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0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又一个特级咒灵重逢,总感觉该过一个san check

※硝子登场!好闺蜜贴贴!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星期五早上七点,我在闹钟的催促下睁开了眼睛。

  

  目前我的身体状况依旧是个问题,曾经良好的生物钟因为身体需要大量睡眠时间,已经彻底“不准”了,不如说假设让我放开了睡,我能睡到将体内储存的能量消耗殆尽才醒。

  

  这个“消耗殆尽”可不只是肚子饿了的程度,而是指将身体储存的可供消耗的水分、脂肪、糖分等等全部用完。

  

  真到了那种程度再醒,我连吃东西的力气都没有,所以现在我起床全靠闹钟,就算这样,也会产生“不想起床”的念头。

  

  平时我可能还要赖会儿床,今天要去见硝子,可不能迟到。我给自己打气,猛地从被窝里蹿出来,总算是让自己清醒过来。

  

  宿傩不在,他昨晚又没回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干嘛,据直哉透露的内容,他和总监会那边好像在联手找什么人,最近好像逮着了对方的一点儿狐狸尾巴,不过围捕不是很顺利,气得宿傩每天都在总监会里发飙。

  

  等收拾妥当,好好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也不过早上八点。还有点早,不过想了想,我还是选择了现在就出发。

  

  早点到会显得比较重视吧?而且我还能先去见见伏黑家的人们,把准备的礼物送给惠和津美纪,再参观下我当年的宿舍——总之,我还是挺期待去高专看看的。

  

  我还是不太喜欢坐车,好在从禅院家到高专也没有花费太久。从车上下来,我拎着装有给惠和津美纪的礼物的袋子,谢绝了司机帮忙拎东西的好意,站在高专的大门前有些感慨。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这名字可真是够长的,能够将一所不属于日常世界的学校,这么光明正大地以宗教学校的名义开办在社会上,日本这边的心眼也是挺大的。

  

  换了我们家,搞不好开办当天就会因为奇妙的名字被挂在网上讨论,然后不得不迎接一批又一批的参观游客。

  

  话说回来,这个台阶还真是又高又长。

  

  虽说我目前的体质还没差到这种程度的锻炼都承受不住,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么多台阶,我就有种偷懒的冲动,甚至想给谁打个电话……

  

  我不由得沉思了一下,打电话干嘛?难道还能有谁随叫随到,然后把我抱上去,不用我自己走楼梯吗?

  

  怎么会有这么怠惰的想法的,还是说身体消耗的能量太多终于到了大脑运转也受到影响的程度了?

  

  姑且是一路走上了台阶,跨进高专大门的瞬间,我便敏锐地察觉到,我穿过了什么东西。

  

  像是某种屏障,或许用“结界”的说法更加合适,这就说明,我是“被允许”的吧?看来我以前确实是高专的学生。

  

  高专的校园环境比我想的要更加复古且自然,一路往上走,路边的沟渠里流水潺潺,行道树洒下浓荫,草丛里还开着不知名的野花。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里完全没有人打理,至少从杂草的蔓延情况来看,肯定有人定期修整,而且路边也能看到自动贩卖机和垃圾桶之类的“文明产物”,并不是真的与世隔绝。

  

  还有……很熟悉,真的很熟悉。似乎我曾经在这里的道路上走过一次又一次,即使没有到闭着眼睛也畅通无阻的程度,也确实让我觉得熟悉。

  

  正当我琢磨着能否在这里回想起什么的时候,路旁的沟渠里突然响起了“哗啦”的水声,就仿佛有什么大鱼蹿了出来。

  

  这种小水沟里怎么会有大鱼?我下意识地看了过去。

  

  随即和一个章鱼脑袋面面相觑。

  

  我呆了足足十几秒,脑子里就一个念头:这里怎么会有章鱼?!

  

  只是,我很快察觉到,从这个章鱼脑袋上,传来了我曾经在百花身上感觉到的气息。有一定区别,不过属于同一个“级别”。

  

  特级咒灵。

  

  咒术高专里有特级咒灵?!

  

  我脑子又快不够用了,反倒是章鱼脑袋开了口——事实上我根本没看到他的嘴在哪儿,又是怎么说话的。

  

  “好久不见了,钟雅,见到你,我很高兴。”章鱼脑袋说道。

  

  又一个熟人……不对,熟“灵”?

  

  因为是可以交流的对象,我下意识选择了接话:“你好,我是钟雅,抱歉,我目前的记忆不完整,请问你……也是我捡回来的咒灵?”

  

  章鱼脑袋对我的失忆似乎并没有太过在意:“既然如此,我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我是陀艮。我不是你捡回来的。”

  

  我刚要松一口气,陀艮就补充道:“我是被九十九由基绑架过来的。”

  

  这天没法聊了。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克制住自己的惊愕,没有追问他是怎么被绑架的、被绑架后做了什么——事实上看他这么悠哉地在水里冒头聊天的架势我一点儿也不认为这是“绑架”。总之,直觉告诉我,这事说起来肯定没完没了。

  

  我木着脸“哦”了一声,岔开话题:“你知道硝子在哪里吗?”

  

  “她在她的医学楼里,你顺着路一直往上走,再向右拐走下去,就能看到医学楼的牌子了。”陀艮一点儿也不在意我岔开话题的行为,耐心地给我指了路。

  

  “谢谢,那我上去了。”我干巴巴地说道。

  

  “不客气,再见。”陀艮很礼貌地说完,沉到了水里。

  

  我一边转身继续走,一边忍不住用空出来的手搓了搓有些发僵的脸皮,心里想着,这个对话过程是不是有点诡异又好笑?

  

  医学楼很快就到了,虽说反转咒术能不能算科学意义上的医学有待商榷,但从治病救人来看倒是一致的。

  

  我站在医学楼门口莫名有点儿紧张,还思考了一下我拎着给惠和津美纪的礼物去见硝子是不是不太好。

  

  不过,其实我也给硝子准备了一份礼物,毕竟是曾经的同学,就算我没印象了,既然是有事相求,那也该做到应有的礼貌。

  

  只是我不清楚,我准备的那份礼物,能不能让硝子满意,仔细想来,那份礼物是不是有点寒酸?

  

  在我陷入忐忑前,我听到了“哒哒”的高跟鞋踩地的声音,下意识抬头,便看到一位宝蓝色上衣外套着白大褂的棕色长发女性走到了我的面前。

  

  她脸上没什么表情,半垂着眼睑,只是右眼角的泪痣为她增添了几分忧郁,然而总体上给人的感觉依旧沉静而冷淡。

  

  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我,什么都没说,我逐渐感觉到了尴尬,先开口道:“那个,你是硝子吗?”

  

  “悟和杰说你什么都不记得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在开玩笑。”硝子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说道,“这也太过分了。”

  

  我的良心隐隐作痛:“抱歉,我也不想忘记曾经的朋友,可是……我一醒过来就这样了……”

  

  “谁说你了,”硝子皱起眉头,“你本来就为了那个任务付出了许多,我没想到连重要的记忆都要因此受影响,你遭受到的事太过分了。”

  

  我眨眨眼睛:“你说的是这个啊……”

  

  “不然呢?”硝子挑眉看我,带着几分无奈说道,“怪你?你什么都没做错,只是事情发展成了这样。”

  

  她抬起手,困扰一般抓了下头发,原本披在肩膀和颈后的发丝顿时不安顺地翘起了几根,周身的冷淡气质也似乎被那些毛燥的头发冲淡了几分。

  

  “算了,你先进来吧,总不能让你就在门口站着。”硝子朝着楼里走去,我连忙跟上她的脚步,只是她走了没几步又很快停下,要不是我反应够快,差点撞到她背上。

  

  “忘记说了,”她转头看着我,一直冷清的脸上带上了浅淡却足够明显的笑容,“欢迎回来。”

  

  我愣了愣,条件反射地说道:“嗯,我回来了。”

  

  硝子没再说什么,只是继续朝里走去,我跟着她一路往里走,心里想着她穿高跟鞋走得还挺快,不一会儿,她就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拉开门走了进去。

  

  消毒药水的味道扑面而来,虽然谈不上不难闻,但是确实叫人不太习惯。我看到了桌面上还没收拾完的器具,不由得脱口而出:“你刚才一直在忙吗?”

  

  “一点日常的研究而已。”硝子显然没多在意,顺手将东西往桌子中间推了推,又从柜子里翻出两个茶杯放下,抬头问我:“喝茶还是白开水?”

  

  “白开水……不对,你早餐吃了吗?”我差点被她转移了话题。

  

  “还没,反正也不怎么饿。”硝子回答道。

  

  “那可不行,要好好吃饭!”我将手里的东西往旁边一塞,拽过硝子就准备往外走,“既然是高专,总该有个学校食堂吧?今天是周五,食堂肯定也在工作的,现在去应该还能吃上早餐。”

  

  硝子跟着我走了几步,才发出笑声来,我转过头看她:“怎么了?”

  

  “在想不愧是你。”硝子笑着回答我,直到此时,我才真正感觉到,她的心情变得柔软下来。

  

  “欢迎回来,阿雅。”她再次说道,“不管发生什么,果然你就是你啊,真是叫人气都气不起来。”

评论(42)

热度(4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