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9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又一个“熟人”来啦~

※话是这么说,夏油杰大概很想打人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杰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建议,我真的很好奇他口中的盘星教是什么模样。

  

  虽说保卫者们不信仰任何宗教——毕竟魂就是我们的信仰,但本身宗教其实就是人们寄托心灵的一种方式,如果能够在精神上起到正面效果,同时不会造成负面影响,我们也不会干涉别人的宗教信仰自由。

  

  况且日本的宗教可谓是多如繁星,我不清楚盘星教是夏油杰新创立的宗教还是继承而来,至少作为咒术师,夏油杰想必能通过实际手段,真正为教众解决被咒灵诅咒的问题,不也挺好的?

  

  所以我挺想去看看盘星教的,或者说,我想看看夏油杰是怎么帮助别人的——也不知道这种莫名其妙的“与有荣焉”是哪儿来的。

  

  我既期待又不安:“我可以和你过去吗?不会给你添麻烦吗?”

  

  至于我能不能离开禅院家,倒不是问题,其实我在禅院家过得挺自由的,直哉说过我想出去晃悠也随时可以,甚至可以拿上他的附属卡消费、买点自己需要的东西,大少爷风头特别足。

  

  不过我最近都在忙于训练,也没什么外出的想法,才会一直待在禅院家。

  

  夏油杰笑了笑:“怎么会是添麻烦,本来除了每月固定三次的宣讲日,也没什么特别需要忙的事,不然我也没空过来陪你训练啊。”

  

  “如果你是担心你不是信徒的事,那也可以尽管放心,本来也会有非信徒过来参观啊,加上我的盘星教提供祓除咒灵的服务,也会有一些被诅咒的普通人来求助。”

  

  “咦?”他这么说,我就很惊讶了,“公开的?”

  

  “咒灵的事不能公开给普通人,对外只说是净化,也不固定收费,而是采用捐款和赞助的方式。”夏油杰微微摇头,“毕竟不可能像清扫公司那样,明确服务和收费项目吧?”

  

  他的说法挺有趣的,我忍不住笑起来:“说的也是,不过这样的话,会不会赚不到什么钱啊?”

  

  “本来赚的也不是一般人的钱,”夏油杰眯起眼睛,像只狐狸,“那些脑满肠肥的‘上层人士’才是真正的大头。”

  

  剥削人民的资本主义被剥削听起来怎么就那么爽呢……我克制住嘴角的上扬,愉快地问道:“那我想去看看。”

  

  “好。”夏油杰也很愉快的样子,他朝着我伸出手,“那就走吧。”

  

  从禅院家到盘星教并没有花费太长时间,或者说,我只是到了盘星教在这个区域的分部,尽管如此,分部的规模也不算小。

  

  我坐在车上,好奇地看着视野里越来越近的夏油杰指给我看的建筑物,隔着车窗和雨幕,看得不是很清楚,不过至少我能看出那栋大楼还挺气派。

  

  车停了下来,我正准备拉开车门下车,夏油杰就先下去了,撑开伞然后绕到我这边,拉开车门,还恰到好处地偏过伞,确保我不会被雨淋到。

  

  我都看到他半边肩膀淋雨了!

  

  我直接跳下车,扶住伞把往他那边偏,抱怨道:“你不是不喜欢衣服潮湿的感觉吗?那就不用特意在这种小事上照顾我了啊。”

  

  夏油杰笑了笑没有接话,只是领着我往大楼的台阶上走。我看到有两个穿着信徒服装的人慌慌张张地从大楼里跑出来,正要对着夏油杰行礼,夏油杰就抬手止住了他们的动作,淡淡地说道:“回去做你们的事。”

  

  两个信徒对视一眼,恭恭敬敬地朝着夏油杰鞠了一躬,后退着走了一段,才转过身回了大楼里。

  

  我忍不住感慨:“杰你真的是教主哎。”

  

  虽然我不是很习惯这种明显的尊卑关系,但是不得不说,就宗教而言上下区别是有必要的。

  

  夏油杰侧过头看着我:“阿雅你不喜欢这样吧?”不等我回答,他就继续说道:“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咒灵本身是从负面情绪中诞生的诅咒,如果不像这样以高位者的身份加以压制,失去敬畏之心的普通人,只会继续源源不断地催生出咒灵来。”

  

  我琢磨了一会儿,觉得顺着这些思考下去,以我的脑子只会搬出社会主义,然后和夏油杰争论起来——毕竟我俩就不是在一块地上长大的。

  

  政治素养归政治素养,动脑子的事真不适合我。

  

  于是我果断放弃思考:“我知道了,我相信杰。”

  

  夏油杰挑起眉:“嗯?”

  

  “杰你是不希望我因为这种事讨厌你吧?”我说道,“不会的,我觉得杰你不是会用所谓的身份地位给自己牟取私利的人,也不会危害到你的信徒,所以我不会因为你是教主就对你产生反感的。”

  

  力量本身不是错误的啊,重要的是看如何使用力量,我相信夏油杰不会用错。

  

  话说回来这种信任感是从哪儿来的……我失忆前和夏油杰关系很铁?还是说,他就是我男朋友?

  

  我正陷入沉思,夏油杰的笑声就响了起来:“真不愧是阿雅你呢。嗯,只要你不会讨厌我,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朝着我伸出手:“走吧,去参观一下盘星教。”

  

  有教主给我当“导游”,参观盘星教的这一路上可谓是畅通无堵,出乎我的意料,盘星教内部的机构设置,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普通信徒会自发地做一些大楼里的杂务,比如清扫或者接待;有专门的讲解室,定期传播一些比较常见的宗教内容,比如专有的神话;刚刚提到的祓除咒灵的工作,也有专门的净化区域,一些人在里面活动,有点像是精神疗养院。

  

  据夏油杰所说,盘星教里有他招揽的低级咒术师,虽然最多只能处理三级以下的咒灵,但是对普通人来说已经足够,咒灵被祓除后,普通人可以在这里休养一阵子,需要支付一定的设施使用费用,当然也可以通过工作来抵。

  

  当然,维持盘星教运转的主要是一些隐约知道咒灵存在的“大人物”。说是大人物,又不是特别大,还没有到能真正接触到咒术界的程度。

  

  这些“大人物”会定期捐款给盘星教,时不时来祓除身上的诅咒——哪怕没有也要求个心安,同时,夏油杰也会提供一些服务,比如派个低级咒灵跟在他们身上充当预警,如果有诅咒师攻击他们,夏油杰会立刻应对。

  

  “听起来你还挺忙的……”我不由得说道。

  

  “还好。”夏油杰则是不以为然,“诅咒师从前年起就很少见了,甚至有一些诅咒师,不说‘改邪归正’,至少为了生存选择‘将功赎罪’,总监会里这种情况不算罕见。”

  

  “总监会怎么做到的啊?”我有点好奇。

  

  夏油杰耸肩道:“伏黑甚尔他把有点名气的诅咒师全都揍了一遍,恶劣的更是直接抓起来交给总监会,时间一长,诅咒师就不敢冒头了。”

  

  “真强……”我佩服地感慨道。

  

  夏油杰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道:“我也这么做过。”

  

  他突然这么说,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啊?”

  

  “为了找某个家伙算账。”夏油杰的语气低沉了些,“虽然没找到本体,分身倒是收拾了七八个,还有高级的咒灵们也老实多了,所以盘星教只有三级以下的咒术师,也足够应付那些普通人身上的咒灵。如果真的来了难办的咒灵,就我自己上,展示一下教主的实力。”

  

  我看着他:“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吧?”

  

  夏油杰静静地看着我,表情越发地温柔起来:“没有,我可是特级咒术师。”

  

  “就算是特级咒术师也要小心啊。”我忍不住说道。

  

  夏油杰弯起嘴角:“我知道了,会更加注意的。”

  

  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只有阿雅你会在这种时候,第一反应是关心我的安危。”

  

  这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嘟囔道:“哪有……”

  

  “不过这也说明,我在你心里还不够可靠吧?”夏油杰话锋一转,又有点失落起来。

  

  我赶紧摇头:“没有的事!我知道特级咒术师很强!我没有觉得杰你不可靠!只是、只是……”我结巴起来,硬着头皮说道,“我只是想关心你……”

  

  夏油杰周身的氛围都透着轻快和愉悦,他张开口,似乎想说什么,然而在那之前,一声有点尖利的叫喊响了起来:“雅大人!”

  

  “雅大人”?这个称呼让我陷入了错愕,然而更叫我惊讶的还在后头:一个金发美少女直直地朝我跑了过来,还撞进了我的怀里,说话时那叫一个声泪俱下、如泣如诉。

  

  “我终于、终于又见到您了,雅大人您好像瘦了啊,可恶,两面宿傩那家伙果然没有照顾好您吧?”

  

  “虽然我也从夏油大人那儿听说了您回到人世的消息,还为您准备了不少‘蜜’,但是一直无缘亲眼得见,实在是非常遗憾。”

  

  “没想到您会这么突然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我实在是太感动了!”

  

  我僵硬地看着怀里的金发美少女,从这些话来看,她显然认识失忆前的我,而是还非常崇拜我……

  

  问题是,如果我对咒力的感知没有出错的话,这是一个特级咒灵吧?!

评论(49)

热度(5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