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刀来了,请默念“溏心蛋是甜文写手”

※明天我一定会写到同化!(呐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杰的提议,一瞬间让我怀疑他是不是看透了我的打算。

  

  他本来就是相当聪明的人,性格又成熟,虽然我自认为到目前为止我的表现还算正常,但是难保夏油杰会不会看出什么来。

  

  如果我带着何嘉,他们带着理子,分开前往薨星宫,那么按照顺序,比起我,天元会先见到何嘉这个假的星浆体,从夏油杰他们的角度来看,就没有理由不选择何嘉而选择我。

  

  计划会在瞬间暴露,我不得不当场面对他们的质疑——这是我一直以来想竭力避免的事。比起当面分开,间接分开的痛苦会少一点吧?

  

  我担心这是夏油杰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测而作出的试探,好在从他同意了我的建议来看,应该还没有暴露。

  

  “哎,阿雅,现在要怎么办?”脑子里响起了何嘉的声音,这种类似心灵感应的魂的用法,在保卫者里也很少见,何嘉倒是用得出神入化,不过也仅限于近距离,在谈判的时候很有用。

  

  我在心里回答他:“和原计划没有多大区别,只不过,得加上天元的协助了。”

  

  当初我们和天元确定任务的时候,也设想过这种情况,不过那是建立在“羂索会来袭击”的基础上的,现在就只能借助天元的力量,人为地制造出“困境”了。

  

  我简单地和何嘉交代了一下计划,他听完思索片刻,干脆地表示明白:“行了,我知道了。接下来我会装作伺机逃跑的模样,那两个高专生如果没注意到,就你来间接提醒他们。然后,只要‘那个’一开始,我就逃跑,引他们来追我。”

  

  何嘉的任务大致就是这样,而其他的,就是我的任务了。

  

  他切断了精神通讯,我也慢慢地呼出一口气,跟着就被五条悟抱了个满怀:“阿雅怎么了,在紧张吗?”

  

  “有点紧张。”我坦然地回答他,又抬起手摸了摸五条悟的头发。

  

  “没事的啦,”五条悟安抚道,“计划一定会顺利进行的,到时候天元一看理子已经不是星浆体了,他也只能接受大河岩太。”

  

  “会紧张也是无可奈何的吧。”夏油杰说着,也摸了下我的脸颊,带着一点儿开玩笑的语气说道:“毕竟虽然阿雅经常惹是生非,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个乖乖听话的好孩子,现在居然要公然违令干坏事,肯定会不习惯。”

  

  “什么叫干坏事啊。”我没好气地说道,“这明明就是在做好事!”

  

  夏油杰顿时笑了出来:“既然是做好事,那就更没必要紧张了。我去叫理子起来,我们出发吧。”

  

  有通往忌库的钥匙,再加上天元已经记住了我的咒力,我刚将咒力输入钥匙,他的声音就立刻在我脑内响了起来。

  

  和他当初指导我如何使用构筑术式,还有试图让我和宿傩接触时用的是同一种方法,和何嘉的精神通讯不同,是通过结界术和结界内部的人联系,同时采用了类似帐的手段,确保其他人听不见。

  

  “钟雅小姐,”天元的声音和之前一样听起来叫人不习惯,“发生了什么?”

  

  我大致和他说明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他沉吟片刻便道:“也就是说,你打算像我们之前假设的那样,由我来伪造出羂索入侵的场景?”

  

  “对,”我平静地说道,“当我们一行人进入通往薨星宫的门后,请你控制结界,将我们分开。”

  

  先是制造出一些情况,让五条悟和夏油杰误认为羂索来了,接着何嘉伺机“逃跑”,如果他们两个都去追何嘉了,那再好不过,天元接着会通过结界,将我和理子单独提出来,到时候就是我偷袭理子让她昏死过去,伪装现场,再去和天元汇合。

  

  如果五条悟或夏油杰其中一人留下来了,那天元就得再次将我和理子提出来一次。

  

  天元很快弄懂了我的打算,干脆地同意下来:“既然这是钟雅小姐你的计划,我自然会予以协助。”

  

  有天元的结界术在,薨星宫又是他的大本营,应该不用担心什么了。

  

  在和天元联系期间,我和其他人也在一同朝着距离最近的门走过去。

  

  五条悟看着我们身前悬浮的琥珀模样的钥匙,还挺感兴趣的:“这个东西虽然小,但是里面蕴含的术式还挺复杂,天元大人的结界术确实很强。”

  

  “不然他也无法维持整个日本的结界啊。”夏油杰接了句话,又看向理子,“真的不带上黑井小姐吗?”

  

  理子摇了摇头:“既然我是要回去的,就没必要让黑井再陪我走一趟了,而且,你们也说有可能会有坏蛋埋伏,要是黑井也一起,我担心她会出事。”

  

  被挂悬赏的毕竟只有理子,其他人并不知道黑井的情报,如果羂索真的在埋伏我们,黑井确实不要和我们一起去薨星宫比较好。

  

  理子的这个做法很符合目前的情况,不过,这也是因为她虽然知道自己不用和天元同化,却还有人对她虎视眈眈的关系,我这边的计划她并不知晓。

  

  尽管根据钥匙的指引,我们已经尽量避开普通人前往薨星宫了,不过还是免不了被人撞见,还好今天是周末,学生打扮的我们走在路上也没有太引人注目。

  

  钥匙在一座废旧隧道前停了下来,旁边的墙壁光影浮动间,一扇门显现出来。

  

  我呼了口气:“从现在开始就要正式走进薨星宫了。”

  

  五条悟捏了把我的手,最先上前一步打开了门:“走吧,我们去见天元。”

  

  我跟上他,原本跟在我身旁的何嘉则是开始了表演,一副惊恐的模样看着墙壁上的门,瑟瑟发抖想要往后退,被夏油杰一把按住肩膀。

  

  夏油杰冷声说道:“事到如今,你应该早就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乖乖走吧,还能少吃点苦头。”

  

  虽说现在我心里挺紧张的,但还是忍不住感慨,夏油杰的话听起来就像是反派一样。

  

  何嘉抖得更厉害了,他的嘴唇抖了抖,似乎是想说什么,最后只是颓然地闭上嘴,用带着对未知的恐惧的眼神看着那扇门,拖着脚步跟我们往门里走。

  

  不愧是曾经被评价为“不当卧底实属浪费”的人才,要不是时机不对,我都想鼓个掌。

  

  何嘉的态度果然让五条悟和夏油杰对他提高了警惕,光是从他们不声不响调整了位置就能看得出来。虽然还是五条悟走在最前面,但是夏油杰从原本的殿后变成了和理子差不多并排,只落后我半步。

  

  我不清楚这次前往薨星宫的路要走多久,不过,要想确保计划成功,或许还要再走一会儿,让五条悟和夏油杰稍微放松一些吧?

  

  这大概就是最后相处的机会了,可我也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只能看着前方五条悟的背影,听着身后夏油杰的脚步声。

  

  要是这条路,能更长一点就好了。

  

  ======

  

  异变发生的时候,老实说,夏油杰只有“该来的果然会来”的想法,又或者是“越不想它发生的果然就越会发生”。

  

  原本安静到仿佛透着死寂的通道,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接着,在崩塌般的巨响声中,通道中出现了数个巨大的裂缝。

  

  那些裂缝之下并非黑暗的深渊,而是奇妙的现实中的场景,有的明明是位于下方的道路,透过裂缝看到的却是摩天大楼的楼顶。有的虽然嵌在墙上,映入眼帘的却是波光粼粼的湖面。

  

  天元的结界术受到影响了?夏油杰的思绪转得飞快,的确,从当初五条悟在北海道的发现来看,羂索确实有着不错的结界术,那么这些裂缝真的会通往可以看到的地方吗?

  

  这个问题在夏油杰的脑海中只是一闪而过,毕竟对他而言,眼下重要的是保护好钟雅和理子。

  

  但是,对“某人”来说,这个问题是需要重视的,甚至可以不管不顾地做出选择,因为他只有这一个机会。

  

  几乎是在看清楚裂缝外的情况的同时,大河岩太就露出了欣喜若狂的表情,随即更是不管不顾地冲着离他最近的裂缝跳了进去。

  

  偏偏就是那么巧,那个裂缝就在他的脚边,只要挪动半步就会径直掉下去。

  

  如果是平时,夏油杰肯定来得及阻止,可是如此突然的情况下,他紧急叫出的两只咒灵都护在了理子和钟雅身边,根本来不及再叫出第三只。

  

  绝对不能让大河岩太逃掉!这个念头出现的同时,夏油杰本能地大喊道:“悟!”

  

  五条悟长腿一迈,在夏油杰的声音响起的同时,跟着跳进了那个裂缝里,俨然和夏油杰抱有同样的想法。

  

  在大河岩太和五条悟跳进去后,那个裂缝就骤然关闭,其他裂缝却依旧存在。

  

  夏油杰刚想侧过头去看理子和钟雅的情况,就听到了三声刺耳又密集的枪响,以及……子弹钻入皮肉里时的古怪闷响。

  

  明明在现实中是第一次听到,却给人的感觉如此真实。

  

  他布下的两只咒灵在顷刻间消散彻底,夏油杰甚至没有看清楚情况,就朝着钟雅的方向果断伸出了手。

  

  可是,只有校服柔软的面料从指间滑过去的触感。

  

  他只来得及看到,钟雅抱着理子朝一个裂缝栽倒下去的背影,还有飞溅开来的血花。

  

  裂缝合上了,直到此时,才有一滴血溅到了他的脸颊上,触感温热,又迅速变得冰凉。

评论(39)

热度(5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