的。

  

  “甚尔,你吃饱了没?”我拉了拉甚尔的衣袖,“我想回去了。”

  

  甚尔微微颔首:“那我们就回……”

  

  他话还没说完,突然听到一阵哗啦的器具碰撞声,我下意识抬眼看去,就听到一个男声响起:“没想到还真能看到甚尔重新出现在禅院家的一天,喂,这种笑话可一点都不好笑。”

  

  不是我说,这种找茬的事,感觉也太俗套了吧?好像看到了宅斗电视剧的情节。

  

  我看着耀武扬威踢翻了面前的矮桌的男人,转头看向甚尔,眼神示意:这男人是谁?

  

  “我也不太记得。”甚尔耸肩,音量一点儿都没有收,在因为骚动而安静下来的会场内显得十分响亮。“大概是哪个旁系家的吧,想趁着机会表现一下?”

  

  此言一出,顿时响起了几声低笑。

  

  说话的男人涨红了脸,恶声恶气地说道:“你这个小丫头……啊!”

  

  话音未落,先被一片茶盏砸中了鼻梁。甚尔收回手,好像刚才出手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干嘛?”我有点头痛。

  

  “小丫头这个称呼只有我能叫。”甚尔回答得理所当然。

  

  我挠挠脸颊,能不能不要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固执啊?

  

  “禅院甚尔!”男人气得脸色发青,大声吼道。

  

  “我现在姓伏黑。”甚尔懒洋洋地说道。

  

  “你——”男人的话再次没有说完,这次是我出的手。

  

  准确来说,我只是把咒力彻底放了出来,靠着咒力来压制他,让他闭嘴。

  

  没错!只有在咒力量上我可以自豪地表示全日本都找不出几个比我强的!

  

  话说回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的咒力量好像又增长了。

  

  我站起来,往场中走了几步,站在禅院直毘人前面,客客气气地说道:“禅院家主,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先退场了,毕竟我也喝不了酒,有我在场其他人也放不开。”

  

  “这几日的招待可还满意?”禅院直毘人看着我问道。

  

  “挺好的。”我故意用了比较随便的措辞,结合我的咒力量,被当作因为强大而有些自大的性格还好点,有五条悟这个例子在前,他们接受起来也容易点。

  

  禅院直毘人摆了摆手:“那么,小姑娘你就先回去休息吧,年轻人还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好好睡觉嘛。”说完,他又爽朗地笑起来,让旁边的下人给自己倒酒,快意地喝了一大口。

  

  从头到尾,我也好,禅院直毘人也好,都没有关注那个被咒力压制瘫坐在地的男人,到我和甚尔走出会场,我才收回咒力,身后的会场也重新恢复了喧闹。

  

  “又护短了?”甚尔说得悠闲。

  

  “只是吓唬一下那个人。”我撇嘴,“大过年的出什么风头啊,平白给人当笑话看。”

  

  “大概是想要借此向甚一示好。”甚尔说道,“甚一、扇都是下一任家主的候选人,直哉也算,不过他还年轻,又有其他的嫡子在前面压着,可能还要过几年才能出头。如果他刚才的挑衅能够成功,就能获得讨厌我的甚一的赏识。”

  

  “结果被我坏了好事。”我接了句话,“我讨厌这种做法,也讨厌这种人。”

  

  “不是因为我才出手的吗?”甚尔问道。

  

  “你是主要原因。”我没好气地说道,这算是过生日的人特有的任性吗?感觉今天一直在主动要我表现出对他的喜欢。

  

  听我这么说,甚尔才满意地颔首,牵着我的手往回走:“明天五条要来接你,我就不去五条家了,带着孩子们先回高专,也会带着他们出去玩玩。你在五条家就不用担心他们了,好好休息下,那边有五条护着你,肯定比在禅院家自在。”

  

  我的心情有些微妙:这话说得……我是不是又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评论(38)

热度(7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