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9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直哉冲鸭——展现出你的风采!

※话说直哉真的很努力在克制嘴臭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说来有些尴尬,不过睡了一个多月,又在禅院家休养训练了将近三周后,我终于开始当直哉的秘书了。

  

  “你真调养好了?”直哉双手抱胸,有点儿挑剔地看着我,“禅院家还不至于养不起一个人,要是没好就继续歇着。”

  

  “真的好了!完全没问题!”我连忙保证道。

  

  禅院家不在意我这个米虫是一回事,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一直这样不劳而获,眼下直哉也忙完了上个阶段的工作,正处于过渡期,我这个时候开始着手工作,也挺合适的。

  

  “这样……”直哉嘀咕了一句,又板起脸说道:“好吧,既然你自己主动要干活,我也不会拦着你,今天你就和我一起出门吧。”

  

  我应了一声,正准备去麻烦司机备车,又被直哉叫住,他挑起眉有些不可思议地说:“你就打算这样出去?”

  

  我茫然地看着他:“怎么了?”

  

  “换西装。”直哉挥了挥手,立刻有人过来带着我往外走,“我的秘书可要好好打扮下。”

  

  天地可鉴,身为一个失忆前才高中毕业的人,哪怕现在我实际年龄已经满二十岁了,一时半会儿脑子也转不过来啊?

  

  我晕头转向地被塞了一套西装换上,正想着还好不是西装裙而是西装裤,扭头就看到了高跟鞋。

  

  高跟鞋!虽然跟的长度并不算很夸张,不如说和我以前夏天穿的凉鞋所差无几,但是那不是坡跟或者粗跟,而是细高跟啊!

  

  我咽了口唾沫,本能地有些发怵:“那个,有没有平跟的……”

  

  佣人对着我遗憾地摇了摇头。

  

  等我再见到直哉,已经差不多是半个小时后了,我扶着门框艰难地开口:“那个,直哉……”

  

  “你怎么换个衣服还要这么久的?”直哉不耐烦地说着,转过身来看我,一对上视线立刻闭上了嘴。

  

  我攥着门框的手指更用力了:“我说,有没有稍微休闲一点的?我不是说衣服,就是鞋子……”

  

  “你这不是挺好……”直哉的话没说完又自己抬起手捂住嘴,我没听完,下意识说道:“啊?”

  

  “我说,人靠衣服马靠鞍。”直哉移开了视线,“现在看起来像话多了。”

  

  “停一停,”我满头黑线,“你听到我说话了吗?我能不穿高跟鞋吗?”

  

  直哉这才低头看向我的脚,随即神色古怪地说道:“你该不会要告诉我,你穿不了高跟鞋吧?”

  

  谁规定了女的就必须穿高跟鞋啊?我正想杠他一句,直哉就补充说道:“你体术那么好,还会因为高跟鞋走路不稳?”

  

  我被噎住了,差点没把自己憋死。没错,身为一个接受过大量训练的保卫者,加上有咒力强化身体,按理来说区区五厘米的高跟鞋,我穿着它跑八百米都没问题。

  

  然而这是生理上的问题吗?不是啊!是心理上啊!我以前可是亲眼看过秦风穿着高跟鞋把试图对她咸猪手的男人踩到骨裂的啊!

  

  哪怕现在我是穿鞋的那个,都会有心理压力,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踩了别人之类的。

  

  只是直哉都这么说了,为了不给保卫者丢脸,我死都不可能再说出要换鞋子这种话了。

  

  我在心里做了个深呼吸,调整好身体重心,对着直哉挤出一个微笑:“好的,我知道了。请问,现在我们可以出发了吗?”

  

  直哉不置可否,抬脚朝门口走去,我牢记着秦风以前跟我说过的穿高跟鞋时的走路方式,尽量保证自己的仪态得体——反正就是哪怕给直哉当秘书也不会丢了保卫者的脸!

  

  上车的时候本来我想坐副驾驶,后座的直哉则是拍了拍身旁,带点不耐烦说道:“正好路上跟你说说接下来的工作,别离得太远。”

  

  副驾驶也不算是很远吧?嘀咕归嘀咕,我还是坐到了后座,掏出随身携带的速记本和笔,准备听直哉说话。

  

  直哉看了眼我手里的纸笔,嫌弃地说道:“效率太低了。”他想了想,“你先这么用吧,明年春天苹果好像要进入平板电脑的市场,到时候给你买一台。”

  

  这人的大少爷做派真是让人不得不感慨,我也没话说,只能保持沉默,等着他说正事。

  

  直哉沉吟片刻,没有直接吩咐,而是问道:“你看过资料,知道我上个阶段在忙什么吧?”

  

  “知道,”我干脆地点头,“在整合禅院家的各个附属家族的势力,准备汇集力量进军新领域,只不过具体是哪个新领域,我就不知道了。”

  

  直哉颔首:“没错,那时候不告诉你是为了避免消息过多地外传,毕竟你身边经常有悟君和夏油君,如果被他们知道,可能会有影响。”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是关于咒具的普及化应用。”

  

  “自从你当年把蜂屋百花捡回来后,总监会就加强了对咒具的研究,因为有蜂屋百花在,就不愁没有样本,也可以尽量降低研究失败造成的损失。”

  

  “悟君他们搞的制度改革确实很出色,不过说到研究,还是世家的底蕴更加深厚,能集结更多的人力和物力,同时也能搜罗更多的研究人才。”

  

  “就在今年七月份,我们已经成功找到了咒具的制造方法,可以大量生产三级以下的咒具了。”说到这里,直哉的表情明显透出了得意,不过他很快按捺住,继续往下说。

  

  “日本咒术界对中国研制的各类LG能源的设备十分向往,问题是,性质上咒力和LG能源不同,它是有‘区别’的。简单来说,不同人具备不一样的咒力,因而无法对咒力的研究进展缓慢。”

  

  “咒具则不一样,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解释,但是咒具确实可以接受任何人的咒力,所以日本的咒具和中国的LG能源设备,其实在本质上是相反的。”

  

  我想了想:“也就是说,我们家是用LG能源驱动设备,而日本是由设备选择能源?”

  

  “差不多,虽然照这个说法,好像没有多大差别,本来也没人在意,但是自从中国开始向日本出口偃师套装起,影响就开始逐步增大了。”直哉耸肩道。

  

  “偃师套装确实是个好东西,很多在战斗中造成肢体残缺的咒术师的使用感受都很好,而且价格也不算高昂,和好一点的假肢差不多。”说到这里,直哉瞄了我一眼,冷不防吐槽道,“虽然我看得出来,你们家赚的是设备维护和更新换代的钱。”

  

  我理直气壮地和他对视,靠售后赚钱怎么了!

  

  直哉继续说下去:“偃师套装,是可以使用咒力的——也就是说,你们做到了设备上的能源转换,只要你们愿意,随时可以将更多的设备卖给咒术师们,但是反过来不行。”

  

  “咒具只有用咒力才能驱动,尽管也有部分咒具不需要注入咒力就能使用,和总体的需求量比起来,还是太少了。为了避免日本咒术界的‘市场’被中国彻底占领,我才决定涉及咒具的普及化应用领域。”

  

  这个目标,听起来还挺伟大的,我想了想,还是决定问道:“你确定不是为了把之前研究咒具时消耗的成本捞回来?”

  

  直哉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闭嘴!”

  

  我就知道日本咒术界没这么“大公无私”啦,说到底资本主义国家怎么可能重视这种事。

  

  不过直哉会跟我说这些,确实有点出人意料,毕竟我可是他的“对手”的人啊,也就是说,他还挺信任我的?

  

  其实我就算知道了也没必要和我们家说,毕竟肯定是一直以来和咒灵对抗的总监会更清楚,什么样的武器防具更适合咒术师。

  

  至于我们家,倡导的向来是更加“普通”的领域,偃师套装其实并不怎么“亲民”,要卖给咒术师的话,我想想……比如能够通过注入咒力自动清洁或者修补的服装,这种才是我们家喜欢的“商品”啦~

  

  销售部的“奸商”还可能会推出不同的款式甚至定制款式,或者增添“改变颜色”和“调节温度”等功能的服装。

  

  啊,光是想想都感觉钱包保不住了。

  

  我收回漫游的思绪,认真地说道:“据我所知,你已经整合了一批世家,接下来就要确定首个项目了吧?”

  

  “没错,”直哉点头,“今天我们就是要开会研究下要做什么样的咒具,你来负责做会议记录,中间给我倒茶之类的。我也不指望你能立刻派得上用场,所以,目前你只需要带上耳朵和眼睛,好好听、好好看就行了。”

  

  “你要从那些人的发言和行为里,找出值得关注和在意的地方,再依靠自己的头脑去思考分析,比对后续的发展,从而培养出自己的眼光和理念,这样才能成为出色的‘棋手’,而不是只停留在‘棋子’的身份。”

  

  这话说得倒是有几分领导者的架势了,想不到直哉还能有这么靠谱的时候,我对他都有点儿刮目相看了。

  

  我顺畅地点头:“我明白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直哉对我的回答显然很满意,他摆了摆手:“行了,到会场前你好好休息。另外,你还要记住一件事。”

  

  “什么?”我问道。

  

  “至少现在,你的身份是我——禅院直哉的秘书。”直哉说得慢条斯理,我还以为他又犯大少爷毛病了,没想到他说:“所以,如果有谁对你不客气,尽管反击回去,别丢了我的脸。”

  

  这算是给我撑腰吧?虽然我不觉得会有人不长眼地找茬,但是老实说,这话听起来还挺叫人安心的。

  

  我对着直哉露出笑脸:“我知道啦。”

  

  直哉哼了一声扭过脸,没再说什么了。

评论(39)

热度(4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