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是孩子们的专场~

※我拔刀是为了什么!还不就是为了现在!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继虎杖之后,伏黑惠、美美子和菜菜子也跟着来到了盘星教。

  

  他们到的时候我生理期还没结束,不过也已经不疼了,自然用不着再麻烦别人帮忙,自己就可以去车站接他们。

  

  虎杖本来想和我一起去,考虑到普通的小轿车根本坐不了那么多人,我还是让他在盘星教等我们回来,毕竟我不会开车,只能坐副驾驶,三个小孩子坐在后排,在我看来已经有点挤了。

  

  既然是春假,自然是因为春天到来,最近的天气也愈发暖和起来,今天更是阳光明媚、春风拂面。

  

  要去车站接的是美美子,在那之前考虑到路途远近,要先去接菜菜子和伏黑惠。

  

  我还坐在车上,便一眼看到了站在路边等待的伏黑惠,看来旁边那个金棕色头发的女孩子就是菜菜子了。

  

  大概是因为气温回暖,两个孩子穿的衣服都没那么厚重。顶着丸子头的菜菜子穿的还是短裙,袜子倒是很长,一直裹到小腿肚,可光着的大腿还是让我觉得有点冷,好在她上半身穿的还算厚实,衬衫外面套着毛线衫外套,应该不会冷。

  

  相比起来,伏黑惠穿着黑色的夹克衫和藏蓝色的牛仔裤,还戴了黑色的鸭舌帽,着装风格还挺成熟,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戴着口罩。

  

  我从车上下来,和他们打了个招呼:“惠、菜菜子?”夏油杰说我失忆前都是直接叫枷场姐妹的名字。

  

  两个孩子同时朝着我这边看了过来,伏黑惠往我这边踏了一步,不知道为什么又停了下来,菜菜子就直接多了:“钟大人!”说着就直接飞扑过来,“哇啊哇啊”地大叫着。

  

  我真的蛮好奇的,为什么不止一个人用“大人”来称呼我……

  

  菜菜子把脸埋在我怀里直蹭:“终于见到钟大人了!我好想钟大人的!”

  

  这个亲密的态度真是让我有点手足无措,失忆了没办法好好回应以前认识的人,总让我有些愧疚。我左右看了看,最后居然只能把求助的视线投向伏黑惠。

  

  让我意外的是,往常总是粘着我的伏黑惠,今天居然一直站在原地没动,甚至还隔了一米多的距离。

  

  我正纳闷,怀里的菜菜子猛地抬起头来,松开手局促地说道:“啊,对了,钟大人现在不记得我们了,那个,我这样会不会让钟大人为难?”

  

  “没事没事,反正用不了多久就会想起来了。”我连忙摆手,失忆是我的问题,她按照原来的态度对待我很正常。

  

  菜菜子这才又露出笑容来,我又看向伏黑惠:“惠?今天怎么了?”

  

  伏黑惠把帽檐往下按了点,还是一声不吭,菜菜子飞快地说道:“他感冒啦!嗓子都哑了说不了话!”

  

  这可把我惊到了,赶紧往伏黑惠跟前走了两步,伸手去试他的额头温度:“只是感冒吗?没有发烧吧?”

  

  伏黑惠往后退了一步,连连摇头,勉强开口道:“没有发烧,姐姐不要靠近我,会传染给你的。”

  

  这个嗓音沙哑程度也太吓人了,我皱起眉:“既然生病了就该好好休息啊。”

  

  伏黑惠愣了下,有点紧张的样子,手抬起几次又放下,最终还是抓住了我的手,闷声说道:“可是我想见姐姐。”

  

  我想扶额,最后还是拉过他的手往车上走:“菜菜子可以坐副驾驶吗?我陪着惠一起。”

  

  “好~”菜菜子痛快地答应下来,自己去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好好系上了安全带。

  

  我拉着十分乖巧的伏黑惠坐在后座,板起脸训话:“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啊,就算春假不能见面,后面还有暑假、寒假……平时周末也可以见到啊。”

  

  伏黑惠光点头不说话,要多乖有多乖,想想他刚才站在路边等待的模样还挺成熟的,现在就变成乖宝宝了。

  

  不对,也不是什么“乖宝宝”了。我看着面前的伏黑惠愣了一下,仔细看的话,现在他也的身高也有快一米四,等过几年进入青春期,妥妥的比我高。

  

  我忍不住伸手想要摸他的脑袋,只是手伸到一半,看到他的帽子,又准备放下来。倒是伏黑惠,注意到我的动作,主动摘掉了帽子,又把头往下低了低,一副随便我摸的模样。

  

  等到他以后比我还高了、成为了稳重的成年人,不管是否喜欢我,大概依然会在我面前表现得如此乖巧吧?

  

  或许是自私的想法在作祟,总觉得……有点高兴。

  

  我将手搭到了伏黑惠的脑袋上,轻轻抚摸了两下便收回手,克制住继续叮嘱的冲动:“现在很难受吗?”

  

  伏黑惠摇了摇头,刚才试了他确实没有发烧,但是感冒也很难受吧?头晕、鼻塞、喉咙痛之类的。

  

  “接上美美子后,我们直接回盘星教,房间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你到时候回房间休息。”我说道。

  

  菜菜子在前面“诶”了一声,语气里透着可惜:“我听说车站广场那边开了新的甜品店,还想去吃甜点的。”

  

  “可以打包带走吧?到时候买回来慢慢吃。”我看向菜菜子,“多买几份也可以。”

  

  菜菜子欢快地点头,又看向伏黑惠:“好可惜哦,你这样吃不了了吧?”

  

  我清楚地看到伏黑惠淡淡地地扫了她一眼,又收回视线,仿佛在说“我不在意”。

  

  菜菜子不管他了,坐在副驾驶上抱着手机玩了起来。我靠着后座的椅背,正想休息,注意到伏黑惠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往旁边坐了点,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惠你躺下来吧。”

  

  伏黑惠眨了下眼睛,好几秒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我则是干脆地按住他的肩膀,让他枕在我腿上:“好了,到车站还要一会儿呢,好好休息。”

  

  伏黑惠明显僵硬了一会儿,隔了几分钟才慢慢放松下来,不过也是面朝前,一副不想让我看到他的脸的模样。

  

  明明耳朵都红了,还在装作冷静的样子,还真是挺可爱的。

  

  等到了车站,我起身下车,让伏黑惠继续在车上待着。菜菜子则是牵着我的手,找了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开开心心等美美子。

  

  “不先去买甜点吗?”我问道。

  

  “等美美子来了,再一起去买嘛。”菜菜子笑着说道,“这样美美子就能自己挑她想吃的了!”

  

  姐妹关系真好啊,我不由得笑了笑。

  

  菜菜子看了我一会儿,突然说道:“钟大人现在和夏油大人在一起了吗?”

  

  我顿了下,虽说之前因为虎杖的态度,我就考虑过枷场姐妹的态度了,但真到了面临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儿忐忑。

  

  或许这些孩子们都会因为爱着我们,接受并认可这种关系,问题是……我并不希望他们把这种关系当成“理所当然”。

  

  这是“特例”,它的确可以存在,我担心的是孩子们会因为认可它而否定一般情况下的爱情,毕竟孩子们的分辨能力还在成长中,身为年长者,我应该正确地引导他们。

  

  “是的,因为我喜欢杰。”我平静地说道,“但是,或许你已经知道了,我也喜欢着其他人。”

  

  菜菜子安静地看着我,我只是继续说下去:“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爱他们,努力回应他们的感情,绝对不会糟蹋了他们的喜欢。可是我也希望你知道,哪怕我的行为不是‘错误’的,也并不意味着一般人要求的‘喜欢的人只喜欢自己’——这种喜欢是狭隘的。”

  

  她沉默了一会儿,用明亮的眼神看着我,脸上笑嘻嘻的:“钟大人,我问的是你和夏油大人的进展如何啦,不过,看来是很好哦~”

  

  我想扶额:“菜菜子!”

  

  菜菜子吐了下舌头,又愉快地说道:“我知道钟大人的意思啦,至少我和美美子,其实也是想着,只要有一个人就好,只要有一个人能像夏油大人爱着你那样爱着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我想了一会儿,愁眉苦脸:“所以说果然我得到的太多了吧?”

  

  菜菜子想了想:“如果夏油大人知道你的想法,会怎么说呢?”

  

  夏油杰的话,应该会这么说吧?我学着夏油杰的语气:“你值得被我们如此喜欢。”

  

  “没错!”菜菜子笑得更欢快了,“所以钟大人只要好好享受就可以啦!”她握住我的手,看着我时双眼闪闪发亮。

  

  “在钟大人为了完成任务而离开的那段时间,夏油大人过得很不好,他一直想念着你,我们也默默地等待着,希望钟大人能尽快回来。”

  

  “现在你回来了,这就足够啦,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也是夏油大人想要的。只有钟大人在夏油大人身边,他才会幸福。虽然和其他人不太一样,但是,这样不也很好吗?”

  

  我再一次感受到,这些孩子们有多认真又有多努力地在认识着这个世界,又有多喜欢着他们重视的人。

  

  菜菜子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松开我的手,飞快地接起电话:“美美子!”

  

  电话那头的美美子大概是在询问我们的位置,菜菜子跟她仔细地说了周围的场景,电话也没挂断,没一会儿,棕黑发色的妹妹头女孩就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旁边还跟着一个黑发的男孩子,想必他就是与幸吉了。

  

  美美子朝着菜菜子扑了过去,两个人抱在一起蹦蹦跳跳,与幸吉则是快步走到我面前,仰起脸说道:“钟姐姐,好久不见。”

  

  语气很礼貌,不过从克制不住弯起的嘴角,还有紧紧攥着的拳头,我能感觉到他的激动和欢喜。

  

  “是与幸吉吧?”我对着他笑笑,“好久不见了。”

  

  他用力点了下头,想说什么,又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只是有些扭捏地说道:“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呢?”

  

  我想起与幸吉的资料,心脏也柔软下来:“很普通哦。”

  

  与幸吉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又像是意识到自己的举止不太雅观,迅速缩回手,换上稳重的语气:“那么,既然已经将枷场同学送到了,我就先告辞了,以后会另寻时间拜访。”

  

  他客客气气地说完,就朝外走去,我看到他上了一辆黑色轿车,应该是总监会那边来接他的人,想必是京都高专的校长乐岩寺嘉伸的安排。

  

  美美子已经和菜菜子庆祝够了,害羞又高兴地牵住我的衣角:“钟大人,欢迎回来。”

  

  我弯腰和她抱了抱:“也欢迎你回来,好啦,现在我们去买甜点吧。”

  

  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不只是咒术界改革,我希望他们能生活在更好的世界里。

评论(34)

热度(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