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4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拐不了大的,先拐个小的

※天上掉馅饼啦!虎杖快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好好一个春假,因为我要回国的消息,孩子们过得都有点儿心不在焉,每天早上吃过早餐就开始粘在我身边,又是问我怎么写作业,又是想和我一起玩游戏,哪怕是看书都要待在我旁边。

  

  老实说我都有点儿受宠若惊,毕竟就算是恢复了记忆的现在,我也觉得自己并没有为他们做什么事,他们这么喜欢我,着实会产生“无功不受禄”之类的想法。

  

  “怎么会啊!”听到我这么说的菜菜子,直接大叫了起来,“如果不是钟大人和夏油大人,我们才不会过得这么好呢!”

  

  美美子在旁边用力点头:“没错!钟大人非常好!”她说着,又抱紧了怀里的玩偶,音量降低了不少,听起来闷闷的,“钟大人才回来了几个月啊,为什么不能多相处一阵子再走?”

  

  没办法,现实总是事与愿违的。

  

  而且,老实说……我很期待。

  

  当年我得知自己要当足足三年交流生的时候,就有点儿懵,尤其第一年的除夕春节我都没回家过。

  

  尤其中日两国的新年时间不同,到我观念中的“新年”时,周围一点儿过年的气氛都没有。

  

  那个时候,哪怕有大家陪着我,感觉还是差了点什么。

  

  之后没多久,我就代替理子成了星浆体,和天元同化,精神一直停留在宿傩的领域里,对时间的感觉也很模糊。

  

  从天元那儿出来后的那个新年,我也没法回家……算下来我有多久没回家了?光是想起来,内心都空荡荡的,像是缺失了一块,是被再怎么疼爱也无法弥补的空洞。

  

  “我想回家。”我郑重地说道,旁边挨着我看书的伏黑惠没说话,只是又往我边上贴了贴。

  

  美美子和菜菜子面面相觑,最后只是讷讷地说道:“钟大人还会回来的吧?”

  

  “应该会回来。”我思索着回答道,一方面我爱着的人们在这里,他们没办法移民——或者说在他们能够移民前,那就只能我过来看他们,这种程度的迁就理所当然,不过具体怎么过来、待多久之类的,都要看我们家的安排。

  

  伏黑惠抬起头看着我:“爸爸说了,以后我们肯定会去姐姐的国家生活。”他顿了顿,嘟囔道,“不过不是现在,可能还要好几年。”

  

  在五条悟和夏油杰领军掀起的咒术界改革正式达成前,甚尔作为重要战力,都没办法真正移民吧?总监会那边怎么都不可能同意甚尔离开的,更何况他还带着持有十种影法术的伏黑惠。

  

  我伸出手指戳了下伏黑惠的脸颊,所以说天资卓越也不好啊,这种时候就会受到制约了。

  

  虎杖原本一直趴在我腿边努力地学着折纸青蛙,听我们说了半天,他突然开口道:“姐姐回去后也会和我联系的吧?”

  

  他眨着眼睛:“那就可以啦,对我来说只是要更快点长大、多赚点钱,到时候我就能去找姐姐了!坐飞机去!”

  

  还是小学生呢,说什么赚钱啊?我哭笑不得地揉了揉虎杖的脑袋,不过这么直率,也确实很符合虎杖的性格。

  

  伏黑惠的眼神似乎犀利了起来:“那我也可以,虽然我不能现在就跟着姐姐回国,不能定居在姐姐身边,但是不时过去找姐姐玩还是可以的。”

  

  伏黑惠如今已经提前开始了咒术师的实习,哪怕只是当个后勤保障,也确实参与到了任务中,会分到一定比例的任务报酬。

  

  即是说——他是有收入来源的。

  

  虽然这点儿收入连一般的三级咒术师都比不过,但是以伏黑惠的天分和实力,我怀疑他很快就有正式接任务的资格了,到时候报酬可是会大幅度增加。

  

  我有点儿怀疑,以后伏黑惠会不会每到放假就过来找我,甚至是到周末就来找我。

  

  不不不,飞机票也不至于那么便宜的,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他这么懂事,肯定会先问我有没有空再过来……

  

  可这么一来岂不是意味着,他很有可能只要我有空就会过来?太夸张了吧!

  

  我扶住额头,郑重地说道:“惠,答应我,不要做得太过火。”

  

  伏黑惠想了会儿,应该明白了我的意思,乖乖点头:“我知道了,姐姐到时候也是要念大学的,我不会打扰到姐姐。”

  

  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懊恼的样子:“对了,我也不会汉语,就算能去也很不方便……我会等学会了汉语再去的。”

  

  “那我也要学!”虎杖立刻抢着说道。

  

  我还没来得及感慨,就听到夏油杰的声音响了起来:“虎杖确实有必要抓紧开始学了。”

  

  我意外地看向走近的夏油杰:“怎么了?”这话听起来好像有点儿怪怪的?

  

  “简单来说,”夏油杰有些伤脑筋的样子,“你要带着虎杖和他的爷爷一起回国了。”

  

  现场沉默了大概十几秒,一向冷静的伏黑惠猛地蹿起来,一把抱住我的脑袋,瞪着虎杖:“阿雅是我的!”

  

  都不喊“姐姐”了,看来危机感相当严重啊。我有点头痛,拍了拍伏黑惠的后背,他才不情不愿地松开手。

  

  我站起来,指了指外面:“出去聊聊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来也是要带你出去聊的,”夏油杰朝我伸出手,“其他人也在等着了。”

  

  看样子情况还挺严重,我看了眼不知所措的虎杖,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姐姐去问清楚再来告诉你,悠仁不要紧张,等我回来,好不好?”

  

  虎杖乖乖地点头,伏黑惠则是盘腿坐了下来,心情不太好地继续看起了书。我也伸手摸摸他的脑袋,他倒是没有躲开,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都有点儿委屈。

  

  我收回手,跟着夏油杰往外走,心里则是思索着,虽然来得突然,但是涉及到虎杖……肯定是和宿傩之前说的、虎杖和羂索的关系有关吧?

  

  我跟着夏油杰走到一个小会议室里,不出意料,果然看到了宿傩,意外的是还有甚尔。

  

  他们坐在长桌两端,一副想离对方远点的架势,看得我都没那么紧张了。

  

  另外,桌子上还放着投影仪和电脑,虽然显示正在远程视频,但是画面里暂时没有人。

  

  看到我,甚尔张开了双臂:“来抱一个。”

  

  夏油杰敲了敲桌面,脸上皮笑肉不笑:“我们是来讨论正事的吧?”

  

  宿傩更直接:“要抱也是抱我,轮不到你。”

  

  我放空大脑,这种程度的斗嘴就随他们去吧。我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杰刚才和我说,我要带悠仁和他的爷爷回国?”

  

  “没错。”宿傩干脆地承认,“我把虎杖悠仁和羂索的关系告诉了他们,另外,天元也已经知道了。”

  

  视频里等下该不会出现天元吧?我不由得又看了眼幕布,夏油杰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想法,说道:“天元大人已经将这件事完全交给宿傩处理了。”

  

  “所以,这是你的意思?”我看向宿傩。

  

  “不,是我的主意。”甚尔抬了下手,“虽然不清楚羂索培育出虎杖悠仁那样的孩子有什么目的,但是仅凭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他的身体素质居然和我小时候有一拼。”

  

  我愕然:“人工制造天与咒缚?”

  

  “还不到那种程度啦。”甚尔连连摆手,“他有普通人级别的咒力,也看不到咒灵,只是肉体的强度很异常,又或者除了强度还有什么别的异常点,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羂索怎么可能制造出没有咒力的身体。”宿傩不屑地说道,“那家伙可是想要全世界陷入狂乱中,非咒术师就没有意义了。”

  

  “也许是‘失败作’?”夏油杰猜测道,“本来想强化咒术师的天赋,结果增加的只有肉体强度?”

  

  “我不觉得羂索会犯这种错。”我摇摇头,“这两个方向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羂索以前制造过咒胎九相图,如果是想培育咒术师却失败,他应该很早就能发现。”

  

  虎杖可是羂索特意盗用了人类的尸体生下的孩子,他既然熟悉人类怀上咒灵的孩子会有哪些阶段、每个阶段有哪些变化,就不可能一直拖到最后,大可以早早换下一个。

  

  “还需要进一步的分析。”夏油杰耸了耸肩,“所以,在分析结果出来前,有必要把他好好看住。”

  

  “所以就交给我负责了?”我指了指自己。

  

  “正因为不清楚,才要避开。”夏油杰说道,“这是我的建议,虽然不知道羂索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们有必要做好防范,直接让羂索在空间上没法接触到虎杖是最有效的方法。”

  

  “再加上阿雅你们国家那边对咒术师有很大的克制效果,连悟当初在中国实力都大幅度缩水,更何况是虎杖这样咒力一般的孩子。”

  

  说的倒是很有道理,我摸着下巴:“不过有个问题,悠仁他们愿意跟我去往异国他乡吗?我们总得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就算悠仁很乐意,虎杖爷爷那边也不一定会同意吧?”

  

  “我们稍微调查了一下。”视频里传来了秦风的声音,我一抬头就看到秦风的脸。

  

  她也没跟我废话,直接说道:“虎杖悠仁的爷爷虎杖倭助,生病了。”

  

  “什么病?”我顿时紧张起来。

  

  “具体还不清楚,不过这是个好理由,为了治好疾病前往他国,并不是很少见的情况。”秦风说道,“以此为切入点,我们有把握说服虎杖倭助。”

  

  “你这次怎么这么配合啊?”我不由得问道。

  

  “因为‘交流生’啊。”秦风在“交流生”这个词上加了重音,“既然是交流生,就得有来有往。当初是你在日本学习,现在轮到日本派人到我们这边学习了。”

  

  “结果那群老东西开始耍赖了,说他们想要学魂,可众所周知咒术师不可能掌握魂,力量的性质不一样。这么一来,他们就没必要派咒术师过来了,就想派个普通人过来。”秦风冷笑一声,“还不是怕我们搞什么小动作。”

  

  我挠挠脸颊,总监会的烂橘子大概怎么也想不到我能自创术式、制作咒具吧?该学的我早就学了。

  

  “既然不能要咒术师,正好又有虎杖悠仁这么个体能出色又亲近你的孩子,干脆就他吧。”秦风说得很痛快,“搞不好以后就到我们家来了,就这个身体素质,好好培养下,奥运金牌还不是手到擒来?”

  

  我翻了个白眼,觉得让体育局那边知道该来抢人了。

评论(56)

热度(4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