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好耶同化完了,接下来拾掇拾掇尾声

※夏油杰这个态度真的让人心里发毛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甚尔的手指忽然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以至于他搭在男人脖子上的刀刃划了一下,割出一条细细的血线。

  

  以天与咒缚对身体的掌控能力,居然会发生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

  

  这种没来由的不安,换了以前甚尔根本不会放在心上,最多归咎于昨晚没睡好之类的理由。

  

  可是现在,第一个浮现在他的脑海里的,是钟雅的脸。

  

  面前的男人似乎是想装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怎么说也是堂堂的代理教主,遇到他这样的歹人,可不能弱了气势。

  

  问题是,那苍白的脸色和隐隐从鼻头额间渗出的汗水,怎么看都和冷静这个词毫无关系。

  

  “我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在这里。”甚尔的脸色已经彻底冷了下来,“将星浆体的悬赏取消,否则我就只能联系黑网让他们看看任务发布者的尸体来取消任务了。”

  

  怎么说也是曾经的术师杀手,甚尔对黑网的这些规则可谓是相当清楚,只要任务发布者死亡,就无法兑现悬赏,所以以前也有被悬赏的人赶在被杀之前,以更高的价格悬赏发布任务者的人头。

  

  只不过这种情况很少,毕竟一来要确认到底是谁发布了悬赏,二来时间太紧,很容易白费功夫。

  

  这次就不一样了,会悬赏星浆体的势力,同时还能拿得出来这么多钱,除了盘星教还真是不作他想。

  

  甚尔从孔时雨处接到消息时已经有点晚了,那些小鬼完全都没想过把他带上,也不知道是不想牵扯太多的人,还是觉得没必要。

  

  又或者只是……做不出这种直接杀上门的举动。

  

  既然如此他来做就好,这种差事不是正适合他吗?

  

  如果不是跟在钟雅身边后,他开始“修身养性”,眼下他早就直接拿这家伙的尸体交差了。

  

  大概是因为有了刚刚那一道血线的关系,这次男人不再嘴硬,哆嗦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他的联系人打电话,取消了对理子的悬赏。

  

  甚尔对男人这种“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态度嗤之以鼻,刚开始还在他面前说什么“哪怕天元未能同化造成了破灭的后果,那么与星同坠也是无可奈何”——那不过是他认为就算社会乃至国家陷入一片混乱,他也是可以安然活下去的那批人。

  

  所谓的“高层”,都是这副模样,等真的到了他们性命攸关的时刻,他们的骨头才没有那么硬。

  

  等这位代理教主弄完,甚尔又给孔时雨打了个电话,确定他是真的撤销了悬赏,才丢下一句“恭喜你捡回一条命”,接着便匆匆离开了盘星教的大本营。

  

  他并不担心代理教主再次挂上新的悬赏,光是任务取消,就足够那些诅咒师们明白,任务发布者绝对是受到了威胁,而同时,甚尔也让孔时雨把“威胁的人是伏黑甚尔”这个消息传了出去。

  

  也就是说,如果还有人敢不长眼地接下这个任务,就是与他为敌。最近他可是把那些“赫赫有名”的诅咒师顺着榜单收拾了一遍,基本上没人想对上他。

  

  至于现在……甚尔面无表情地扯了扯自己的腕带,那是钟雅曾经为他制作的咒具,虽说主要功能是让他“绝对能碰得到”钟雅,但同时还具备着能感应到钟雅位置的功能。

  

  他必须确认钟雅的现况,即使那个不好的预感只在他心头闪过了一瞬,他也无法忽视。

  

  那是他最后的容身之处了。

  

  ======

  

  我咬紧下唇,凝血成刀,直接将嵌在手臂骨头里的弹头撬了出来。

  

  尽管理子已经晕了过去,身体还是本能地因为疼痛剧烈颤抖了一下。

  

  宿傩接管了我的左臂使用反转术式,我的治疗术式到底比不过他的反转术式,考虑到接下来我要与天元同化,必须控制咒力的消耗才行。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

  

  别看我们商量的时候非常愉快地决定让羂索来背黑锅,可那正说明我们对羂索的忌惮,他真的有可能出现在我们面前。

  

  就像是刚才那样。

  

  裂缝是天元制造出来的,为了给何嘉逃跑的机会,将五条悟和夏油杰隔开,但是,我也没想到,其中一个裂缝里的场景突然闪烁了一下,接着就换了个场景,举着造型奇特的枪的羂索出现在我眼前。

  

  他对着夏油杰的咒灵和理子开了枪,事出突然,我甚至都来不及考虑用魂或咒力阻挡,只是本能地为理子挡下了子弹。

  

  但是,没有完全挡下来,那颗子弹就像是长了眼睛一样,明明已经擦过了我的腰腹,势头减弱后居然还在半空中拐了个弯,跟着击中了理子的手臂。

  

  手臂被击中后,理子便昏迷不醒,不像是因为疼痛,可能是这种子弹上有什么效果。

  

  我的侧腹破了道口子,影响不大,火辣辣的疼痛感在经过宿傩的反转术式治疗后已经好了很多。

  

  好在羂索没有追上来,我和理子在掉进裂缝里后,就被天元立刻传送到了薨星宫内。

  

  左手背上宿傩的嘴浮现出来:“那颗子弹,包括那把枪,绝对有问题。”

  

  “怎么了?”我问道。

  

  “天内理子被子弹击中的手臂,咒力的回路被破坏了。”宿傩说道,“如果她并没有被你动手脚,现在也不是星浆体了。”

  

  我的做法是“在白纸上画画”,而那个子弹的效果则是“点燃白纸”,咒力的回路被破坏,就好比咒术师无法再控制自己的咒力,也就只能渐渐沦为普通人。

  

  “不过,现在没有问题吧?”我开口道。

  

  宿傩哼了一声:“她还算聪明,第一反应将体质调整为了天与咒缚,回路全都关闭了,这么一来就不会互相影响。本来她的体质也是你造出来的,重新给她造一下就行。”

  

  我长出一口气,一边忙着给理子再次做手术,一边接着问宿傩:“羂索没有追上来吗?”

  

  “没有,我什么也没感觉到。”宿傩说,“他也没必要追上来,子弹击中理子后,她就不是星浆体了,天元的同化被破坏,他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一回生二回熟,再加上只是手臂的改造,我很快结束了对理子的手术,接着站起来转身,看着一脸平静的天元,踌躇着问道:“悟和杰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五条悟抓住了你的伙伴,正在我的结界里奔走,从路径来看很快会和夏油杰碰面。”天元回答道,“夏油杰叫出了大量咒灵正在探路,同时试图破坏刚才你们坠落下来的结界。”

  

  如果只是被结界分开还好,现在这样……夏油杰一定觉得没有保护好我和理子吧?

  

  我甩了甩头,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继续按照计划进行,我们虽然清楚羂索没有追上来,但是要让杰他们认为羂索追上来了。”

  

  “天元要转告他们的内容是这样的:虽然子弹起了效果,但是出于谨慎起见,又或者是为了赶尽杀绝,羂索再次干涉结界追上了我们。”我分析着说道,“接着宿傩出面赶走了羂索,不过消耗了不少咒力,我则是重新补好了理子的体质,最后因为消耗过大累晕了过去”

  

  “从这里开始有一点区别。”我顿了顿,“天元受到羂索的影响,不得不立刻进行同化,在理子无法同化的情况下,他选择了我,理由是我当时处于昏迷状态,你可以趁机压制住我的精神,这么一来我就满足了星浆体的所有条件。”

  

  “也就是说,还要让天元背锅一部分。”林鹿插话道,“没问题吗?”

  

  “可以。”天元微微颔首,“对我来说被他们误解并不成问题,不过,我要加上一条。”

  

  “对他们的解释是,虽然借助昏迷我能压制住你的精神同化,但是因为宿傩的存在,我只是暂时借用你的身体,并不会彻底同化,而是同化到一定阶段、我的状态稳定下来后,他们找来新的符合要求的星浆体给我,我就把钟雅小姐还给他们。”

  

  “这倒是省了不少事,他们也会冷静一点吧?”林鹿说道,“只要他们头脑灵活一点,就会知道这其实就是阿雅你之前说的要离开几年的任务。不过,这么一来,你对总监会那边也得是这个说法吧?不怕泄露给羂索?”

  

  天元坦然地说道:“到时候钟雅小姐已经将我的术式调整完毕,我就算被羂索抓住,他也无法达成目的。到时候,正好可以用我把羂索揪出来,彻底打败他。”

  

  这样也算是坑了羂索一把吧?我想着,又做了一个深呼吸,直直地看向天元:“我准备好了,开始同化吧。”

  

  ======

  

  五条悟和夏油杰找到理子的时候,她身处于一个空白的空间,昏迷不醒,但是,没有钟雅的身影。

  

  不好的预感在心里不断发酵,五条悟松开了揪住何嘉的衣服的手,嗓音干涩:“阿雅在哪儿?”

  

  夏油杰没说话,只是慢慢走到理子跟前,半蹲下来,简单查看了一下理子的情况,确认她没有异常才重新站起,语气平静得吓人:“天元大人,钟雅在哪里?”

  

  明明是客气的敬称,此时听来却让人不寒而栗。

  

  空白的空间里悠悠地传来一声叹息,天元大致说明了一下情况,最后补充道:“我当时急着同化,只能竭力将她们两个通过结界转移到我这里,没想到天内理子早就不是星浆体,那我也只能选择钟雅……”

  

  混乱的咒力涌动起来,危险的能量以球形的模样凝聚在五条悟的指尖。

  

  “把阿雅还给我。”五条悟说道,“我不管无法同化的你会进化成什么,日本没了你又会变成什么样,我只要阿雅。”

  

  “你应该知道虚式「茈」,你觉得,这个结界能扛得住几发?”

  

  天元沉默下来,反倒是夏油杰,朝着五条悟走了过去,按住了他的手腕:“悟,停手吧。”

  

  五条悟死死地盯着他:“你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阿雅她——”

  

  “这是阿雅自己的选择。”夏油杰的语气平淡,“你冷静下来仔细想想。”

  

  半晌,「茈」从五条悟的指尖消失,空间里恢复一片平静。

  

  “我们会准备好到时候你需要的星浆体。”夏油杰头也不抬地说道,“也会像之前说的那样,等她回来。”

  

  他侧过头看向何嘉:“你已经可以回去了,还有,麻烦你把理子带上。悟,我们走吧,还有很多事要做。”

  

  何嘉站在原地看着五条悟和夏油杰离开,这才开口道:“那个夏油杰,脑子确实转得很快啊。”

  

  “是啊,”林鹿的声音通过天元响了起来,“秦风最看好的就是他了,不过老实说,他这么冷静,我反而觉得恐怖。”

  

  “冷静?哪里冷静啊,你看他连理子都丢给我了。”何嘉叹了口气,“我感觉要为阿雅祈祷了。”

评论(39)

热度(6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