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9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最后一位男朋友也登场啦——

※学一学什么叫语言的艺术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说好了要当直哉的秘书,结果转头我就放了他一个月的鸽子,还在禅院家睡了一个多月,这事说出来真是挺赖皮的。

  

  是以我在对上直哉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心虚:“不好意思了啊。”

  

  相比起来直哉就要痛快多了:“没事,我这段时间倒是见了不少次甚尔君,看在甚尔君的面子上,就不计较你的误期了。”

  

  甚尔君?我有点好奇:“你和甚尔关系很好?”

  

  直哉的表情僵硬了一瞬,忿忿不平地嘟囔道:“也不是说关系很好……只是我挺憧憬他的……”

  

  “憧憬?他很强吗?”我想了想甚尔的体格,至少从外边来看,甚尔挺强的。

  

  “那是当然的!”直哉瞬间来了精神,滔滔不绝地说道,“甚尔君可是完美的天与咒缚,尽管毫无咒力,但是与生俱来的强大肉体,赋予了他远超常人的力量,哪怕是用咒力强化身体,咒术师也打不过甚尔君,再加上……”

  

  好了,这是个迷弟。我掏了下耳朵,因为先前那点心虚,我没有打断直哉的话,而是装作听得很认真的样子,准备等直哉说完。

  

  不过,从他的话来看,甚尔确实挺强的样子……

  

  我正琢磨着,冷不防肩膀上一重,随即耳边便传来了五条悟的嗓音:“你要拉着阿雅啰嗦到什么时候?我得带她去训练了。”

  

  一看到五条悟,直哉就闭上了嘴,有点忌惮地看着他,不甘心地说道:“没有了,你们去训练吧。”

  

  五条悟直起身子,下巴从我肩膀上挪开,拉过我的手就走。

  

  我回头瞄了眼直哉,又把头转回来看看五条悟:“悟,你是不是也很强啊?”

  

  直哉对着五条悟的态度,怎么看都给我一种他被欺压的感觉。

  

  五条悟的语气轻快——他和我说话时用的都是汉语:“当然咯,我可是最强的。”

  

  一般人自夸的时候不会用“最”这种说法,五条悟会这么说,我倒不觉得他是在吹牛,因为他说得很从容,一点儿傲慢或者虚张声势的感觉都没有。

  

  他接着说道:“而且就身份地位来说,我也比直哉高许多,他当然要乖乖听我的话。”

  

  “你是什么大人物吗?”我好奇地问道。

  

  “是哦,”五条悟笑眯眯的,“咒术界有三大家族,用日本的说法就是御三家,分别是五条、禅院和加茂。直哉目前只是禅院家有望成为下任家主的继承人候选之一,而我是五条家明确公开的代行,差不多就像是代理人吧,总之我的行为可以完全代表五条家的态度,同时我的决定也会被五条家全力支持。”

  

  我听得一愣一愣的,没想到五条悟居然这么厉害,倒是五条悟笑出了声,有点得意地说道:“阿雅是不是开始崇拜我了?”

  

  “说崇拜倒不至于。”我老老实实说道,“因为你再强大也和我没多大关系啊——作为老师大概挺好的?”

  

  五条悟顿时嘤嘤地装哭起来:“阿雅你这么说我可是会难过的啊,话说回来,我的强大怎么会和你没关系。”他竖起手指摇了摇,“我越是强大,就越能保护好你,不是吗?”

  

  一直都是我这个保卫者保护别人,很少听到别人说要保护我,五条悟这么说,我还觉得挺新鲜,也笑起来回答他:“那就辛苦你啦。”

  

  “这怎么算辛苦呢,应该说是幸福吧。”五条悟这句话说得有点莫名其妙,不过我倒是有点能理解。

  

  就好比我在保护我们家的人时,虽然很辛苦,但是在看到大家的笑脸时,就会觉得非常值得、非常幸福。

  

  五条悟也是这样的吗?保护朋友会让他幸福吗?还是说……我忍不住有点想入非非。

  

  还是说……他只在保护我的时候感到幸福?

  

  这个想法真是有点自恋,我不好意思地甩甩头,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还是接下来的训练更重要,好好集中精神吧。

  

  按照五条悟所说,他的眼睛非常好。

  

  这个“好”说的并非简单的视力好,而是他的眼睛似乎很特殊,有着和普通人的眼睛不同的功能,生理上就不一样。

  

  反正和他对练了不到十分钟,我就发现,我几乎不可能打到他。

  

  不是我的攻击速度赶不上他,只是他的闪避太强,简直像是看透了我的打算,知道我下一步会做出怎样的动作,于是他躲开了——就这么简单。

  

  我是听说经验丰富的保卫者能通过预判得知对手的打算,可是五条悟和我差不多大,再怎么经验丰富也不至于吧?看来真的是眼睛的问题?

  

  我顿时对五条悟的眼睛好奇起来,他一直戴着眼罩,说是因为眼睛很特殊,直接看东西会给大脑造成很大负担,所以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五条悟的眼罩下有着怎样一双眼睛,同时也没办法知道五条悟到底长什么样子。

  

  体能锻炼好不容易结束——期间我一次都没打中五条悟,纯粹是在做战斗技巧的复健。

  

  我一边喘气一边坐在了训练场的地上,有气无力地说道:“好累啊。”

  

  “阿雅你太久不运动了,这么简单的训练都累成这样。”五条悟的气息很稳,我甚至没在他的脸上看到一滴汗。

  

  “本来就是很久没运动啊。”我顺着五条悟的话接下去,“身体真的生锈了,战斗时头脑运作也不够灵活,复健真困难。”

  

  “我觉得阿雅你也有点缺乏动力。”五条悟说得很直接。

  

  我有点心虚,确实是有点缺乏动力,毕竟我对自己的现况很茫然。虽然我确实有着给直哉当三个月秘书的束缚,但是对我来说,失去的记忆更令我在意。

  

  五条悟说我只要变强就能恢复记忆,实在是让我心里有点没谱,受此影响,我在训练时也就不怎么上心了。

  

  “阿雅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啊,”五条悟按住心口位置,一副受到极大打击的模样,“我都说了你只要变强,就能恢复记忆啊。”

  

  “也不是不信,”我咳嗽两下,“就是希望你说得更明确点。”

  

  五条悟放下手,琢磨几秒:“这个你其实最好去问宿傩,他比较清楚,老实说他告诉我的内容也挺含糊,涉及到魂,可以说是我的半个知识盲区了。”

  

  “不过,”五条悟话锋一转,“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可以提高你的积极性。”

  

  我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

  

  五条悟也不吊我胃口,直接笑嘻嘻地指向自己:“阿雅你不好奇我到底长什么样子吗?”

  

  我顿时只有疯狂点头的份:好奇!非常好奇!他说这个我可就来劲了!

  

  “这样,只要你能打中我一下,我就掀开眼罩,让你看看我的脸。”五条悟说道。

  

  说得好像他的脸是什么珍稀宝藏一样……不过我确实好奇到想要尝试一下的地步。

  

  当然,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打中一下”这个条件,听起来要完成不是很难。

  

  五条悟显然看出了我的跃跃欲试,满意地点头道:“那么就约好了。”

  

  我正想爬起来继续打,冷不防一个温和的男声响了起来:“悟,你又在欺负阿雅了?”

  

  “什么叫欺负啊,”五条悟立刻不满地叫了起来,“明明就是个你情我愿的事!”

  

  我看向声音的来源,出现在训练场门旁的,是一名穿着袈裟的青年。从外表来看,他的年龄应该不是很大,不过不管是气质还是神色,都透着不合年龄的沉稳。

  

  得道高僧?这个念头在我脑子里转了个圈,又被我迅速剔除。

  

  不可能啦,倒不是我不相信有人天生慧根,只是我在来人身上感觉到了和五条悟相同的力量——咒力。

  

  如果是能看到咒灵的咒术师,应该不会相信宗教的力量,毕竟他们可是实打实地在祓除咒灵。

  

  来人走到了我面前,对着我露出和煦的微笑:“好久不见了,阿雅,还记得我吗?”

  

  我顿时拘谨起来,好家伙,又是一个熟人啊!我忐忑地摇头:“那个,不好意思,我不记得……”

  

  “那没关系,”来人说得十分大度,“我是夏油杰。”

  

  有了甚尔和五条悟的前例,我果断喊道:“杰!”

  

  夏油杰嘴角的弧度拉大,轻轻地“嗯”了一声。

  

  五条悟撇嘴道:“杰和我一样,都是你的熟人啦,关系也很好的。”

  

  “我还以为你会趁机说我坏话,没想到啊。”夏油杰有点意外地看向五条悟。

  

  五条悟面无表情:“哈?这么久不见,你一开口就找打是吧?”

  

  “哪有的事,我只是说出了自己的实际想法而已。”夏油杰很从容。

  

  两个人面对面站立,气氛似乎有些紧张,我有些不知所措,正想要说些什么,夏油杰先开了口:“不管怎么说——欢迎回来。”

  

  这句话夏油杰是对着我说的,他转头看向我,表情看上去更温柔了。

  

  我愣了下,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在笑着,我却有种他从什么沉重的负担里解脱的感觉,另一方面,我在夏油杰身上感觉到了熟悉感。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的手已经按在了夏油杰的喉咙上,他只是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居然还配合我弯下了腰。

  

  “啊!不好意思!我就是感觉到了什么,你身上有什么东西,我感觉那个和我有联系……”我急急忙忙地解释,又觉得自己说得很模糊。

  

  倒是夏油杰非常从容:“我大概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他的笑容里多出了几分玩味和狡黠:“因为那个吧?我身体里有属于你的烙印,只要离得近了,你就能感知到我的存在——毕竟我是你的俘虏啊。”

评论(59)

热度(6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