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2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不是多复杂的理由,有自设,大家可以先猜一下

※希望下章能进盘星教的新篇章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这回我一觉睡到黄昏,肚子饿得咕咕叫,醒来后便拖着悠哉游哉的甚尔回高专。

  

  虽说这里是日本,但好歹也是这边的过年,准备一份“年夜饭”理所当然。

  

  日本这边好像叫做年节菜,还有过年荞麦面什么的,问题是荞麦面那个口感我觉得一点儿都不筋道,年节菜看摆盘就觉得麻烦,我也不懂那些寓意,索性还是做自己熟悉的。

  

  事先我也问过其他人了,都没什么意见,伏黑家的人好像对传统都没什么执着。

  

  津美纪看到我和甚尔回来,先是笑眯眯地对甚尔说了句“父亲生日快乐”,跟着就跳到我面前:“阿雅姐姐还好吗?父亲是不是很欺负人?”

  

  我条件反射地想点头,注意到津美纪戏谑的视线,顿时反应过来,板着脸撵人:现在小孩子这么早熟的吗?

  

  扭头我倒是看到伏黑惠和甚尔互瞪,前者一副不甘心气鼓鼓的模样,至于后者,在我看来完全就是得意洋洋耀武扬威。

  

  我重重地叹了口气,觉得还是做菜去吧。

  

  好在做菜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甚尔作为今天的寿星,被我赶出了厨房,还抽空下了一碗长寿面给他吃。份量不是很多,毕竟“年夜饭”才是大头。

  

  伏黑惠和津美纪在旁边给我帮忙,三个人配合起来动作也不算慢,很快就摆了满满一桌子菜。

  

  菜烧完了,我正忙着洗手,准备开饭,冷不防听到敲门声,从厨房探出头,就看到去开门的甚尔拎着直哉进来了。

  

  呃,其实也没有“拎”,不如说甚尔都没有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直哉跟在甚尔旁边小心谨慎地走进来,我有种他被甚尔拎着的感觉。

  

  我和直哉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啊,禅院家那边结束了?”

  

  直哉点点头,没接我的话,而是精神抖擞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礼盒递给甚尔:“甚尔君生日快乐!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

  

  我擦干净手,好奇地凑过去:“是什么啊?”

  

  甚尔瞥了我一眼,干脆地拆了开来,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块看上去就不便宜的男士手表。

  

  直哉显然想要好好介绍说明一下自己的礼物多有意义和价值,不过甚尔只是拿在手上看了几眼,就随手放回盒子里,摆到一旁的柜子上:“好了,先开饭吧。”

  

  本来我们四个人坐方桌正好,多了个直哉只能加椅子,我还以为他会在甚尔和伏黑惠中间挤,没想到是在我和甚尔中间挤,我猜他还在为自家偶像看上我不爽。

  

  “这一桌子菜都是你做的?”直哉举着筷子犹犹豫豫不好下手的样子。

  

  我想了想,起身去厨房拿了餐具,往每个盘子上放了筷子或勺子公用,省得这位大少爷犯洁癖。虽说公共餐具确实比较卫生,但自己家吃饭还这样,总觉得有点不自在。

  

  直哉果然从容多了,我也接上了他的话:“惠和津美纪也帮了忙。”

  

  他瞪着我:“你居然让甚尔君的儿子进厨房?!”

  

  这人的观念什么时候才能进化到现代社会啊?我在心里感慨一句,伏黑惠则是立刻不服气地开口:“我愿意帮姐姐做事,用不着你多嘴。”

  

  直哉哼了一声,倒是没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我也是不想听他过年还要讨人嫌,果断往碗里夹菜:“你吃吃这个樱桃肉,藕盒也来一个,尝块红烧排骨,还有油焖大虾……”

  

  这下子直哉没空废话了,不如说光是要把碗里的菜吃完都得安静一小会儿,我满意了,这才和其他人边吃边聊起来。

  

  主要还是说说今年的总结,这个说法可能有点像汇报会,不过真聊起来挺轻松的。

  

  津美纪说她今年在学校的运动会上参加了接力赛,觉得挺有意思的,明年想试着加入运动类的社团。

  

  伏黑惠说他对现有式神的操控已经越来越熟悉了,在准备挑战新的式神,还说等收服了新的式神他就给我看。

  

  至于甚尔,想了半天才用不确定的语气说道:“今年取得的成果啊……和夏油联手,把一个濒临没落的世家彻底收服了算不算?”

  

  我还没来得及瞠目结舌,直哉就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抄起杯子灌了一大口水,这才瞪着眼睛看向甚尔:“甚尔君你说的难道是原来投靠加茂家的那个世家?”

  

  甚尔不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我则是有点好奇,眨着眼睛看向直哉,他顿了一下,和我解释道:“虽说你还没恢复全部的记忆,但应该知道咒术界的御三家吧?”

  

  我回答道:“是啊,悟所在的五条家,你所在的禅院家,还有加茂家。”

  

  “今年有个依附于加茂家的小世家,在为某个大人物的亲属祓除诅咒时出了点差错,虽然花费了不小的代价,最终还是祓除了,但是那个亲属受了不少罪。”直哉说道。

  

  “本身那项工作就是小世家为了搭线而向加茂家求来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搞得加茂家也很没面子,所以在大人物发怒的时候什么也没做,任由小世家承受怒火。”

  

  想也知道那个小世家会有多惨,虽说这也是他们自己实力不过关造成的,但加茂家这副袖手旁观的态度让我有点反感。

  

  按照我们家的思考方式,既然是要帮扶下属,又是借了自己的人情,那么在这种时候就该派人做好兜底,这么一来真出现情况就可以立刻补救,既能把事情漂漂亮亮干了,获得外人的信赖,也能让下属那边更感激敬佩,算是收服人心。

  

  只能说是观念的不同吧,我也不好说什么,干脆听直哉继续往下说。

  

  直哉耸了耸肩:“本来就急需这份关系的小世家被这么一折腾,顿时就不行了,大家都以为它要没落了,据说还有人想趁火打劫,没想到……”他顿了下,看向依旧轻松的甚尔,这才说道,“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大人物又突然收手了,没再针对小世家,而它也没再向谁求助,莫名其妙又平稳下来,发展得好像还越来越好了,世家之间也是众说纷纭,可就是不知道真相。”

  

  甚尔插了句话:“当时确实有诅咒师想去打劫,被我揍跑了。”

  

  直哉又语塞了,我问道:“你说是和杰联手,你出武力的话,他负责摆平大人物那边?”

  

  “差不多,当时那个被诅咒的家伙虽然好了,但是因为处理不当留了点后遗症,夏油借着盘星教那边的人脉找了过去,解决了后遗症,顺便还把大人物周围潜藏的诅咒祓除了,对方自然千恩万谢。”甚尔说得很散漫,“然后他就拿着这份人情去了小世家,说想继续存活就投靠他之类的,小世家都快散架了,当然只能选择听他的了。”

  

  这也不算趁人之危,问题是听起来怎么显得夏油杰像个反派一样呢?我还有一点怀疑,那个大人物周围“潜藏的诅咒”,该不会……是夏油杰自己搞的吧?要不然也太巧了。

  

  我问道:“杰很需要那个小世家?”

  

  “应该不至于,”回答我的是直哉,“虽然我没深入了解过,但是对盘星教来说,那不算什么吧?”

  

  我注意到甚尔扯了扯嘴角,可能这里面有什么门道,不方便在直哉面前说,也有可能是他知道得并不完全,索性不说了。

  

  那也没关系,我可以直接去问夏油杰嘛!不得不说,这件事还真让我有点好奇起来了,难道夏油杰想要从世家内部对咒术界的烂橘子们下手?

  

  我摇了摇头,既然都决定去问夏油杰了,我就不自己多想了,还是好好过年吧。

评论(32)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