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过渡一下,算是交代下当前的安排

※差不多要进入零卷的剧情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口干舌燥地醒过来,眼前一片昏黑,我摸索着想下床去喝杯水,没摸到被子,倒是摸到了放松状态下还挺柔韧的肌肉。

  

  我扶住有点疼的脑袋想了下,也没觉得意外,都回来了,没谁陪我一起睡才很奇怪吧?努力睁大眼睛辨认了一下,应该是黑头发,再顺着胳膊摸摸肩膀,骨架没那么宽大,应该是夏油杰。

  

  我也不想吵醒他,钻出被窝爬到床尾,蹑手蹑脚准备下床去喝水,一条腿刚要跨下去,另一边就伸过来一条胳膊,把我揽进了怀里:“阿雅去哪儿啊~”

  

  一边是夏油杰的时候我就该意识到另一边是五条悟!我反思了一下自己迟钝的脑子,索性往后靠进五条悟怀里:“我口渴。”

  

  “喝热水还是冷水?”五条悟把我挪回到被窝里,下床去给我倒水。

  

  “凉白开就行。”我记得去超市回来后,我烧了一壶开水冷着,现在应该有凉白开。

  

  五条悟应了一声,很快倒了杯水过来,夏油杰这会儿也迷迷糊糊醒了,眯着眼睛看到五条悟递给我的水杯,又重新闭上,搂着我的腰继续睡。

  

  喝完水,我感觉喉咙好受多了,头脑也清醒了些,随即回忆起睡着前的事:“我酒喝多了?”

  

  “还行吧,没多大酒味,不想把你吵醒就没带你洗澡了。”五条悟把空水杯接过去,顺手放在床头,跟着回到床上,也揽过我的肩膀躺下,“离天亮还有会儿,继续睡吧。”

  

  虽然有点好奇甚尔和宿傩到哪儿去了,但是问出来五条悟肯定要吃醋,而且他们两个不在也肯定好好的,用不着我担心,便干脆地又躺下睡觉了。

  

  再醒来天已经亮了,这回换成五条悟把我当抱枕睡得不肯醒,夏油杰则是已经换好了衣服,看到我醒来,他有些歉意地说道:“是不是吵醒你了?”

  

  我摇摇头,夏油杰便笑着弯腰和我贴了下脸颊:“想吃什么?我去食堂帮你带过来。”

  

  本来我想说我和他一起去,算了下我收拾妥当的时间,还是觉得不要让夏油杰等比较好,便乖乖说道:“你看着带就行,反正杰你挑的肯定是我喜欢的。”

  

  夏油杰便点点头,又瞥了眼五条悟,叹气道:“算了,也给悟带一份,你把他叫起来吧。”

  

  我有种夏油杰老妈子重出江湖的错觉,笑嘻嘻地答应下来,转头就去摇五条悟:“悟,起来了,杰都帮我们去带早餐了。”

  

  五条悟捂着耳朵往被窝里拱:“再睡会儿……你回来我难得睡个好觉……”

  

  “看来某人是不想要早安吻……唔!”我话音未落,五条悟已经立刻蹿了起来,逮着我就是一顿亲:“老婆我起来了!”

  

  我觉得这人真是没救了。

  

  等我和五条悟收拾妥当,夏油杰也拎着三个餐盒回来了,包括夏油杰自己的那份,我那份里不出所料果然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

  

  我现在的宿舍位置还和以前一样,不过其实和隔壁的房间打通了,相当于一间宿舍有两个大,想也知道是五条悟干的好事——至少那张足够三个人睡的床肯定是他买回来的,就他这个身高,床都是定制的。

  

  这么一来空间顿时大了不少,现在房间里都有个不大不小的餐桌了,三个人围在餐桌边上安安静静地吃早餐,还真有种居家生活的感觉。

  

  吃完我本来打算负责清洗,被五条悟抢了活,干脆去问夏油杰最近的安排。

  

  “虽然阿雅你是来当高专的教师,但是到明年四月份的新学期,暂时都不会让你专门负责当班主任或者老师。”夏油杰坦然地说道,“毕竟日本的新学年是从四月算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小半年,学生们已经熟悉了原来的安排,贸然增加对他们来说也会很困惑。”

  

  我想了想:“那我是先当实习教师?就是不独立承担课业,而是跟在其他老师身边,学习参考一下,顺便让学生们眼熟我?”

  

  夏油杰点点头:“这个我也考虑过,不过你也不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实习教师的身份上。当年我们的课程安排就不多,自从建设了附属小学和国中后,学生们从小学起就开始接触基础的咒术相关的理论知识,到了高专就不用再学了。”

  

  “现在高专都改成四年啦!”五条悟洗完了餐盒,一边甩手一边从厨房走出来,随口插话道:“而且高专里的课程设置也更专业了,根据国中时的表现和个人意愿可以选择不同的专科。比如专门进行理论研究的、学习结界咒术的、从事辅助监督的……挺多的。”

  

  “这不是挺好的嘛!”能看到这种演变,我也挺高兴的。

  

  “硝子也带学生的,不过因为反转术式的人才稀少,她到现在才带了三个学生,当然,相比以前已经好很多了。”五条悟说道,“偶尔她还会叫我去代课呢,毕竟硝子的教学方式太难懂啦,我也会反转术式,正好可以帮她教。”

  

  以前我就说过五条悟还挺适合当老师的,现在他真的成了老师,还真让人有点感慨。

  

  思索片刻,我又问道:“一定有负责战斗的专科吧?”

  

  “实战科,基本上从入学开始就是实战,前两个学年是由老师挑任务,带着学生去进行练习和实战,从第三个学年开始就要参与到正式的任务里了,和正式的咒术师合作,第四个学年则是以团队名义接任务共同战斗,等毕业后才允许以独立咒术师的名义,自己接任务。”夏油杰说得很详细。

  

  这么一步步推进下来,可以说是非常稳妥了。我痛快地说道:“那我肯定要去当实战科的老师啦!”

  

  五条悟和夏油杰沉默几秒,试图挣扎:“阿雅,你的实战本领确实很强,可是同样的,在术式研究领域,或者是咒力操控上……”

  

  “死心吧,”我无情地说道,“你休想骗我去当研究员。”

  

  在国内的时候我确实因为LG能源总量大,经常需要协助研究部门进行新装备的测试,可那也是同时考虑到了我的战斗水平做出的选择。

  

  真让我来选,是绝对不可能当个纯研究员的——那我还不憋死!我可是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正式以保卫者的身份活动了!

  

  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心情我也能理解,当即安抚道:“我知道你们是希望我能安全,不过这么久过去了,羂索那边东躲西藏,宿傩的手指都没收集到几根,反倒是我们这边的力量越来越强。再说了,我这几年下来,实力也有增长啊,再遇到羂索的偷袭,肯定不会再中招了。”

  

  还有一点考虑是,当年羂索会偷袭我,也是涉及到天元和星浆体,如今这些问题已经解决,先不说羂索又在想什么阴谋诡计,至少根据我对他的了解,肯定要好好准备。

  

  那么他顶多是时不时添个乱转移我们的注意力,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来策划新的偷袭。

  

  夏油杰沉吟几秒,到底是艰难地点了头:“阿雅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们也确实不想保护过度,大家都有很多事要做,时间和精力也很宝贵。”

  

  就是嘛,我一向认为我和他们的感情不应该成为他们的负担,在身为他们的爱人前,我首先是我自己,有独立的人格和生活。他们也一样,不能为了我而影响到自己。

  

  “总之,在新学年到来前,阿雅你暂时以实习教师的身份在高专待命,等总监会那边给你的咒术师资格证下来后,可以去接一些符合等级的任务,有什么发现和问题按流程处理就行。”夏油杰顿了顿,语气缓和下来,“不过,还是希望你遇到状况或者困难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想到我们。”

  

  “这是当然的。”我笑了起来,“毕竟你们才是我在这边最大的依靠啊。”

评论(29)

热度(3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