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4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甚尔专场,因为喜欢所以改变啊

※所以说了我们家就是护短嘛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虎杖并非咒术师,按理来说总监会无法替他做决定,然而不管是爷爷的病情还是他与羂索之间的关系,都使得他注定没有选择权。

  

  不过在我看来,这也不算是件坏事。

  

  爷爷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他能远离羂索避免遇到危险,从这两个方面考虑,虎杖跟我一起走利大于弊。

  

  问题是,对小孩子来说,并不一定会考虑这些。虎杖可能更在意自己不得不和学校里的朋友分离,又或者对陌生国家的人和事感到紧张不安,无所适从。

  

  我摸了摸自己的脑门:“悠仁还那么小,真的能做好准备前往异国吗?”

  

  “那就是你的事了。”秦风不负责任地说道,“反正到时候也要交给你来负责的。”

  

  我满头黑线,真就把我当孩子们的保姆啊?

  

  夏油杰笑了一声,语气里透着安抚的意味:“阿雅你也不用太担心,虽然说是孩子,但是虎杖他一直和爷爷两个人相依为命,没有父母在身边,孩子会更早成熟起来。”

  

  “而且他那么黏你,”宿傩有点不爽,“有你陪着总会安心一点。”

  

  “我也不可能时时刻刻陪着他啊,”我无奈地说道,“在我没看到的时候,他要是受欺负了怎么办?”

  

  甚尔对我的担忧不以为然:“得了吧,就那小子的体质,他不去欺负别人就算不错了。”

  

  好嘛,这话真是把我的担忧全都堵回去了。

  

  “总之你们先把情况调查清楚,还有后续的安排等等一并告诉我,等我了解清楚,再去告诉悠仁。”我干脆地说道。

  

  说起来可能有点像是自夸,不过我去说的话,虎杖应该会放心不少,有的事现在告诉他可能太早,比如涉及到羂索,即使是总监会内部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告诉虎杖没多大意义。

  

  得考虑到虎杖的年龄和理解能力,耐心地告诉他情况,尽可能地打消他的疑虑和不安才行。

  

  其他人对我的话没有任何意见,秦风中断通讯,继续去搜集资料,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布置,我正准备回去,就被甚尔一把抓住了手腕,顺势一拉,便坐进了他的怀里。

  

  我想想他先前说的“来抱一个”,也不挣扎了,只在心里感慨真是“说到做到”。

  

  “你想干嘛?”宿傩皱起眉。

  

  甚尔摆摆手:“我要跟小丫头讨论下入籍的事,你们走远点。”

  

  宿傩捋起袖子,一副准备打起来的架势,还好夏油杰把他连拖带拽弄走了,只丢下一句:“说完了就快走。”

  

  甚尔耸了耸肩,等小会议室里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我才仰起脸问道:“你真要入我们家的国籍啊?”

  

  “是啊,”甚尔说得漫不经心,“我一直都是认真的。”

  

  “我对这个国家没什么归属感,只要有你在,换个国籍也没什么。只是……”他顿了顿,“现在还不行。”

  

  “虽说我并不在乎日本咒术界,咒术师、诅咒师、普通人、咒灵,这些在我看来只要不干涉到我的生活,都懒得多管。可是,小丫头,你很在意,对吧?”他低下头看着我。

  

  我犹豫了一会儿,老老实实地说道:“说我在乎也不是很准确,这里又不是我的祖国,我会操心这些事,只是因为我身边的人在这个环境里,所以我希望它能变好。”

  

  “包括甚尔你也是,就算过去无法改变,曾经你在禅院家受到的屈辱也不会从你的记忆里消失,但我想,如果能够改变现状,至少以后不会再出现另一个‘伏黑甚尔’,经历和你同样的痛苦。”

  

  “所以你这个老好人的性格,真是自找麻烦。”甚尔眼里满是嫌弃,还用手指戳了一下我的脑门。

  

  我没好气地想拍开他的手,却是被反过来握住了手。甚尔的手很大,厚实有力,触感有些粗糙,却令人安心。

  

  “为了让你能少吃点苦头,我就只能代替你多努力点了。”甚尔夸张地叹了口气,又补充道,“你以后可得好好补偿我。”

  

  我不说话了,甚尔以前的称号可是“术师杀手”,尤其他出生于过度重视咒力和术式的禅院家,想也知道他有多憎恨咒术师。可是,他正越来越为这个咒术界考虑。

  

  他是因为我而改变的吗?真的没有勉强自己吗?

  

  我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倒是甚尔仿佛看破了我的心思,突兀地说道:“我其实不讨厌咒术师,不然我早就把惠扔了,不是吗?”

  

  这是什么爹啊!我愤愤地拍着甚尔的胳膊。

  

  甚尔笑了笑,继续说道:“我只是讨厌那些仗着自己有咒力和术式就自命不凡的家伙而已。现在会帮着做这些事,虽然确实受到了你的影响,但是也出自我的私心。”

  

  “私心?你有什么私心?”我诧异地问道。

  

  “当然是把那些高高在上的家伙全都拉到泥地里啊。”甚尔的口吻简直像个反派,“咒术师大多是靠着天赋,而他们的天赋一定程度上又取决于血统。你们的改革会一步步缩小凡人和天才之间的差距,光是想到那些所谓的‘天才’抗议‘待遇不公’的模样,我就愉快极了。”

  

  恶趣味,我满头黑线地看着甚尔,他则是毫不在意地大笑起来。

  

  等笑够了,甚尔缓了口气才说道:“还有一个私心——这么做我肯定会变得很出名吧?”

  

  “你现在就很出名了。”我板着脸说道。

  

  “这还不够,”甚尔搂着我的腰,往上提了一点,惬意地将脸埋在我的肩窝里呼吸,慢悠悠地说道,“我要出名到任何人都不会因为我的缺点,不赞同我和你在一起的程度。”

  

  他咂嘴道:“比如说‘虽然长得不错但是年纪太大了’,还有‘会照顾人可惜带了个孩子’,类似这样?”

  

  我沉默几秒,气势汹汹地说道:“你这么在意别人的话干什么!这些在我看来才不是缺点!”

  

  “当然,我也觉得这不算缺点。”甚尔耸了耸肩,“我也不在乎。”

  

  “可是,你听到这种话肯定会生气吧?搞不好还会难过,我可不想你这么在意别人的废话,想来想去,还是我努力一下比较简单。”他侧过头,亲吻就这么落了下来。

  

  我被他亲了两下,才回过神来,尽管很想说外人的废话我才不在乎,可我办不到。

  

  我一定会生气,会气愤那些碎嘴的家伙懂什么,甚尔他明明有那么好,他们怎么能这么说他。

  

  就好像当初我在禅院家,因为躯俱留那些家伙的话会把他们全部揍翻,也会因为禅院甚一的侮辱公然放咒力。

  

  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不在意别人对他的嘲讽与侮辱?

  

  我捧住甚尔的脸,果断亲上去,含糊不清地说道:“你还说我,你不也一样,我顶多过去吵架,你要是听到别人说我坏话,那个人就该送去医院了。”

  

  甚尔不置可否:“我们这不是很配吗?”

  

  我松开手:“对对对,超配的,所以甚尔你不用为了别人的看法辛苦,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就行。”

  

  “然后,等你忙完了,就移过来吧。”我的音量降了下去,“也不清楚到时候其他人会怎么看、怎么说,总之,我很期待。”

  

  甚尔再度笑了起来:“好啊,那你就等着吧。”

评论(55)

热度(4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