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杰绝对不会想到他的这个建议会让他见到什么

※希望下章我能写到同化开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夏油杰看来,所谓的诅咒师,是仗着自己强于普通人的实力为非作歹的家伙。他的观念向来是强者保护弱者,而非欺压、谋害弱者,诅咒师自然是他铲除的对象。

  

  就好比现在这样。

  

  “我很喜欢我女朋友国家的一句谚语。”夏油杰坐在被揍得满脸是血的老人背上,语气平静得不像是刚打完架,“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你应该好好思考,悬赏金额这么高,那么被悬赏的人会有多重要,总监会又会派谁来应对。”

  

  老人只觉得满心都是憋屈,诅咒师的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消息还是很灵通的,他们当然清楚,五条家的六眼神子和难得一遇的咒灵操师的存在。

  

  尤其是这两人明明还很年轻,却从去年起逐步插手总监会的内务,大有与保守派分庭抗礼的架势,又不完全属于改革派,怎么看都像是想要自成一派。

  

  还有本应销声匿迹的术师杀手,居然都成了他们那边的人,怎么想都令人难以置信。

  

  在看到黑网上的悬赏时,老人其实有好好考虑过,也确实猜测五条悟和夏油杰会不会过来,问题是——来得太快了。

  

  那个被悬赏的小丫头,怎么看都只是普通人,发布任务的人又信誓旦旦地承诺,那个小丫头身边平时并没有咒术师负责保护,所以他才会心存侥幸,以为能在咒术师到来前干掉她。

  

  按照诅咒师们一贯以来对总监会的了解,那群老东西整天忙着争权夺利,比起彻底铲除诅咒师的存在,他们更乐意玩一手平衡战术,用敌人来限制内部的对手。

  

  正因如此,总监会的体制僵化、制度落后,本不应有如此迅速的反应。

  

  他们自然不会想到,如今正式实行的新制度,对总监会的工作效率有了多大的提升。

  

  老人暗暗打起精神,夏油杰确实不好惹,仅一个照面他就被打趴在地,但是,到底是还没真的见过血的毛头小子,没有下杀手,那么他就有机会逃跑。

  

  就在老人谋划着发动突袭,用式神混淆视线,自己趁机逃跑的时候,一只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喔,杰你也解决了啊。”

  

  与此同时,透着威胁之意的咒力压迫下来,让老人噤若寒蝉。

  

  五条悟单手拽着一个头上套着纸袋的男人的后衣领,拖着对方一路走过来,将纸袋男丢在老人身边,语气还挺悠闲:“看来诅咒师那边也是事出突然,所以还没有‘大鱼’过来啊。”

  

  夏油杰扫了眼纸袋男,又很快移开视线,并没有把五条悟的“战利品”放在心上:“抓住两个也不错了,等会儿让人查查他们的底细,再送回总监会看要怎么处理。”

  

  理子跟在黑井身后,谨慎地探出脑袋,看了眼还被夏油杰坐着的老人,表情透着诧异:“这么大年纪的人,也是诅咒师?”

  

  “这种诅咒师更有必要警惕,毕竟是能把这行干到现在的家伙,现在大概也在谋划着什么时候逃跑吧。”夏油杰说得轻描淡写。

  

  被抓住的两个诅咒师彻底老实了,五条悟看了眼理子,利用钟雅以前给他的术式,设下了隔音用的帐,确保那两个诅咒师不会听到他们的谈话。

  

  他伸了个懒腰,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对着理子笑道:“好了,理子你不用担心,阿雅正在带着代替你的那个星浆体赶过来,到时候我们会假装护送你去薨星宫,实际上将你和那个星浆体调包,再由阿雅护送你到安全的地方。”

  

  “说是安全的地方,其实更倾向于让你消失一阵子。”夏油杰插话道,“我们得确定天元和那个星浆体开始同化后,才能让你重新出现在总监会的视野里,这么一来总监会那边只能接受事实,你也能跟着恢复到平时的生活中去。”

  

  “这么说的话,现在的问题就是那个悬赏了吧。”五条悟说道,“只要理子的悬赏任务还在,就还会有不长眼的诅咒师过来,必须得让发布任务的人取消才行。”

  

  “那么,现在知道是谁发布的任务吗?”黑井问道。

  

  五条悟和夏油杰异口同声:“盘星教啊。”

  

  本来针对星浆体的势力主要就是盘星教和Q,更别说还能拿得出来这么多钱。后者之前已经被钟雅、甚尔和直哉一起端掉了,能怀疑的对象便只剩下盘星教。

  

  “怎么说也是摆在明面上的宗教团体,要找还是很容易的。”夏油杰分析道,“我们先不将现状报告给总监会,等阿雅过来,再商量下一步要怎么做吧。”

  

  他说完,又和平时一样温和地说道:“理子你要不回去补个觉,我和悟在这里守着,不会有问题的。”

  

  一旦从紧张的状态里脱离出来,理子确实感觉到了疲惫,她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真的能够像现在这样,继续生活下去吗?”

  

  五条悟立刻接话道:“当然了,你现在已经不是星浆体了,只要你的悬赏取消,诅咒师们也不会打你的主意,你已经自由了。”

  

  自由,这个词汇对以前的理子来说未免太遥远也太美好,可是现在,离她如此之近。

  

  她不由得放松下来,又恢复平时的笑容:“那就麻烦两位啦,我稍微休息一下。啊,不过钟前辈来了,可一定要叫醒我啊!”

  

  理子休息去了,对五条悟和夏油杰来说也比较轻松,如果看着她一副提心吊胆的模样,他们反而会感觉到压力。

  

  “你准备把理子先藏到哪儿?”五条悟问道。

  

  夏油杰回答得很干脆:“我家。只要说是朋友的妹妹,我的父母会很乐意帮忙照顾一阵子,而且我入学时拜托了总监会,不要让他们打扰了我父母的生活,所以他们周围也没有窗和咒术师——本来我家那儿就没什么咒灵。”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五条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正想说什么,又突然将脑袋转向另一侧,脸上也跟着露出了笑容。

  

  夏油杰跟着望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钟雅的身影。

  

  “我来啦!”钟雅直接扑进了五条悟怀里,这个架势倒是让五条悟有点受宠若惊。

  

  他本来想问钟雅怎么这么热情,她又松开手站好,看向帐内的两个诅咒师:“这两个就是来袭击理子的诅咒师?”

  

  “没错。”夏油杰颔首,“不是什么厉害的角色,不过也不确定还有没有诅咒师在观望情况。我们先让理子去休息了,得商量下等会儿要怎么办。”

  

  他说着,看向和钟雅一起过来的另一个星浆体,这个叫做大河岩太的男人看着年轻友善,实际上根据他得到的报告,是个惯会讨女性欢心的诈欺师,不但加入了黑道,还害了不少女孩子。他没来得及告诉钟雅更多情报,还担心了一下钟雅会不会被大河岩太欺骗,不过看来是他想多了。

  

  “不就是将他们两个调包,你们带着他去薨星宫,我带着理子离开吗?”钟雅问道。

  

  “嗯,我打算让理子去我老家,由我父母照顾一阵子。”夏油杰将刚才对五条悟说的话又说了一遍,“不过现在总监会因为这件事,加强了对东京的管控,你要带着理子离开东京,几乎不可能,得先找个地方安置几天。”

  

  “然后我和杰去处理这个悬赏任务,没了悬赏,总监会那边也会放松警惕,到时候阿雅你就能送理子离开啦。”五条悟说着,又反应过来,瞪了夏油杰一眼:“你别指望着让你父母趁机见到阿雅啊!到时候你可以安排你的人手送理子过去吧!”

  

  夏油杰不置可否,只是继续沉稳地说道:“关于接下来安置理子几天的地方,阿雅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钟雅想了想:“我认识的人的话……小早川家怎么样?一来我和他们家关系不错,小早川先生应该很乐意帮忙,二来他作为高专的赞助方,总监会应该不会怀疑到他头上。”

  

  这么一说,夏油杰也觉得不错,事不宜迟,总监会给的任务是让他们尽快把理子送去薨星宫,再拖下去可能会引起怀疑。

  

  只是,眼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在悬赏仍未撤除的情况下,他们不可能悠哉地走去薨星宫,再加上通往薨星宫的门时刻在变化,他们必须让总监会安排车送他们过去。

  

  可是这么一来,就算钟雅可以带着理子离开,有辅助监督在,他们也不可能带着大河岩太上车。

  

  夏油杰正有些烦恼,抬眼对上钟雅的视线,倒是想起了一件事:“我记得,阿雅你有可以前往忌库的钥匙?从忌库是可以通往薨星宫的吧?”

  

  “我有一个提议。”夏油杰说道,“我们在薨星宫内部碰头,你带着这个星浆体,用你的钥匙去忌库,我们则是带着理子,由总监会送去薨星宫,然后我们在天元的结界内部碰头。”

  

  “既然理子已经不是星浆体了,天元只能接受你带去的星浆体,到时候你再带着理子从别的路线离开,这样就不会被总监会发现了。”夏油杰自觉这是个好主意。

  

  出乎他的意料,钟雅并没有立刻给他答复。

  

  难道他的解释哪里不够详细,钟雅没有听明白?夏油杰正想说什么,钟雅开口道:“我觉得可以不用这么复杂。”

  

  “你们直接和总监会那边报告,就说我因为担心你们的情况,擅自加入了护卫星浆体的任务,你又想到我有忌库的钥匙,就可以由我挑选出距离最近的通往薨星宫的路线,我们一起过去。”

  

  “总监会出于节约时间的考虑应该会同意,也就不需要再派人过来,我们狸猫换太子的计划也不会被他们发现。”钟雅拍了拍手,兴致勃勃地说道,“这样不是很完美吗?”

  

  “好主意!”五条悟赞同地点头,又紧紧抱住钟雅,“重要的是,这样我们就一直在阿雅身边了,不用担心她单独行动的时候会遇到羂索!”

  

  五条悟所说,也是夏油杰所想,他呼了口气:“那我这就和总监会报告,也会尽量说服他们的。”

  

  “好,那就看你的了。”钟雅笑嘻嘻地说道。

  

  夏油杰走到一旁去打电话,电话接通前,他听到五条悟和钟雅的对话。

  

  “阿雅你路上没出什么事吧?”五条悟啰啰嗦嗦。

  

  “怎么可能出事啊,我这不是好好的吗?”钟雅显然也觉得他想得太多,语气里透着无奈。

  

  “我就是担心嘛……不过接下来就好了,有我们在,不管是理子还是你,都不会有问题的。”五条悟十分自信地说道。

  

  不知为何,夏油杰觉得钟雅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寂寞。

  

  她说:“是啊,有你们在,理子会好好的。”

评论(30)

热度(5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