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4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阿雅真的是很努力地在端水了

※下部的宿傩真的很有人样,好欣慰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好小气,还有,好不自信。

  

  我嘴里咀嚼的动作都停了下来,看了宿傩几秒,咽下后才开口说道:“你真的是宿傩?”

  

  宿傩立马变了脸色,冷着脸用没拿着甜甜圈的手揪住我的腮帮子:“你说呢?”

  

  “疼疼疼疼——”我假惺惺地叫着疼,实际上宿傩没用力,指甲也没掐住,不过他还是立刻松开了手指,迟疑着又用指腹按揉了两下。

  

  我好想笑,不过怕被真的掐,还是算了。当然主要原因是我感觉到他又在惯着我了,明明就叫得很假嘛,他还是会被我骗。

  

  “如果悟他们知道这个原因,一定会跟你打起来。”我就着宿傩的手又吃起了甜甜圈,含糊不清地说道,“他们一直在等着我恢复记忆,结果居然被你妨碍了。”

  

  宿傩不以为然地说道:“又不是没打过。”

  

  我差点被自己呛到,原来他们已经打过了啊!

  

  宿傩显然不想我在他们打架的事上多做纠缠,转移了话题:“你是什么态度?”

  

  “啊?”我没听懂他的意思。

  

  “是因为我,你才没及时恢复记忆,不生气么?”宿傩直直地盯着我的眼睛。

  

  所以我才怀疑我眼前的人是不是宿傩嘛,居然会在意我的态度和看法,以前的话他压根不会在别人身上浪费半点时间吧?

  

  我想了想,坦然地回答道:“刚知道的时候我确实生气过,不过那个时候急着恢复记忆,就没找你算账,而恢复记忆后,我又不气了。”

  

  其实宿傩的行为让五条悟他们多焦急了那么长时间,我刚才确实想了下要不要因为这个生气,不过,他们不是都打过架了嘛,男人之间的矛盾男人自己解决,我不该多加干涉。

  

  本来他们就各有各的性格,如果我擅自因为自己的理解,要求他们“好好相处”——总觉得这样是不对的。

  

  怎么说呢……他们对我的喜欢,不应该变成我约束他们、要求他们怎么样的借口。

  

  我不应该考虑“宿傩这么做,对五条悟他们来说不公平”,这就说明我把宿傩和五条悟他们放在天平的两端去衡量了,一旦这么做,就离我把自己的“喜欢”量化、“分配”给他们不远了。

  

  那太过分了,喜欢本来就是一件自私的事,宿傩是因为喜欢我才会这么做,就算他的做法,在五条悟他们看来不对,那么应该由五条悟他们决定要怎么做,我没有资格去责怪宿傩。

  

  所以他们打了一架其实还挺好的,有问题就当面解决嘛,虽然手段有点粗暴,但是显然他们都控制在了一定范围内。

  

  当然,不考虑五条悟他们,我也是可以责怪宿傩的,毕竟我当时也很想赶紧恢复记忆嘛!

  

  重要的是思考问题的出发点,我觉得不公平的话,那之后我就想办法“补偿”一下就好。

  

  不过说真的,从这几天被“压榨”的情况来看,我其实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索取过“补偿”了吧?

  

  另一方面,宿傩现在又做不了……其实已经很惨了吧?

  

  “为什么不气了?”宿傩问得很平静。

  

  我停止走神,回答道:“因为你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

  

  “你明明说过,比起我,更喜欢五条。”宿傩的语气依旧平静。

  

  我挠了挠脸颊,想着怎么解释我这个复杂的脑回路比较好:“就是、嗯,这样,打个比方——我有一罐糖,第一天悟来了,我给了他一颗,第二天你和悟一起来了,我给了你们各一颗,等到第三天我要发糖的时候,我看到你打了悟。”

  

  “如果我说,你打人了,我不喜欢你打人,所以今天不给你糖了,然后又给了悟一颗糖,你会怎么想?”

  

  宿傩抱着双臂嫌弃地看了我一会儿,像是在说我这个比喻幼稚。我理直气壮地看回去:这不是很通俗易懂嘛!

  

  他开口道:“我不打了,你把糖给我。”

  

  喔,这个回答还挺“知错就改”的,居然会从宿傩口中说出来,我都有点感动了!

  

  我小小地鼓了下掌,不过还是说道:“我不会给的,因为我不喜欢你打人,当然,第四天我还是会给你们各一颗糖。”

  

  宿傩皱着眉头,一副没好气的样子,不过也没说什么。

  

  “那么,如果第三天我说的是,你怎么能打悟,然后没给你糖,而是给了悟两颗糖,你又会怎么想?”我换了个假设。

  

  宿傩的眼神顿时凌厉起来:“凭什么把我的糖给他!”

  

  这不是很有代入感嘛?我在心里偷笑了一下,大大方方地说道:“这就是区别了。”

  

  我抓住宿傩的手,认真地说道:“我会因为你做错事生气,可我就是喜欢你啊,还是会想你高兴,希望我给你的这些糖,可以让你继续留下来陪着我。”

  

  “除非你老是做错事,那我就会对你越来越失望,没办法喜欢你了。”我说得很诚恳。

  

  喜欢也好,爱也好,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维系的,只有一个人在努力的话,感情迟早会被消磨殆尽。

  

  宿傩反扣住我的手指不说话。

  

  “可我不能因为你做错事就把给你的喜欢给别人,这对你来说不公平,而且这么做别人也不会高兴,因为他多得到的喜欢其实也不属于他们。”我轻声说道。

  

  尤其是五条悟他们这样骄傲的人,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吧?

  

  他们想要的是我的喜欢,所以我才要更谨慎、更认真地对待。

  

  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们有一天会不会腻味了这份喜欢,会觉得这份“被分散”的喜欢太寒碜,会想要更多的喜欢。

  

  那我就给不了了。

  

  他们大概就会离开我了。

  

  我不想这样,一点儿也不想,事到如今再让我变成一个人,我会受不了的。

  

  可是我也不想卑微地求他们留下来,那样的喜欢就变了味,他们只会更快地厌倦。

  

  再说了,我也不是什么爱情至上的性格,我有自己的职责,我还有很多要保护的人。

  

  只是会难过、很难过很难过……

  

  真的很难过,光是想想都会哭的程度。

  

  我悄悄藏好心里的酸涩,扑进宿傩怀里,抱着他笑嘻嘻地说道:“所以啦,放心吧,我真的没有生气,在这种事上我还挺倾向于结果论的。反正我也恢复记忆了,你既然和悟他们打过架了,这次的事就过去吧,不如说回顾一下以前的记忆,我才发现,原来你早就有喜欢我的苗头了啊?”

  

  宿傩环抱住我,有些忿忿不平地说道:“只有你这个蠢货才会没看出来,我都忍了你那么多次了……”

  

  “你还说我是蠢货,你和我相处了这么久,还不知道只有敞开了说我才会知道吗!”我振振有词地反驳他。

  

  宿傩一副“说你蠢你还有理了”的表情。

  

  我抓着他的衣领,踮起脚亲了他一下,笑着说道:“喏,第三天的糖。”

  

  宿傩愣了下反应过来,没好气地说道:“你还记得你那天亲他们都是你主动,到我就是我主动啊?”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所以我现在给你补上啦。”我一本正经地说道。

  

  宿傩没辙地看了我一眼,突然说道:“以后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虽然我不会考虑其他人的想法,但是我会考虑你,你觉得好的事,我都会去做。”

  

  他看着我,语气里一如既往透着命令的意味:“就这样继续喜欢我,到你死为止。”

  

  “这句话你已经是第二次说啦。”我吐槽他。

  

  宿傩哼了一声,又加上了一句。

  

  “我也会一直喜欢你,到我死为止。”

  

  我说不出话了,好半天才小声地追问了一句:“真的?”

  

  “又不是没死过。”宿傩不耐烦地说道,“这种话有什么必要说谎。”

  

  他说完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轻松地说道:“干脆来定束缚吧,我们以前不是经常这么做吗?把命绑在一起其实还挺简单的,只要……”

  

  “我不要。”我说。

  

  宿傩瞪我一眼,我只是笑着说:“听到这句话就足够啦,我超开心的,宿傩你原来这么会说情话,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真的,超开心、特别特别开心……

  

  我又想哭了。

  

  我把脸埋进宿傩怀里,他一边骂骂咧咧说“什么情话我才没那么肉麻”,一边又干巴巴地说“你活久点我可不想喜欢一个死人”。

  

  什么啊,这人怎么刚老实一点就又不会说好听的话了?我心里这么嘀咕着。

  

  算了,我现在心情好,不跟他计较这个。

评论(56)

热度(4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