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1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的直哉依旧一点儿也没被get到

※我宣布成年的五条悟没有节操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的生日是12月7日,今年的这一天不但是周一,还正好是“大雪”。

  

  节气的大雪,还有字面意义上的——下大雪。

  

  早上醒来一拉开通往庭院的门,我就冻得打了个喷嚏,宿傩一脸“你怎么这么弱”的表情,给我裹上羽绒服,我则是蹲在廊下看着庭院里积起来的雪,感慨道:“我说昨晚怎么那么安静,原来是下大雪了啊。”

  

  “显然今天不是个出门的好日子,”宿傩指着云层厚实的天空,“你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算了。”

  

  “不可能,我要去参加悟的成年礼嘛。”我站了起来,转身回房间收拾东西,“约好了的可不能反悔。再说了,下雪怎么不是出门的好日子了,瑞雪兆丰年,我倒觉得是个好兆头。”

  

  宿傩不以为然,只是临出门前又扯了直哉的羊毛围巾给我圈上,打结的手法烂得够呛,我怀疑他想勒死我。

  

  直哉对于围巾被抢一事敢怒不敢言,等和我一起上了车,宿傩不在,他才嘀咕道:“简直是强盗。”

  

  我把因为宿傩胡乱打结搞得都有点皱的围巾解开来,还给直哉:“还是你戴着吧,我不用。”

  

  直哉扫了眼我手上的围巾,别过脸:“你戴过了,我不要了。”

  

  这是什么小学生怄气啊!我想扶额:“又没弄脏,你嫌弃什么啊。”

  

  “有你的味道了。”直哉硬梆梆地说道。

  

  哪有!这人说得好像我没洗澡似的!我决定不还了,自己戴着,反正也挺暖和的。

  

  只是围巾我向来只会最普通的打法,这条羊毛围巾还是那种又宽又长的,我打出来的结不是太松散,就是太臃肿,正想要放弃,旁边的直哉终于看不下去了,伸手三两下帮我打了个还挺时尚的结。

  

  我用佩服的眼神看着他:“你好厉害啊。”

  

  “这种小事有什么厉害的。”直哉白了我一眼。

  

  他没嘴臭说“是你太菜了”之类的话,我也就没有多说什么,转而问道:“你之前不是说你不去参加悟的成年礼吗?怎么今天又去了?”

  

  “老爸他要我作为禅院家的年轻一辈代表去。”直哉说的时候还有几分得意,“看来离我继承禅院家不远了。”

  

  他比五条悟小一岁,都还没成年,我估摸着直哉要继承禅院家还得过几年。不过这种话我当然不会说出口,只是随口应了几声。

  

  路上我和直哉也不至于全无交流,不然实在是太无聊了,话题主要是围绕着他的咒具普及化展开,虽然现在还没到写项目书的时候,但是据说硝子那边的配合研究进展不错,看来我当初的建议很有可能实现。

  

  车稳稳地停在了一栋宅院的门口,有人帮忙拉开了车门,直哉态度倨傲地下了车,我正准备跟着下去,直哉又突然转过身来,朝着我伸出手。

  

  我指了指自己,没说什么,直哉则是不耐烦地点头。

  

  好吧,真不是我误会了,他是真的要扶我下车。虽然我觉得没必要这么讲究,但是直哉都这么做了,我再拒绝未免显得不给面子,便乖乖扶住了他的手下车。

  

  “你手怎么这么冷?”直哉皱着眉,“车上空调温度调低了?”

  

  空调温度低不低,他跟我一辆车过来的,他难道没感觉吗?我没好气地说道:“没有,只是我体温低。”

  

  相比起来直哉的手倒是挺暖和的,甚至还有点儿手汗,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热的。

  

  直哉啧了一声:“等会儿让五条家的佣人给你一个手炉。”

  

  “不用啦,我哪有那么娇气。”我连忙摆手,这里是五条家又不是禅院家,虽然按照他们这些世家的理念,招待好客人很重要,但是我只能算是五条悟以私人名义邀请过来的朋友,从身份上来说比不上直哉这种世家子弟。

  

  那么就算佣人给我拿来了手炉,也是看在直哉的面子上——我可不想因为这种事承了直哉的人情。

  

  见我态度坚决,直哉也就没再说什么,松开手先一步朝着五条家的大门走去,自然有佣人带着我们到会客的庭院里。

  

  庭院的面积还挺大,种着不少樱树,虽然时值寒冬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但是此时作为成年礼的会场,放了不少梅花的盆景,各种颜色都有,衬着樱树枝上的积雪,看上去颇有几分韵味。

  

  更重要的是,场内还有十来个身着优雅和服的年轻女性,光是她们都称得上是一道风景。

  

  我忍不住咋舌,悄悄对着直哉耳语:“还真的有很多女孩子啊。”

  

  直哉不自在地偏了偏脑袋:“那是当然的,如果能和悟君定下婚约,不管怎么算都很赚。”

  

  婚姻关系用“赚不赚”来衡量,不太对吧?我想吐槽,不过看直哉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那些女性也不是没有注意到我,不如说我一进会场就感受到了好几个视线,只是很快又移开了,显然没有把我放在心上,也不知道是把我当成了直哉的女伴,还是觉得我不是对手。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羽绒服和加绒牛仔裤,再看看她们仿佛感觉不到冷的露出大片后脖颈的肌肤的和服,觉得还是温度比较重要。

  

  离仪式开始还有一会儿,现在是客人们寒暄的时候,我既没有寒暄的对象,也不想在会场光站着受冻,索性离开会场,准备去找个茶室坐坐。

  

  让我有点儿意外的是,看到我的佣人们都非常客气,也没有对我乱逛的行为说什么,不如说完全随我去了。

  

  另外,我对五条家的内部构造,居然有点儿……熟悉。

  

  失忆前的我果然来过这里吧?也算是间接证明了我和五条悟的关系了。我在心里一边纠结一边感慨,冷不防眼角的余光扫到了熟悉的银白色,顿时停下脚步:“悟!”

  

  走廊尽头刚刚转向另一边的身影又倒了回来,五条悟还穿着他平时那身高专的教师制服,连眼罩都没有任何变化。

  

  他弯起嘴角:“阿雅你来啦?”

  

  “答应好的我当然会过来。”我三步并两步地跑到五条悟面前,仰起头看他,“今天是你的成年礼,你还是就穿这个?”

  

  “习惯了嘛,”五条悟耸了耸肩,“刚被烂橘子说了,现在正要去换套衣服。”

  

  他说完又像是想起什么,对着我笑道:“你要不要一起来?搞不好就能看到我摘眼罩了哦?”

  

  这么说我还真有点好奇,我问道:“可以吗?不会打扰到你吗?”

  

  “不会!”五条悟摆手道,“就是换个衣服,有什么打扰不打扰的。”

  

  “那我想看看!”我顿时来了精神,走到五条悟身边催促他,“快走吧。”

  

  五条悟笑了笑没说什么,只是动作自然地牵过我的手,拉着我往前走去。他的手比我的手要大很多,这么一牵,我的手都被他容纳在掌心里,还挺暖和的。

  

  我莫名有点儿不好意思,也不吭声,安安静静跟着他走,很快便到了更衣室,门口已经有好几个佣人在等着了,看到他过来,立刻恭敬地鞠了一躬,又簇拥着他往里走。

  

  “那我先去换身衣服,阿雅你可以在隔壁喝点热水。”五条悟说完便走了进去,纸门跟着拉上。

  

  我跟着一个佣人走到隔壁的房间,果然是个简单的茶室,佣人本来还想给我泡茶,我连忙说热水就行,他才放弃了泡茶的打算。

  

  也不知道五条悟要换什么衣服,应该是和服?就像电视剧里那种黑色的男式和服?

  

  他长得这么高,穿那样的衣服看起来一定很有威严,问题是一想到五条悟那个羽毛球似的脑袋,我又怎么想都觉得威严不起来。

  

  我正瞎琢磨, 突然想起,我过来是为了看五条悟的脸啊!要是等他真换好衣服再去看,搞不好他就把眼罩重新戴上了,那我还看什么!

  

  我坐不住了,试探着问道:“我能过去看看吗?”

  

  佣人犹豫了一下,恭敬地弯下腰:“您请。”

  

  虽然想说他用不着这么客气,但是这也是五条家的规矩,我一个外人不好干涉,只是应了一声,转而跑去拉开隔壁的门:“悟!我来看你啦!”

  

  然后我就看到了堪称雕塑作品的赤裸的上半身。

  

  我人都傻了,呆了十几秒,直到五条悟凑过来准备捏我脸了——主要是那个坚实的胸肌和腹肌离得越来越近,我才猛地回过神来,尖叫着面对墙:“你怎么不穿衣服!”

  

  “不是正在换嘛~”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还挺悠哉。

  

  “可是你里面不穿个保暖内衣什么的吗!”我继续尖叫。

  

  五条悟笑了起来,我注意到佣人们全都飞快地离开了房间,顿时房间里就剩下我和五条悟两个人了。

  

  “我又不冷。”五条悟的声音听起来就在我背后,“无下限一开,连空气的冷热都不会感受到啦。”

  

  这是什么夸张的作弊技能!我正在心里吐槽,跟着就感觉到后背有什么东西靠了上来。

  

  刚刚还牵着我的那只手,这回握住了我的手腕,往后拉去,又按在了温热的皮肤上,我甚至能感觉到皮肤下自然隆起的一块块腹肌。

  

  贴靠到耳畔的吐息灼热又缠绵:“你要不要摸摸看,一点儿也不冷,热乎乎的哦?”

评论(59)

热度(5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