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3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查了半天关于羂索的资料,真麻烦

※五条悟到底还是心疼人,忍住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因为某个千年老妖怪的关系,关于之前袭击我的特级咒灵,在这里有几个情报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板着脸说道。

  

  硝子举起手:“一定要现在开会吗?”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左右,确实有点晚了。我有点心虚:“主要是大家都在的时间不太好凑嘛……”

  

  硝子语带威胁:“如果情报没那么重要,明天你就过来帮我治疗伤者。”

  

  虽然知道硝子是在开玩笑,我还是不由得怂了一下,赶紧正色道:“主要是两个情报,第一,那个特级咒灵的名字叫羂索。”

  

  “羂索……”夏油杰思索道,“好像在佛教的书上看到过这个名字,不空羂索观音?”

  

  我一脸茫然:“啊?”我又不看佛教的书,哪儿知道这个?

  

  五条悟也一副头痛的样子:“简单点,杰你直接说这个名字有什么寓意。”

  

  “以慈悲之心救济众生吧。”夏油杰说道,“本身羂索是指捕猎用的陷阱绳索,不空羂索意为用羂索捕猎时从不落空,而不空羂索观音作为观世音菩萨的化身,以此为名应该是采用了转义,指在救济普渡众生时绝无遗漏、又或者是这一心愿不会落空。”

  

  尽管对佛教毫无兴趣,这段话估计我也听了就忘,不过重点我抓住了:“也就是说,这个名字是饱含善念的吧?”

  

  夏油杰点头,五条悟则是“哇”的一声:“作为特级咒灵居然起这种名字,是不是太讽刺了?”

  

  “那我要说的第二个情报,就会让这个名字听起来更讽刺了。”我凉凉地说道,“据宿傩所说,这个特级咒灵的术式,是可以占据他人的身体,进而使用他人的咒术。”

  

  果不其然,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

  

  “等一下,还有这种术式?”硝子一脸不可置信。

  

  “不,从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五条悟的脸色严肃起来,“术式是与生俱来的,也就是说,是留在身体里的,并不会随着人的死亡而消失。甚至一个人的咒力,可以说也是由身体决定的。”

  

  “我姑且问一下,如果是已经去世的人,羂索也能使用他的身体吗?”夏油杰问道。

  

  我回忆了一下宿傩的话:“也能使用。”

  

  宿傩的原话是“不管是死的还是活的,只要术式还在,对它来说就能用”,显然是可以的,不然也没必要搜罗死去的咒术师的身体。

  

  眼看着他们三个再度陷入沉默,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个情报的影响有些大。

  

  夏油杰最先回过神来,用手指敲了敲桌面:“首先,光是羂索能使用别人的身体,就意味着他有无数的身份,甚至可能假冒成我们认识的人接近。”

  

  “这也太夸张了,它真的不管不顾的话,我们根本疲于应对。”五条悟吐槽道,“更重要的是,熟悉的人被咒灵占据身体……光是这种情况发生在眼前,都足够让人发疯吧?”

  

  “我个人认为这方面的防范是有必要的,不过应该不用担心它会变成普通人偷袭我们。”夏油杰思索道,“既然它的术式只是占据身体、使用身体原主人的术式,那么对我们来说,即使是偷袭,遇害的可能性也很低。”

  

  “我反正无下限一开它都别想碰到我。”五条悟说着看向我,“但是,我很奇怪,为什么它上次能偷袭得了阿雅,阿雅作为保卫者,本身具备对危险的第六感,不应该躲不过去。”

  

  “很简单啊。”我脸上没什么表情,“只要它用的是我们家的人的身体,哪怕是普通人,我也不会有预警的。”

  

  之前我也对此感到奇怪,今天得知羂索可以占据他人身体后,就想通了。

  

  保卫者对危险的直觉,无法用在“自己人”身上。

  

  本来我们平日里对付的就是“灾祸”,早在国内就经实验论证过了,比起自然灾害那类灾祸,寄宿在人身上的灾祸,更不容易引起保卫者对危险的预警。

  

  打个比方就是,我对灾祸和咒灵的直觉有100,寄宿在我们家的人身上的灾祸就是50,而寄宿在我们家的人身上的咒灵,如果使用的还不是咒术,可能连20都不到——寄宿在日本人身上也许能提升到40吧。

  

  也是因此,保卫者对危险的直觉,在我们内部只能算是一个“锦上添花”的被动技能,并不会过多地依赖直觉。

  

  五条悟闭上了嘴,好一会儿才重新开口,谨慎地说道:“你……消消气。”

  

  “我不生气,我只想要那家伙把我们家的人的遗体还来。”我很冷静地说道,“一直以来它占据了的其他人的遗体也一样,这种亵渎行为我无法接受。”

  

  夏油杰伸手拍了拍我的后背,这才继续说道:“我们先继续讨论——被羂索占据身体后能认得出来吗?”

  

  “可以吧?”接话的是硝子,“上次不是说了,要小心脑门有缝合线的家伙。如果是从医学角度来看,可能羂索的占据方式,就是占据大脑。”

  

  “换个脑子?确实,如果要把脑子换过来,就要把脑壳掀开,之后还要继续换的话,也没必要使用反转术式愈合,保留可以开合的状态还比较方便,而为了避免脑壳脱落,就用缝合线固定一下。”五条悟又开始奇思妙想了,“哇,难道说羂索的本体就是一个大脑?”

  

  “虽然悟你的推测很合理,”我忍不住吐槽他,“但是这个说法真的恶心又诡异。”

  

  五条悟顿时不满起来:“哪里恶心了啊!”

  

  “光是想象一下都要吐了啊!”我捂住嘴,“有点没办法直视吃火锅时的脑花了。”

  

  “如果羂索真的是一团脑子,难道不应该在吃火锅时多点几个脑花以此泄愤吗?”自从尝试了一次涮脑花后十分喜爱的硝子淡定地说道。

  

  “姑且是把脑门上的缝合线当作辨认原主和羂索的一个重要方式。”夏油杰开口把话题扭转回来,“阿雅,还有什么别的情报吗?羂索它到底想做什么?不管是收集宿傩的手指,还是在北海道那边的结界动手脚,都让人捉摸不透啊。”

  

  我回忆着宿傩说的话:“我想想……宿傩介绍羂索的时候,好像说它是从千年前起就存在的咒灵,这期间它不停地和咒术师缔结契约,说会让他们复活,宿傩以前也被拉拢过,不过他拒绝了。”

  

  夏油杰皱起眉:“这个有点奇怪啊,如果羂索是为了给自己找身体使用,完全没必要缔结契约,只要等咒术师死了之后去偷尸体就行。不但缔结了契约,还说会让他们复活——它到底想做什么?”

  

  “不知道,宿傩没说。”我想了想补充道,“问他也没用,我已经追问过了,他说他也不知道。”

  

  五条悟挪到我身边,下巴压在我肩膀上,打量着我的左手背:“他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真的吧?”我下意识摸了摸左手背,“他最近挺老实的。”

  

  “哈?老实?”五条悟瞪着眼睛,“你是怎么把这个词和宿傩挂钩的?就他这个诅咒之王,怎么可能会老实?”

  

  “我是说真的。”我的语气很诚恳,“最近我和他交流还挺顺利的,都能称得上是有问必答了。”

  

  五条悟又盯了一会儿我的左手背,移开视线:“算了,至少这件事上他没必要隐瞒什么,如果他和羂索有合作,之前就没必要帮你,现在也没必要说出羂索的情报。”

  

  他和夏油杰扎堆讨论去了,表情挺严肃,我猜如果羂索一直以来都有在利用咒术师的身体干坏事,肯定会有迹象,搞不好下一步要彻查下已经去世的咒术师的遗体是否还在之类的。

  

  硝子打了个呵欠:“明天我也去问问认识的人,反转术式的使用者们在这方面的情报更多些。至于现在,我去睡了。”

  

  她站起来离开,临出门前又回头看了我一眼:“你其实主要是想提醒那两个家伙注意吧?”

  

  我装傻充愣:“你说什么?”

  

  “甚尔是天与咒缚,毫无咒力,羂索身为咒灵不可能打他的注意。我的反转术式对可以依靠咒力恢复的咒灵来说也没必要。可是,悟和杰很有可能会被占据身体——你是在担心这个吧?”硝子摆了摆手,“好啦我回去了,不在这儿继续当电灯泡了。”

  

  不等我抗议,硝子就麻溜地反手带上门跑了,我瞪着门,最后悻悻地回到床边坐下,看五条悟和夏油杰大有讨论到彻底不睡觉的架势,果断扑过去一左一右揽住他们的脖子:“你们还睡不睡觉!”

  

  聊到现在都十一点多了,明天还有课呢!

  

  两个人立刻闭嘴,又转头看向我。五条悟笑眯眯的:“都这么晚了,今晚我可以在这里睡吗?”

  

  我瞥了眼他身上的睡衣:“你来的时候就做好留宿准备了吧?”

  

  “我还没洗澡。”夏油杰说,“借用下浴室?衣服的话我可以让咒灵拿过来。”

  

  咒灵操术真方便!我一边感慨一边翻柜子给他找新的浴巾:“那你先洗,你洗完轮到我。”

  

  夏油杰的动作微妙地停顿了几秒,然后开口道:“那要不要一起?”

  

  我还没来得及踹他,五条悟阴森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杰、阿雅,你们究竟到哪一步了?”

  

  我只觉得脸上火烧火燎:“那个,也没有,就是和悟你那次差不多……”话音未落,夏油杰已经捂住了我的嘴,一副伤脑筋的样子:“阿雅,你也太老实了吧?这种事就不要说了。”

  

  五条悟狐疑地看着夏油杰的脸,夏油杰则是坦然地对上他的视线。五条悟果断把夏油杰推进浴室里,跟着就转过身对着我扯开笑脸:“阿雅你会好好回答我的吧?”

  

  我咽了口唾沫,感觉如果老实交代的话,我今晚也要交代在这儿了,虽然五条悟肯定不会违背我的意愿,但是,肯定也想要和夏油杰一样的对待吧?

  

  问题是、问题是……如果房间里就我和他也就算了,再羞耻忍一下就好,可是现在夏油杰也在啊!

  

  我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把话题带过去,冷不防被抱起压到了床上,五条悟的脸在我头顶上方,墨镜被他摘了,那张对我来说如有特攻的脸就这么在我眼前摆着:“我要亲了哦?”

  

  “只是亲的话……唔!”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压住了嘴唇,他这次可要强硬得多,我感觉嘴唇和舌头都被压得有些发麻,可是不管是呼吸还是心跳,都随着亲吻的加深越发沉溺进去。

  

  因为是喜欢的人,所以……这种事才会这么舒服的吗?我脑子有点晕乎乎的,好不容易逮着五条悟松口的机会换气,冷不防夏油杰的声音响了起来。

  

  “阿雅你这么迁就悟,我可是会吃醋的啊。”

  

  我猛地回过神来,抬眼看向浴室门口,夏油杰散着头发,穿着一身宽松的睡衣朝着我走过来。

  

  床铺因为多出来的重量微微下沉,莫名的让我提心吊胆。

  

  “别紧张,”夏油杰摸了摸我的脸,“不如就由我来告诉悟,我和你进展到哪一步了?”

  

  我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下次自己告诉他,行、行不行?”

  

  他们两个都不说话,我更慌了,都有点儿抖,委委屈屈地继续说下去:“我、我怕……”

  

  五条悟“噗”的一声笑出来,他拉着我起来:“好了,阿雅去洗澡吧,不会勉强你的,等下次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再说吧。”

  

  我顿时大大地松了口气,忙不迭地点头,抱着睡衣进浴室洗澡去了。

评论(43)

热度(6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