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0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称呼的转变可以参考五条悟和夏油杰

※于是,惠正式上赛道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五条悟和夏油杰孜孜不倦的“介绍”下,我对甚尔的过去也算有所了解——仅限于认识我之前的过去,不然我又该晕了。

  

  不得不说,令人唏嘘。我都很吃惊,完全想象不到我是怎么让有着那样的经历的甚尔喜欢上我的,当然,他如今能够生活得很好,我也觉得很安心。

  

  同时我也意识到,原来甚尔偶尔说自己是小白脸不是假话,他以前真干过这种事,靠女人养活,不过也不至于从女人身上捞钱,好歹是有所回报。

  

  老实说因为这个,我对甚尔当初见面就亲我的事,都多了几分宽容——小白脸嘛,干这种事好像也不是很出格。

  

  问题是,这不代表,我现在对待惠的亲吻,也能不当回事。

  

  别看年龄上惠还是个孩子,心理上他可要比同龄人成熟得多,我只能寄希望于惠干出这种事是因为甚尔的“言传身教”有问题。

  

  我吸了口气,语气严肃:“惠,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

  

  惠有点不安地看着我:“我就是想给姐姐消毒啊。”

  

  “不不不,”我摇头,“消毒一般指的是通过化学方法来消除……”

  

  “我不是说这种消毒。”惠立刻说道,“我不喜欢姐姐被玉犬舔到脸,就算没有口水或者气味,还是会不高兴,嗯……就是吃醋。”

  

  他居然承认了!不!重点是你一个小孩子吃什么自己的式神的醋啊!

  

  我感到了头痛:“等等,所以惠你……”

  

  “我喜欢姐姐啊。”惠眨着眼睛,飞快地说道,“我长大后想和姐姐结婚,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喜欢,我是真的想和姐姐组建家庭。”

  

  好家伙,我都没想到他有这么成熟的。我几乎是条件反射想要劝他:“惠你还小,还没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不能因为我对你好就……”

  

  惠打断我的话:“我只是年龄小。”

  

  “我知道,在姐姐看来我只是个小孩子,和爸爸、五条老师他们比起来,姐姐根本不会把我当作异性。但是,”他抬起头看着我,眼神很认真,“我是会长大的。”

  

  “用不了几年,进入发育期后,我就会越长越高,等到我的身高超过姐姐,你还会把我当作孩子吗?”

  

  我想象不出来那种场景,我自己至今为止也就二十岁,中间好几年还是空白,我自己心理上可能都还没有长大,只是个孩子,又哪来的资格去把惠当作孩子呢?

  

  惠继续说道:“我确实是因为姐姐对我好才喜欢你的,可是,姐姐,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你一样对我好。”

  

  他的声音有些低沉下来:“还有,姐姐不在的时候,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都是好人,会关心我、照顾我,也对我很好,可我并不会像喜欢你一样喜欢他们。”

  

  “姐姐你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讨厌我这么做,下次我不会做了;你要是把我当成孩子,那我会等到长大后再次向你告白。”惠抿了抿唇,“我是真的很喜欢姐姐,所以,不要把我的喜欢当作小孩子的游戏和误解。”

  

  我说不出话了,突然想到了我自己小时候的事。

  

  队长母亲收养我之后,我慢慢知道了保卫者的存在,我身体没好还在住院的时候,经常有她队里的保卫者出于好奇来看我。

  

  我一开始很怕他们,他们就给我做鬼脸、讲笑话,趁着母亲不注意,偷偷给我带零食,被母亲发现后一个个蔫头蔫脑地靠墙罚站。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给我看的照片——保卫者的照片。

  

  有的是他们出击的现场,有的是任务时的英姿,还有取得的荣誉、他人的表彰……

  

  他们总是在说到别人的事迹时滔滔不绝,说到自己时一带而过,还有,说到祖国时,眼里总是闪着光。

  

  那时候我还不懂什么是荣誉感,也不懂得他们的伟大,可是,这并不妨碍我明白,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好事”,会给人带来幸福。

  

  所以,我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出院后我不时跟着母亲去基地,她让我好好待着,我不听话,偷偷跑去看其他人训练,跟着他们一起拉伸、跑步,锻炼基础体能。

  

  等好一点儿了,我又开始撒泼打滚试图加入保卫者的队伍。

  

  那时候母亲也说过,我还小,不懂得保卫者有多辛苦,可是,其实我都懂。

  

  在烈日下满头大汗地训练很辛苦,冲进烟雾缭绕的火场里很辛苦,在水里泡到脚底脱皮、搬沙袋搬到指甲裂开都顾不得疼也很辛苦……

  

  可我还是想当保卫者,当初我被人从满地狼籍的房间里抱出来的时候,我就体会到了“拯救”的意义。

  

  “拯救”真的可以让一个人乃至更多的人活下去。

  

  我想成为能拯救他人的人。

  

  从回忆里抽出思绪,我看着面前还执拗地注视着我的惠,想了想说道:“是我不好,不应该因为年龄,就把惠的心情当作不懂事。”

  

  惠被甚尔带着,在遇到我之前,他肯定也经历了许多事,比起当年的我,惠搞不好更成熟些,或者……更偏执。

  

  我还能有自己的理想,追逐着保卫者的身影前进,惠的前方又有什么呢?他是天生的咒术师,可能也早早意识到了自己将作为一名咒术师活下去,那他的人生必然充满了危险。

  

  诅咒也好、咒灵也好,是更为消极的、负面的存在,他看到的自己的未来,至少肯定不像当初的我那样,满是光明,憧憬且向往。

  

  所以,他才会这么认真又早熟地喜欢我吧?像是想抓住自己的光。

  

  这就是惠的……伏黑惠的喜欢啊。

  

  我再次看向伏黑惠,思索着说道:“虽然因为失去记忆,我不知道自己的感情经历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惠,从现在起,我不会把你当作小孩子看待了。”

  

  “呃,虽然目前肯定还会把你当弟弟之类的,但是,不会把你的喜欢当作小孩子过家家。”我努力组织语言,也不知道怎么说能让伏黑惠更好地理解我的意思。

  

  倒是伏黑惠自己迅速总结道:“也就是说,姐姐你知道我喜欢你,只是你还没有喜欢我。”

  

  “差不多吧。”我含糊地点头,这说法听起来怎么显得我好渣?再算上甚尔、五条悟、夏油杰、宿傩,我都知道有五个人喜欢我了,结果一个都不回应,好像在玩弄感情……

  

  更别提伏黑惠的年龄了!

  

  光是想到这个,我都有点儿头皮发麻,不由得小声嘀咕道:“惠你真的要赶紧长大。”不然我真的会感觉我在犯罪!

  

  伏黑惠听清楚我的嘀咕,还挺高兴的样子:“姐姐在期待我吗?”

  

  这个说法真的显得我心怀不轨啊!我想否认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道:“不是,我就是觉得,对你来说,喜欢我应该会让你感到幸福,那么我不能轻视你的喜欢。虽然我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但是,至少我不会再说‘你的喜欢只是你的误解’或者‘你会遇上更合适的人’之类的话了。”

  

  伏黑惠皱起眉:“可是,姐姐你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啊。”

  

  我压根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好吗!我愁眉苦脸地想着,以前我怎么不知道我魅力这么大,还“老少通吃”……咳,我并没有说宿傩老的意思。

  

  “在恢复记忆、弄明白全部情况前,我暂时不打算考虑这些。”我果断说道。

  

  伏黑惠点点头,不过还是有点遗憾的样子:“我知道了,不过我会尽快长大,也会努力让姐姐喜欢上我的!”

  

  所以这事暂时可以揭过去了吗?可以揭过去了吧!

  

  我心里松了口气,总算有空展示我拎过来的礼物:“我买了大福,要不要一起吃?”

  

  “好!”伏黑惠很有精神地应声,接过我手里的袋子,让玉犬叼着,自己牵住我的手,领着我往住处走去,路上还兴致勃勃地和我介绍高专内的设施,大概是希望我能想起什么。

  

  不知道怎么回事,刚才和硝子握手时那种过电一般的感觉,现在又出现在了我和伏黑惠牵在一起的手上。

  

  怎么说呢……好像我手上装着一个扫描仪似的。

  

  我不自在地想要松开手,偏偏看着伏黑惠这副高兴的模样,就算我目前只能把他当弟弟看待,也不想他因为这种小事失落,最后只好自己咬牙忍下来。

  

  好在不自在归不自在,生理上并不会不舒服,没一会儿我也就无视了这种感觉,只是陪着伏黑惠一起,来到了一栋两层的小楼前。

  

  看上去像是将库房改造成了简单的住房,走进去后倒是挺像模像样的,不同的房间门上挂着不同的牌子,像是训练室、书房等等,二楼才是卧室。

  

  伏黑惠带着我上了二楼,到第五扇门前才停下脚步,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布置简洁的卧室出现在我面前,从风格来看,还真想不到是小学生的卧室。

  

  “这么干净整洁,是不是特意打扫过啊?”我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伏黑惠则是顿了下,转头看向另一边,语气不太自然:“要招待喜欢的人,肯定得收拾一下。”

  

  还真专门打扫了啊?我睁大眼睛,不过伏黑惠已经不想再解释什么了,飞快地说道:“我去把大福装好再端上来。”说完,他就和玉犬一起跑了出去。

  

  我没阻止成功,其实我觉得大福撕开包装直接吃就好了,特意用盘子装起来好麻烦,只是伏黑惠已经跑了,等会儿也不用再提。

  

  卧室的主人不在,我不好随便翻看,老老实实坐在床上,只是用眼睛观察着房间里的情况。

  

  在书桌的台历上,今天的日期被圈了起来,没写什么,不过圈的方式还特意画成了花,一眼就能感觉出期待。

  

  我再一次意识到,我真的被喜欢着啊。

  

  虽然很混乱,也很茫然,但是,这种满足和幸福,又着实令人无法割舍。

评论(45)

热度(5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