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5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这不算惯什么算惯啊——

※好啦,该拾掇拾掇回家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和虎杖爷爷的谈话出乎意料的顺利,老人家活了这么久,自己的身体情况如何,心里自然有一杆秤。

  

  他对虎杖的身世讳莫如深,夏油杰那边试了几次,每次一涉及到这个话题,虎杖爷爷就会转移到别的事上。

  

  不过这个态度正说明了,他可能不知道羂索的事,但显然清楚虎杖的“母亲”和虎杖的出生有问题。

  

  既然获得了家长的同意,接下来就该说服孩子。宿傩觉得我简直是浪费时间,连虎杖爷爷都同意了,虎杖不论如何都得走,跟他继续解释,一个小孩子也不懂什么。

  

  我没好气地把他赶走,暗自决定以后绝对不能让宿傩帮忙带孩子。

  

  春假结束后,虎杖回去仙台没多久,虎杖爷爷便和他说了病情,再加上之前夏油杰提过,他对要去中国的事也有了个心理准备,只是还很不安,又给我打了电话。

  

  “姐姐,”话筒里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不过依旧可以听出其中的惴惴不安,“爷爷的病没关系吧?”

  

  比起自己能否适应得了陌生国家的居住,还是更重视爷爷的健康啊,虎杖要是在我跟前,我大概要忍不住摸摸他的头了:“我也不清楚爷爷的病情,但是我可以承诺,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去进行治疗,减少他的病痛。”

  

  虎杖沉默了几秒,乖巧地“嗯”了一声。

  

  医生也不是万能的啊,我也没资格代替医务人员去承诺,只是我相信我们家会努力做到最好。只是,我也在盘算着找百花帮忙。

  

  她曾经送给我一罐“长生不老药”,尽管最后被宿傩吃了,但也许会有什么效果,打算拜托她做一罐给我带回去,给我们家研究下,看能不能发挥作用。

  

  结束了关于爷爷病情的话题,虎杖稍微打起精神,又问道:“姐姐,中国那边是什么样的啊?”

  

  我的心情顿时柔软起来:“在我心里,是个很好的地方哦,没有哪个国家会比我们家更好了。”

  

  不管是自然还是人文,我都坚信我们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国家,没有之一。她经历过动荡与纷争,然而终于迎来了和平,即使如今仍面临着诸多挑战,也绝对能够变得更加强大,让每一位人民都获得安宁和幸福。

  

  能够生活在这个国家,能够为这个国家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光荣又自豪的事。

  

  虎杖笑了起来,语气活泼多了:“那我就很期待啦!我也想看看姐姐的国家是什么样的!”

  

  确定他的音色里没有透着迷茫,我也稍微松了口气,和他开玩笑道:“那么悠仁该开始学汉语啦,趁着年纪还小,学语言会比较有利。”

  

  虎杖脆生生地答应下来,又说自己这两天去图书馆找了相关书籍正在看,也是考虑得很周到了。

  

  结束通话,我伸了个懒腰,在床上滚了两下,旁边的林鹿插话道:“有什么想法么?”

  

  “你指的是什么?”我扭头看向床头变成小型投影仪的偃师。

  

  “虎杖到了我们家之后,要怎么安排他。”林鹿说得很直接,“虽然秦风是说了以后拐回来当运动员,但是在真正拐回来前,他也只是一个日本的交流生,年纪又这么小,只能把他当普通小学生照顾吧?顶多是课后在保卫者基地里接受一些基础训练。”

  

  我眨眨眼:“可是,悠仁也不是什么普通小学生啊,如果只把他当做普通小学生照顾,也太浪费他的天赋和时间了。”

  

  赶在林鹿提出下一个意见前,我抢先说道:“我并不是说不让他接受教育了,不如说义务教育的意义我们都清楚有多大,只是希望能够增加他在保卫者基地的学习内容。”

  

  虽说我学会咒力的转换方式、使用咒术和制造咒具,都并非出自总监会的本意,我也不打算让总监会那边捞到什么好处,但也不应该将虎杖宝贵的天赋和时间用基础训练浪费。

  

  “我会和悠仁好好说明,如果需要向总监会报告,就拜托他不要透露太多。”虎杖从保卫者这儿学到的内容,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损失,只要他将力量用在正途,那都是一件好事。

  

  可是谁知道总监会在知道后,会不会把虎杖的力量用在正途,那群烂橘子在我这儿的信用度可是相当低,所以还是不要透露给总监会比较好。

  

  至于虎杖的说服,我还是有把握的,怎么看他都会听我的话吧!身为咒术高专曾经的“幼儿园园长”,我可是很有信心的!

  

  林鹿对我的说服能力显然也很认可:“这么说来也是,只要能瞒得住那群烂橘子,提前培养虎杖也挺好,运动员这一行还是很吃青春饭的。”

  

  “他也不一定就想当运动员啊,还是要看他自己喜欢,我是觉得只要能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就行。”我也没太放在心上。

  

  “对孩子不能太宽松。”林鹿苦口婆心地劝我,“你是不知道小孩子有多鬼机灵。”

  

  “悠仁那么乖,不会的。”我摆摆手。

  

  结果林鹿紧跟着就说道:“你当年看着不也挺乖的?那么瘦瘦小小一只,平时也不怎么说话,看着安安静静的,结果又是偷跑到基地里,又是磨着保卫者给你讲解魂,还要别人跟你妈保密……”

  

  “行了行了!”我赶紧捂住耳朵,“我要睡了!”

  

  林鹿这才消停。

  

  既然我要回国了,日本这边我就更不能插手任何事物了,省得被烂橘子疑神疑鬼,觉得我在日本这边搞破坏。

  

  虽然从我对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造成的影响,以及他们的实际做法来看,说是“搞破坏”也差不多了。

  

  我彻底闲了下来,只是在盘星教里待了一周,被那群家伙压在床上欺负,我觉得我再待下去该废了。

  

  “我后悔了,我不应该谈这么多男朋友。”趁着他们各自去忙活,我跑到高专对硝子诉苦,“疯了吧,要不是我本来身体素质就好,再加上用咒力强化身体,真要下不了床了!”

  

  硝子上下打量着我:“我看你气色还行。”

  

  “毕竟也就晚上做,而且睡到自然醒,吃得也挺好,他们还给我按摩洗澡来着……”这么一算,我又有点心虚,只能嘴硬道,“但是太多了!之前好歹一周我能休息三天甚至更多的!这周我都没歇过!”

  

  “我倒觉得不多。”硝子打了个呵欠,“毕竟你又快走了啊,虽然他们可以去找你,但是在两个国家之间跑来跑去也挺麻烦的,现在想多亲热下也正常。”

  

  这么一说我又愁眉苦脸起来,磨蹭半天,我小声问道:“硝子,你说……等我回国后,他们要怎么解决?”

  

  硝子剧烈地咳嗽起来,我赶紧拍拍她的后背给她顺气,嘀咕道:“我知道他们可以自己动手啦,可是那不是因为之前没有做过吗?现在做过了,感受不一样了,那个……由奢入俭难?”

  

  硝子一脸古怪地看着我,我只能厚着脸皮,假装没感觉到脸上的温度正在上升。

  

  这回换成硝子拍拍我的肩膀了:“放心吧,他们不会出轨的,实在不行,还有一项发明,叫做飞——机——杯。”

  

  她拖长了声音,我听得脸皮发烫,也不知道是因为小心思被戳破,还是因为那个词让我害羞,只能唯唯诺诺地点头。

  

  硝子收回手:“不过说真的,只要你当面抗议一下,他们应该会收敛点吧?”

  

  我低头揪着自己衣服上的纽扣:“可是我不想他们难受啊,反正我也挺舒服的……”

  

  硝子“啧”了一声:“都是你自己惯的。”

  

  我无言以对,半天憋出来一句:“他们有考虑到我的承受能力的……”

  

  硝子翻了个白眼:“刚才谁说后悔谈这么多男朋友的?现在又开始帮着男朋友说话了?我看出来了,你只是在炫耀吧?”

  

  “没有没有!”我赶紧保证。

  

  硝子看了我一会儿,十分冷酷地说道:“那就让他们收敛点,我不想再听到这种废话了。”

  

  我在心里给自己擦了擦汗,觉得下次还是好好挑选下抱怨的对象比较好,其实我只是想要硝子帮我一起吐槽而已,可看她现在这个架势,好像随时会手起刀落,以绝后患。

  

  “没事没事,下次我也会注意点啦,不会再让阿雅抱怨的啦~”突兀响起的声音吓了我一跳,转身一看,天知道五条悟是什么时候站在墙边的。

  

  我木着脸:“你听到了多少?”

  

  五条悟歪了下头:“从你说后悔谈这么多男朋友开始。”

  

  这不就是全听到了吗!我好想撞墙,不过姑且是结结巴巴地说道:“那个……那句话不是真心的。”

  

  五条悟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

  

  我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没有后悔,真的没有……下次不会说这种话了。”

  

  硝子在旁边一巴掌拍上脑门,恨铁不成钢地揪住我的耳朵:“你就强硬一点啊!凶他啊!说下次再这么过分就分手啊!”

  

  我捂住自己的耳朵跑开:“不要,拿这种事来威胁太过分了,就算是玩笑话也有可能伤到他们的,我不想他们难过。”

  

  硝子不管我了,对着五条悟做了个手势,怎么看都是“快把这家伙带走”。

  

  五条悟笑眯眯地凑过来,将我一把抱起:“好啦,我们走吧。”

  

  等出了硝子的医务室,五条悟才哼着小调在我脸上亲了口:“杰和甚尔那边我会去说,接下来会收敛点的。”

  

  我含糊地应了一声,五条悟又说道:“其实有时候我也没想继续做的。”

  

  嗯?我抬头看着五条悟,他则是继续说道:“可是我问你怎么样的时候,你就会反过来说你不要紧,希望我也能舒服——怎么可能不想再来一次嘛。”

  

  所以说还是怪我吗!可恶!我愤愤地磨牙,决定再也不惯着他们了。

  

  “好高兴,”五条悟的嗓音变得柔软起来,“总能从各种地方感觉到,阿雅你真的喜欢着我啊。”

  

  我停顿片刻,磨磨蹭蹭抬起手抱住五条悟的脖子,浅浅地亲了他一下:“我当然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这种不算惯吧?就是普通地、简单地亲一下而已,喜欢什么的也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所以绝对不算惯!

评论(24)

热度(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