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靠着任务过一下时间

※好啦,下章就去见乙骨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日本阴阳道里,对于黄昏和黎明有个专用的称呼——逢魔时。

  

  简单来说,就是在这两个时间段容易出现妖魔鬼怪。

  

  “那个,你们真的能解决得了吗?”戴着安全头盔的男人搓着双手,白色的劳保手套因为使用时间较长,泛着朴实的土黄色,此时因男人的动作,甚至有尘土弥漫开来。

  

  他浑然不觉,只是对着面前两人看了又看,心里的忐忑更甚。

  

  实在是太年轻了,而且,不是说他看不起女人,而是眼前的年轻女人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一副很好说话的明媚模样,怎么也无法和幽灵妖怪之类的东西联系起来,让男人不禁怀疑,她是不是真的能对付得了工地上的异常。

  

  “放心吧!”年轻女人身旁的青年看上去似乎比她还小一点,闻言痛快地竖起拇指:“钟学姐可是非常厉害的!”

  

  青年顶着有些稚气的蘑菇头发型,笑的时候还露出了一口好牙,看着有点傻傻的,令男人又多了几分不安。可是事已至此,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祈祷这两位“专业人士”可以平安解决。

  

  “灰原,”在前面查看情况的钟雅叫道,“时间快到了,过来点。”

  

  “噢!”灰原雄应了一声,连忙对着工地负责人摇了摇手,便朝着钟雅跑了过去。

  

  他们今天的任务是来祓除这个建筑工地上的咒灵。根据辅助监督提供的报告,还有窗和低级咒术师前期调查的结果,可以确定这个工地上的咒灵为一级。

  

  咒灵的等级很高,不过仅限于它在这个工地上的时候——它是典型的区域强化型咒灵。

  

  这个工地因为地理等方面的因素,偶然形成了能够提高咒灵的实力的区域。

  

  就好比钟雅曾经去过的青木原树海,根据科学研究的结果,那边的磁场很特殊,一定程度上促使青木原树海成为了所谓的“自杀胜地”,这个工地也是类似的情况,只是规模要小很多。

  

  从以往的记录来看,这里曾经是日本泡沫经济时代的一座商业大厦,但是等那段虚假的繁荣结束后,原本在大厦内工作的企业会社,它们的员工乃至董事,都因为走投无路选择了跳楼,久而久之,大厦也彻底荒凉,逐步变成了废墟,甚至有一些黑道,会在这里处理高利贷的借款人,或者是组里的叛徒。

  

  时至今日,考虑到城市的用地需求,当地新上任的知事终于决定将这座大厦处理掉,而负责拆除工作的正是这家公司。

  

  怎么说也是“知名”大厦,公司不敢乱动,找了点关系倒是很快联系上了咒术师,进而上报给总监会,安排给了钟雅和灰原雄处理。

  

  这种只要人类不进入其中就不会有危险的咒灵的地盘,总监会其实带点儿放任原则,毕竟相比起来,这座大厦牵扯到的利益纠纷太多,贸然插手并不合适,这次也是因为政府方面愿意担责,总监会才愿意承担起咒灵的祓除工作。

  

  因为咒灵的特殊性,这座大厦有类似领域的设置,只有在当年的下班时间——也就是六点才会开启,打开咒灵所在的区域和人类世界之间的“门”。

  

  因为正好处于“逢魔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咒灵的力量。

  

  电子表上显示的时间终于来到了六点,几乎是在同时,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阴风吹过,工地男人只觉得背后一寒,打了个哆嗦,本能地想要往后退。

  

  只是在他前方,面朝着黑黢黢的破败大楼的入口处的那两名青年,却是同时迈开脚步,朝着入口处的大门走了过去。

  

  “喂!”男人下意识地开口,两人诧异地回过头看着他,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过突兀,最后只是在两人的注视下干巴巴地说道:“小、小心啊。”

  

  灰原雄再次露出爽朗的笑容:“放心!没问题的!”

  

  钟雅则是微笑着点了点头,接着便率先转过身,重新脚步坚定地朝里走去。

  

  灰原雄赶紧跟了上去,两个人的身影便慢慢消失在了入口处的阴影里。

  

  ======

  

  “钟学姐,”灰原雄一边将挡住走廊的旁边房间的门推回去,一边和我搭话,“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好像在打游戏?”

  

  他比划着说道:“就像那种探索求生类的动作游戏,在寻找物资的同时和突然出现的怪物战斗……”

  

  我甩出一把飞镖咒力炸弹,将拐角处天花板上突然蹿出来的几个仿佛吊死鬼的咒灵炸碎,赞同地点点头:“差不多,问题是这里没有物资,一点儿探索发现的乐趣也没有。”

  

  灰原雄夸张地叹了口气:“而且一般情况下,作为boss的一级咒灵,应该就在最后的房间里不动吧?为什么这里的一级咒灵一直在跑来跑去啊?”

  

  经过这么多年,灰原雄已经彻底决定下了自己的术式效果,他确实不是适合战斗的类型,本身又因为家庭有很多牵挂,虽然身体强度和基础的战斗素养也培养得不错,但是和同期的七海还有直哉相比,差别很大。

  

  不过他也不是会在意这种事的性格,一心只想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索性将术式用在了探索侦测上。

  

  听到这个的时候,我还想着是不是当初他用自己的术式寻找雪女,才会选择往这个方向发展。

  

  总之,就结果而言,如今已是二级咒术师的灰原雄,作为“人形雷达”,在咒术界里也有着不小的名气,很多咒术师会乐意和他组队,在对付狡猾的咒灵时很有效果。

  

  另外,灰原雄也不是单单搜索咒灵,也能搜索到被咒灵抓走的人类,无论生死,不管是保护人质,还是让受害者能够得到安葬,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这次的任务我本来没打算叫上灰原雄,是他自己主动申请过来的,说是好久没见了过来打个招呼。

  

  大厦里的咒灵也不知道是在躲着我们还是想偷袭我们,一直转来转去,只是派一些分身过来。

  

  我和灰原雄烦不胜烦,最后是灰原雄画出了这座大厦的简易内部路线图,再把一级咒灵换着躲藏的点标出来,他便迅速跑了出去。

  

  这才对嘛!他是辅助型,我不能丢下灰原雄自己去找咒灵,要是变成咒灵趁我不在偷袭他就不好了。

  

  现在灰原雄出去了,我又有了“地图”,索性开始一个点一个点地设置咒力炸弹——大号的那种。

  

  单人行动速度要快得多,我很快便设置完了咒灵出现的那几个点的咒力炸弹,这期间咒灵还偷袭了我四五次,不过都被我反过来攻击了。

  

  可惜这里是它老巢,似乎有什么快速闪现的办法,每次都只是有击中,没有办法彻底祓除。

  

  不过炸弹都设置完了,就没必要担心打不中了。

  

  只要我把所有的地方都炸了!那就肯定能炸到!

  

  伴随着普通人无法听到的刺耳的咒力炸弹爆炸声,紧跟着响起了咒灵凄厉的惨叫,灰原雄的声音也随之响起:“钟学姐!它在十二层最东边的那个房间里!”

  

  我现在可是位于第十八层,六层楼的高度,要跑下去还挺费时间,我索性从窗户跳了出去,单手抓着墙壁边缘的水管,哧溜一下滑到了十二层,接着从早已碎裂的玻璃窗跳了进去。

  

  手上用咒力造了个手套,不至于磨破,跳进屋里的瞬间,我便察觉到了咒灵扭曲强大的咒力,还有朝着我席卷而来的恶意。

  

  可是……这也太弱啦。

  

  身为和曾经的诅咒之王相处多年的人,这种程度的咒力和恶意,完全不值一提啊!

  

  就是地板变成了血腥的沼泽,看上去有点吓人,而且还对行动造成了一定影响。

  

  被咒力炸弹炸伤的咒灵,看上去更加血肉模糊又狰狞暴戾了,腐烂的绳子像是鞭子一样朝我抽了过来。我一边躲避,一边用咒力飞镖将那些绳子全都钉在了墙壁和天花板上。

  

  咒灵刚开始还没在意,不过渐渐的,房间里被交错的绳子布满,绞来绞去,几乎打成死结,咒灵的动作也越发困难起来。

  

  它试图挣扎,可惜特制的咒力飞镖,根本不是它那些咒力分散的绳子状的肢体可以挣脱得了的,反倒是更加死死地钉在墙上、天花板上。

  

  咒灵发出了暴虐的吼声,不过,这也只是最后的不甘罢了。

  

  我甩了甩手,一边想着还挺轻松的,一边愉快地击掌:“炸吧!”

  

  噼里啪啦宛如鞭炮的响声不绝于耳,连咒灵的嘶吼声都变成了渐弱的哀嚎,不过这种咒灵我可一点儿同情心都没有,干脆地将最后一团垂死挣扎的咒灵碎块踩烂,咒力奔涌而出,轻而易举地将咒灵碾成灰烬。

  

  咒力炸弹果然很好用,火力充足的感觉真的很爽!

  

  我将身子探出窗外,朝着外面的灰原雄招了招手:“灰原,你还能感觉到吗?”

  

  “没有了!”灰原雄将双手拢成喇叭状放在嘴前,“钟学姐,任务完成啦!”

  

  从大厦里出来,联系我们的男人似乎还不太敢相信事情就这么解决了,我和灰原雄干脆又带着他在大厦里走了几圈。

  

  他刚开始还很害怕,和我们并肩走着寸步不离,不过第二圈的时候他就敢主动走在前面或者后面了,第三圈他更是大着胆子让我和灰原雄在外面等着,他自己转了一圈,自然是毫无问题。

  

  “真的啊……”男人喃喃自语完,精神又好了起来,“那就能开工了!真是非常感谢!我会联系之前的人付出报酬的!”说完又送着我们离开,一直把我们送上车、汽车发动后,他还站在原地冲我们挥手,真是太客气了。

  

  “任务完成!真顺利啊!”灰原雄很高兴的样子,“钟学姐比高专时更强了呢,那个炸弹真是太方便了,而且炸起来也很爽!我也好想用啊!”

  

  我赞同地点头:“炸起来多痛快啊!”真要说起来,只要我把这个术式给别人,对方也能用得了同样的招式。问题是,一般咒术师的咒力量可能经不起这么用。

  

  灰原雄正想再说什么,我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是夏油杰的电话:“任务结束了吗?”

  

  “当然,我可是很强的。”我说得理直气壮。

  

  夏油杰笑了一声,又恢复正经语气:“有个新任务,要不要试试看?”

  

  “又有什么新任务啊?”我扳指一算,从我来日本到现在,我都已经干掉两个一级咒灵,十几个二级咒灵了。

  

  总监会又在剥削劳动力?我正想着要怎么抗议比较好,就听夏油杰说道:“目前不是祓除,只是调查,问题是那个咒灵等级太高,又是附在人身上,很容易打草惊蛇。如果是你的话,只要不转变体质,就不会被那个咒灵察觉。”

  

  “等级太高?是有多高啊?”我顺口问道。

  

  夏油杰给出了我意想不到的回答:“是新的特级咒灵,不在官方登记的特级咒灵内,甚至是几年前刚‘诞生’的。”

  

  “暂定名——特级过咒怨灵,祈本里香。”

评论(43)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