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9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以退为进·杰,不愧是他

※在外的另外几个人感觉有谁在算计他们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扑进我怀里的这位特级咒灵叫蜂屋百花,据说这个名字还是我起的。

  

  眼下我和百花、夏油杰一起坐在茶室里,我挨着夏油杰,一边吃着刚才信徒送进来的茶点,一边听着百花絮叨。

  

  夏油杰简单和她说明了我现在无法恢复记忆的事,提醒她不要说以前的事,百花就痛快地说起了我离开后的事,即使仅限于她经历的部分,在我看来也十分有趣。

  

  据她所说,在我离开高专后,夏油杰一开始还和五条悟一起在总监会里忙活咒术界改革,不过没过多久就遭到排挤,最后选择带着一部分愿意追随他的咒术师脱离总监会,决定通过自己的力量寻找新的咒术师的出路。

  

  而百花,在我离开前就交代过她,要陪在夏油杰身边看着他,所以在获得总监会的许可后,百花就跟在了夏油杰身边,跟着他混吃混喝。

  

  “混吃混喝”这个词是夏油杰说的,百花对此表达了极大的抗议:“我明明也干了不少活、出了不少力!”

  

  夏油杰往我嘴里塞了个蛋酥,凉凉地说道:“连我修改后的教义都背不下来,不得不给你专门安排了两个信徒当随从,主要作用就是在你忘词的时候提醒你,确保普通信徒相信你确实是盘星教的圣女……你自己说这算不算是消极怠工?”

  

  我嚼着嘴里的蛋酥,看着百花缩起脖子,小声嘀咕道:“还不是你的教义太神神叨叨了……”

  

  夏油杰挑起眉,百花立刻闭嘴。

  

  我咽下嘴里的蛋酥,想了想问道:“为什么要设置圣女这种职位?有你这个教主应该够了吧?”

  

  夏油杰看了我一眼,平静地说道:“我毕竟是接手了盘星教,不可能完全改变它的根源。当年盘星教的原典上记载,天元只要不和星浆体同化,就能成功变成‘更伟大的存在’,而盘星教的信徒也会跟着天元一起升入新世界。”

  

  “然而事实上,天元成功完成了同化。”夏油杰伸出手来,慢慢握住了我的手,“因为你的协助。”

  

  他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做解释,却也固执地不肯松开我的手,我纠结了几秒,最后还是任由他这么握着。

  

  夏油杰继续说道:“虽然普通信徒不会知道星浆体、天元和咒术界的真相,但是要想将这部分原典糊弄过去,维持盘星教的存在,还是有些棘手的,我最终采取的做法是,让百花来充当一个象征物。”

  

  “虽然咒灵一般情况下不会被普通人看到,但是好歹也算特级咒灵,让自己的存在被普通人看到她还是能做到的。而她这个象征物的意义,就是赋予新的教义。”夏油杰耐心地解释道,“我告诉信徒们,天元已经升入新世界,不过信徒们只是因为对天元的信奉获得了同样升入新世界的机会,要等到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后才能真正前往,到时候圣女会负责引导他们,为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好家伙,这个说法真是很有宗教的样子了,我忍不住追问道:“具体是怎么做的?”

  

  “简单来说就是定期让她吃掉人们的负面情绪,尤其是那些想要自杀、有厌世倾向的人,她本身就是这类咒灵,所以能轻易做出有针对性的筛选。”夏油杰说得轻描淡写,“而那些人会有显著的心理变化,于是在‘重获新生’之时,就会更信任圣女和盘星教。”

  

  呃,这其实也算是好事吧?不可否认夏油杰的做法有利用人性的嫌疑,但是对这类人来说,有心灵寄托、对生活重新抱有希望,已经非常好了。

  

  夏油杰笑了笑:“阿雅你放心,我不会利用这些人做任何坏事,资金的获取渠道已经足够,我只是需要普通信徒来维持盘星教的存在,好给我这边的咒术师打掩护。”

  

  他又握紧了我的手指,温和地说道:“我怎么可能做会被你讨厌的事。”

  

  我忙不迭地点头,把这个话题带过去,内心则是十分苦恼:该不会……夏油杰真是我男朋友吧?

  

  想归这么想,说是说不了的。我定了定神,看向百花:“如果是这样,我觉得百花你有必要好好记住教义啊。”

  

  还不等我列举理由,百花就飞快地说道:“我明白了!既然是雅大人的吩咐,那么我这就去背诵教义,明天、不,今晚!今晚我一定会向您证明的!”

  

  说完,百花就拍拍胸口,精神十足地冲出了茶室,显然是去背诵教义了。

  

  我大为震惊,不由得转头去看夏油杰:“她这么听话的吗?”

  

  “应该说她就是这么听你的话。”夏油杰看上去对此颇为无奈,“本来她当年就是你救下来的,对你十分忠诚,会跟在我身边也是因为你的吩咐,老实说就连总监会那群烂橘子都对她很头疼,如果不是要依靠她的力量培育咒具,怕不是想把她扔得远远的,眼不见为净。”

  

  “看样子,杰你也是这么想的吧?”我打趣了一句。

  

  夏油杰坦然地点头:“的确,尤其是她脑筋转不过来的时候,我不得不一遍遍地把我的所有打算掰碎了和她说清楚,再面对她各种匪夷所思的追问,那真的非常痛苦。”

  

  听这个说法,百花简直像是处于“十万个为什么”阶段的孩子嘛!我顿时不厚道地笑了起来。

  

  夏油杰又舒了口气:“不过,有时候也要感谢她,那些追问里确实有值得思考的地方,我也算是少走了不少弯路、避免了一些问题。”

  

  这就是所谓的自我检视吧?看来卓有成效。

  

  我有点佩服:“那还真是非常厉害。”

  

  夏油杰淡淡地笑了下:“介绍得差不多了,阿雅你觉得,这里怎么样呢?”

  

  “挺好的啊。”我不明所以地回答道。

  

  他耐心地补充道:“我是想问,等你结束了和直哉的约定,愿不愿意到我这儿来。”

  

  啊,是问这个。我顿时不说话了。

  

  我可不会简单地认为夏油杰只是在给我安排离开禅院家之后的住处,他明显是想要和我在一起,就连此时握着我的手指,都收紧了一些,透着眷恋和不舍。

  

  他喜欢我,这个认知如此清晰,清晰到我忍不住想要答应他,又或者因为在失去记忆前,我确实喜欢他,才会也想要靠近他。

  

  “杰,你……”我想说什么,又把话咽了回去。

  

  倒是他敏锐地察觉到了我的意思,从容地接上了话:“是的,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你。”

  

  能够将告白说得如此平静,我都有点儿微妙的气恼了,偏偏听到这句话,我又觉得高兴。

  

  夏油杰放开了我的手,转而将我搂进怀里,温声说道:“你不需要为我的提议烦恼,毕竟你还要在禅院家待一阵子,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慢慢思考、慎重地决定。”

  

  “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小提示,”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恶作剧,“不管你愿意来我这儿,还是有其他想法,我也好、其他人也好,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其他人是指?”我试探着问道。

  

  “悟、甚尔……好吧,再加上宿傩。”说到宿傩,夏油杰皱了下眉,“他可能会有很大的不满,不过放心吧,他不会对你不满,只会背着你找别人算账。”

  

  我怎么感觉他们私底下达成了什么协议呢……还是“瓜分”我的……

  

  我盯着夏油杰看了一会儿,他也坦然地和我对视。最后还是我先放弃,挫败地说道:“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评论(33)

热度(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