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4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好,上部完结倒计时!各种条件的安排就是为了眼下这个剧情!

※改咒回的剧情不够!我要把我们家的世界线也换一条!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甚尔,但是他说等以后的时候,我真有种“逃出生天”的感觉。

  

  倒不是讨厌这种事,不如说夏油杰那次我还、咳咳,觉得挺舒服的,只是背德感太强了,总觉得不应该这么做。

  

  最好还是等成年后再做这种事吧?不过,怎么说我也同样是青春期,同样会有点儿乱七八糟的想法……反正、反正他们都答应过我会控制住的!最后一步到结婚再说!

  

  回到宿舍,我扑到床上便重重地吐了口气,感觉过快的心跳速度逐渐平稳下来。

  

  林鹿在旁边啧声道:“扫描结果显示你的心率有点快,怎么,又发生什么事了?”

  

  “你不要擅自扫描这种事!”我爬起来瞪着在床头柜上假装闹钟的林鹿。

  

  林鹿没好气地说道:“我最近被安排了任务,要时刻盯着你的身体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我当然知道,甚尔把那批设备送过来的时候,其中有一个部件就是加在目前的林鹿身上的,专门用来盯着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到现在都在运作中。

  

  我扶着额头:“说真的,这次检查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还专门运了设备过来,我看平时拿了好多奖牌的前辈也没有过这种待遇啊,虽说我在日本当交流生,身份上确实有点敏感。”

  

  林鹿也有点困惑的样子:“我也不清楚上面怎么安排的,反正发给我的任务就是这样,就算询问原因也只说是‘权限不足’。”

  

  “权限不足?”我意外地说,“这需要什么权限啊,我自己的身体数据,你都没法查是要用来做什么?”

  

  “要不你去问问秦风,她权限算是我们认识的人里最高的了。”林鹿撺掇道。

  

  我觉得他就是想满足下自己的好奇心,不过我也挺不解的。干脆问问好了,如果是涉密事项,秦风自然有分寸不会告诉我,只是权限不足,又是我自己的身体数据涉及的事项,应该还是能问个大概方向的。

  

  “那你帮我约一下她,看看她有没有空。”我说道。

  

  林鹿应了一声,就去发通讯请求了。

  

  平时秦风接受我的通讯请求都挺快的,今天倒是意外的慢。

  

  因为快过年了,秦风那边太忙在加班吗?我正琢磨着,通讯又突然连上了,投影屏展开,秦风的身影出现在半空中的光幕上。

  

  她还在办公室里,靠着椅背,双手搭在椅子扶手上,好像还翘着二郎腿。她难得坐姿这么不像话,我都忍不住惊讶了下:“你怎么了,太忙了身子骨都懒了?”

  

  秦风扫了我一眼,端起桌上的马克杯,灌了一口才嗓音有些沙哑地说道:“怎么有空想起来和我联系?”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被那几个家伙的“争宠”搞得脑子出了问题,我一时之间居然觉得秦风在因为我不常找她而闹脾气。

  

  我咳嗽一声,端正态度说道:“我就是有点好奇,虽然我受重伤的事确实值得关注,但是我提交了报告,总监会那边也给我做过全身检查,还有硝子盯着我,有必要专门运设备来检查吗?而且最近还一直在盯着我的身体状况,我又不是什么豌豆公主。”

  

  秦风垂眼看着手里的马克杯,我这才注意到,这个马克杯还是她当年从保卫者队伍离开前,我送她的离别礼物。

  

  她漫不经心地说道:“你确实不是豌豆公主,你只是快变成莴苣姑娘了。”

  

  莴苣姑娘?我一头雾水地看着秦风,她将马克杯放回桌上,语气沉静:“是林鹿跟你说他权限不足,所以你才来问的吧?”

  

  我点点头,秦风顿了顿,接着说道:“再过几天你就要去和天元聊聊了,现在告诉你也没关系。”

  

  “在和我们的合作过程中,天元表示,他知道你想要改变天内理子的命运的事,也知道天内理子目前的变化,他向我们提出了合作。”

  

  我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其实我也做好了天元知情的准备,毕竟那可是他要换身体的对象,怎么说都得关注一下吧?以天元的结界术水平,应该能做到在不引起我们的注意的情况下,观测理子的情况。

  

  “他想合作什么?”我问道。

  

  秦风定定地看了我一会儿,开口却是别的话题:“关于天内理子的报告分析,林鹿在告诉你的同时,也汇报给了国内,我们和天元本人确定过,他对‘保卫者要成为星浆体必须满足三个要求’这一猜测,给予了肯定答复。”

  

  我记得,那三个要求是……咒力量庞大、生理年龄处于发育期、意志力弱?

  

  “另外,他说,希望你来当星浆体。”

  

  秦风的声音让我一懵,下意识张口想说什么,却在对上秦风的视线的瞬间闭上了嘴。

  

  她的眼神很深邃,就像是浸在黑暗中一样。

  

  我迟疑了一会儿,组织语言问道:“身为保卫者,还是有过魂的全开经验的我,意志力是很强的,不可能成为星浆体,我和天元的精神一旦碰撞,只会导致两人都发疯吧?”

  

  “正常情况下来说,是这样的。”秦风简单地说道。

  

  前半句的限定条件让人有些在意:“所以存在特殊情况?”

  

  秦风的手指曲起,慢慢敲击着扶手:“两面宿傩。”

  

  “你被两面宿傩凭依,精神可以进入他的生得领域里,在这期间,你的肉体并无意识。”

  

  我说道:“可是我总不可能一直待在宿傩的领域里。”

  

  我并不担心自己的存活问题,我们家根本不可能做出让我给天元送命这种事,现在秦风会这么说,肯定还有其他内容要说明。

  

  “这就涉及到天元提出的合作内容了。”秦风吸了口气,“你和他见面时,你将负责扫描他的术式,他希望你能对他的术式加以改进,将不死术式带来的进化效果停止下来,这么一来,就像你期望的那样,以后既不需要天内理子,也不需要任何其他人来当星浆体。”

  

  “然而不管是扫描还是改进,都需要很多时间。”我在“很多时间”上加了重音。

  

  “是,”秦风言简意赅,“根据初步的计算结果,所需时间以年起步,天元等不了那么久,所以,他需要你来当临时的星浆体。”

  

  “本身天元和星浆体的同化也不是一蹴而就,打个比方就是……你的身体是一个空的蓄水池,天元的身体是一个快要决堤的水坝,而他的意识就是那些水。”

  

  “他会慢慢地将自己的意识转移到你的身体里,但是同时,通过你对他的术式的解析和修正,将不断地扩大水坝的容量,或者是给水坝增加出水口——总之就是让他这个水坝不要决堤。只要情况稳定下来,他就会把意识转移回自己的身体。”

  

  “关于是否会存在不良影响这一点,天元愿意和两面宿傩定下束缚,由两面宿傩充当监督。即使最后失败,天元也不会真的让你成为星浆体,他会撤出自己的意识,接受术式失控的后果。”

  

  “等一下。”我忍不住叫停,“据我所知,天元的术式失控会导致他的进化,整个日本的结界都可能失控,就算这样,他也要我修改他的术式?哪怕我失败?”

  

  秦风吸了口气,再慢慢地吐出来:“他说他有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具体的要等你们见面后,他再和你当面谈。”

  

  我想了一会儿:“所以对我的身体状况如此重视,是为了确保我能够……”

  

  秦风打断我的话:“不是为了让你去当星浆体,而是为了确保你还是你。天元虽然很有合作的诚意,但是他那边太疏于防范了,我们不确定总监会里有没有人知道了他的打算,所以为了有人擅自对你下手,导致你被天元替代,才要时刻确保你的身体状况。”

  

  她的双手撑在桌面上,用力到指节泛白,嗓音都愈发沙哑:“我们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承受这种事。”

  

  我只觉得心情倏忽一下柔软起来。

  

  是啊,这就是我们家的想法。

  

  “我想知道,天元开出了什么条件。”我正色道,如果单单是他个人的请求,我们家绝对不可能同意,为了以防万一,直接找个借口让我回国才是最好的。

  

  可是没有,这就说明,我们家的意思其实是希望我和天元谈过之后,由我本人做决定。

  

  即是说——天元开出的条件对我们家来说,很难拒绝。

  

  但是,交给我决定不是希望我答应的意思,而是和我站在同一条线上的位置。不管我同不同意,我们家都会根据我的选择全力行动。

  

  秦风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喃喃地说道:“灾祸。”

  

  “灾祸?”我有点意外。

  

  “预计五年内会发生极大的灾祸。”秦风说,“本来我们就有强化了这方面感知能力的保卫者,只是无法确定具体时间,更不用说地点了。”

  

  “但是,天元上千年来一直维持着日本的结界,日本又是地震频发的国家,他能够通过经验堆积起来的直觉确定,我们家五年内将要发生的灾祸是地震。”

  

  “他说,能够将具体的年份和地区确定下来,同时可以提供大范围结界术的控制经验。”

  

  秦风的嗓音都有些发抖:“我们不惧怕任何危险与挑战,可是,如果能够更早、更全面地做好应急准备,将受灾情况降到最低,避免群众伤亡——”

  

  她猛地闭上了嘴,呼吸沉重,半晌才瘫坐在椅子上,缓缓说道:“不对,这不是你现在该考虑的事。”

  

  我看了她一会儿:“不,这才是我该考虑的事,因为我是保卫者。”

  

  “秦风,你知道的,这不是负担,这是责任啊。”我轻声说道,“不能因为我年纪小,就觉得不能让我一个人承担。”

  

  “而且这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你就当我是要睡一觉,只是这一觉睡的时间有点长。”

  

  “我年纪小不也挺好的嘛,就算要搞个五年十年才能解决,那时候我也才二十多,还很年轻嘛!”

  

  我对着秦风笑笑。

  

  “天元就交给我,祖国和人民就交给你们,我们约好了。”

评论(71)

热度(7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