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2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有的剧情就一带而过了,再细的话又要写好几章

※当然重点是我觉得再不到夏油杰,你们该暴动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新年初诣过得还挺像模像样,尽管被直哉吐槽了“你们全都不穿和服一点儿节日气氛都没有”,我们也压根不在意。

  

  去神社的路上人还不少,尤其是到了神社,人就更多了,我不由得想牵住津美纪和伏黑惠的手,担心他们两个走丢。

  

  结果津美纪的手我是牵到了,伏黑惠居然躲开了。我正纳闷,伏黑惠就有些固执地说道:“我不是小孩子了,不会走丢了。”

  

  懂了,不想被我当成孩子啊。我想笑又有点无奈,甚尔倒是放任了他的行为:“确实,都这么大的人了,真走丢了也有玉犬在,要找回来还是很简单的。”

  

  他都这么说了,我想想也是,不能小瞧了身为咒术师的伏黑惠,就没再去牵他的手,结果反倒是甚尔往我身边一站,手插在兜里,胳膊肘提了提。

  

  我满头黑线,想想还是没挽上去:“我不习惯挽着人走。”

  

  甚尔有点遗憾的样子,不过也没多说什么。

  

  有直哉这个“封建”世家出来的人在,我倒是不担心初诣会闹出笑话。什么不能走神社中间的路啊,拍手和摇铃的顺序啊,还有香火钱要怎么给之类的,这方面他都讲得头头是道。

  

  虽然我不信鬼神,但是这也算日本的传统文化,姑且是客客气气地照做,等结束之后不由得在心里感慨。

  

  禅院家虽然很垃圾,但是传统文化这方面确实学得还可以,要是直哉能不那么封建,把自己所学好好利用起来,搞不好还能当个研究型人才——毕竟咒灵这玩意肯定和日本的人文环境有一定关联,传统文化的知识储备在研究时肯定很有用。

  

  当然,这话我是肯定不会对直哉说的,他可是口口声声说要当下任家主,怎么可能去当什么研究员,更别提他对自身实力也很有自信,还是倾向于负责战斗吧?

  

  我们在神社领了分发的年糕红豆汤,甜甜的还挺好喝,直哉看上去有点嫌弃,不过我端给他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慢吞吞地喝完了。

  

  大晚上的这么一碗喝下去,热乎乎的,再加上困意也跟着泛了上来。一行人回家路上都比较安静,尤其是两个孩子,哪怕是想逞强的伏黑惠都困得撑不住了。

  

  甚尔把津美纪背了起来,直哉自觉地背上伏黑惠,我则是跟着他们走,一路安静地回到了伏黑家。

  

  毕竟太晚了,就连直哉都没被甚尔赶回去,而是让他到客房去睡,至于我,还没开口说我去和津美纪一起睡,就被甚尔自顾自地抱了起来,朝着他的卧室走去。

  

  行吧,我也猜到这种情况了,就是当着直哉的面让我挺尴尬的,果断抱住甚尔的脖子把脸埋起来。

  

  好在这次就是纯睡觉了,我诡异地产生了甚尔还算是体谅我的想法,又迅速丢出脑海——他要是真的体谅我第二次的时候就该轻点啊!

  

  这一觉又睡到了早上九点多,我醒的时候甚尔早就起来了,我打着呵欠出卧室,就听到打斗的声音,一看才发现是直哉和甚尔在院子里对练,纯肉搏,甚尔明显放水了,看来是普普通通的技巧切磋。

  

  我还在犯懒,索性在台阶上坐了下来,托着下巴看他们两个对练。

  

  没一会儿,直哉被甚尔甩飞了出去,要不是他在半空中翻身稳住了身形,落地时怕是会相当狼狈。

  

  甚尔收手看向我:“早餐想吃什么?”

  

  我想了想:“拿昨晚没喝完的鸡汤下面条吧,你要加蛋吗?”

  

  “不用了,给惠和津美纪加吧。”甚尔摇摇头,“我去叫他们起床。”

  

  大过年的都不能睡个懒觉,我有点儿同情他们,转头看到直哉,又多问了一句:“你吃吗?”

  

  直哉说得理直气壮:“吃,我也要加蛋。”

  

  明明他也就比我小一岁,怎么这种时候还幼稚起来了。我有点想笑,正好直哉为了休息在我旁边坐下了,便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直哉整个人都是一僵,随即七手八脚地往后退去,差点没一屁股摔下台阶。他瞪着我:“你在干嘛?!”

  

  “难得看你可爱一次,顺手而已。”我打了个哈哈。

  

  直哉涨红了脸,怒气冲冲地叫道:“你说谁可爱呢!对着男人怎么能说可爱!”

  

  “可是悟就很可爱嘛,而且我说他可爱他还挺高兴的。”我理直气壮地反击。

  

  直哉一时语塞,我趁机站起来跑去厨房忙活了。

  

  好在吃面的时候直哉没再叽叽歪歪,伏黑惠和津美纪吃完早餐后便乖乖去写寒假作业了,我顿时无所事事起来,便低头给其他人发拜年的简讯。

  

  五条悟回复得最快,普普通通的新年祝福里夹杂了一堆颜文字和表情符号,我都怀疑了一下我到底是不是在和高中女生发消息。

  

  其次回复我的人是硝子,平平淡淡地回了句“新年快乐”,又叮嘱我要注意身体,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联系她,她可以帮我做个检查。

  

  我有点感动,又回了她一句“知道啦”,跟着便收到了夏油杰的回复。

  

  他也是简单又温和地说了几句新年祝福的话,接着又说起了别的事——他问我去盘星教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顿时陷入了沉思,因为昨天甚尔说的加茂家的事,我还挺想见夏油杰一面问个究竟,好奇心强说的就是我。

  

  正好直哉那边三个月的秘书,拖来拖去到一月底也该结束了,这一个月我应该能把咒具普及化应用的项目办完,也算是没有后顾之忧。

  

  这么看来,去盘星教那边看看,确实是个好主意。

  

  我琢磨了一会儿,看向坐在沙发对面同样在捣鼓手机的直哉:“直哉,你能不能让宿傩一直住在你那儿?”

  

  我去盘星教当然没问题,可是宿傩去那儿就不好了吧?想也知道他和那种宗教的地盘有多合不来。

  

  另外,以宿傩的性格,对着夏油杰怕是不会客气,哪怕是表面上装装样子都毫无可能。不管怎样,夏油杰都是盘星教的教主,要是让信徒们发现宿傩对着夏油杰有多“不敬”,谁知道会惹出什么乱子来。

  

  直哉琢磨片刻,试探着问道:“你想去盘星教?打算把宿傩继续丢在我那儿?”

  

  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直哉果然露出了无言以对的表情,不过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痛快地说道:“反正也就是给他提供一个落脚点,就这样也不是不行。”

  

  居然连房租、伙食费什么的都没提,我不由得想着大少爷有时候还是挺好说话的。

  

  “不过你也不可能一直待在盘星教吧?”直哉问道。

  

  我点点头:“我就是想过去看看情况,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就搭把手。”

  

  当然不可能一直留在那里啦!先不说我对宗教有一定程度的抗拒,光是之前秦风说的“教主夫人”,就让我相当头疼。

  

  如果只是甚尔那样,私底下喊喊“老婆”什么的,害羞归害羞,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可是,如果让许多人、尤其是盘星教的信徒产生这种认知,事情就麻烦起来了。

  

  如果被他们发现,他们崇敬乃至膜拜的教主大人,居然喜欢一个女人到接受她同时劈腿多人的程度,难保不会对他的形象造成影响,又或者会有激进分子做出点什么。

  

  当然,我自己也是有一点介意的……我现在最多能接受小部分关系密切的人知道我和他们的关系,不是我不想公开,而是我还没有做好公开的准备。

  

  “那等你从盘星教回来,要不就……”直哉说得有点儿吞吞吐吐,“就继续、继续住我那儿吧。”

  

  “你看我那儿房子挺大的,空着也是空着,我也没干涉过你什么,高专的住宿条件哪能和我那儿比……”

  

  他飞快地说了一堆,最后总结道:“就在我那儿接着住吧。”

  

  他这么努力地“推销”自己,我都觉得他像是朋友很少的傲娇大小姐了,实际上很想邀请朋友来家里玩什么的。

  

  仔细想想,我在直哉那儿住了那么久,居然连一个来拜访他的人都没见过,就算是商谈他都是要去外面的。

  

  “我会好好考虑的。”我这么说道,实际上说出这句话,我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可能继续住在直哉那儿了。

  

  直哉听我这么说,还有点闷闷不乐的,嘟囔道:“你可得好好考虑啊……”

  

  知道啦,这位禅院家的大少爷看来是真的很想要个朋友了。

  

  我心里这么感慨着,又低头回复夏油杰,说好了等直哉这边的秘书当完了,我就去盘星教待一阵子。

  

  夏油杰回复了我一句“好的”,还有一个微笑的表情。

  

  真沉稳,我都想对着如此成熟稳重的夏油杰竖起大拇指。

  

  等到过完年、杂七杂八的事都忙完,我简单收拾了行李,再次来到了盘星教。

  

  只不过这一次,我到的是盘星教的本部,星之子之家,而不像上次的区域分部,光是从本部大楼,就可以感觉出这个宗教确实发展得很好,气势都不一样。

  

  我是自己坐车过来的,下车后正好看到夏油杰从楼里出来,时间还挺巧。

  

  我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果断三步并两步跑过去,扑进夏油杰怀里:“我来啦!”

  

  虽说最近训练的时候也不时能见到夏油杰,但他来见我和我来见他,感觉还真是很不一样,心情都好像欢快几分。

  

  夏油杰抱住我,语气一如既往地温和:“欢迎你的到来。”

评论(49)

热度(4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