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9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继续走剧情,下部的剧情其实也挺多的

※来猜猜看这次阿雅会不会昏过去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原以为直哉召集来开会的世家都是一群烂橘子,没想到真到了会场,迎上来的居然是一群看上去和他年龄近似的年轻人。

  

  即使是最为年长的,目测也不会超过三十岁。

  

  大概是我的诧异流露得太明显,简单和那些人客套几句后,直哉就走回来,皱着眉头问道:“你在大惊小怪什么?”

  

  “没什么,就是看你们都挺年轻的。”我顺口回答道。

  

  直哉的表情更古怪了:“你也就比我大一岁吧?”

  

  呃,又不是在说和我自己相比较……我咳嗽两声,解释道:“我原以为你邀请合作的会是世家里年龄更大的人。”

  

  直哉立刻挥了挥手,满脸写着嫌弃:“谁要邀请那群脑子里装了活化石的家伙啊,比起普及咒具,他们只会试图给自己手下的势力配备咒具,打造出强大的武装部队,好在世家之间的竞争时为自己带来更大的利益。”

  

  “在场的这些人都是和我同辈的各个世家的继承人候选,我们拥有着各自家族的一部分资源,可以用来实现自己的野心。同时,正因为我们只是继承人候选,才更要善加使用这部分资源,来壮大我们个人的实力。”

  

  我默了默,换句话说,他们就是在用家族的资源给自己捞好处。

  

  不过这并不是自私,就如直哉所说,他们是“继承人候选”,既然如此,他们越是提升自己的实力,就越可能成为正式的继承人,而等到未来他们成为家主后,他们的力量还是会成为家族的一部分。

  

  另外,如果现任家主真的想插手,以他们目前的水平,持有的资源会轻易地被收回去,连同他们已经培养出来的成果一起。

  

  这样的案例,在直哉先前给我的资料里,已经见过不少次了,我只能感慨世家的亲缘薄弱。

  

  “看样子你是懂了。”直哉端详着我的表情,又有些无聊地摆摆手,“好了,再过一会儿会议就要开始了,我们先进会议室吧。”

  

  开会的地点是在酒店的会客厅,虽然现代的酒店在保密之类的事上可能会有所疏漏,但是有咒术师的帐在,完全不成问题。

  

  其中四人的随行人员在会议室的四个角落站定,迅速布下了帐,我站在直哉身旁没吱声,倒是能明显感觉到空间被封闭起来。

  

  “开始吧。”直哉先开了口,他的双手手肘支在桌面上,语气悠闲又透着不容置疑的决断,“先汇报目前我们掌握的技术水平。”

  

  照直哉所说,我一直保持安静,只是默默地听着,偶尔直哉会不引人注目地点两下我的衣服下摆,再冲着某个方向示意。这种时候,我会立刻端起茶壶去给某人添茶,也就是干点会务工作。

  

  会议内容并不是非常难懂,不过各方的观点交织,讨论得也很热烈甚至是激烈,所以光靠脑子记还是有些繁杂,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不得不把记下来的内容简单写下来。

  

  直哉抿着茶:“感觉怎么样?”

  

  “我脑子有点乱。”我揉了揉太阳穴。

  

  以直哉他们这边的技术水平,虽然可以批量制作三级以下咒具,但是考虑到各种因素,必须更稳妥点着手。

  

  也就是说,至少得确保首个咒具能够回本,不然可不是亏本那么简单。

  

  今天他们的会议就是要确定第一个咒具该具备什么功能,为此提出了不少方向。

  

  本身咒具这玩意能够实现的效果就多到离谱,他们要普及,就更得好好考虑一个能够获得大多数咒术师肯定的功能。

  

  按照目前的讨论趋势,获得最多支持的是战斗辅助型,也就是突然提升战斗力的类型,要实现这个功能也很简单,通过咒具激发潜力就行,类似于来一针强心剂。

  

  老实说,我并不看好这个。

  

  虽然在场的这些世家子弟大多也有咒术师的级别,或多或少出过任务,也肯定面对过咒灵,但是……他们到底出身世家。

  

  他们的眼界、经验等等,远远超过一般咒术师,所以他们认为能在短时间内刺激提升实力的咒具会有市场,是很正常的——因为对他们来说,打不过的咒灵可能只是差了“临门一脚”。

  

  可是,一般咒术师不是这样的,他们没有祖辈流传的经验,进入高专学习过的咒术师还好,“野生”的咒术师根本无法清楚地把握自己和咒灵之间的差距,生命只有一次,他们不可能把命赌在咒具带来的实力提升上。

  

  如果是一级甚至特级咒具,他们可能还会试试,批量生产的低级咒具,未免太缺乏可信度了。

  

  我正纠结着,直哉敲了敲桌面:“看样子你有意见啊,我就不问你不赞同的理由了——说说看吧,你有什么建议?”

  

  本来这只是商议讨论,如果公然驳斥他人的观点,我要面对的可能是来自这些世家子弟的排斥,本来我也不是他们那边的人。

  

  直哉现在只让我说我的建议,倒是一个很公平的方法——重要的是用自己的观点去赢得别人的支持,而不是通过批评他人来赢取。

  

  “我有两个想法,”我顿了顿,“第一,是存储咒力。”

  

  直哉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单单是存储咒力,技术要求很低,大量制作很简单,而且,泛用性很强。”

  

  “没错,要如何使用存储下来的咒力,可以由咒术师自行决定,这样可以将使用群体扩大到非战斗型的咒术师。”我补充道,“虽然这种咒具很容易被仿制,但是既然制作简单,就能在投入市场前大量备货,一口气投放。”

  

  “你是想做一锤子买卖?”直哉挑眉看着我。

  

  没错,这就是这种咒具的缺点,它没有技术含量,很快就会被其他人复制,比起争夺这种小东西的市场,还是抢一笔钱就跑更轻松。

  

  我有点心虚:“作为第一个商品,拿个开门红不是挺好的嘛……”

  

  “你接着说,还有第二个吧?”直哉说道。

  

  “至于第二个,也是辅助型,准确来说,是治疗。”我说,“这个其实可以和第一个承接起来,要么是直接输入咒力起到治疗效果,要么是事先储存咒力然后到需要的时候再激活使用,这样也可以保证在缺乏咒力的紧急情况下,仍然可以完成治疗。”

  

  直哉翻了个白眼:“也就是说,你想搞一个人工的反转术式生成器。”

  

  “差不多吧,有什么问题吗?”我不明所以。

  

  “没问题,不如说我敢肯定这种咒具一定会大受欢迎,问题是,”他看着我,“技术上做不到。”

  

  “反转术式其实不是术式,而是将负的咒力反转成正的,从而促进细胞活性,实现治疗效果。”直哉侃侃而谈,“我们目前掌握的技术,准确来说,只是输入咒力,启动咒具内的术式,达到预计效果。反转术式则是输入反转的咒力,也没有使用术式,技术上很难制作。”

  

  “就没办法了吗?”我没想到问题居然是这个,不由得问了一句。

  

  直哉沉吟片刻,突然说道:“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只要你能去求个人。”

  

  “哈?我来求人?你确定?”我不由得连连反问,我可不像他们这群人有权有势的,我求了管用吗?

  

  “当然,”直哉瞥了我一眼,“家入硝子,你还记得这个名字吗?”

评论(34)

热度(4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