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也许可以说是教主杰初露端倪?

※下章切到宿傩那边,然后上部就结束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以夏油杰的心思敏锐,要从天元的那番话里看透真相,并不是多困难的事。

  

  五条悟并不是没有想到,只是单纯的太过焦急,没有将同化和钟雅说的任务联系起来。

  

  可是这种时候,夏油杰宁愿自己没有看透真相。

  

  仔细想来钟雅最近对他们的态度确实称得上千依百顺,他只以为是他们给出愿意等待的答复后,她更信任喜欢他们了……不,只能说,她的行为里确实带有补偿的色彩。

  

  她接受了和天元同化的任务,这种事肯定不可能是她的个人行为,可能有她的国家出手,那个大河岩太可能也是事先的布置……

  

  脑子里的念头繁多又杂乱,然而在其中,只有一个念头清晰又无法忽视——他们被钟雅抛下了。

  

  为什么要瞒住他们?不,从她事先就说了自己会离开几年时间就可以看出,她也没有刻意隐瞒的打算,她只是隐瞒了她要和天元同化这个任务内容。

  

  因为她知道,他们一定会对这个任务表示反对。他们可以接受她在出任务时和他们断开联系,可是不能接受她拿自己的性命去做任务。

  

  就算她有把握,他们也无法放心,只要牵扯到喜欢的人,人总会有自私和畏惧。

  

  夏油杰不想考虑钟雅是为了什么才同意——虽说事实上他也知道,钟雅之前就说过,她是为了国家出任务,想必和天元同化,对她的国家而言也很重要。

  

  他只是不想面对“被抛下了”这个结果。

  

  因为,这都是出于他的无能吧。

  

  如果他能找到解决的办法,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不对,在不知道详情的情况下假设毫无意义,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

  

  可是,现在该考虑什么呢?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

  

  “喂,夏油。”甚尔用食指敲了敲桌面,“看上去你的状态可不算好啊。”

  

  甚尔赶回来的时候,夏油杰和五条悟已经从结界里出来了,说来或许有点讽刺,不过他们离开时的道路大概是天元安排好的,直接回到了高专里,也得以和甚尔撞个正着。

  

  至于何嘉和理子,走的是另一条通道,有秦风那边派来的人手接应,悬赏已经撤除,只要观察一段时间,确定安全,理子就可以恢复往常的生活。

  

  夏油杰吸了口气,用力按了下太阳穴,暂时将思绪抽回来:“没事,刚才我已经将我的分析说得差不多了,现状就是这样。阿雅她……和天元同化了,不过三年后应该就会回来……”

  

  “是至少三年后肯定会回来。”甚尔懒洋洋地改了口,“我可不认为小丫头她会将天元这个烂摊子在几年后丢给下一个星浆体,她不会做这种治标不治本的事。”

  

  五条悟看上去还有些精神萎靡,不过听到这个话题,还是振作起来开口说道:“没错,我觉得,阿雅可能会像之前改造理子、真希和真依她们的体质一样,改造天元的体质。”

  

  这场面,如果让钟雅看到了,大概会很欣慰,因为大家看上去还挺平静,比她预想中的痛苦已经要好很多了。

  

  只是不知道在这样的平静之下,又遮挡着什么。

  

  甚尔往后一倒,靠在椅背上,木质椅子顿时发出了“咯吱”的响声,好在并没有发生断裂。

  

  他的语气漫不经心,说的内容却是相当决然:“没什么好讨论的了,对我们来说,只是预料中的分别提前到来了而已,要做的事并没有改变。”

  

  只要等待,等她回来就好,到时候他们就可以继续在一起,这是他向钟雅承诺的,也是钟雅向他保证的。

  

  与其想些叫人烦躁的事,不如期待几年后等钟雅回来时,他要怎么向她索取这几年来的不满足。

  

  “这话是没有错……”五条悟嘟囔道,嘴唇开合,也没有继续说什么。

  

  甚尔看看他,又看向五条悟,微眯起眼睛叫道:“夏油。”

  

  “什么?”夏油杰对上甚尔的眼神。

  

  “虽然我是很期待可以少一个情敌,但是,”甚尔咂了咂嘴,“希望你可以多考虑一下小丫头她的心情,别做出什么会让她难过的事。”

  

  夏油杰沉默半晌,甚尔也不继续说什么,只是直直地盯着他,像是要他现在就给出一个答复。

  

  “我……”夏油杰终于开了口,“她离开前问过我了,我说我会等她,对自己的耐心很有自信。”

  

  她被他感动,眼泪都掉下来了,眼睛还是亮晶晶的,那么温柔地注视着他,他就知道,他是被钟雅喜欢着的。

  

  他甚至得到了许可,等她回来,她就会以女朋友的身份和他回去见父母。

  

  所以,他不会做出让钟雅难过的事,那样的话,等钟雅回来,一定会为了他而难过、自责、痛苦。

  

  她总是比起自己,他人的感受更加重要,所以他怎么舍得让她再承受多余的感受。

  

  甚尔哼了一声,似乎是对夏油杰的回答有些不爽,站了起来朝着门口走去:“你这么说了,我姑且相信。接下来几年各自该怎么过就怎么过,没事别来烦我。”

  

  就算对着那两个幼稚的高专生可以冷静,等到了面对自己的时候,甚尔很清楚,他有多不满足。

  

  那两人今天好歹还和钟雅见了一面,可他呢?就算清楚这种嫉妒毫无道理,甚尔还是觉得,他“少”了什么。

  

  心脏的位置空落落的,即使他的容身之处并未消失,甚尔也无法彻底镇定下来。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腕带,有这个咒具在,哪怕是天元的结界应该也拦不住他,他随时可以去见钟雅。

  

  不过,他不会去的,毕竟不知道所谓的同化到底是怎样的情况,再加上羂索的存在,如果他的闯入造成了钟雅的失败,谁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

  

  他会慢慢等待,也只能选择等待。

  

  为什么只有在这种时候,时间过得如此之慢?

  

  这间他们临时用于谈话的空教室里,眼下只剩下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个人。

  

  五条悟趴在桌上,脸埋在圈起的手臂里,闷闷地说道:“杰,我以为我已经变得很强了,可是我,还是什么都做不到。”

  

  如果连五条悟都这么说的话,那他又算什么呢?夏油杰的手指颤了颤,并未言语。

  

  五条悟埋着头,也看不到夏油杰晦暗的眼神,只是继续说道:“光是我一个人,有再强大的咒术也没用,哪怕我成了特级咒术师,也意义不大,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呢?”

  

  夏油杰看着自己的手指,慢慢说道:“悟,我想去个地方,你陪我一起去吧。”

  

  盘星教本部,星之子之家。

  

  五条悟和夏油杰虽然没有像孔时雨那样的中介人,但是要查到盘星教的位置也不困难,怎么说也是摆在明面上的宗教团体,哪怕是普通人也查得到。

  

  五条悟看着本部的大楼,难得语带讽刺:“不愧是能一口气拿出几千万又是买情报又是发布悬赏的组织,看这栋大楼就知道多有钱。”

  

  如果钟雅在这里,一定会附和五条悟的话吧?会说“有这个钱悬赏还不如拿来做公益”什么的。

  

  夏油杰想着,使用钟雅以前给他的术式张开了隐蔽身形的帐,五条悟虽然不知道他想干嘛,但是也做了同样的行为,还不忘叮嘱道:“我知道他们的行为很可恶,不过杰你可别随便对着普通人动手啊。”

  

  自从钟雅帮夏油杰修改了术式以来,五条悟就清楚,自己这位挚友看着平静,谁知道他心底藏着怎样的想法,所以,得好好拉住他才行。

  

  夏油杰摇了摇头:“不会的,我知道这不是简单的是非对错的问题。”

  

  这个……也是钟雅教给他的。

  

  他们潜入了盘星教本部,转来转去,很快找到了大厅,根据他们来时查到的资料,那位代表理事是叫园田茂,此时他正站在台上满面红光地说着什么。

  

  甚尔应该已经威胁过他,从他撤除悬赏就能看得出来,既然如此,他现在又在激动什么?

  

  五条悟和夏油杰对视一眼,屏息听了下去。

  

  他们来的时候园田茂早已开始,此时也只能听到目前说的部分,然而透过麦克风和音响回荡在整个大厅里的内容,令他们的脸色骤然难看起来:“……没错,星浆体已经被破坏,无法和天元大人同化!”

  

  五条悟捏紧了护栏的扶手:“为什么他们会知道这种事!”只是话一出口,他也意识到了答案——要么是实际出手的羂索告诉了他们,要么是总监会那边的消息泄露。

  

  不管是哪一个答案,都令他感到烦躁。

  

  夏油杰呼了口气,转过身不再看大厅的场景,只是靠坐在护栏上,微垂着头,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还是有要做的事啊。不管是羂索还是总监会,都得好好收拾才行。”

  

  五条悟咬牙切齿:“当然要好好收拾!在阿雅回来前,一定要全部收拾干净!我不会再让她看到这些东西了!”

  

  夏油杰笑了一声:“行吧,那我们要做的事还真不少,时间都变得紧张起来了。”

  

  其实也是为了让自己忙碌起来吧?是不是这样就不会那么寂寞了?五条悟想着,又像是在逃避一样,飞快地说道:“杰你想看的就是这些?我已经被彻底激励了,打算现在就回总监会听听看那边对这次事件的总结,你要不要来?”

  

  夏油杰应声,五条悟便抬脚准备离开,他背对着夏油杰,自然没有看到,夏油杰又朝着园田茂和那些兴奋的教徒看了一眼。

  

  除了羂索和总监会,这里……其实也需要好好收拾一下吧?

  

  他不会对普通人倾泻自己的情绪,予以报复,可是,一想到现在代替星浆体的是钟雅,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是导致钟雅接下这个任务的原因之一……

  

  不能再放任下去了,夏油杰打从心底无法接受这群人的愚昧和过错。

  

  只是一个宗教,虽说规模大了点,但要改造它,也不是那么困难的事吧?

  

  至少,肯定比钟雅对天元的改造要简单得多。

评论(36)

热度(5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